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輔仁 結果共267筆

  • 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曾在梵蒂岡舉辦「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外交部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後臉書貼文宣傳獲網友迴響,促成了展覽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2022/12/14 21:07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魔獸霍華德現身UBA 輔大中美堂大爆滿

    魔獸霍華德,30日晚上跟雲豹隊友,一起到輔仁大學,觀賞UBA球賽,一下車就受到粉絲熱情歡迎,全場歡呼,入場後還和球員一一擊掌,為了一睹魔獸風采,有粉絲早上10點就來排隊,搶排限量座位,球場座無虛席大爆滿,就為了能多靠近偶像。
    2022/11/30 23:56
  • 直擊/魔獸來輔大!親民「擊掌球迷」露招牌笑容 比愛心迷暈人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今(30)日和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友,赴輔仁大學中美堂支持UBA,原定晚間6時到場,他約6時38分才抵達,但依然不減球迷熱情,紛紛於現場等候,魔獸下車後頓時掀起歡呼,球迷夾道歡迎,魔獸也親民向舉起雙手的球擊掌。
    2022/11/30 19:19
  • 直擊/魔獸降臨輔大!壯觀排隊人龍 笑喊「擠爆中美堂」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掀起旋風,今(30)日晚間6時偕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隊友,至輔仁大學中美堂觀看UBA,昨(29)日消息一出即掀起暴動,眾多學生表示要「擠爆中美堂」。《TVBS新聞網》今下午5時許現場直擊,只見現場已排滿學生,目測數百人皆在等候進場,場面相當壯觀。
    2022/11/30 17:45
  • 魔獸明降臨輔大!同學嗨喊「擠爆中美堂」 男籃球員超緊張

    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29)日公告,將以實際行動力挺大專院校籃球賽事,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及隊員將於明(30)天晚間6時前往輔仁大學觀看UBA,消息一出,輔大校園立即引發轟動,不少同學已揪團要擠爆中美堂,校方也同聲表示非常歡迎,雖然這次UBA大專院校籃球賽由大專體總主辦,但仍願盡地主之誼,笑說:「尤其校園已聖誕點燈,夜晚非常美麗,歡迎雲豹全隊都來走走。」
    2022/11/29 17:14
  • 影音/2023輔大美女月曆強勢回歸!「輔大張曼玉」6大正妹超吸睛

        
    2022/11/21 10:41
  •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動家屬 水墨大師李奇茂畫作捐校方珍藏

    榮獲「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的已故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留下無數雋永之作,今天(3日)由他的夫人及女兒親自捐贈一批作品給輔仁大學,代表致詞的李奇茂女兒李安榮表示,輔大校長江漢聲是促成家人想要捐畫的關鍵原因,因為江校長有遠見必能使更多人看到父親的一生心血。代表受贈的江漢聲校長除了多次感謝,也透露李奇茂大師先前致贈的《八駿圖》就珍藏在辦公室,時時啟發他人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2022/11/03 21:36
  • 【今晚熱搜】高虹安/颱風/金門大橋/台灣觀光學院/輔大

    今(2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高虹安」。資策會昨日發表聲明,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認定對方違反兼職規定;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日前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稱高虹安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前3學期,主管毫不知情。對此,高虹安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拿出當時的內部郵件佐證,強調自己並非兼職,更痛批卓政宏公然在國會說謊,所說絕非事實,喊話對方向她道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6 21:06
  • 快訊/輔大驚傳墜樓意外 女子頭部重創命危搶救中

    新北市輔仁大學驚傳墜樓!今(26)日下午16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輔大校園內有名女子墜樓,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女子的頭部變形、全身多處骨折,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將她送醫搶救中。
    2022/10/26 17:29
  • 違停釀禍!機車騎士追撞行人慘摔 頭部重創送醫死亡

    新北市新莊驚傳死亡事故!昨(25)日晚間20時許,18歲黃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新莊區輔仁大學側門,在超越同向車道的機車時,黃男的視線疑遭違停車輛擋住,未注意穿越馬路的25歲許姓男子,猛力追撞後2人雙雙噴飛倒地,黃男重摔後頭部重創,送醫搶救後傷重身亡,許男則是全身多處傷勢,但送醫後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2/10/26 12:02
  • 新北校園廣告人! 輔大學生爭奪首獎15萬

    H邁入第六年的「新北校園廣告人獎」,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還是有超過一百組,大專院校與高中學生參加,以不同的角度,拍攝「理想的城市風貌」,這回由輔大團隊,奪得首獎15萬元。
    2022/10/22 23:08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輔大2023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第12!產學收入居全球頂標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公布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全台共43所入榜,臺灣大學沒意外居首位,輔仁大學維持全球1001-1200區間、全國排名第12,優於政大、中正等國立大學,特別值得一提的在「產學收入」指標,輔大名列全球排名第123名,居全球頂標之上!
    2022/10/12 19:22
  • 女大生遭陌生男強拉手臂!嚇壞放聲尖叫 熱心男急上前阻

    昨(5)日晚間9時許,新北市一名輔仁大學學生經過台麗街超商時,突然聽見女子的尖叫聲,查看發現竟然是有一名陌生男子不明原因,死命抓著另一名明志科技大學的女學生,嚇得她狂喊救命。幸好當時女大生的朋友及一旁路人撞見,趕緊上前嚇阻該男,而轄區警方獲報後,也立即將隨機拉人的邱姓男子帶回派出所了解。
    2022/10/06 14:19
  • 影音/2023輔大美女月曆回歸!「輔大張曼玉」6大正妹

