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軍購 結果共759筆

  • 2022世足賽卡達空軍再添新成員 軍購颱風戰機護領空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2022/09/23 17:29
  • 世界軍武市場新星!南韓軍火出口額破紀錄

    南韓國防博覽會登場,今年規模堪稱史上最大,因為新冠疫情趨緩,有來自全球40個國家、350家企業參展,南韓也把握機會上大展軍事肌肉!韓製招牌武器「K2黑豹戰車」、「K-9自走砲」接連亮相,在演習表演中展現精準作戰能力。南韓政府計畫性布署,「韓式軍火」今年出口額已突破百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也被視為國際軍武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新星。
    2022/09/22 19:54
  • 美「台灣政策法」提供45億美金軍援介入台灣建軍! 台美戰略觀分歧成難題

    美國國會9/14審議台灣政策法,法條明定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援,以及介入台灣軍事規劃,並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成員的主要盟國,只是台美雙方建軍規畫,卻仍有不少的分歧,未來雙方的軍售合作,恐怕還得經歷不小的磨合。
    2022/09/13 22:46
  • 還在用二戰武器?國防預算創新高 民眾黨團呼籲強化裝備

    中共近年來加大對台恫嚇力度,為因應日益聲溫的敵情威脅,我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5863億元,是近年來最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軍許多裝備老舊,像是155口徑拖曳火砲等裝備甚至停留在二戰,軍備局裝備驗收標準仍停留在40年前水準,呼籲國防部重新檢討國防預算,以更新老舊裝備為優先考量。
    2022/09/13 15:41
  • 我國防預算史上最高!距美方標準仍有落差 前美軍高官:準備低到驚人

    台灣面臨中共的強烈威脅,明年度國防經常預算加上特別預算,達到史上最高的5863億元,但距離美方設定的標準,卻仍有一段落差,美國國防部前官員甚至公開表示,認為台灣面對戰爭的準備,實在低到驚人。
    2022/09/05 23:19
  • 技術標準同北約! 韓售K2戰車給波蘭成全球第8軍武出口國

    南韓國產國造的軍武,已經慢慢擁有「世界水準」。波蘭與南韓兩家武器商簽署一份價值近58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740億元的軍購合約,準備向南韓購買180輛K2黑豹戰車和212具K9自走砲。這不僅是南韓至今,簽下最大的軍購外銷合約,韓製武器的市占率,也已經躍升全球第8名。
    2022/08/27 17:16
  • 日本早公布! 台疫苗採購價卻「封存30年」

    台灣疫苗採購價格被列為絕對機密,對比日本財務省今年四月就公布疫苗採購價格,歐美不少國家也公開購買價格,也讓立委質疑,牽涉國家機密的軍購案都能開秘密審查會議了,怎麼疫苗就不可以?
    2022/08/20 20:45
  • 添戰力! 中共頻軍演升溫 美國對台軍售成關鍵

    中共頻繁軍演,讓兩岸局勢升溫,向美國購買武器的議題也隨之發酵,七月中才剛花了32億台幣,向美國購買陸軍裝備,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五次。軍事專家估計,未來軍購案也陸續增加,包含軍艦、戰機,都會是未來需求的重要關鍵。
    2022/08/11 22:51
  • 兩岸持續緊張! 盤點台灣「國防產業」現況

    經過了這一次,1996年來兩岸最緊張的時刻,也能從中獲取到不少需要加強的地方,包括台灣在軍事上面的布局與規劃,甚至發展國防自主國家隊的速度,都值得檢討,尤其台灣身處特殊的戰略角色,如果只靠不停的軍購,增厚自己的實力,不管是在成本還是效益上,勢必都無法發揮最高能量。
    2022/08/10 22:43
  • 波蘭提升軍備 與南韓簽署大規模軍購協議

    波蘭27日與南韓簽署大規模軍購協議,強化軍事防禦能力,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與南韓航太工業公司,和現代汽車代表簽約,採購坦克、大砲與戰機。
    2022/07/28 15:00
  •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江啟臣:蔡政府狀況外「只顧大內宣」 

    近來我國無緣「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WHA又受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關堅若磐石,但談好的對台軍購延宕或喊卡,挺台參與WHA僅止於聲明,現在印太經濟架構又被排除在外,這是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他呼籲,政府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而非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
    2022/05/23 11:49
  • 烏軍M777大殺四方!反觀國軍「祖父級」二戰火砲仍在苦撐 專家籲急需更新

    面對共軍威脅,國軍長久以來的戰略,都是拒敵於彼岸,強化遠程打擊能力,然而也因此荒廢了陸軍砲兵的升級,國軍現在所使用的火砲,大多是二戰時期的產品,原本要對美軍購的新型帕拉丁自走砲,卻又因為產線排擠交貨延宕,無疑對陸軍戰力,造成嚴重衝擊。
    2022/05/20 23:01
  • 立院三讀/嚴懲中國經濟間諜 最重關12年、罰1億

    立法院院會今(20日)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任何人不可為外國、陸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侵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違者最重可處12年有期徒刑,罰金可視不法所得利益加倍。
    2022/05/20 11:38
  • 有片/陸製軍火首度軍售歐洲! 塞爾維亞展示FK-3飛彈中共戰略觸角再西擴

