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輸出 結果共1,005筆

  • 7月以來最大漲幅!產油國恐減產 國際油價「漲逾5%」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結盟產油國可能大幅減產,加劇了市場對於供應緊張的擔憂,國際油價今天大漲超過5%,創下7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2022/10/04 08:36
  • 憂OPEC+恐減產、經濟前景惡化 國際油價下跌

    在交易商衡量經濟前景惡化,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下週可能減產之際,國際油價今(30)日震盪走低。
    2022/09/30 08:25
  • 快去加油!國際油價上揚 下週汽柴油估漲2角、1角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擬對俄國石油價格設定上限,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看好全球石油需求續增,國際油價上漲;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漲新台幣0.2、0.1元。
    2022/09/16 13:11
  • 歐盟預計9/30召開峰會 批准緊急能源計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持續削減對歐洲天然氣輸出,導致歐洲各國天然氣價格不斷攀升,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在30日的緊急峰會上,批准歐盟整體的新能源措施,以應對飆升的天然氣價格與電價。
    2022/09/14 13:09
  • 美擴大禁止半導體出口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受波及?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個月擴大對大陸半導體的出口限制,美國商務部也針對,掌握半導體設備關鍵技術的大廠祭出新規定,對此,美國商務部拒絕回應,僅重申正在採取因應措施,保護美國國安和外交利益。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和美國的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在宣布要檢討『供應鏈韌性報告』後的一周年,決定要聚焦在四個產業的供應鏈,而半導體首當其衝,其中報告裡特別強調美國要減少對韓國和台灣半導體的依賴,所以從今年六月起可以看到,針對科學、晶片法案的補貼和半導體產業等相關政策陸續出現,而近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限制NVIDIA和AMD的高階晶片輸出給大陸,且若要申請美國的半導體補貼,就不准在大陸研發28奈米以下的晶片、14奈米以下的相關設備也不能出口給大陸,至於即將要舉行的四方晶片聯盟(Chip 4)對大陸影響甚大,恐怕會間接影響到台灣。」
    2022/09/12 16:22
  • 普欽無懼西方制裁 大嗆:孤立俄羅斯不可能

    由俄羅斯主辦的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出席的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與普欽見面時,大讚俄羅斯沒有被制裁擊垮,而普欽也藉機宣揚西方國家不可能孤立俄國,並且嗆聲恫嚇全面禁止能源輸出歐洲,還想限制黑海糧食出口。
    2022/09/08 17:45
  • 美《通膨削減法》不利韓電動車業 代表團赴美溝通尚未有實質進展

    美國通過的《通膨削減法》對南韓經濟相當不利,現代汽車高層緊急赴美溝通,現在也有傳聞指出,其中原因可能跟尹錫悅總統拒見裴洛西有關。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簽署補助在美國生產製造電動車的《通膨削減法》,實行後將很可能嚴重衝擊南韓現代集團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甚至進一步影響南韓經濟。因此上周南韓政府緊急派遣外交部、產業通商資源部與計劃財政部的官員組成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談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不排除經過評估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而目前收到的最新進展:南韓代表團已向美國公開表明,《通膨削減法》可能造成現代汽車的輸出問題,也將建議解決方案提傳達白宮。白宮則回應,目前已經充分理解問題嚴重性,且韓美雙方都有共識早日解決問題。」
    2022/09/08 16:49
  • 俄斷天然氣!防冬季斷電 德國留2座核電廠

    邁向秋冬,歐洲因烏克蘭戰爭恐陷入能源危機。俄羅斯宣布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因外洩問題將無限期斷氣,讓歐洲能源更加吃緊;德國決定延後兩座核電廠除役;法國和德國也同意互相協助能源供應。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國決定,下個月起每天減產10萬桶原油;莫斯科也加碼制裁好萊塢影星西恩潘等25人。
    2022/09/06 19:58
  • OPEC+協議減產!10月起日減十萬桶 國際油價大漲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在內的結盟產油國,今天決議將10月每日產量削減10萬桶,OPEC與盟國(OPEC+)這項令各界出乎意料的決定使國際油價大幅攀升。
    2022/09/06 08:47
  • 打造核能最強國 南韓核電輸出外銷埃及、歐洲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宣誓要重啟核電,更要將南韓核電外銷出口,不是說說而已,之前我們報導過,俄羅斯要幫助埃及興建的第一座核電廠,就是由南韓接手承攬工程,合約金額高達3兆韓元,折合約680億台幣,而東歐的捷克和波蘭,是南韓核電廠計畫的下一個目標。
    2022/09/05 16:36
  • 加油先等等!中油啟動平穩機制 下週汽柴油估降3及4角

    沙烏地阿拉伯宣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準備減產,加上黑海碼頭設備維修影響俄羅斯與哈薩克石油出口,國際油價上漲;不過,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降新台幣0.3、0.4元。
    2022/08/26 14:16
  • 柬埔寨詐騙曝1現象! 醫嘆「擺脫低薪卻死無全屍」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許多年輕人受「高薪、低門檻」工作誘惑,卻有可能因此慘死他鄉。對此,就有醫師發現,會造成現今局面的一大原因,是因爲「台灣確實是極端M型社會」;他更感嘆,國內正發展在少子化,但下一代勞動條件也集體惡化,像過去看待東南亞「勞工正在輸出的狀態」,直言要改革,「不然成為另類新南向,真的很不好」。
    2022/08/17 12:18
  • 台灣獼猴禁養新規擬9月上路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台灣獼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調查迄今約16隻由民眾飼養,112年2月底前須登記,否則最高罰25萬元。
    2022/08/10 15:28
  • 美國汽油需求下降!國際油價大跌 紐約原油跌至2月來新低

