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農改場 結果共67筆

  • 寒流來襲...番茄也怕怕! 農改場預防「黑骨病」

    中央氣象局預報9日即將有寒流南下,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防治俗稱黑骨病的番茄晚疫病發生。
    2017/02/07 18:25
  • 冷氣團將來襲 農改場籲農友做好防寒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9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這波冷氣團會持續到元宵節,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友隨時留意最新的氣象預報,做好農作物防寒措施。
    2017/02/06 16:33
  • 「有機」始祖之一 旗南分場28年研究沃土

    台灣現在流行有機,但您知道有機農業始祖來自哪裡嗎?答案就是高雄農改場旗南分場。民國77年,台灣各個農改場開始研究有機農業,而如今留下來最完整的就是旗南分場。有機土壤不僅保水保肥,有機質也比較多,而且微生物多樣性也高,土壤本身健康,也因此種出來的農作物,就比一般慣行農法的農作物,更不容易生病。此外,農改場也在不斷研究生物農藥並分析土壤,為的就是希望能友善對待環境。
    2017/01/31 20:03
  • 蜂蜜結晶就是假的嗎?原來不是這樣

    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表示,蜂蜜是富含葡萄糖及果糖的過飽和溶液, 水份降至20%以下,其中的葡萄糖遇到花粉或氣泡等會附著而結晶,跟劣質或摻糖無關。
    2017/01/31 12:03
  • 1年只開放1天! 高雄區農改場迎賓日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明天舉辦迎賓日「全民農業、健康樂活,讚!」活動,1年就只開放這麼1天讓民眾參觀,活動除展示研發的成果,還有農產品展售及美麗的花海供民眾拍照。
    2017/01/13 11:49
  • LED路燈亮了!杭菊就不開了 農損近6千萬

    銅鑼鄉的杭菊開始進入盛產期,但最近卻出現怪現象,因為公所更換LED路燈光線太亮,造成道路兩側延後開花,燈光照不到的地方還是正常開花,農民預估,整體產量減少了6成,損失接近6千萬,農改場指出,杭菊是短日照植物,的確有可能因為路燈LED燈泡過量延遲開花,採收期拉長,對農民來說,在生產栽培規劃上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2016/11/20 17:24
  • 台版越光米鹿鳴米 奪全國名米總冠軍

    有「台版越光米」之稱的台南16號,勇奪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是台大農藝系和台南區農改場共同研發的品種,致力於稻米育種的副教授林彥蓉,將日本越光米及台灣優良品種「台農67號」,混血改良而成「台南」16號,和彰化二林的碾米廠壽米屋合作契作,發展自有品牌「鹿鳴米」,米粒晶瑩剔透、帶有光澤,口感Q彈,農民栽種「台南16號」的收購價格遠高市價1.5到1.7倍,品質不輸日本。
    2016/11/17 20:50
  • 史上最甜芒果 「台中1號」甜度高達22.5度

    號稱有史以來最甜的芒果,甜度高達22.5度,我們平常吃,覺得已經很甜的愛文芒果,平均甜度大約12到15度,這款全新品種芒果,甜度更高肉質綿密,是農委會農改場花了15年時間培育,暫時命名為台中1號,預計3年內量產,不過有些人覺得這麼甜,反而蓋過芒果特有的酸香味。
    2015/07/29 18:36
  • 【一步一腳印】返鄉苦學有機火龍果

    人生的決定常常是一種,未知的冒險,到底能不能夠順利,很多時候,你要看夠不夠努力,我們今天要帶您看得這個主角呢,他曾經是科技界的工程師,當初他就做了一個重要的冒險,他決定回家去當農夫,而且要過一種腳踏實地的生活,而這種腳踏實地呢,他打定主意要不用農藥,而且打算能夠種出高品質的作物,於是他選擇了種有機火龍果,他重新回到農改場,從頭學起,那麼幾年下來呢,這位當年的工程師,真的種出了令人驚豔的作品
    2014/11/24 09:43
  • 改良到13度!番茄逾8度太甜 越吃越胖

    有人說水果甜的最好吃,也讓水果改良越來越甜,像是番茄原本甜度只有7、8度,不過被改良到13度,讓番茄甜的不像番茄,現在農改場將要修正水果改良,不再只是追求甜度,現在要重視水果的糖酸比,至於成人一天水果攝取量,也不能超過4份,只是份量該怎麼算呢?像是甜份高的釋迦,吃2顆就破表。
    2014/05/12 12:34
  • 愛文芒果價高 月初搶上市疑催熟

    天氣轉熱,加上芒果進入產季,冰店紛紛展開芒果冰品大戰,不過,愛文芒果月初才開始採收,產量少,剛上市時,曾創下1台斤500多元的高價,當時就傳出有果農為了搶先機賣好價錢,疑似使用生長素來催熟;農改場專家表示,雖然生長素的毒性低,對人體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不過卻會破壞芒果的口感、香氣及甜度。
    2012/05/16 12:34
  • 〈獨家〉蜜棗像櫻桃! 金黃色小巧甜度高

    印象中的棗子,大多為橢圓形、淺綠色的外皮,但現在農委會的農改場有了改良新品種,名為「櫻桃蜜棗」,外型就像櫻桃一樣小巧,顏色金黃,一般的棗子甜度都在14度,櫻桃蜜棗可以達到16度,今年開始推廣,預計明年,消費者就可以嚐到這樣的特殊蜜棗。
    2011/03/01 14:31
  • 空中行銷!陸客高空看「桃園」

    7月4日陸客來台,各縣市都在積極推銷自己,桃園縣政府還請農改場把稻穗變成紫色,利用紫色和綠色稻穗做出花樣,讓陸客在抵達桃園機場之前,就可以在天空,看到航道下方的農田,有「桃園」和飛機降落圖樣,讓陸客知道,已經快到台灣了。
    2008/06/28 19:20
  • 大學生田裡工作 蜘蛛藏耳朵結網

    台大一名學生,暑假期間到苗栗農改場實習,工作到一半突然覺得耳朵又痛又癢,醫師以內視鏡檢查,發現竟然是一隻蜘蛛,而且才2個小時,已經在學生耳朵裡,結了蜘蛛網。
    2007/08/10 18:31
  • 採草莓不再辛苦蹲 高架草莓問世

    採過草莓的人都知道,必須蹲在又窄又小的步道,或者是彎腰採草莓,苗栗農改場最近研發出新的草莓栽種方式,讓採草莓就像逛花園一樣輕鬆,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2004/12/26 09:55
  • 改良金針花海 鮮豔色系 美不勝收

    母親節的腳步近了,台東農改場努力20多年,選育出適合在平地摘種的彩色金針花,而且花期就正好在母親節,這些選育出來被稱為中國母親花的金針花,色彩鮮豔,迎風搖曳美不勝收。
    2004/05/01 15:07
  • 文旦冰沙新上市 挑戰消費者的胃

    市面上的冰沙口味琳瑯滿目,但是您吃過文旦冰沙嗎?花蓮農改場今年拜乾旱之賜,文旦的產量是又多又甜,因此想出了文旦冰沙新吃法,不但清涼消暑,文旦還可以抗癌,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2003/08/23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