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辣椒 結果共2,123筆

  • 不吃沙茶醬沒事?曝1調味料「難躲蘇丹紅」 全場慌了:這波全中

    無論天氣如何,在台灣一年四季最受歡迎的餐點,肯定是百元小火鍋,夠味的湯頭搭配肉、蔬菜和一些火鍋料,輕鬆解決一餐。怎料,蘇丹紅風波連火鍋都不放過,爆出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消息曝光讓網友震驚,「這波根本全台都中!」
    2024/03/11 13:24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近9千kg蘇丹紅辣椒粉 製成「福寶沙茶醬」回收中

    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查出南投津福華食品,進貨8千多公斤,幾乎全都已製成沙茶醬,公司表示,使用到問題原料的,是旗下「福寶」沙茶醬,17公斤跟3公斤系列,流向小吃店餐廳,已經通知廠商下架回收。澄清公司另一個品牌,藝人廖俊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沒有用到這批原料,但是民眾有疑慮,仍可退貨。
    2024/03/11 12:44
  • 「三媽」不辣了!慘被蘇丹紅颱風尾掃到 停售麻辣鍋、禁加辣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包含辣椒醬、胡椒粉、沙茶醬都有可能使用到蘇丹紅,更讓火鍋業者人心惶惶,全台連鎖的三媽臭臭鍋雖然沒使用到相關原料,卻因為供應商在其他產品上使用到蘇丹紅,而暫停販售麻辣鍋,也停止加辣服務。
    2024/03/11 10:37
  • 9千公斤蘇丹紅製成沙茶醬!他崩潰「吃了好幾年」 金福華回應了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造成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被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對此金福華於昨(11)日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針對食安事件,對津棧、佳廣深表遺憾。民眾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還有人崩潰表示「吃了好幾年,家裡還有五瓶」,金福華也回應,願意接受私訊處理退費事宜。
    2024/03/11 10:28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保欣2再製品驗出蘇丹紅 桃園急通知下架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追查,發現金禾味食品香料有限公司,使用保欣公司違規批號的青辣椒粉,查出包括薄皮辣味炸雞粉、香雞排浸漬粉2項再製產品,已通知業者下架,預計11日回收完成,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則接獲反應,益昌實業有限公司販售的「二荊條辣椒細粉」,含有蘇丹紅成分,共計50包,已全數銷售予不特定散客。
    2024/03/10 23:16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9千公斤蘇丹紅辣椒粉全製成沙茶醬出貨了 恐流往各大餐廳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可能流往各大餐廳,目前已經之下游139間廠立即下架回收。
    2024/03/10 17:37
  • 源頭就是他!擁10公司從中國農村進口 6年前就檢出蘇丹紅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高雄地檢署偵辦後,查出台商李彥廷以親友掛名,在中國成立1間公司並向不特定農村收購辣椒粉,並且為避免被查緝不法,再出售給自立的在台10間公司,2018年就遭到查獲進口公司含有蘇丹紅,他再變更以香港某公司名義繼續進口,禍害國人健康。檢方昨(9)日聲押李男等2名相關人,經法院審理後,分別裁定李男80萬元、另兩人各20萬元交保,檢方將提抗告。
    2024/03/10 16:45
  •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2024/03/10 14:07
  • 怕染蘇丹紅! 中藥行「現磨胡椒粉」銷量增

    不少愛吃辛辣的民眾,為了避免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決定改買中藥行現磨的辣椒粉,台北市迪化街業者說,以前一日賣出3、40斤,最近一日都可以賣到50斤左右,生意明顯變好。另外,還有業者透露,其實現磨胡椒粉,磨一次成本比較高,大約2、3萬,基本上都是每天限量。
    2024/03/10 13:59
  • 「津棧」再驗出新一批蘇丹紅辣椒粉! 2萬多公斤流入9縣市

    蘇丹紅持續延燒,被爆出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被高雄市府查出,新的一批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除了已經賣到9個縣市13家業者,雖然做成那些產品,各縣市政府還在稽查,但市府先對津棧加罰120萬元,並做出停業6個月處分。
    2024/03/10 13:42
  • 津棧又查出蘇丹紅辣椒粉!2.1萬kg流9縣市 下游廠商名單曝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查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使用8批違規辣椒粉,並流入9縣市,共計25家廠商後,8日晚間再檢出津棧還有進口1批違規辣椒粉,原料、製售產品高達21,035公斤,今(10)日依法加重裁處津棧公司停業處分6個月,並重罰120萬元。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了新一批下游流向,共計11間廠商。
    2024/03/10 11:09
  • 3煞追撞+球棒狂毆丟丟妹男友 駕駛10萬交保2嫌遭羈押

