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軟實力 結果共232筆

  • 經濟體龍頭恐提早易位 英智庫:陸將在2028年超美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指出,由於中國和美國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復甦的進展截然相反,中國將於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比先前預估早5年。
    2020/12/26 12:46
  • 女力優勢站上國際舞台 讓台灣被看見!

    【台灣銀行家】今年4月《富比世》以一篇「對冠狀病毒有最佳因應方式的國家彼此間的共通點為何?答案就是--女性領導人」為題,文中列舉台灣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以及冰島、芬蘭、丹麥等其他女性領導人,指出她們透過「真相」、「果斷」、「科技」、「愛」等方式,成功遏止病毒傳播;而近期《彭博》更以斗大的標題描述著,即使是外交孤立的民主島嶼台灣,憑藉獨有的「女力優勢」,這群以女性為首的執政團隊,持續放大台灣對外發聲的音量,更在增強台灣軟實力的同時,倡議包容多元價值的民主體制,替台灣在世界增加不少曝光度。
    2020/12/04 11:40
  • 「微證書」興起!國際選才模式轉變 軟實力才是考量重點

    全球都在經歷科技的轉變,在資訊時代,求職者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才能符合企業主需求?現在國外已經掀起一股新趨勢,像是Google、蘋果等等企業,不再以大學學歷為選擇標準,反而看重的是「微證書」,以及個人特質這樣的軟實力,專家點出,目前台灣在這一塊的轉變還不夠,還需要打破傳統的觀念。
    2020/11/19 00:01
  • 開箱府中藝術裝置 主燈「魔豆‧魔豆」展現獨特城市魅力

    為推動「城市新美學」的再造計畫,新北市今年已啟動打造5條美學廊道計劃,板橋府中更是計畫中的示範點,串聯板橋車站、林家花園、府中15、府中捷運站商圈及黃石市場等區塊。為強化「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的藝術及美學軟實力,接連舉辦10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首度將城區範圍從市民廣場、站前廣場及萬坪公園,擴大至府中商圈,並將府中商圈規劃成不同特色的主題燈區,置入充滿府中特色的9座藝術裝置,打造歷年來燈區範圍最廣的「新北歡樂耶誕城」。今(12日)在456行政園區舉辦「鬥陣來去府中!市長帶你開箱去」,在國際設計師-劉治良(Sammy)帶領下,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箱」府中裝置藝術,引領民眾一同感受府中商圈越夜越美麗的夢幻氛圍!
    2020/11/13 16:00
  • TVBS主播營培養軟實力 成就競爭力

    孩子不敢發表意見、上台也扭扭捏捏?對於過度依賴科技溝通而不敢表達自我的孩子,「如何擁有自信、勇敢說話?」無論是自我介紹還是上台發表,擁有「說」的能力,展現自信的同時能使人對你印象深刻,成為老師及同儕中的亮點。反之,即使擁有豐富的學識,卻不敢自信的表達而錯失展現的機會,成功恐怕與你擦身而過。雖然只靠「說話」無法讓你所向披靡,但培養軟實力,提高溝通的技巧,絕對能成為你的優勢。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利用五天的課程,讓你自在溝通、自信表達。
    2020/11/05 09:00
  • 展現BMW「軟實力」 4系列敞篷版亮相

    BMW日前公佈了最新4系列Convertible車型,有別於以往,這次改以軟頂敞篷的規格呈現,並非先前折疊式硬頂。BMW宣稱這次全新頂蓬設計,比之前要輕40%。而在開蓬之後,行李廂空間仍保有255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和先前相比增加了有34公升,車內空間也更大一些,帶來更好地置物幾能表現。
    2020/10/03 00:30
  • 日產科技大開威能 機器人精準上菜還秀熱量

