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辜振甫 結果共228筆

  • 〈獨家〉「小小羊兒不要怕」 辜母歌聲寄情

    特偵組的偵辦腳步,使得國內許多重量級政商家族捲入風暴,這包括了和信辜家,而日前,辜振甫女兒辜懷如舉辦了一場公益演唱會,辜家人在演唱會中大合唱「小小羊兒要回家」,象徵著全家人的團結和緊密相繫的情感,就如同歌詞裡頭一樣,他們的母親辜嚴倬雲要孩子們,像小小羊兒跟著媽,不要怕不要怕。
    2009/01/08 18:50
  • 日月潭飯店所在 曾是中信招待所

    辜成允、張安平為新飯店開幕剪綵,而事實上這個傍著日月潭的飯店,30多年前就是中信招待所,李登輝、鄧麗君都曾經前往,辜振甫生前更時常帶著子女到日月潭遊玩。雖然分家後歸為中信辜家,但據傳因為辜嚴倬雲對這裡相當有感情,因此女婿張安平結合外資,將它由中信手中再買了回來。
    2008/12/16 20:03
  • 預留「辜汪二會廳」 隱身台泥十載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訪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辜家安排了台泥大樓最氣派的會場迎接。其實,早在10年前,辜老為了迎接汪道涵來訪,另外騰出了一間會客室,雖然不算富麗堂皇,從這個鮮少曝光的空間擺飾,依稀可以感受到,辜老當年奔走兩岸破冰的用心。
    2008/11/03 18:44
  • 辜嚴送陳雲林黃鶯畫 期兩岸合鳴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到台灣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探望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藉此強調辜汪精神的延續意義。辜嚴倬雲在致詞時,提到我們的馬英九總統,陳雲林聽到了,笑笑沒有回應,兩個人也互相贈送禮物,辜嚴倬雲送畫,陳雲林則是帶來辜汪會談的紀念磁盤,整場會面刻意淡化政治味,強調感性傳承。
    2008/11/03 14:24
  • 破天荒!陳雲林來台 7000警力維安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為了這次的維安工作,警政署破天荒,動員至少7千名警力保護他的安全,沿途都有警車開道,堪稱是元首級的待遇;下午陳雲林抵台後,先到台泥大樓拜訪辜振甫遺孀,市警局也出動了上百名警力戒備,有不少的團體到現場抗議,最後還是被優勢警力驅離。
    2008/11/03 08:28
  • 七四直航/迎首發團! 仿春節聯歡晚會迎賓

    兩岸關係大突破,歡迎陸客來台的第一個夜晚,觀光局和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一手創辦的文教基金會,晚間在新舞台準備了精采的表演晚會,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還請來美聲歌王費玉清壓軸演出,博得滿堂采。
    2008/07/05 00:33
  • 江胡會!10年前辜江會原地舉行

    完成兩會復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下午還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晤,地點正是10年前,辜振甫和江澤民見面的釣魚台四季廳,胡錦濤重提九二共識,不過,更受矚目的,是江丙坤在胡錦濤面前表明,「我們」希望參與國際事務,期盼兩岸在國際上和解休兵!
    2008/06/13 21:55
  • 淨空高速公路 江丙坤車程短一半

    江丙坤已經抵達北京,從機場到飯店一路上都有公安前導車,幫忙淨空高速公路,有人將江丙坤的禮遇規格,用來與1998年辜振甫首度登陸的規格相比,不過當年處於兩岸分治30年,因此不同的時空歷史背景,這次江丙坤所受的禮遇,的確難以完全與當年空前的「辜老規格」完全拿來相比!
    2008/06/11 18:55
  • 戒備森嚴 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揭祕

    6月12日開始,海基海陸兩會的歷史性復談,將在北京的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這個在外界眼中相當神祕的國賓館,一向是大陸中央接待重要貴賓的地方,除了各國元首之外,連戰、辜振甫、宋楚瑜等等,都曾經是座上賓,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看看神秘的「釣魚台國賓館」。
    2008/06/10 07:13
  • 92年一中各表 建辜汪會基礎

    這個星期三,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將重新坐上談判桌,延續中斷已久的兩岸協商,15年前辜振甫和汪道涵,在新加坡進行第一次兩會正式會談,成為歷史性的畫面,不過隨後幾年談判進程,卻屢屢因為兩岸的政治情勢,忽冷忽熱,最後終於因為李前總統發表「兩國論」,以及這8年民進黨執政幾近停擺,這些陳年往事,曲折的過程,是新任談判團隊在行前必須溫習的功課。
    2008/06/09 10:24
  • 強調經濟主軸 海基會下榻金融街

    海基會代表團即將在11日抵達北京,而先遣部隊也會在今天下午就先行抵達,他們所下榻的飯店,是位於北京西城區金融大街上的一家國際連鎖飯店,而非前任董事長辜振甫所住的釣魚台國賓館;媒體分析,海基會選擇住在金融街的飯店,是希望凸顯這次事務性會談的經濟主軸。
    2008/06/09 00:27
  • 辜老遺願! 捐台大1億建圖書館

    前海基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台泥集團大家長辜振甫,在3年多前臨終之前,曾交待要捐1億元台幣,給台大社會科學院興建圖書館,在今天的捐贈典禮上,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替他完成遺願,致詞感性兼具幽默,談起辜振甫生前的努力,辜嚴倬雲忍不住哽咽,她表示相信新政府在馬英九的帶領下,能開啟兩岸和談的新局面。
    2008/06/02 12:38
  • 陸媒介紹 談判桌上主將江丙坤

