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輝瑞 結果共1,373筆

  • 拒絕美贈疫苗 陸外交部暗示將鬆綁入境管制

    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全面解除防疫管制,但卻陷入新一波疫情,加上民眾瘋狂搶藥的非理性行為,情況一團亂。為了協助北京更有效控管病毒擴散,美國國務院21日主動示好,表示願意捐贈莫德納或輝瑞版本的疫苗,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卻間接婉拒華府提議,強調中國在疫苗接種、藥品和檢測試劑上,國內需求已獲滿足;當被問到是否放寬入境隔離管制,雖然沒有直說、卻以暗示方式表達,將根據疫情發展,為訪客提供更多便利。
    2022/12/21 18:02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輝瑞口服藥一盒破萬元! 陸官方回應取消通報「無症狀」

    中國大陸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的病例數,讓確診數字,從破萬例一下子降到兩千多例,北京居民也認為偏離現實。其實,中國大陸「確診」的通報標準,跟國際社會不太一樣,此一改變,也被質疑為疫情蓋牌。
    2022/12/14 18:09
  • 冬季戴回口罩?美「三疫」壓境 病床滿八成

    正當台灣放寬口罩令,美國卻可能再次戴回口罩,因為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疫持續肆虐,現在包括奧勒岡州和加州等地都敦促民眾戴上口罩外,紐約市官員也建議學校重啟室內口罩令。目前全國醫院床位已滿超過八成,最主要的增長來自流感病例,醫生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他人。另外,輝瑞BNT藥廠則宣布已經獲得美國FDA「快速審核」新冠和流感二合一疫苗的資格。
    2022/12/13 20:00
  • 德總理蕭茲訪中商談有成?宣布北京允外國公民接種BNT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4日出訪北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同行的還包含BNT疫苗製造商在內的12名德國企業代表,「商談」意味濃厚。雖然蕭茲此行在國內受到不少批評,不過北京當局似乎也相當給面子,開放境內的外國公民接種輝瑞BNT疫苗,有望讓BNT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新冠疫苗。
    2022/11/05 11:17
  • 輝瑞BNT將在美試驗 新冠加流感二合一疫苗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表示,將在美國進行一款,新冠加流感的二合一疫苗試驗。
    2022/11/04 12:17
  • Pfizer-BioNTech 將在美試驗COVID加流感2合1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的BioNTech今天表示,他們將進行COVID加流感的2合1疫苗試驗,可望替提高這兩種疾病疫苗的接種率鋪路。
    2022/11/03 23:28
  • 輝瑞RSV疫苗 保護力8成可降新生兒重症

    美國今年秋冬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情快速升溫,病例相較往年大幅攀升,但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輝瑞藥廠研發出一款新RSV疫苗,為孕婦施打後,可以有效降低新生兒RSV重症率,出生3個月內保護力為82%,6個月保護力69%;預計在今年底遞交FDA申請批准,最快2023年冬天問世,將會是全球超過20年來,首款針對RSV的疫苗。
    2022/11/02 19:53
  • 「這2款」疫苗恐造成月經大出血 歐盟專家:應列副作用

    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EMA)專家今天警告,有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能會造成月經大出血,建議把這種現象列入潛在副作用清單內。
    2022/10/29 17:25
  • 別怕疫苗副作用!研究指接種後愈不舒服 抗體反應愈強

    一項新研究顯示,曾回報對輝瑞/BNT及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發燒、畏寒或肌肉痠痛等副作用的人,接種疫苗後容易產生更強的抗體反應。
    2022/10/25 14:59
  • 香港研究:「這2款」口服藥可降低死亡風險

    香港一項研究指出,兩種專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可降死亡風險。
    2022/10/07 14:02
  • 8月才中鏢!輝瑞CEO自曝二度確診 來不及打二價疫苗

    美國藥廠巨頭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今年8月中旬才證實自己接種了4劑疫苗後仍確診。沒想到週六(24)再度發文表示,他的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反應,不過目前並未出現任何症狀。博爾拉也透露,由於他距離前一次確診還沒滿3個月,因此尚未接種二價疫苗。
    2022/09/25 11:59
  • 高雄9/24設次世代疫苗接種站! 今晚開放上網預約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將於24日開設COVID-19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及輝瑞嬰幼兒疫苗社區接種站,今天晚上8時起開放可上網預約,也開放限量現場登記接種。
    2022/09/19 19:10
  • 陳時中陷擋疫苗爭議還沒完 呂秀蓮再爆幫引薦卻重重受阻

    曾任衛福部長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期陷入「擋疫苗」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表示,她一開始看疫情好像快控制不住,有致電問陳時中辦公室看能幫助什麼,因為她認識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幕僚長,對方主動問她有需要可以幫忙介紹,結果衛福部食藥署在一個多月後才回說很多國家捐,疫苗很多,不用了,當時美國輝瑞稱可以直送,甚至價錢比現在曝光的更便宜,「當然疫苗採購的確充滿疑慮」。
    2022/09/19 11:51
  • 抗BA.4與BA.5 歐盟藥品管理局建議核准輝瑞疫苗

    各界憂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冬季疫情再起之際,歐盟藥物監管機構今天核准一款疫苗,專門針對高傳染力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
    2022/09/13 16:49
  • 聯亞第三劑數據曝光 稱UB-612可對抗BA.5

    聯亞生技宣布,旗下所研發的新冠疫苗UB-612第三劑最新臨床數據出爐,展現出安全,以及對於新冠B細胞和T細胞的雙重免疫力,當中甚至包括Omicron。聯亞表示,與莫德納、輝瑞、等疫苗相比,UB-612對BA.1/BA.2/BA.5中和效價值,都明顯較高。
    2022/09/07 09:27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美批准新冠二價疫苗 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31日宣布,緊急授權莫德納與輝瑞BNT,製造的升級版新冠疫苗加強劑。
    2022/09/01 11:56
  • 美批准接種升級版雙價疫苗 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批准施打莫德納與輝瑞和BNT等藥廠製造的升級版COVID-19疫苗加強針,這種新疫苗鎖定目前居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BA.4和BA.5為目標。
    2022/09/01 11:22
  • 美第一夫人再轉陰 輝瑞Paxlovid多人「二度確診」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24號二度確診後,29日終於再次轉為陰性。她月中首度確診時,是以輝瑞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的藥物Paxlovid治療,但不只她,許多服用Paxlovid的患者都二度確診。對此醫師強調,重複確診的案例中,都沒有發生重症,藥物仍然非常有效。而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第三年,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都不見趨緩,今年仍有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很可能再次迎來新冠高峰。不過,歐洲的猴痘疫情倒是傳來已經趨緩的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當地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除。
    2022/08/31 17:58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美防疫隊長將卸任!佛西博士:確定年底離開

    美國防疫大將佛西博士,22日宣布自己將在今年12月卸下公職,不再擔任聯邦政府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但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強調自己不是要退休。不過美國當下面對兩大疫情夾擊,包括快速擴散的猴痘病毒,佛西博士主張以疫苗來控制傳播;而Omicron亞變種BA.5已經佔全國確診數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新一代的疫苗有望在今年秋天開打。
    2022/08/23 19:55
  • 開學在即快接種 蘇揆:127萬劑幼兒BNT疫苗明到貨

    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已採購190萬劑輝瑞BNT幼兒疫苗,其中首批127萬劑預計明(19)日到貨,也請衛福部加快檢驗封緘程序,盼能在下週投入施打作業。
    2022/08/18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