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輸油 結果共113筆

  • 全球最大肉品商JBS 駭客最新攻擊目標

    全球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JBS,總部位於巴西,在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和歐洲都有業務,30號確認遭駭客入侵,緊急關閉北美和澳洲的網路系統,拿大和澳洲的廠房被迫停工,在澳洲估計有上萬名員工臨時失業,其中處理肉品的就高達6000人;JBS在美國的獲利最大,佔50%,但是目前沒有公布美國的作業是否也停擺。三個星期前,美國負責營運最大輸油「殖民管線」系統的公司,也遭駭客攻擊,支付1.4億台幣天價贖金才化解危機,顯示在這個高度依賴現代科技跟系統化經營的時代,反倒讓駭客抓住大企業的弱點,形成強大威脅。
    2021/06/01 19:50
  • 美國油料短缺危機暫解 付贖500萬美元換系統重啟  

    本月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引起全美「油荒」,美國政府更因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殖民管線公司昨日(15日),在推特上宣布系統已於5月12日恢復正常運作。
    2021/05/16 13:39
  • 二手車漲超過10% 駭客斷油管 油價飆.美通膨警訊

    美國東岸輸油管遭駭客攻擊而癱瘓,民眾恐慌搶油導致油價飆升,在油管公司付給駭客500萬美元贖金後,目前供油已逐漸恢復,不過加油站還是消化不了加油的車潮。美國萬物齊漲,其中漲最兇的竟然是二手車,漲幅超過10%,一輛中古車平均售價為70萬台幣;由於全球鬧晶片荒,新車產量減少,加上疫情期民眾自駕意願高,推升了二手車市場。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創下12年新高,年增率達4.2%,也更加深美國通膨風險。
    2021/05/14 19:45
  • 美國油管系統遭駭再延燒 駭客預告:將鎖定日本企業

    美國燃油輸油管系統的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於上週五(17日)被俄系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並遭到「勒贖軟體」的網路攻擊,導致該公司被迫關閉所有管線運作。而事件再次延燒,這次黑暗面又在網路上預告,將會對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的法國據點展開網路攻擊!
    2021/05/14 17:57
  • 美輸油管線停擺6天開始恢復運作 民眾恐慌購油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公司」上週遭駭客攻擊,被迫暫停運作6天,導致駕駛人瘋狂搶購汽油、東岸部分加油站關閉。業者說,今天開始陸續恢復運作。
    2021/05/13 10:50
  • 因應輸油管線遇駭事件 拜登簽行政命令固網安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提升聯邦網路安全能力,並鼓勵遭連番網攻影響的私人企業加強數位安全標準。
    2021/05/13 09:25
  • 恐慌囤油潮!美東油管遭駭.加油站大排長龍

    供應美東45%汽柴油、飛機燃料的輸油供應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攻擊,緊急關閉輸油系統後,至今恢復進度緩慢,讓美東爆發恐慌性加油潮,迫使汽油價格不斷升高,目前全美平均油價已經來到每加侖2.98美金,原本預計夏天才會突破3塊美金大關,現在看來是隨時都會漲破這關卡!拜登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囤油,殖民管線也承諾周末之前會恢復輸送,卻阻止不了民間的一窩蜂搶購,目前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和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已經在找尋燃油替代供應商,美國航空也在長程航班增加停靠點,好幫飛機補足燃料。
    2021/05/12 19:47
  • 美油管遭駭客攻擊停擺 民眾憂汽油短缺紛紛搶購

    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遭駭客攻擊停擺,民眾擔心恐造成汽油短缺,紛紛搶購,美國監管當局今天也因此暫時中止東部三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乾淨燃料規定。
    2021/05/12 09:48
  • 美最大輸油管線遭網攻 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網路攻擊!駭客組織「黑暗面」勒索攻擊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導致東岸輸油管線面臨停擺,白宮預估這個週末前能恢復正常,為了不影響油量供應,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放寬讓燃油透過陸路運輸的規定。
    2021/05/11 13:18
  • 美能源基建防衛不足 成網路攻擊大型目標

    美國輸油管道遭到駭客攻擊無法運作,專家直指能源業準備不足,很多保護關鍵設施的技術已經跟不上腳步,形成一大隱憂。
    2021/05/11 12:36
  • 美國輸油管線遭網攻 拜登: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已關閉整個網絡。總統拜登今天說,這起勒索攻擊的幕後主使是一個以俄羅斯為據點的團體。
    2021/05/11 11:53
  • 美東油管遭網攻 駭客稱目的是錢非製造社會麻煩

    對美國重要輸油管營運商發動網路攻擊、造成美國東岸能源供應恐中斷的疑似幕後主謀駭客團體今天發布新聞稿說,他們的目的是要錢,不是要為社會製造麻煩。
    2021/05/11 10:15
  • 私企輸油管遭勒贖軟體攻擊 美:供油不受影響 

    美國輸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遭勒贖軟體攻擊,美國FBI證實這次的勒贖軟體和一個叫做「黑暗面」的駭客組織有關,從去年10月開始就有多起相關案件,黑暗面在網路上自稱是劫富濟貧,宣稱不攻擊醫院、學校或造成社會混亂。白宮官員表示殖民管線預估這個週末就可以恢復正常,目前美國東岸供油量不受影響,但已經做了相關的因應準備,而殖民管線是否該支付贖金,白宮官員表示這是企業自己的決定。
    2021/05/11 08:48
  • 駭客攻擊釀輸油管停擺 美東爆發「斷油危機」

