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輕颱 結果共1,154筆

  • 杜蘇芮恐從宜花登陸 氣象局6張圖曝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輕颱杜蘇芮目前結構還在整合當中,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43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西行,預估週一後將北轉。最新預測路徑指出,杜蘇芮恐從宜蘭、花蓮登陸,雖然目前仍言之過早,後續變化還很大,但仍提醒東部地區民眾要提前做好防颱工作。
    2023/07/22 11:16
  • 杜蘇芮「海上移動」不排除升強颱 恐東部登陸北上帶豪雨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470公里之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這兩天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下週一開始,杜蘇芮將逐漸轉向西北,北轉角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大小,氣象局指出,目前看起來會以中度颱風上限影響台灣,若登陸結構會被地形破壞,若持續在海上移動,則有增強可能,不排除升級為強烈颱風。
    2023/07/22 10:14
  • 颱風假有機會?杜蘇芮不排除東部登陸「這兩天」全台恐強風豪雨

    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過去以時速7公里緩慢西行,週一將稍稍加速前進,今(22)明兩日由於杜蘇芮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因此還會再增強。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下週二後海陸警將陸續發布,下週三到週四,不排除中心會直接在東部登陸,全台各地有強風豪雨發生機會。
    2023/07/22 09:41
  • 杜蘇芮最新路徑恐直奔宜花!海警估周一發布 陸警仍有變數

    輕颱杜蘇芮緩慢往西移動,預計周一有明顯的導引氣流後,速度才會加快,根據周六凌晨兩點的最新路徑顯示,杜蘇芮下周將往西北方向、朝台灣前進,若路徑正確,不排除有機會在宜花一帶登陸,但目前仍有變數,可以確定的是,發布海警機率高,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周一,至於是否會發布陸警,周日一將是關鍵。
    2023/07/22 09:23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今午後雷陣雨劇烈且持續 【杜蘇芮】輕颱預測明將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環境吹偏東南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天氣還是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多數地方都有機會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出門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前往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且下雨時間較久,中南部晚上之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臺北、宜蘭、臺東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0 06:09
  • 颱風接力!第五號颱「杜蘇芮」將形成 預估路徑曝光

    輕颱泰利已經登陸廣東一帶,未來將快速減弱,另外位在菲東的熱帶擾動(98W),持續發展中,預計周四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可能會登陸呂宋島後,往南海方向前進,但路徑跟強度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2023/07/18 09:00
  • 雨彈北移!12縣市豪雨特報 「這2縣市」留意大雷雨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同時針對桃園市、新竹縣發佈大雷雨訊息。
    2023/07/16 16:23
  • 雨彈升級!泰利颱風+午後熱對流影響 10縣市豪雨特報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23/07/16 13:08
  • 輕颱「泰利」最快今晚生成!周末起這些地方有雨

    今天凌晨2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上就會增強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依照最新路徑來看,將會登陸菲律賓後,往南海到海南島一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7/14 11:47
  • 雷雨彈轟不停!一圖懂午後「灌水3大熱區」 週末輕颱醞釀中

    受到東風波動通過的影響,昨(11日)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現象,也有大雷雨發生,局部單點甚至達到了短時豪雨(3小時雨量達100毫米以上)的標準,這是旺盛熱對流發展時很容易出現的情況,雨量集中且劇烈,有可能引發許多意外災害。
    2023/07/12 07:38
  • 今仍注意午後對流雷陣雨 菲東低壓系統恐發展成輕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上午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午後仍應留意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氣溫方面,沒下雨之時各地仍悶熱,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其中臺北市、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及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達過量至危險級,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2 06:07
  • 超商消暑! 900ml巨無霸咖啡PK酷冰沙增1.8倍

    今天(10日)天氣還是很熱,上午各地氣溫多雲到晴,持續高溫,超商也推出新噱頭,把冰咖啡變特特大杯升級成900ml,搶咖啡愛好者,而其他超商也把冰沙增量,或是霜淇淋20元有找,不過氣象局也說明,下午之後,台北、宜蘭、花東縱谷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雨區擴大,而周末有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颱機會,侵台機率較低。
    2023/07/10 12:49
  • 北市5萬棵路樹恐成隱形殺手? 颱風還沒來樹倒壓傷人