    時值烏俄激烈交火之際,東歐國家塞爾維亞,日前舉行軍演,高調展示才剛向中共軍購的FK-3型防空飛彈,過去塞爾維亞主要採用俄系軍武,這次一改常態,向中共下訂單,這也是中共自製軍武,首度外銷歐洲,背後戰略意涵,耐人尋味。
    2022/05/06 22:54
  • 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不買了 邱國正:價格過高

    為建構海軍反潛戰力,國軍「神鷹三號」軍購案,擬對美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內容包括輕型反潛魚雷(MK 54 Lightweight Torpedo )、地獄火飛彈(AGM-114 Hellfire)以及相關訓練、設施和維修等項目,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首度公開證實,「神鷹三號」計畫採購12架反潛機案確實將停止,原因是因為價格過高,超出我國能力範圍。
    2022/05/05 17:27
  • 美售台M109A6自走砲延宕 擬以海馬斯系統等替代

    國防部今天表示,M109A6自走砲軍購案因產線排擠,美方告知最快於民國115年後方可交運,並提供我包含海馬斯系統在內,其它更精準與遠程的替代方案選項,我方目前正審慎評估中。
    2022/05/02 16:51
  • 有片/花大錢買愛國者飛彈 試射還得美方同意!關鍵「電子參數」極機密

    美方宣布對台軍售愛國者飛彈技術支援,這是繼今年2月以來,美方第二度對台軍售愛國者系統,事實上美軍一向對相關裝備高度管控,即便已經軍售台灣,部分技術與使用方式,仍然受到嚴格規範,因為美方也相當擔心,相關的電子參數,會遭到共軍截收。
    2022/04/13 22:28
  • 別買廉價油了!拜登喊話莫迪 美印對俄難同調.齊抗中

    在當前烏俄議題牽動全球局勢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與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峰會,也圍繞著這個主軸打轉,但可惜的是,雙方始終無法唱同調。美方希望印度能對俄羅斯的入侵有更強硬態度,也希望印度不要再買俄羅斯便宜石油,但對於全球第三大能源進口國的印度來說,不但很難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更難停止的是向俄羅斯的軍購。因為印度有半數以上武器都來自俄羅斯。儘管要印度切斷與俄國的聯繫幾乎不可能,但在美國與印度需要共同應對中國這個對手的情況下,美國在施壓印度的同時,雙方也樂意積極維持友好合作。
    2022/04/12 19:52
  • 猛下單搶買軍武 俄烏戰火掀歐洲軍購潮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直接刺激歐洲各國大規模增加軍費支出,德國當局立刻增加編列國防預算,軍費開支從GDP的1.5%提升到2%,地緣政治危機開啟了新一波的軍武採購潮。有專家提出警告,這波軍購潮可能會讓美國軍火商成為最大贏家,希望能支持歐洲本土的國防科技產業,減少對美國的軍事依賴。
    2022/04/07 15:31
  • 美傳否決我採購反潛直升機?邱國正:沒收到通知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公開透露美國將軍售台灣一事,但傳出美國國務院已在日前正式致函我國防部,否決台灣「神鷹3號」計畫,準備對美發出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的邀價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我們現在是按程序在走,目前為止我們沒收到通知」。
    2022/03/18 10:07
  • 外交部長曝光軍購 國防部:既定程序非洩密

    俄烏戰火讓台海問題受到關注,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3/16)預告,美方還會宣布軍售;但就被質疑難道沒洩密疑慮嗎?對此國防部說,軍售都是既定流程。而根據國防部先前透露,下一波軍購案,希望能購入被稱為「航母殺手」的AGM-158遠程飛彈。
    2022/03/17 12:32
  • 對美大批軍購 國防部:滾動組建最佳作戰效益兵力

    國軍對美軍購大批軍備,國防部今天透過送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表示,將會在國軍總員額21.5萬人內進行滾動式調修三軍類型、編組、數量及官士兵配比,組建最符作戰效益之兵力結構。
    2022/03/03 16:37
  • 有片/借鏡烏克蘭!美只軍援不出兵 台灣除了花錢軍購國安更得靠自己

    烏俄衝突,美國只提供武器,卻沒有出兵的打算,這讓同樣仰賴美系軍援的台灣,感到相當的警惕,而台海開戰,美軍是否馳援是個未知數,連軍售台灣的武器,美國不少關鍵技術也不願意透露,專家建議,台灣在關鍵時刻,還是要先靠自己。
    2022/02/24 22:54
  • 天弓飛彈包商竟用陸製劣質品 中科院聲明回應

    媒體今天報導,天弓飛彈承包商竟使用中國劣質品。中科院回應,去年3月履約驗收時發現包商不法行為,已經移送法辦,並啟動應變機制,沒有影響武器產製及各項專案任務推動。
    2022/02/09 13:06
  • 危機當前?美國研擬加快交付F-16V 翁履中:台灣須誠實面對軍事準備

    根據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方正在設法加快交付新一代F-16V戰機給台灣,以強化台灣空軍應對大陸解放軍恫嚇的能力,不過目前仍未想出加速的解決方案,對此,美國國務院不願證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按照軍購案流程,台灣採購任何武器都必須經過美國政府的批准,若台灣期待F-16V能夠提早交機,要先確保在採購流程中,美國政府所設定的條件,不論是法規、契約或生產商的產能都有很大影響因素。」
    2022/01/21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