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農村 結果共826筆

  • 梅根福克斯患「身體畸形恐懼」 2%人口容貌焦慮

    不外顯的心理問題往往容易被忽略。美國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因飾演變形金剛大紅大紫,曾榮登「百大性感美女」,但近期卻自曝深受「身體畸形恐懼症」困擾。這種心理疾病臨床上被稱為「身體臆形症」,大約每50人中就有1人罹患。專家提醒如果花大量時間照鏡子,或是因擔憂外表被評論,而拒絕參加社交活動,通通都是警訊。而為了應對美國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許多州開始研擬「延後上課時間」,減輕學子壓力;農村的牧師也正在進行培訓,以改善農民高於全國的輕生率。
    2023/05/19 19:57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瓊瑤小生超崩壞現況曝光 中年暴肥髮際線後退!唱農村婚禮過活

    現年61歲的「瓊瑤小生」馬景濤,過去曾演出在《倚天屠龍記》中演出張無忌一角爆紅,而近年來他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發展,不過近期只要出現在活動上,就會遭網友諷中年發福、髮線後退的負面言論,更有人指出,馬景濤因經濟繼拮据,接演農村婚禮演出。
    2023/05/17 15:41
  • 立院三讀/歷時35年!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首任部長受矚目

    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明定行政院為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行政業務,特設農業部,農業部掌理10大事項,並且設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等8個次級機關。
    2023/05/16 10:49
  • 歷史重演?大陸青年失業率上升 廣東擬召集30萬人下鄉

    根據大陸統計局公開數據,3月份16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為19.6%,比前一個月上升1.5百分點。美媒《CNN》指出,由於大陸年輕人的失業率上升,廣東省提出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解決方案,那就是號召30萬名無業年輕人,前往農村找工作,為期2到3年。
    2023/05/01 15:44
  • 流量密碼?清涼打扮、窄裙務農 陸網紅又掀「農媛」風潮

    中國大陸近年來網路上吹起一股「媛」網紅風潮,指的是許多身材、外表姣好的女網紅,為賺取流量而特意穿上清涼暴露的服裝,將照片或影片PO上網以吸粉的行為;例如在佛堂的「佛媛」、在醫院的「病媛」、餐點外送的「外賣媛」等。最近還流行起在農村務農的「農媛」、「田媛」,有人到田中工作,身上卻穿著違和感強烈的高跟鞋、緊身短裙、開衩旗袍等,中國網友也批評網紅太作秀,為博取眼球而不擇手段。
    2023/04/25 10:10
  • 生活費突多出4百萬!警校生爽領給媽媽 沒花錢遭判無期徒刑

    中國大陸發生離譜事件,一名男子在發現銀行帳號意外多出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5萬元),他後來忍不住金錢的誘惑,連續提款幾次領出將近43萬元(約新台幣191萬元),並轉交給鄉下的媽媽藏起來。怎料,事情遭揭發,儘管該名男子一塊錢都沒花,仍因盜竊罪被判無期徒刑,引起社會譁然。
    2023/04/15 15:00
  • 家放100發子彈!男擁槍又持毒遭逮 5歲女兒攬牢牢不捨

    日前在台南市有一名33歲的蘇姓男子因持有槍械、毒品等物,且藏匿於一處純樸的農村內,掩人耳目,殊不知已經遭台中市刑大盯上,警方前往蘇男家逮人,當時其抱著5歲女兒面對警方,並委託老母親先將女兒帶走,接著被員警移送法辦。
    2023/03/30 12:35
  • 永續旅遊新選擇! 「生態農村」玩出在地特色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結合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的生態農村,就成為國內旅遊的新潮流,不僅帶領遊客體驗農村之美,還能寓教於樂,學習在地文化以及自然知識。
    2023/03/19 22:01
  • 兒牙痛受不了!他拿電鑽「狂鑽蛀牙」瞎扯:小事自己解決

    大陸四川省南充市有1名出身於農村的父親,因為兒子不斷地向他表達「牙齒很痛」,讓他決定親自動手幫對方解脫,於是他便拿出一把電鑽,直接朝著兒子的蛀牙鑽,藉此達到止痛的效果,「這點小事直接自己解決」。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
    2023/03/18 21:41
  • 爸媽狂催婚!正妹兼職「日租女友」跟單身漢回家:1天爽賺1萬

    中國大陸不少家長仍堅持孩子必須在適婚年齡結交對象並趁早成家立業的傳統觀念,尤其過年期間或回鄉團聚之時更會不斷催婚,讓壓力大的年輕族群只好「租借另一半」帶回家,應付家中的長輩和親戚。對此,當地1名記者決定了解「租女友」的特殊行業,也有兼職女性主動爆料,「過年1天能賺人民幣2500元(約新台幣1萬1千元)」。
    2023/03/16 17:05
  • 韓農業技術新突破 熟成牛肉縮時風味更佳

