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農夫 結果共803筆

  • 冒名訂「12筆小農生鮮」貨到付款 業者怒:浪費作物

    不少民眾喜歡訂購貨到付款的商品,有生鮮電商平台,專門替消費者及農夫媒合,但卻發生有民眾惡作劇,惡意替一家牛肉麵店下訂12筆訂單,還好平台系統及時偵測到異常,只損失了冷凍桑葚,攔截其他農友採收水果,否則整筆訂單全送出,大約損失1萬3,對此,律師指出,除了民事賠償,也會負上刑事責任,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2023/04/14 19:37
  • 復活節沒蛋可找? 美國農夫:彩繪馬鈴薯也能以假亂真

    這個周末就是復活節,對許多歐美國家來說,是年度大節日,傳統的復活節彩蛋不能少,但美國今年因為禽流感導致蛋價高不可攀,平均一打雞蛋要價3.25塊美金,等於一顆蛋大約台幣8塊錢,不少家庭為了幫孩子辦找蛋活動,只好改用塑膠蛋以假亂真。
    2023/04/08 19:50
  • 靠「賣水」成大陸首富!農夫山泉鍾睒睒身價高達2兆新台幣

    中國大陸的胡潤研究院發布最新《2023全球富豪榜》,共有3112位10億美金企業家上榜,而飲料品牌農夫山泉創始人鍾睒睒,雖然比上一年財富下降4%,全球排名第15,但仍以人民幣4650億元再度蟬聯大陸首富。
    2023/03/31 22:40
  • 帥哥小農耕地遭地主收回崩潰 為生存竟種大麻糊口

    20歲的西班牙鮮肉男星亞伯特波世(Albert Bosch),因演出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Alcarràs)的帥哥小農而爆紅。有趣的是,亞伯特波世去年結束柏林影展首映後,就打道回西班牙繼續種田,完全沒料到自己主演的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最後竟勇擒金熊獎。獲獎第二天,亞伯特波世依然忙於農作,媒體跑去採訪他時,看見他渾身泥土在耕種還當場傻眼。
    2023/03/25 17:39
  • 烏軍將展開春反攻!農人春天難播種 田滿布地雷

    隨著天氣變暖,冬季陷入僵局的烏克蘭戰事即將動起來,烏軍指揮官表示在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戰力日漸衰退,烏克蘭即將展開反攻。不過即便春季到來,烏克蘭農夫如今也難開始播種,因為田地裡滿是兩軍留下的未爆彈和地雷,而排雷工作緩慢且危險。不少農人去年一整年,已經因烏戰零收成,如果今年再無法順利播種,恐將影響這個世界糧倉的收成,同時進一步推升全球糧價。
    2023/03/24 20:00
  • 美公布12種最髒蔬果 它連8年榜首被驗出22種農藥殘留

    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中,為了防止它們遭遇病蟲害,常見作法就是使用殺蟲劑或相關藥物,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日前公布十二種最髒和最乾淨蔬果排名,其中已經連續8年、都高居榜首地位的草莓,再次出現在最髒榜單最前方,其次則分別是菠菜和甘藍系列;至於最乾淨的蔬果榜首,是近年健康飲食的網紅食物:酪梨(Avocados)。
    2023/03/23 09:34
  • 新北哪玩!碧潭水舞3/31登場 淡水碼頭NFT時裝秀

    一年一度的碧潭水舞將在3月31日登場,雙水幕光影秀展期長達59天,每晚6點30分至8點30分,每半小時演出1次,另外每周日也有農夫市集,還有野餐派對,碧潭餐飲遊憩區更推出期間限定抽獎活動,加上和美山開始螢火蟲季節,適合親子小旅行。
    2023/03/21 15:01
  • 拜登罹皮膚癌!高風險5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僅1招能防

    美國總統拜證實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科醫師黃晨昊指出,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症,同時他示警5大高風險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2023/03/08 11:08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本土劇男星轉行當農夫 親自犁田竟遭「牛隻數度衝撞」

    潘逸安在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飾演「躼腳」,他表示由於時代背景,劇中他常和牛、兔、鳥、雞、鴨等動物為伍,還得學會用竹條設陷阱抓兔子和鳥,往往鬧個雞飛狗跳。此外,他得演出控制牛來犁田,他苦笑:「我長那麼大從沒和牛有互動過,更不用說要控制牠們,牛真的很大隻,一被牛角掃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2023/02/10 12:43
  • 《一步一腳印》辭職返鄉挺過行銷加工難關 替父解圍圓農夫夢

    這些年市面上要買到紅肉火龍果不難,根據農糧署統計,在102年之前,10年平均種植面積都在800公頃內,102年後逐年增加,短短五年內擴增3到4倍。
    2023/02/06 13:49
  • 放棄矽谷高薪工作! 年輕「型農」返鄉桃源當區長

    高雄桃源區長杜司偉,原本在美國唸書,畢了業之後到矽谷工作,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回到台灣定居,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成為一位年輕型農,一點當農夫的底子都沒有,從頭開始學,從一片空地到蓋起溫室,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不過擁有豐富經歷的他,還不打算停下來,想用更大的力量,改變原住民的生活。
    2023/01/25 18:01
  • 把農村變成迪士尼樂園 高學歷農夫為智慧農業鋪路

    有體育老師想農村打造成迪士尼樂園,從台北辭去教職,返鄉投入食農教育,把農業轉型變成服務業,設計成精彩教案,分享自己的童年經驗。還有高學歷的青年返鄉從農,透過智慧農業栽種溫室小黃瓜,讓小黃瓜的收成更穩定。
    2023/01/22 22:54
  • 租菜園種菜掩護! 櫛瓜農種268棵大麻遭起訴