    日產汽車在橫濱打造的科技展覽館,週六正式開張,在這裡能體驗全新自駕技術,或打一場虛擬實境的網球賽,在館內餐廳用餐,上菜機器人搭載自駕定位技術,送菜不NG,還會秀出餐點熱量,日產大秀軟實力,希望一掃疫情重創營收的陰霾。
    2020/08/02 15:01
  •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公布展覽主視覺

    今年的台灣設計展,十月即將在新竹市舉辦,主題訂為「Check in新竹人來風」,規劃兩公里的步行路徑,串連新竹地標、景點,歡迎大家一起到新竹,感受台灣設計軟實力。
    2020/07/31 22:31
  • 自許「戰貓」將赴任駐美代表 蕭美琴:全力以赴

    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預定本週赴任,她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赴美主要任務時表示,工作很多也非常全面,她自許為戰貓,不管是硬實力或軟實力,都要充分發揮,她會全力以赴。
    2020/07/20 12:58
  • 從害怕到談笑自如 專家:台灣證明民主也能抗疫

    感染科專家李秉穎今天說,面對武漢肺炎也曾害怕,尤其社區有未知感染源的本土個案,但都沒有廣泛傳播,「真是奇蹟」,歸功民眾積極防護、醫療軟實力,也讓國際讚美民主制度也能穩控疫情的典範。
    2020/06/06 17:01
  • 抗衡中國文化滲透 澳洲政府輸出電視節目軟實力

    澳洲與中國貿易戰箭在弦上的同時,兩國在太平洋島國的角力也隨之升級;為了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島國的文化滲透,澳洲政府致力輸出電視節目軟實力。
    2020/05/26 13:13
  • ECFA若終止入RCEP更難?台恐淪經貿孤兒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十年協商期今年九月即將到期,外界關注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是否將牽動ECFA存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上表示「中國大陸不見得會用報復性的心態,單方終止ECFA。」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也在節目上評估,「ECFA如果終止,等於過去10年創造的兩岸紅利全都消除,包括ECFA帶動陸客來台商機,以及ECFA簽署讓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雙邊經濟協定(FTA),所以在ECFA基礎下,未來台灣才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機會,若喊卡,台灣申請加入RCEP的機率將等於『零』。」外界認為,從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策方向來看,蔡總統是希望利用新南向政策來取代兩岸僵局下的困境,徐遵慈也指出「新南向推動貿易投資的軟實力合作,效果雖然不容忽視,卻無法取代ECFA效益。」
    2020/05/12 18:56
  • 後疫情時代!美中角色易位?李大中:軟實力是關鍵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面對這波新冠疫情,其迴避承擔國際責任的做法有悖於以往傳統,未來或許難以再繼續擔任「全球領袖」。對此,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錢子)採訪,表示「確實如此」,但若美國沒意願擔當大任,就要思考中國大陸有無能力來補位?目前看起來,中國大陸還需要得到更多國家認同,以及軟實力的培養,所以尚待長期觀察!
    2020/04/16 18:49
  • 全民向心力! 美媒:台灣防疫成功經驗輸出全球

    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報導,台灣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做法贏得全球讚譽,各國領袖逐漸向台灣取經,並尋求協助,台灣正將抗疫的成功經驗輸出全世界。
    2020/04/10 14:26
  • 夢想燃燒動漫魂 台製首部科幻災難動畫片

    台灣軟實力,在動畫界有一群人默默耕耘著,去年11月底有一部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還沒上映就已經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因為這部動畫電影,不但是台灣首部原創科幻動畫電影,還是由兩位物理系教授和兩位導演,以及喜愛動漫的六人團隊,耗時12年和重重難關才完成的。
    2020/01/27 23:24
  • 「鋼彈」變身人孔蓋 東京用動漫軟實力拚觀光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鋼彈人孔蓋,現身東京都稻城市,設計者說,要藉由鋼彈的高人氣,吸引動漫迷朝聖,拚觀光商機,事實上,東京都各地也出現不少動漫人孔蓋,成功搏得遊客關注。
    2020/01/18 11:52
  • 以色列科技新創活躍 看好台硬體開發取經

