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辜成允 結果共163筆

  • 資深男星跌倒猝逝!罹「肌少症」4症狀 中1個小心了

    近年發生不少名人跌倒過世的消息,像是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在去年(2021)跌倒昏迷後,今年10月驚傳過世;而過去,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國寶小明明、詩人余光中等人,皆因跌倒送醫不治。醫師提醒,肌少症是老年失能殺手,若出現4大徵兆要留意!
    2022/12/11 16:14
  • 高向鵬、馬如風跌倒逝!失能殺手「肌少症」長者死亡率曝

    資深台語唱將高向鵬去年(2021)10月過馬路不慎跌倒後,長期陷入昏迷,上月驚傳他已過世的消息;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2018年7月,被朋友發現在民宿浴室跌倒,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壽64歲。究竟為何跌倒會引起如此可怕的後果?有醫師指出,跌倒與「肌少症」其實是相互影響,倘未能防範或有效避免,失能恐怕就緊接而來,長者死亡率更是2.4倍。
    2022/11/03 22:37
  • 辜成允摔倒不治案 晶華總座等4人緩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晶華酒店摔倒不治案,認定晶華總經理楊雋翰、建築師李祖原、王重平、袁嘯虎等4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今天處分4人緩起訴。
    2017/12/08 13:29
  • 追辜成允死因!晶華總座轉被告 訊後請回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初在晶華飯店從樓梯跌落身亡,北檢將全案轉為偵字案,也把原本是證人的晶華飯店總經理楊雋翰改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下午遭檢方傳喚到案說明,經3個小時偵訊後請回。
    2017/07/11 21:35
  • 快訊/追辜成允死因!晶華總座轉被告 訊後請回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初前往晶華飯店參加婚宴,下樓梯時不慎跌倒身亡,台北地檢署調查6個月後,日前已將全案從「相」字案轉「偵」字案,原本列為關係人的晶華飯店總經理楊雋翰轉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下午遭檢方傳喚到案說明,經3個小時偵訊後請回。
    2017/07/11 16:25
  • 【全文】捲入辜成允死亡案 檢密查建築師過失罪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5個月前在晶華酒店意外跌倒身故,檢方鍥而不捨偵辦,除了追查酒店董座潘思亮的管理疏失責任,連30年前設計興建晶華酒店的國際知名建築師李祖原也不放過,已2度祕密傳訊,還開出條件要李祖原認罪,有律師痛批檢方的動作不當,不過,李祖原迫於無奈,不想在法院間疲於奔命,極可能同意繳納百萬元給國庫以換取緩起訴,但檢方此舉,恐造成建築界人人自危。
    2017/06/30 08:00
  • 辜成允重摔亡! 晶華董座首回應:很遺憾

    年初台泥已故前董座辜成允,不幸在晶華景點宴會廳樓梯摔傷致死,今天晶華酒店董座潘思亮在股東會上首度回應,很遺憾,也感謝員工努力和外界體諒,事發樓梯處已經增設扶手與地毯,未來會繼續加強設施安全,而台泥董座張安平則表示,是不幸事件,不追究。
    2017/06/28 12:32
  • 首次主持台泥股東會 張安平:水泥是最環保的建材

    老台泥新面貌!今年初因辜成允驟逝後臨危受命接棒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首次主持台泥股東會,宣示台泥以循環經濟的精神,主動保護環境。台泥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也首度以董事身分參加。同時,台泥補選一席董事,由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當選獨立董事。
    2017/06/28 12:00
  • 辜成允遺愛 台泥保種中心獲遠見CSR獎

    遠見雜誌今天下午將舉辦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台泥公司「植物界的諾亞方舟~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獲頒友善楷模獎。台泥表示,這是前董事長辜成允留給台灣最珍貴禮物。  
    2017/05/03 10:50
  • 【辜成允小吃之約】這一盤蚵仔煎 排隊40分鐘也要吃

    被視為台灣當代儒商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2017農曆年前意外驟逝,懷念他的不只是政商界人士,還有許多他長期關照的小吃店老闆們。辜成允的一雙兒女辜公愷、辜萱慧,趕在告別式前把父親生前愛吃的美味集結成冊分送親友,是他們紀念父親的方式。我們則找出過去採訪時他曾經透露的小吃名單,循著辜成允曾經的足跡,實踐與他之間未能完成的小吃之約。第一站來到寧夏夜市,一探辜成允曾經排隊40分鐘也要吃的「圓環邊蚵仔煎」。
    2017/04/17 12:55
  • 辜成允下樓摔死 北檢約談晶華董座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一月在晶華酒店摔倒死亡,台北地檢署展開第二波約談,除了傳訊台北市府相關承辦人,也找了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釐清案情。
    2017/03/30 23:37
  • 快訊/辜成允下樓摔死 北檢約談晶華董座

    最新消息!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今年一月在晶華酒店摔倒死亡,台北地檢署今天展開第二波約談,晚間傳訊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和台北市府相關承辦人員到案,要釐清案情。
    2017/03/30 17:03
  • 辜成允案 北檢傳北市府人員釐清案情