    一場駭客攻擊,讓美國東岸正遭遇「斷油危機」!原來主要供應東岸燃油的「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組織以勒索病毒攻擊,幸好在發現後關閉整個系統,沒有讓破壞擴大,48小時內的SOP幾乎完美,但接下來何時恢復供應?殖民管線沒有辦法提出具體計畫,外界擔心的是,美東地區加油站到七座機場的飛機燃料,頂多只有3到5天的庫存量,殖民管線從上週五開始斷油,倘若時間拉長,恐怕將造成多項交通停擺,也讓美國燃油價格一度恐慌性大漲超過3%。
    2021/05/10 19:58
  • 全美最長輸油管遭駭客入侵  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聯社報導,上周五(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美東油管輸送停滯,至今尚無法確認重啟時間,白宮稍早已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
    2021/05/10 12:54
  • 強化抗中競爭力!拜登停建輸油管 推3兆美元基建

    美國總統拜登繼1.9兆美元紓困案後,計畫再推3兆美元經濟計畫,重點將放在基礎建設!在上任首場記者會上,拜登表示美國許多基礎建設都已老舊待修,而中國對基建的投資比美國多三倍,接下來他將透過重建基礎建設,強化美國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擴大清潔能源。其中拜登一上任就喊卡的美加輸油管計畫,儘管符合他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環保政策,但輸油管原定要經過的鄉鎮,卻大受影響,原本冀望的工作機會和商機,現在全化為泡影。
    2021/03/26 20:00
  • 聯軍介入葉門內戰6週年 沙烏地輸油站遇襲起火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今天表示,南部一處輸油站遭到一枚發射體擊中後起火燃燒,時值沙國率領聯軍介入葉門內戰屆滿6週年。
    2021/03/26 10:22
  • 拜登新政重環保 歐盟聯合國樂見、加拿大有微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簽署17項行政命令扭轉前朝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等,歐洲聯盟和聯合國均表歡迎。不過,加拿大對拜登撤銷縱貫兩國的輸油管計畫感到失望。
    2021/01/21 12:16
  • OPEC看2021油市:復甦預期脆弱 謹慎樂觀

    今年原油市場前景如何?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二表示,對今年的油市復甦抱持謹慎樂觀態度。而隨著拜登在20日宣誓就職,一項高達90億美元,橫跨美加邊境的輸油管計畫,也受到矚目,因為傳出拜登上任後,就會對這項計畫開鍘!
    2021/01/20 20:00
  • 疑空氣管脫落 中油大林廠1潛水員檢修浮筒失蹤

    中油大林煉油廠承攬檢視外海輸油浮筒及卸油管線外包商1名潛水人員昨天疑作業時空氣管脫落而失蹤,經搜尋未果,中油、海巡及空勤總隊今天持續搜尋。
    2020/10/13 09:32
  • 輸油管線關閉油田減產 利比亞產油恐全面停擺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表示,效忠強人哈夫塔的軍隊切斷一條油管之後,東南部兩座主要油田今天開始關閉,可能導致全國石油生產降至僅剩正常量的一小部分。
    2020/01/20 15:23
  • 油管爆裂油料滲漏 軍方:控制污染將全數清除

    花蓮軍方昨天執行試壓任務,疑似因油管爆裂,造成約7000加侖油料滲漏,影響包含吉安溪。支援指揮部上校劉政谷今天表示,污染範圍已控制,預計晚間全數清除完畢。
    2019/11/20 14:56
  • 荷姆茲海峽新戰場  美軍艦毀伊朗無人機

    又有油輪在荷姆茲海峽被扣押!伊朗革命衛隊透露,上週日(7/14)攔截一艘涉嫌走私石油的外國油輪,沒有公布油輪和船員國籍,外傳可能是失聯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小型油輪。這條全球海上輸油大動脈航道衝突頻發,因應動盪的波灣局勢,美軍也計畫在沙烏地阿拉伯增兵。另外,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昨天(7/18)在荷姆茲海峽摧毀一架伊朗無人機,當時雙方一度相隔不到一千碼,最後美軍以正當防禦為由,對無人機展開反制行動。
    2019/07/19 19:53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轟 美撤伊拉克外交人員

    不斷上漲的油價,防不勝防的攻擊,中東情勢再度升溫,沙烏地阿拉伯繼週日油輪遭破壞後,周二又有兩座石油設施和輸油管被七台無人機攻擊;事後,得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賽叛軍,出面承認犯案,讓外界又再懷疑伊朗是幕後黑手。與此同時美國五角大廈收到情報,顯示伊朗疑似在波灣部署火箭和導彈發射器,並煽動伊拉克叛軍,對美國大使館進行攻擊,為此美國國務院下令,將外交人員撤出伊拉克。
    2019/05/16 20:09
  • 沙國油輪設施遭破壞 台日等亞洲業者提高警覺

    沙烏地阿拉伯油和輸油管設備近日遭攻擊後,業界消息來源表示,台灣與日本等亞洲海運業者和鍊油業者已要求前往中東的船隻提高警覺,同時預期海上保險費用將調漲。
    2019/05/16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