    海基、海協兩會即將復談,跟台灣媒體一樣,大陸媒體也開始對於談判對手感興趣,新華社就刊登了文章,仔細分析未來談判桌上的主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認為江丙坤跟辜振甫不同,辜振甫是「高處來,高處去」,而江丙坤則來自基層,擁有「第一手的手感」。
    2008/05/31 17:37
  • 接下辜老重棒 江丙坤訪辜嚴倬雲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接掌新職務的第二天,就和秘書長高孔廉,連袂拜訪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女士,辜嚴倬雲當場送給江丙坤鳳梨,和蔣宋美齡女士的言論集,期許江丙坤站在台灣主體的立場,為兩岸復談努力,完成辜老遺願。
    2008/05/27 13:06
  • 【跨越520兩岸大破冰】辜汪會談 開啟兩岸對話時代

    1993年4月27日,兩岸分別由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和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在新加坡進行第一次正式會談,這也是兩岸分治近半世紀以來的第一次坐上談判桌,兩岸從此展開由兩會為代表進行半官方接觸的時代。
    2008/04/25 19:27
  • 辜汪會15年 辜家盼兩岸春暖花開

    準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以及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上午一同參加了辜振甫生平紀錄片發表會,就在辜汪會談15周年前,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說、辜老過世前最遺憾的事情,就是辜汪會談沒有結果,她很期待,新政府能夠在兩岸關係上有所作為。
    2008/04/24 13:41
  • 恐嚇辜振甫 鄧香妹重判5年定讞

    已故的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遭鄧香妹恐嚇案,高院作出宣判定讞,鄧香妹被判5年重刑!
    2008/04/15 10:49
  • 博鰲論壇/「辜振甫公子」 胡緊握辜成允15秒

    「蕭胡會」備受矚目,不過會中還有個畫面,更具有歷史意義;那就是辜振甫的兒子辜成允,與胡錦濤見面;因為15年前,正是辜汪會談的歷史一刻,而1998年,辜振甫也曾經與江澤民會面,10年後兩岸又再度融冰,辜成允參與到,辜家兩代都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2008/04/13 18:54
  • 議員劈腿案 男主角王金山自清

    被前助理指控劈腿,始亂終棄的嘉義縣議員王金山,上午開記者會道歉,說自己可能是酒後誤事,不想當第二個辜振甫,到死了還不知道女兒不是自己的!他還指控整起事件都是政治陰謀,前助理是因為要求300萬贍養費沒下文,才會拿剪刀傷害他,不過王金山的說法,都遭到前助理一一反駁。
    2008/02/20 18:11
  • 恐嚇辜振甫 張怡華重判3年定讞

    已故的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遭鄧香妹母女恐嚇案,高院宣判定讞,將張怡華依恐嚇取財罪,重判3年有期徒刑;而鄧香妹因為聲稱精神狀況不穩定,法院將移送醫院作鑑定後,再行宣判,現在母女倆恐怕將面臨入獄服刑,都不願對外回應,據傳鄧香妹身體狀況很差,幾乎足不出戶。
    2007/12/08 18:50
  • 大綠小綠切割 辜寬敏砲打李登輝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天爆料,說他的哥哥辜振甫過去曾經親口對他說,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現在國民黨如果真的要修正九二共識的文字,他只有2個字「很好」;至於台聯最近一連串動作,執意和和民進黨切割,辜寬敏也直言說台聯想要向中間靠攏,根本沒空間,李前總統這回犯了大錯!
    2007/11/01 23:24
  • 郎祖筠初試啼聲 北京登台唱京劇

    10月14是兩岸「辜汪會晤」9週年;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兒女,辜懷群和辜成允,這2天恰好抵達北京,當然不是為兩岸協商,而是率領「台北新劇團」到北京演出新編京劇「原野」;兩人對父親過去的工作十分低調,只強調他們願意為文化交流貢獻心力。
    2007/10/06 07:16
  • 時隔9年 辜嚴倬雲重訪北京

    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夫人辜嚴倬雲,在1998年辜江會晤之後,首度重訪北京,率領中華婦女聯合會到北京訪問。舊地重遊,辜嚴倬雲強調自己的行程無關政治。不過其中一名團員特別受到注意,她就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夫人戴美玉。
    2007/05/15 13:30
  • 鄧香妹又缺席! 女兒求情淚灑法院

    鄧香妹被控恐嚇勒索辜振甫案,下午高院開庭;上次她被直擊逛街卻又請假沒到,已經引起法官不滿;這次又在開庭前2天,因心肺衰竭住院,再度缺席,縱使女兒張怡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為母親解釋求情,但法官無法諒解,當庭發飆。
    2007/05/09 18:22
  • 鄧香妹還錢 搭救護車求辜家諒解

    辜振甫私生女風波,證實完全造假,鄧香妹母女被求處重刑,民事部份還要另外賠償下午,罹患子宮內膜癌症末期的鄧香妹,搭著救護車主動前往台泥大樓,希望歸還給辜家本票跟現金,要求和解,辜家的委任律師強調,法官已經裁定,請鄧香妹循正常的法律途徑償還,不用對媒體喊話。
    2007/01/29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