    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日前在晶華酒店摔倒不治。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台北市政府與晶華酒店人員,釐清相關案情。
    2017/03/30 16:27
  • 下令封梯!北市府派人盯場 封晶華樓梯

    連續兩位名人在晶華酒店樓梯摔倒受傷,北市府決定更進一步嚴加管理,要求晶華酒店必須封閉之前台泥前董座辜成允摔倒的樓梯,而且必須配有專員在樓梯旁管理,引導客人改走其他地方,飯店目前已經將警示帶架設完畢,按照北市府要求必須要在樓梯中間設置扶手,才能再重新啟用,目前晶華酒店規劃要3月底才能安裝完畢。
    2017/03/24 11:46
  • 快訊/名人又摔 北市府發函要求晶華封梯

    最新消息,行政院前院長唐飛昨天在晶華飯店樓梯摔傷,由於繼辜成允之後第二個人在晶華摔倒,北市府建管處今天將發函封梯,要求晶華改進。
    2017/03/24 09:04
  • 又是在晶華! 唐飛失足跌落樓梯、左肩裂傷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22日晚間在晶華酒店和友人餐敘後,走樓梯下樓時不慎跌倒摔落到2樓,造成唐飛左肩韌帶裂傷,緊急送醫,手術後復原良好,而唐飛跌倒地方和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摔倒處距離很接近,晶華酒店表示是在大廳側邊的旋轉樓梯。
    2017/03/23 23:21
  • 快訊/唐飛從晶華樓梯摔傷 辜成允意外同地點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傳出昨晚在晶華酒店3樓餐敘,下樓時不慎跌倒,摔落到二樓,唐飛左肩著地,緊急送往三總急救,今天手術後恢復良好,而唐飛跌倒的地方恰巧是台泥集團前董事長辜成允摔倒處。
    2017/03/23 20:09
  • 「今才覺得你離開」 張安平哽咽追思辜成允

    台泥已故董事長辜成允意外離世,今天集團舉辦追思會,現任董事長張安平,台上致詞,回顧兩人是吃烤鴨和臭豆腐的夥伴,想起過往數度哽咽,辜家三姊妹更錄製影片感性告白,追思會上氣氛難掩哀戚,辜家第四代也浮上檯面。
    2017/03/15 17:41
  • 追思台泥辜成允! 辜公愷接「總統褒揚令」

    台泥已故董事長辜成允,1月底在飯店摔倒意外離世,今天舉辦追思會,由辜成允兒子辜公愷,代表接受總統褒揚令,現任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更一度講到哽咽,外傳辜家對辜成允死因不滿,辜家面對鏡頭,態度低調不多談。
    2017/03/15 11:56
  • 免裝扶手! 辜成允摔跤台階「無法」管晶華

    台泥董座辜成允在晶華飯店一摔不幸丟了性命,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要求建管處列管追蹤,事隔一個月議員發現其實根本沒法可管!晶華飯店這道樓梯既不是逃生梯也非直達其他樓層,依法不必有扶手,北市府只能發函「建議」,晶華表示下週會掛「前有樓梯」警語,但何時才有扶手還要看送審進度。
    2017/02/25 17:21
  • 談張忠謀跌跤 原來去年底施振榮也曾跌跤送醫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夏威夷自家跌了一跤,引發外界虛驚,身為台積電獨立董事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新春團拜時,被媒體問到此事,他主動表示,年紀大了,自己現在很小心,走樓梯一定扶扶手,避免摔跤。其實,去年底施振榮也曾被路人誤撞跌倒送醫,原本愛邊走邊滑手機的他,已經被太座葉紫華警告,走路得專心、小心一點。
    2017/02/03 13:00
  • 二次悲送辜家黑髮人 她在醫院嘶喊痛哭

    年逾九旬的辜家大家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直到次子辜成允辭世的下午,才在醫院得知噩耗,當場崩潰嘶喊痛哭,令在場者非常不忍。未來她仍要煩惱操心的是辜家第四代在台泥接班安排。
    2017/02/02 13:12
  • 張安平悲談辜成允 「要是遇到他,一定狠狠揍他」

    辜家第三代的辜成允意外驟逝,辜家女婿張安平臨危受命接掌台泥,卻難掩悲痛對鏡傳媒表示:「我要是遇到他(辜成允),一定狠狠揍他,怎麼這麼不小心。」
    2017/02/02 13:08
  • 首度曝光!辜公怡年後婚 和信辜家第四代上檯面

    農曆年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意外驟逝,震驚政商界。就在他摔傷送醫的前一天,辜家第四代、辜啟允長子辜公怡寄出喜帖,準備2月底結婚,未料辜家從辦喜事的歡樂,墜入辦喪事的哀戚中。 辜成允驟逝打亂台泥的接班布局,「辜家第四代的兩位少主接班都言之過早。」辜家友人透露,由於事出突然,「未來的接班規劃完全還沒討論。」但在董事會成員的全力支持下,辜成允妹婿張安平全面接掌台泥。
    2017/02/01 05:50
  • 【商周】張安平接棒 如何保住辜家大位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驟逝,台泥的股權出現新三角關係。
    2017/01/26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