    南韓農業技術有新突破,一般熟成牛肉要花上70到100天,南韓農村振興廳開發新型乾燥熟成技術,不僅時間縮短一半,風味也進一步提升,另外最近也開發出新品種的濟州黑豬肉,希望和西班牙伊比利豬,以及日本鹿兒島黑豬等世界級品種,一較高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3 14:30
  • 綠委籲學校央廚結合農村「偏鄉送暖」 陳建仁允研議

    行政院推動「鄉鄉有中央廚房」,改善學生營養午餐,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建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善用中央廚房設備,提供農村送暖計畫及長照據點供餐服務,陳建仁允諾研議可行性。
    2023/03/10 16:54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台9線菜車與轎車相撞!4人受困車內被救出 2人無呼吸心跳

    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煙草間台9線348公里處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台發財車與轎車追撞,造成4人重傷,其中2名OCHA,有受困情形,當時消防局也緊急派出4台救護車,將4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一名男子送達部東急診室,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超過30分鐘後宣告死亡,目前等待家屬前往確認。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3/02/27 17:37
  • 新加坡旅展登場 台灣「農村廚房」吸睛人潮不斷

    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旅展今天登場,台灣館主打「農村廚房」,介紹休閒農場新玩法,現場人潮不斷。民眾受訪表示,很喜歡農場到廚房的概念,願意嘗試看看。
    2023/02/24 16:32
  • 每天缺50萬蛋!特別預算270億 給農委會這樣用

    行政院今(23)日上午通過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除了外界關注的普發現金外,稅收3800億元也會用在強化農業韌性及推動農漁民協助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說明,預計3年內將投入近270億元,加強農業、農村社會環境及經濟韌性;此外,也會透過這筆特別預算全力推動傳統開放式禽舍改建為非開放式或密閉水濂環控禽舍,以降低極端氣候及禽流感的影響,穩定雞蛋供應。
    2023/02/23 15:43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圖輯/紀念農村婦女反抗暴君 義大利小鎮「橘子戰爭」開打

    義大利中世紀小鎮伊夫雷亞(Ivrea)於近日展開了「橘子大戰」,以紀念農村婦女維奧萊塔(Violetta)在中世紀時反抗暴君的英勇行徑。這項活動每年都會在「懺悔星期二」前持續三天,根據傳說,12世紀時有名公爵宣稱自己有權在年輕女子新婚時與他們同寢一夜,而維奧萊塔拒絕讓他行駛該特權並砍下公爵的頭,民眾於是揭竿起義,最終推翻公爵。為了紀念該革命,民眾在活動期間會分成「公爵派」與「維奧萊塔派」,並在活動中互丟橘子來一較高下。
    2023/02/20 14:14
  • 中國不僅都會青年晚婚少生 農村育齡男女也跟進

    晚婚、少生甚至不生的現象不僅普及於當前中國都會青年,由中國官媒新華社聯合多個單位執行的網路調查發現,在中國農村,青年無論男女逾30歲仍未婚的情況也非常普遍。
    2023/02/18 15:17
  • 辦婚宴邀3千人「0人到場」 新郎愣:連爸爸都沒來

    這場婚禮真的是太尷尬了!日前大陸廣東一對新人結婚,男方在老家農村舉辦婚宴,廣邀親朋好友和村民參加,沒想到婚宴開始後,當天竟然0人到場,連新郎父親也沒來參加自己兒子婚禮,讓他忍不住搖頭大嘆,「心都涼了!」
    2023/02/12 17:42
  • 劉品言單身太久迷上交友軟體 網戀法國男「追愛到巴黎」

    由劉品言主演的電影《莎莉》,在片中劉品言幾乎全程素顏演出,為了符合角色設定為養雞農婦,特地去養雞場受訓,完全是機智農村生活了!舉手投足都完全符合一個養雞專業戶。除此之外,劇情需要飛到法國找到那位網戀法國男,劇組也真的從台灣飛到法國去實景拍攝,劉品言流利的法文在法國當地拍攝也相當令人驚艷。
    2023/02/08 17:50
  • 氣候變遷加劇 農委會推「農業永續ESG專案」鎖定3領域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加劇,綠色金融與綠色投資漸成主流,未來企業ESG揭露需求也將愈趨急迫,農委會今(7)日宣布,農業部門在企業ESG揭露需求上可提供服務將分成「淨零永續、生態保育、暖心農村」3大領域,共計9項專案類別,並結合對應永續指標(SDGs),期盼透過公私協力,創造合作可能性,共創雙贏互利。
    2023/02/07 11:51
  • 陸農村民宿旅遊熱 雲南蘑菇屋「哈尼族」村寨

    中國大陸在新冠疫情籠罩3年下,多數人無法出國,轉變為城市周邊遊、鄉村旅遊,農村民宿的訂房量,成長幅度超過大城市的飯店。加上官方推動扶貧,也吸引青年返鄉振興,帶您來看兩種不同型態的農村民宿。
    2023/01/28 17:57
  • 三杯山河、香酥斑鳩、炸蟋蟀 「除害」變年菜

    農村古早味的年菜,品嘗這菜色,還要有點勇氣,因為廚師把農田的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油炸。還有以前農村小孩灌蟋蟀,這蟋蟀也變成桌菜。
    2023/01/2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