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農戶 結果共60筆

  • 台灣檸檬闖天下!海外連鎖茶飲擴大契作

    台灣檸檬闖天下!為因應加速全球化布局,以台灣優質檸檬為手搖茶飲的國際品牌,上週5在台灣與永大食品及屏東檸檬農戶,簽訂採購契約,將契作面積擴大至約90公頃,產量約1800噸,訂單金額達數千萬,「快樂檸檬」連鎖茶飲至今邁入第11年,主要都是在海外展店,包括中國大陸、歐美,韓國、香港、全球店數已超過700家,明年還要到日本展店,分店數量預估1000家,全球市佔率達20%。
    2017/03/26 17:57
  • 快訊/傳裁員賣牛 味全:引青年酪農調整人力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林鳳營遭離職員工爆料,牧場從去年11月底至今,已經賣出1000多頭牛,以求生存。味全正式發出聲明駁斥,牧場是為了讓「青年酪農戶」能進駐牧場,因此將牧場內的人力、牛隻調整數量。針對不實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7/03/17 13:06
  • 餐桌外的浪費 陸年損糧食350億公斤

    在減少餐桌上浪費的同時,中國大陸官方估計,大陸糧食產後僅在農戶儲糧、儲藏、運輸、加工等階段每年損失浪費達350億公斤以上,相當於2億人1年的口糧。
    2016/12/07 11:20
  • FOCUS/農商合一發揚光大! 奧地利執行徹底

    坐落於阿爾卑斯山東邊的奧地利,農家有九成都在山坡地上,正因為地形限制,使得奧地利農業至今,依然維持家族小規模經營的傳統,為了生存,也讓奧地利農戶變成是歐盟會員國當中,最擅長申請補助款的,歐盟的共同農業政策,為了保護歐洲農業市場,每戶農家可以申請三年40萬歐元的補助款,而為了讓更多青年投入農業,奧地利政府還以政策扶植職業農校,培養15到19歲的農業生力軍,並鼓勵青年農戶經營旅館副業,推廣農莊觀光。
    2016/11/08 19:41
  • 阿薩姆紅茶故鄉黑幕 採茶女遭人蛇逼賣淫

    大家應該都聽過阿薩姆紅茶,全球最大紅茶產地就在印度阿薩姆省,這裡的紅茶外銷全球,但當地採茶工一天卻賺不到台幣65元,採茶農戶生活艱苦也因為貧窮被人蛇集團盯上,女孩子被人蛇誘拐騙她們要去工作賺更多錢,實際上是被賣去當奴隸還有人因此遭到性侵。
    2016/03/15 21:36
  • 南下安撫酪農 味全高層保證乳款照發

    看到全台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的行動,屏東味全的酪農戶們感到十分痛心,因為辛苦養牛產出的鮮乳都因此而被浪費掉了,而為了安撫不安的酪農們,味全高層也南下屏東拜訪合作的酪農戶們,掛保證生乳照收,乳款照給,還會提早半個月發放,有了味全高層的保證,也讓這群酪農戶們,從原先低調怕又惹怒消費者的心情,開始慢慢願意說出心聲,呼籲消費者別再浪費他們的辛苦結晶!
    2015/12/12 17:55
  • FOCUS新聞/加州限水緊箍咒 六月中延伸用水農戶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加州是美國農業畜牧大省,不過卻面臨的史上大旱,現在限水令更擴大到農業用戶,上百個擁有優先用水權的農戶,不能再從三條主要水道抽水,乾旱缺水農耕也受限制,就有科學家就投入研究,甚麼樣的食物最不浪費水,結果發現,養出雞肉比種植鷹嘴豆省水,而牛肉因為牧草需要灌溉,是最浪費水的蛋白質
    2015/06/15 22:20
  • FOCUS新聞/加州限水緊箍咒 六月中延伸用水農戶

    加州是美國農業畜牧大省,不過卻面臨的史上大旱,現在限水令更擴大到農業用戶,上百個擁有優先用水權的農戶,不能再從三條主要水道抽水,乾旱缺水農耕也受限制,就有科學家就投入研究,甚麼樣的食物最不浪費水,結果發現,養出雞肉比種植鷹嘴豆省水,而牛肉因為牧草需要灌溉,是最浪費水的蛋白質。
    2015/06/15 21:46
  • FOCUS新聞/農業也能網路募資 大陸新「創客」活躍