    美國庫存報告顯示國內汽油需求放緩,同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同意於9月微幅增產,國際油價今天大跌,紐約油價跌至2月初以來低點。
    2022/08/04 08:10
  • 陸再禁台柑橘類進口!陳吉仲緊急召開記者會:歷史記一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抵台,繼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今(3)日再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農委會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受影響輸出大陸的總出口值再7至8億元上下,處理目標包括柑橘類 8000公噸、白帶魚 5500公噸、竹筴魚 1000公噸,農委會已研擬相關因應措施。
    2022/08/03 16:09
  • 美俄擬換囚 俄軍火商換2美國人 烏國糧食船本周出港

    美國奧運金牌女籃選手格林娜,因持藥用大麻入境遭俄羅斯羈押5個多月,美國國務院私下與俄羅斯多次交涉換囚,國務卿布林肯終於透露好消息,美國提議用一名俄國軍火商,交換女籃球星和前海軍陸戰隊員,總統拜登也支持這項提案,現在就等俄羅斯的回應。全球糧荒問題也等待俄國的善意回應,烏俄上周達成協議,俄國同意開放港口讓烏克蘭輸出糧食,預計本周第一艘船就要出發,外界也緊盯俄軍是否會遵守能諾,讓糧食平安出港。
    2022/07/28 19:54
  • 歐盟減15%天然氣消耗 反制俄能源掐喉.儲能過冬

    俄羅斯掐住歐洲國家天然氣咽喉,再次宣布縮減「北溪一號」一半天然氣輸出,降至正常水準的20%,今年冬天歐洲將面臨能源短缺,歐盟27個成員國決定團結,26日達成協議,各國將自願降低15%的天然氣使用,防範俄國突然切斷供應;不過,本來就不依賴歐洲天然氣網絡的成員像是愛爾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不在此限。這項協議將從8月開始實施,直到明年3月結束,預計歐洲可以省下4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2022/07/27 19:52
  • 對抗俄羅斯「斷氣」 歐盟呼籲成員國自減15%天然氣用量

    俄羅斯再度降低「北溪一號」對歐洲輸出天然氣的供應量,只剩下總量的兩成,俄羅斯否認是因為西方的制裁,說是因為維修的渦輪沒到位,對此歐盟如何反擊?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時表示,歐盟同意天然氣使用量縮減計畫,將與德國站在一起,以回應俄羅斯以操控天然氣作為經濟武器。
    2022/07/27 16:22
  • 天熱血液濃稠易中風、心肌梗塞? 醫:「這類人」高風險

    淡水飄香42年的「阿婆鐵蛋」創始阿婆楊碧雲,7/12傳出因腦中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84歲。醫師提醒,天氣熱、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輸出量上升對心臟負擔也變大。若又過度流汗、脫水,血液成分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在心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在腦部則易引起腦中風。
    2022/07/26 11:00
  • 兩岸必有一戰?陳文茜曝民進黨「真實想法」:蔡英文也怕

    近來共機頻擾台,加上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出大陸受阻,兩岸關係緊張。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出席香港書展講座時,被問到台海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兩岸是否「必有一戰」?她指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認為民進黨不會宣布台獨,也直言很多政客宣稱「為了台灣不惜一戰」,更不值一信。
    2022/07/23 11:38
  • 搶救白犀牛! 六福打破觀光業宿命奪ESG獎

    這一周的ESG,我們不只要談環境永續,還要了解動物保育,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村,每年繁育1到2隻,在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白犀牛,去年也把犀牛遠嫁到日本交流,成為台灣史上首次瀕危動物輸出成功案例,還有友善農耕和食材,都是六福集團ESG關注重點。
    2022/07/21 18:53
  • 雙城論壇登場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禁農漁產:傷兩岸感情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上午登場,此次輪到台北方主辦,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因受到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議程1.5小時也創下歷年最短時間紀錄。柯文哲率先發表致詞,其中他提到近年台海局勢緊張情況,直言「台灣參與WHA、大陸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台灣的鳳梨、蓮霧、芒果、石斑魚輸出大陸受阻等等,這些都成了爭議的焦點,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
    2022/07/19 11:29
  • 戰事阻烏克蘭穀物輸出 歐洲熱浪讓糧供雪上加霜

    俄烏戰爭導致烏克蘭堆積如山的小麥無法輸出危及全球糧食供應,如今歐洲又因熱浪侵襲讓糧供雪上加霜;法國估今年軟質小麥出口恐比去年少7.2%,歐盟也下修產量預測。
    2022/07/18 12:25
  • 全球糧食危機 烏俄土聯合國「四方會談」求解套

    烏克蘭有世界糧倉稱號,一直都是全球前五大小麥出口國,以及葵花籽油的原料輸出國;但烏克蘭穀物大多由黑海出口,受到俄羅斯的海上威脅,至今有超過兩千萬噸烏克蘭穀物,困在奧德薩港口糧倉。為了幫世界糧食危機尋求解套,13日由烏俄雙方代表,和土耳其、聯合國舉行四方會談,已經就出口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可能在下週簽訂協議;但分析認為,俄羅斯很可能趁機要求西方減輕制裁,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
    2022/07/14 19:55
  • 《咒》破NETFLIX上架國片「最多國家」日冠軍紀錄! 導演談心得

    創下台幣1.7億票房的國片《咒》,不僅被觀眾稱作「台灣恐怖片天花板」,日前登上串流平台擠進全球電影前十名,還在日本等四國排行奪冠!《咒》受到「恐怖片輸出大國」觀眾喜愛,導演柯孟融接受TVBS訪問表示超感動,希望在紅遍海外之後,還能有其他國家翻拍。
    2022/07/11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