    南投警方偵破一起農夫種櫛瓜作為掩護,實際卻種植大麻案,警方蒐證查出男子種了268棵的大麻植株,嫌犯自稱才種5至6個月,但最高的已經有三公尺高,檢警調查後,檢方偵結起訴!
    2023/01/21 13:01
  • 膠帶封眼凌虐囚禁!討債逞凶鬥狠 首腦僅穿內褲狼狽遭逮

    日前在苗栗縣卓蘭鎮有以54歲謝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經營地下錢莊,與一名農夫有金錢糾紛,謝男等人竟然強押該名農夫,並以束帶反綁,加上膠帶封眼、嘴巴,並載走毆打,甚至囚禁,行徑十分囂張,台中市刑大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謝男擁槍自重,並到謝男等人的租屋處攻堅,將5人逮捕歸案。
    2023/01/19 12:03
  • 台東金門都在拔蘿蔔 民眾迎春節盼搶好彩頭

    台東縱谷春節前盛事–關山鎮千人拔蘿蔔今天登場,許多父母帶小孩體驗,嘴巴還哼「拔蘿蔔」兒歌。另外,金門縣金湖國小學童親子化身一日農夫,協力採蘿蔔學習感恩。
    2023/01/14 17:00
  • 假自營農場真販毒! 溫室藏「毒品針頭、吸食器」

    台中后里有一名55歲男子,平時自己經營溫室栽種蔬果,不過他其實是假借農夫身分,私底下偷偷當藥頭交易毒品,日前遭警方逮獲,搜出含有毒品成份的吸食器及針頭,被依法移送地檢。
    2022/12/22 18:20
  • 種苦瓜、火龍果維生是煙霧彈 農夫「斜槓」溫室販毒

    日前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件,一名55歲的陳姓男子在后里區經營蔬果,將自身穿著打扮成農夫,並且種植苦瓜和火龍果維生,以此為煙霧彈,「斜槓」毒品交易,讓許多毒蟲藉由買蔬果的名義,來和陳男買毒品,因該溫室地處偏僻,所以平日裡不太有人察覺,但警方透過線報,經長期蒐證,一舉將陳男逮捕,並移送法辦。
    2022/12/22 11:50
  • 農婦之位早有人!吳怡農爆今年10月已登記結婚 親曝老婆身份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法委員即將進行補選,外界聚焦在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及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兩人之間的戰火,其中,吳怡農於2020年時,在同選區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1萬3千多票的差距敗選,然而,當時「顏值對決」使得吳怡農累積了不少粉絲,更有不少人自稱是「農婦」,不過真正的「農婦」早另有其人,吳怡農爆出已經在今年10月就登記結婚。
    2022/12/05 09:12
  • 銅鑼杭菊芋頭節本周六日登場 花海迎賓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12、13日在「秋美人農場」舉辦,除了美不勝收的杭菊花海外,現場還有芋頭客家美食品嘗、客家歌舞表演、採菊體驗、菊娃娃DIY以及販售各種當地農特產品的農夫市集,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銅鑼鄉長謝昌年、行政院水保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人員、銅鑼鄉農會等都到場參加今日記者會,秘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徐耀昌與花農們盛情邀約全國各地的遊客到銅鑼賞菊、品芋、漫步花田,感受客庄農村風情。  
    2022/12/04 08:54
  • 《一步一腳印》改變人口老化的田寮 董事長變身成有機農夫

    年收上億的董事長,種芒果給你吃 ? 還烘果乾讓你配下午茶 ? 這樣看似不可能發生的組合,發生在高雄田寮這個全台灣人口老化第二名的地方。
    2022/11/28 16:08
  • 《一步一腳印》想做對的事讓環境變好 傻瓜雞農的聰明蛋

    夏禾.達利是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農夫,年輕時承接爸爸的果園。起初他和太太種的甜杮賣相好,一年收入上看百萬,人稱尖石甜杮王。殊不知那是為了生計,在耕作時噴灑大量農藥換來的,太太後來因猛爆性肝炎一度昏迷,連肚子裡的孩子也沒能保住,這段慘痛教訓,讓夏禾在痛苦自責之餘,決定改變。
    2022/11/24 14:37
  • 《一步一腳印》陽明山山藥新出路 夫妻攜手度過生命難關

    在陽明山種山藥的張志清,原本是燈飾公司的台商幹部,在事業起飛時,決定回家鄉當農夫,接手爸爸已經荒廢的田地。
    2022/11/23 15:44
  • 移民官扮農夫躲農田 抓69位逃逸失聯移工

    苗栗專勤隊為了抓失聯的非法移工,打扮成工人和農夫埋伏在工地和田裡,九月中旬到現在已經逮捕69名失聯移工和非法仲介!
    2022/11/10 18:52
  • 移民官戴斗笠扮農夫!裝「巡田水」 查獲69名失聯移工

    日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為了深入追查失聯移工下落,戴上斗笠裝扮成農夫、戴施工安全帽扮工人,竟意外查獲69名失聯移工,還有通緝犯、非法雇主、非法仲介等,其中還有移工機靈,見到不認識的面孔,出現在工作場域,立即拔腿就跑,不過還是難逃移民官的埋伏,一舉上前將逃逸的非法移工偷偷依法究辦。
    2022/11/10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