    若要說目前在大陸最火紅的名詞,「創客」是其中之一。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年首度把「創客」列入政府工作報告,北京、上海、深圳都設立了創客聚落,但事實上不只一線大城,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返鄉,結合網路科技務農創業,有人則是和農戶訂契約,用天然有機的方式栽種,透過網路直播,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他們都被稱為「農業創客」,把創新思維帶進傳統農業。
    2015/06/09 21:24
  • 深知酪農財力 5熟人恐嚇勒索1600萬

    恐嚇取財集團專找養牛的酪農戶!其中雲林崙背鄉最大的一戶收到歹徒寄出的恐嚇信,要求1600萬現金,酪農沒給錢竟然被開車擄走,2個小時才釋放,警方埋伏假扮成酪農的員工,發現5名嫌犯都是熟人,主嫌是當地洗車場員工,幫酪農洗過車,另一人是賣藥給酪農的藥商,還有一人本身就是酪農
    2015/05/07 12:08
  • 屋頂出租裝太陽能板 「農戶包租公」新現象

    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起步較晚,近幾年在政策支持下,不少家庭會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自行發電,還有很多業者,開始將資金投入大型太陽能電廠,自行發電、再回售給台電。在取得土地有困難的情況下,業者改為租用農舍屋頂來裝置太陽能板,也讓雲嘉南不少地方的農戶變身包租公,可多一筆「出租屋頂」的另類收入。不過,賣電給台電也不是穩賺不賠,太陽能板必須維護20年,如果設備損壞、影響發電效率,廠商可能就會虧
    2015/02/25 14:51
  • ​【FOCUS新聞】「阿里巴巴」9年主管 辭高薪賣柳丁

    大陸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有機飲食越來越受到吹捧,「農業眾籌」正成為一種新的創業風潮。先在網路平台眾籌資金,發動「預購」,投資有機農業生產,等到收成之後,再以農產品「分紅」,一位阿里巴巴前主管,就毅然辭掉高薪工作,投入農產品眾籌市場。她利用農業眾籌平台,搭起消費者和農戶之間的橋樑,上線1年多,已經造成不小的話題
    2015/01/06 20:45
  • 黑心油out!自炸豬油夯 豬價創新高農戶笑

    黑心油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許多餐廳、小吃店家就怕客人因擔心油品來源,不上門光顧,現在都採用自己炸的豬油,不僅讓豬肉攤販每天豬油脂都被搶購一空,養豬農戶也受惠,目前每百公斤肉豬突破8300元大關,創下史上新高。
    2014/10/16 10:21
  • 劣油風暴/抵制頂新延燒衝擊 埔心牧場嘸人參觀

    劣油風暴持續延燒,全民抵制頂新味全商品,最感無辜的恐怕就是牧場跟酪農戶們,像是桃園的味全埔心牧場,業者坦言生意已經受到影響,一上午沒有團客進場,散客更是只有20人,而台南六甲的林鳳營牧場,雖然現在仍維持每日37公噸生乳的供應量,但員工們看到消費者抵制情況也擔心日後生計不保,另外周遭賣生乳給味全的酪農戶們也很憂心,味全若無法抵擋這波食安風暴,可能會停止向酪農戶收購生乳。
    2014/10/14 15:25
  • 有機食安風暴? 兩家驗證機構遭列管

    很多人買東西喜歡買「有機」,覺得吃下肚比較健康,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今年通過認證的13家有機驗證機構,其中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和台灣茶協會,現在遭到列管,因為發生內部驗證時的「重大疏失」,但疏失是什麼,農委會卻無法交代清楚,只說已經叫這兩家停止接受新的農戶申請驗證。
    2014/09/26 15:01
  • 【中國進行式】稻田裡的白領階級 上海推:種田創業

    上海鼓勵青年創業,推行「家庭農場」制度,先一致化向零散農戶承租土地,整合成大面積,再交給願意經營的年輕人,全面機械化耕種,120畝的地,一年淨收入60萬台幣,吸引不少45歲以下的年輕人不再當上班族,改種田當農夫,像上海、香港這類大都會,願意付出勞力換工資的人越來越少,香港為了提高大學生投入技術工作的意願,也擬定了「藍領培訓計畫」,今年度投入1.4億港幣的預算。
    2014/03/05 20:33
  • 【FOCUS新聞】辦APEC揚眉吐氣!藍色經濟 印尼獨特