      
    2022/10/03 12:37
  • 輔大美女月曆來了!驚見新一代國光女神 激似邱淑貞女兒

    輔仁大學出美女,「輔大大傳美女月曆」強勢回歸!繼2021年美女月曆《以花為名》賣破千本,歷經兩年空窗後,今年以《第二印象 Second Impression》為主題,再次推出2023年美女月曆,邀請6位大傳女學生Maya、睫兒、Winnie、Cris、Emily及Trai,以「反差」為主題擔綱拍攝寫真,其中Maya外型激似郭碧婷、邱淑貞女兒沈月,不僅曾赴韓國成為全智賢學妹,還登上節目《國光幫幫忙》,被稱為新一代「國光女神」一點也不為過。
    2022/10/01 18:35
  • 北台最大塭仔圳開發案 輔大與新北市地政局簽署MOU

    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在總面積近397公頃的重劃區,輔仁大學位在中心點,因此肩負重要的在地責任。今輔大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生態、綠能、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
    2022/09/26 14:07
  • 輔大2學生救援統聯駕駛太暖心!校長表揚:「二張補票」串起最好的安排

    「你可以不管啊!人家也不會知道,可是你做的話,不是為了讓大家來表揚,純粹就是去了可能救他一命,我們在教育上就是要這樣子努力!」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對於二位輔大學生在危難發生時的反應非常讚許及重視,今天特別表揚分別是醫學系大五林佑叡與哲學系博士生鄭凱倫,校長一看到兩人就驚呼:「一台統聯竟然就有二個輔大學生!」特別的是兩位學生當天都是補票上車,這也讓江校長感觸很深,直呼這真是天主的安排!在場所有人也都齊聲祝福駕駛早日康復。
    2022/09/15 09:02
  • 客運司機國道突休克!同車輔大醫學生機警CPR急搶命 

    暖心急救援!9月11日統聯客運行經國道一號后里段時,56歲江姓司機突向乘客廣播說他身體不適,將載有31名乘客的車停至路肩,人就趴在方向盤上,昏迷不醒,乘客見狀輪流進行心肺復甦術救援,司機仍在醫院救治中;事後發現,施救是2名輔仁大學生,其中一人是輔大醫學系大五的林佑叡,他表示,上前查看就發現司機沒呼吸,和所有人一起將人抬出車外進行救援,也很感謝駕駛很不舒服仍心繫乘客,把車開到路肩,也希望他早日康復。
    2022/09/13 14:35
  • 年薪千萬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選讀輔大原因曝

    輔仁大學在今(2)日舉行開學典禮,校長江漢聲率師長們舉行知名的「叩門禮」,江漢聲在致詞時期許新生,要快樂正向地享受這4年,學校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從輔大畢業都會具備一定的能力,「輔大人多年來是企業主調查私大最愛聘用的第一名!同學們只要好好學習,不必擔心將來找不到工作!」
    2022/09/02 19:53
  • 公寓火警濃煙父子逃生走失 14歲男孩機警秒退屋內保命

    高雄市輔仁路一處巷子內公寓,8日中午十一點多,由於地下室悶燒,濃煙沿著樓梯蔓延,一度造成11名住戶受困無法離開,其中一名年僅14歲的男孩,逃生過程跟父親走失,爸爸還以為兒子被濃煙嗆暈倒,簡直嚇壞了,幸好男孩很冷靜的退回屋子,把房門關起來,阻止濃煙竄入,等待消防員救援,見到兒子安然無恙,讓父親激動得差點掉下眼淚。
    2022/08/08 18:58
  • 林哲瑄關節唇破裂「嚴重會痛到握不住球棒」 今再赴醫院檢查

    新竹棒球場花費12億元新台幣原地改建,但開幕後問題不斷,多名球員因為場地不良而受傷,其中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他在23日晚間的比賽,因撲接一顆飛球而傷退,檢查結果是「左肩關節唇撕裂傷」,今(27)日他會到輔仁大學輔大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不排除將開刀進行修復。
    2022/07/27 14:38
  • 觀點/棒球場休息區一步花了20年 體育女記者的性平告白

    黃麗華到現在還記得爸爸帶給她的影響:「他很喜歡看棒球比賽,我記得念高中的時候,全家只有我們兩人會在半夜觀看威廉波特的比賽。」黃麗華後來考上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曾經採訪輔大知名的中華成棒隊投手莊勝雄與黃平洋。在大四那年五月的畢業實習,黃麗華申請到國防部新成立的大眾報實習,第一天就派去採訪大專運動會,「綜合運動會就是以田徑與游泳為主,我被分配採訪游泳項目,帶我的記者負責最重要的田徑項目。」
    2022/07/21 10:06
  • 疑視線死角釀禍 小貨車過彎撞飛女大生

    新北市66歲林姓男子,今(17)日中午駕駛小貨車行經新莊區建國一路準備左轉中正路時,疑似視線死角,當場撞飛1名正在過馬路的22歲輔大女學生,所幸當時車速不快,女學生僅有輕微擦傷,送醫包紮後無生命危險。
    2022/06/17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