    知名直播天后李明珊(丟丟妹)與簡姓男友於8日開車外出,卻於台中市北區中清路和太原路口遇上行車糾紛,兩人遭到後方車輛故意追撞,下車後對方3人分別持球棒、辣椒水攻擊。楊嫌等3人事後被警方逮捕,檢方稍早複訊時,依傷害、妨害秩序等罪聲押28歲張男、21歲楊男,法院認定2人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而張姓駕駛則是以10萬元交保。
    2024/03/10 10:22
  • 3男追撞攻擊丟丟妹男友 1人交保、2人聲押

    直播主丟丟妹跟男友昨天(3/8)驚傳行車糾紛,疑似遭後車故意追撞,對方一共有3人,分別持球棒跟辣椒水攻擊,造成丟丟妹男友受傷,今天(3/9)警方偵訊後將楊姓犯嫌等3人,後移送台中地檢偵辦,複訊過後,晚間駕駛以10萬元交保,其餘2名嫌犯遭聲押。
    2024/03/09 23:37
  • 素食店辣椒醬驚見「入味蟑螂」 他噁吐:連吃好幾天…留言歪樓笑瘋

    食物裡出現蟑螂,難免令人倒胃!近日就有名網友表示,他上個月買了一罐手工辣椒醬,近日才發現底部「有一隻大蟑螂」,讓他超崩潰,直言「吃了好幾天,吃到瓶底才發現」。
    2024/03/09 23:11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王必勝打包票:一個月內解決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食藥署指出,截至3月8日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15萬2,072.8公斤辣椒粉及相關產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首度說明,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後市場查驗,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2024/03/09 22:57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怕染紅色風暴 抄手、咖哩店貼「蘇丹紅未檢出」書

    就怕「紅」色風暴,吹進自家店裡,現在有越來越多餐飲業者,紛紛在官方網站或是店裡店外,張貼「未檢出蘇丹紅」的檢驗報告書。像是有紅油抄手店、咖哩店等等,業者表示客人關心辣椒來源的比例增加了,直接張貼出來,避免消費者擔心。
    2024/03/09 19:19
  • 農民好衰!受「蘇丹紅」牽連 國產辣椒價格大跌三成

    受到蘇丹紅事件影響,國產辣椒價大跌,去年三月份批發價每公斤77.5元,今年剩52.2元,下跌三成多,嘉義辣椒農叫苦連天;民眾對於辣椒粉調味料擔心,標榜自製生產辣椒醬的店家強調安心,但也有涼麵店受牽連,因為自製的辣椒油加了一些辣椒粉提味,沒想到買到含有蘇丹紅的問題產品,緊急下架回收。
    2024/03/09 19:04
  • 誤食蘇丹紅怎麼辦? 毒物專家:多吃「這1物」代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遭殃,許多民眾擔心如果吃下肚了該怎麼辦?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蘇丹紅的成份,若不幸吃下,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代謝。
    2024/03/09 18:43
  • 「胡椒粉」淪陷 店家:不擔心、都買現磨

    近期蘇丹紅風波,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淪陷,但新竹城隍廟部分小吃業者,不擔心受影響,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買中藥行現磨的,就連金門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中藥房,胡椒粉業績不減反增,標榜引進馬來西亞的天然胡椒粒,經過烘烤現磨再裝袋。
    2024/03/09 13:45
  • 60年大廠閃過蘇丹紅!砸百萬「自驗513次」 認做老實的傻人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零食菜䔕餅、豬肉乾甚至海底撈都接連中鏢,其中高雄衛生局更查出3.4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已流向不同縣市下游廠商,不少品牌紛紛被點名。而有一家60年大廠也以行動澄清,自行花了百萬元進行檢驗,自嘲是「老實的傻人」。
    2024/03/09 13:01
  • 牛排館很紅的那瓶 美美辣醬製造商「這款」產品急下架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又有廠商受牽連,製造成1萬7112罐「B.B十三香辣油」流入各縣市全聯,已通知全面下架回收,而這家廠商是位在台南的慈光食品工廠,另外也有產品相當知名,就是家喻戶曉,牛排館蠻常使用的「B.B.美美辣醬」,但這款商品不在下架產品列,業者也發聲明書,強調美美辣醬使用新鮮辣椒製成,至於要下架回收的十三香辣油,一早還是有賣場貨架上還有。
    2024/03/09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