    印尼2012年生產的海藻達180000噸,其中169000外銷,預計今年外銷量將成長10%,像這種不會破壞海洋,又能搶金的海洋經濟,正是今年APEC主辦國印尼主要推動的議題,在各國談出明確的合作細節前,實際探訪養殖海藻的小鎮,卻發現印尼政府撤掉補助款,這些在第一線推動藍色經濟的農戶,正一個個撤退。
    2013/10/07 21:03
  • 【FOCUS新聞】工時最長的「麥客」 黑龍江到南海

    每到小麥收割季,有一群從北到南奔波,協助農戶收割麥子賺取工資的人,大陸稱他們為「麥客」,從每年5月開始,他們輾轉安徽、山東、河南、河北,從清晨4點多出門,一直到晚上9點左右才收工,有時甚至會通宵作業,可以說,是最長工時的一群人,不過,「麥客們」幾乎天天都會遇上討價還價,有1/10的地,常做白工,更不幸的,遇上攔車抽佣,得付出現金,才能放行。
    2013/06/24 20:43
  • 「有機」竟含殺蟲劑 富麗有機糙米下架

    花蓮富里鄉農會賣的「富麗有機糙米」,標榜有機不使用農藥,卻被消基會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加保利」,食用過量會腹瀉嘔吐,而且300包問題糙米,已經全部賣出,諷刺的是,農委會每年都會大規模抽樣檢測,合格率還高達99.1%,現在4、5月出產的富麗米全面下架之外,也接受消費者退貨,而調查結果要是農戶施用農藥,將會被處以3到15萬元的罰鍰。
    2013/06/05 13:51
  • 蘇拉颱風/溪水暴漲受困 農戶爬上樹避淹水

    蘇拉颱風夾帶豪大雨量,新竹頭前溪溪水一夕暴漲,有一名農戶林先生和3隻土狗,整整困在沙洲近3小時,水面升高速度快,林先生爬到大樹上等待救援,場面驚險;中途林先生自己爬下樹,打算冒險涉水,消防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一處最靠近林先生的自來水管道,從高處拋救生衣給他,但林先生堅持先救狗、自己再上去,最後消防人員照他的意思,協助人、狗平安脫困。
    2012/08/02 12:11
  • 【中國進行式】一杯醇香代價高 全球咖啡豆價揚

    提到雲南特產,很多人的直覺反應都是普洱茶,但很少有人知道,雲南也是大陸最大的咖啡產地,產量高達全中國的98%,隨著大陸咖啡市場驚人增長,以及咖啡豆價格飛漲,越來越多的世界知名品牌,開始把目光投向雲南,布局當地,鞏固豆源,接下來這則報導,帶您到偏遠的滇西,去看當地農戶,如何抓住這股,洋味十足的咖啡商機。
    2011/09/19 14:14
  • 〈獨家〉來「家」遊湖賞荷!陸農戶成賣點 台商HOT

    近年來,台灣以自然為主題的鄉村旅遊越來越HOT,但其實正在拚高科技業、文創商機的大陸成都,也吹起一股「農家樂」熱潮,許多上班族、學生每到假日,就往不到20分鐘車程的「三聖花鄉」跑,主要是因為這裡,保留了當地農戶原有的自然景觀,在不同村落的旅遊主題中,除了能遊湖、賞荷,就連農戶自己的「家裡」,都能當做景點觀光,讓不少台商選擇在假日時,到近郊感受農家樂。
    2011/09/18 19:21
  • 又發現輻射牛! 宮城淪陷禁止出貨

    日本和牛遭輻射污染,影響範圍持續擴大!繼禁止福島和牛出售後,日本宮城縣和岩手縣再度驗出農戶飼養的和牛,輻射物質「銫」超標,緊急針對宮城縣產的牛肉,下達禁令,由於日本東北是和牛重要出產地,如果禁令範圍再擴大,日本和牛因為供不應求,價格可能一夕飆漲。
    2011/07/29 17:33
  • 豬糞種銀杏、豬肉市場賣 一舉兩「得」

    在大陸安徽有一名女農戶,她選擇附加價值高的銀杏來栽種,不過銀杏需要豬糞施肥,女老闆於是想到,既然都需要有豬糞,那乾脆養價格比較高的黑豬,這樣黑豬的豬糞可以施肥,黑豬肉還能用高價賣到市場上。
    2010/03/30 22:21
  • 稀客上門! 貓熊溜進農家吃晚餐

    四川雅安的山區裡有許多野生貓熊,最近可能因為冬天太冷,山上食物不夠,有貓熊跑下山,到農家裡偷吃食物,不過貓熊真的太可愛,這些農戶不但沒有趕牠,還拿出相機來拍。
    2010/02/28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