    以色列又被稱為新創之國,尤其在軟體創新和資安領域的能力,更是以色列最自豪的軟實力,但在AI及5G趨勢帶動下,以色列新創圈將焦點轉向硬體研發,許多公司更打算向台灣的半導體及科技大廠取經,結合雙方優點,讓兩國的科技創新更加分。
    2019/11/02 16:32
  • 台奪世界麵包賽銀牌 陸打壓不准帶國旗

    法國日前舉辦2019世界麵包大賽,22日晚間公布成績,台灣隊擊敗各國好手,拿下銀牌佳績,不過比賽中也出現小插曲,因為大陸向主辦單位施壓,不准帶國旗上陣,選手胸前貼的國旗,最終只能換成奧運會旗,不過還是有許多僑胞在台下揮旗打氣,主辦單位也發揮巧思,把我們國旗的畫面,剪進精華影片中。
    2019/10/23 19:57
  • 「黃背心」週週上街 花都巴黎觀光不墜

    來看充滿時尚、浪漫風情的巴黎,如何靠軟實力挺過黃背心運動!我們走訪民間,從廣受歡迎的塞納河遊船,到人潮滿滿的藥妝店,絲毫看不到每周六黃背心抗爭,對巴黎的觀光有什麼影響!原來從去年12月黃背心在香榭麗舍大道,爆發大規模破壞事件,連凱旋門裡面的文物室都慘遭波及後,法國政府嚴格控管抗爭運動,除了不許再靠近古蹟文物之外,還砸3500萬台幣趕在3個月內,將凱旋門完全修復,把對觀光人潮的影響降到最低!
    2019/10/22 20:06
  • 迎東京奧運 文總再赴日辦Taiwan Plus

    中華文化總會看好明年東京奧運的國際宣傳力,9月底將第二度到東京舉辦「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活動,展現台灣軟實力,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今天在東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8/20 10:00
  • 以色列全民皆兵 軍事精神成就新創之國

    以色列的新創產業多元化,從科技到生技都有,最近更有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人造牛排,用牛的細胞培養出的一小片牛肉,讓人們可以享用美食卻不用殺生,另外Facebook也在以色列新開設一個交流計畫,希望網羅當地頂尖科技人才,以色列靠著強大軟實力成為科技強國。
    2019/08/17 11:53
  • 暑假時間怎安排? 15分鐘培養新課綱素養能力!

    前兩天聽到一位朋友分享安排三個孩子的暑期活動,第一句話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光搞定我們家老么兩個月的營隊活動,就花了快5萬塊,現在還有兩隻…。」暑假到了,爸媽最多請1~2週的假期陪孩子,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真的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就算父母親有一方全時間照顧,除了安排一些戶外活動之外,在家裏的時間總不能只是大眼瞪小眼!有什麼可以讓孩子利用暑假期間儲備自己的軟實力呢?包含國語日報、英文口說練習、成語故事三個優質卻免費的線上課程,幫助孩子透過每天15分鐘的微學習累積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
    2019/07/03 17:27
  • 鄭麗君訪美談文化合作 盼輸出自由民主軟實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本週訪美,在華府與美國官方人士會面,並和民間機構討論博物館治理、文化經濟與傳播合作,期盼輸出台灣民主人權經驗,及基於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文化軟實力。
    2019/05/24 12:46
  • 青年頭家招募 進駐新北市場提升軟實力

    提升新北市場攤商軟實力,新北市政府首創1元承租市場攤位的機會,招募有特色、想創業的新北青年,進駐新北市場。
    2019/04/23 22:55
  • 資安即國安 蔡總統:假消息影響台灣民主發展

    台灣資安大會今年擴大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大會不但展現台灣軟實力、與各國建立友好關係,也集結各界力量,共同面對國際資安議題挑戰,「維護資安不能孤軍奮戰」。
    2019/03/19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