    台北市五萬多棵行道樹,會是隱形殺手嗎?上個月大雷雨,風速還不到輕颱8級風的標準,北市就有15棵路樹倒下,造成騎士受傷送醫,淺根的樹,遇上強風有倒塌風險,公園處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保障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2023/06/08 22:56
  • 谷超輕颱雖北轉但注意長浪 今防午後瞬間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臺南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8 05:54
  • 輕颱谷超生成路徑 曝光!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生成,周二清晨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遠,未來先往西北方向後,大約在距離台灣1000公里處開始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6/07 08:23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圖輯/輕颱「瑪娃」撲日 挾強風共伴鋒面降致災大雨

    遠離台灣之後,輕颱「瑪娃」颱風中心2日位於沖繩那霸附近,預測路徑將朝東北東前進。颱風導致沖繩連續兩日海陸空交通暫停,那霸機場取消約300航班、影響2萬名旅客;民眾撐著傘在路上行走,更被強風吹到「傘開花」。
    2023/06/02 17:33
  • 颱風遠離!東半部沿海仍有長浪 明午後局部大雷雨

    輕颱瑪娃逐漸往日本南部海面前進,對台灣影響逐漸變小,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約2至4米,建議暫時不要前往海邊戲水,避免造成危險。
    2023/06/02 08:39
  • 瑪娃北上逼近那霸!日本上百航班停飛 逾2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沿日本島嶼持續北上,緩慢逼近沖繩那霸。儘管目前威力減弱到輕颱,但仍舊帶來強風和雨勢,不只船隻停航,那霸、石垣機場週四、週五全面停飛,有遊客不得已提早結束行程。而日本正逢梅雨鋒面,就怕加上颱風的雨勢釀災,現在JR西日本鐵路提早預防,部分路段先暫停營運。
    2023/06/01 17:38
  • 瑪娃颱風遠離勿輕忽!彭啟明列「9點」提醒 週六中南部留意雷陣雨

    瑪娃颱風路徑東修,暴風圈減小,海上颱風警報解除,今(1)日凌晨兩點,減弱為輕颱,不過外圍雨帶仍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北部持續受外圍偏北風環流影響仍有雨勢,中南部風向轉為偏北到西北風,今天仍持續風大情況。
    2023/06/01 16:06
  • 瑪娃減弱為輕颱!午前北部局部大雨 沿海風浪仍大

    瑪娃颱風在周四凌晨兩點,減弱為輕度颱風,氣象局也在前一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是仍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特別是在中午前,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大雨。
    2023/06/01 10:43
  • 神秘力量阻擋?1373天無颱風登陸 上次侵台「是它」

    中颱瑪娃逐步靠近台灣,不過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顯示,瑪娃會在31日左右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之後慢慢的脫離台灣,如果瑪娃路徑沒有變化,又將延續2019年8月輕颱「白鹿」後,再也沒有颱風中心真正登陸台灣的紀錄,且至今已經過了1373天。
    2023/05/30 09:57
  • 近4年無颱風登陸!瑪娃最新路徑曝 氣象局親揭颱風假機率

    根據氣象局統計,自2019年8月的輕颱白鹿後,截至今(29日)仍無颱風中心真正登陸台灣的記錄;預估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路徑仍是沿台灣東方海面北上,要放颱風假的機會「微乎其微」。
    2023/05/29 18:44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長胖可能轉中颱 這個時間點這兩區溫度直降10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輕颱「瑪娃」有極高機率轉中颱,是否侵台待觀察。不過,今天鋒面先接近,今明晚至周二清晨通過台灣,各地降雨機率高。溫度方面,今天北部地區上看38度,大台北也有35度高溫,花東36度以上;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至24度。
    2023/05/22 0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