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軍艦 結果共1,732筆

  • 介入區域情勢美靠亮「艦」 傳中共096型核潛艦未來成威脅

    中國大陸傾力擴張海權,除了軍艦數量已經超越美軍,同時持續開發新型核潛艦。消息指出,正在研發的096型,體積更大,能容納更多核導彈;而技術的提升,將使得這款潛艦,更難被偵獲。而開發的用意,無非是要對美達成核威懾。
    2023/11/07 22:41
  • 中澳破冰 習派最高財經官赴美.暖身「拜習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二結束四天中國訪問,在他與大陸總理習近平的會晤中,兩人對終結3年來的貿易戰有一定共識,澳中更同意重啟總理年度會晤。此外雙方共識不太多,澳洲軍方更選在艾班尼斯訪中前夕,派軍艦入南海,明顯在安全戰略上與美國一起「制止中國擴張、維持現狀」。此外,習近平雖然派出麾下最高財經官員訪美,外界認為將為月中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氛圍,但北京更積極推動中美民間交流,想藉「官冷民熱」爭取更多運作空間。
    2023/11/07 19:54
  • 蔡明彥:目前沒看到 台海一觸即發的情訊

    太平島周邊海域傳出,先後有美中軍艦及中國大陸民兵船迫近,國安局長蔡明彥被問及時多次語塞,只低調表示,有充分掌握船艦位置,而對於目前中共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蔡明彥除了強調,密切注意之外,也透露,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有一觸即發的情訊。
    2023/11/06 13:27
  • 美、加軍艦剛通過台海 大批共機又擾台「20架越中線」

    國防部才證實,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1日晚間通過台海,2日中共再派出多型戰機擾台,今(3)日又偵獲共機39架次、共艦8艘次,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3 09:16
  • 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海」 國軍:周邊海空域正常

    國防部今(2)日表示,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昨(1)晚起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2023/11/02 11:45
  • 別進我家後院!防堵中共 日本監控雷達助攻菲律賓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成軍艦對峙局面。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10月30日菲律賓海軍軍艦非法闖入黃岩島海域,共軍軍艦因此進行跟監阻攔。遭菲律賓軍方對此回嗆說「那裡是自家後院」。
    2023/11/01 18:01
  • 王毅正訪美 陸國防部控美艦穿越共軍艦艇

    大陸央視,罕見公開導彈生產的細部過程,甚至還看的到重要精密零部件,專家研判是東風-10A導彈的生產線。此外,大陸國防部也曝光一段8月的影片,指控美軍船艦在南海挑釁,由於正值大陸外長王毅訪美期間,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2023/10/27 13:26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加薩戰火擴大 美軍攔葉門叛軍「4飛彈、15無人機」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且戰火已開始波及周遭區域並讓局勢升級,美國海軍「卡尼號驅逐艦」(USS Carney)19日在葉門海岸附近執行任務時便攔截多枚飛彈和數架無人機,有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事後更透露這艘軍艦在9小時內共計攔截4枚巡航飛彈和15架無人機,而它們原先的目標正是以色列。
    2023/10/21 16:06
  • 以黎邊界新一波交火!真主黨基地高塔遭砲擊

    美國不斷派遣軍艦前往東地中海,顯示對以色列北方的情勢相當憂心因為對以色列來說,黎巴嫩真主黨始終是極大威脅,18日,黎巴嫩南部一處軍事基地就遭到以色列砲擊,真主黨也發射了反裝甲飛彈,予以還擊。
    2023/10/20 20:36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中國阻撓運補南海島礁 菲律賓籲停止不安全行為

    中國海軍艦艇上星期尾隨並試圖攔截一艘正在執行補給任務的菲律賓海軍船艦後,菲國軍方已呼籲中國停止在南海的各項「不安全行為」。
    2023/10/16 12:59
  • 即將服役滿80年 台灣「最資深」海獅號潛艦登美媒粉專

    我國海軍現役的海獅號潛艦,7日突然因為「年齡」,登上美國《海軍協會》(U.S. Naval Institute)粉專。《海軍協會》介紹這艘原先是美軍帶魚號(USS Cutlass)的二戰柴電潛艦,轉售中華民國海軍後,目前仍是現役軍艦之一,根據海軍規劃,海獅號至少會服役到2026年,這也意謂著在2025年,將能迎接它服役80周年,締造各國海軍歷史上的新紀錄。
    2023/10/07 15:50
  • 民調指「台獨」成兩岸變數 國民黨:賴清德別當麻煩製造者

    解放軍軍機、軍艦擾台成常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2)日表示,兩岸關係狀態受國際局勢因素影響不小,過去一年國際局勢動蕩、區域戰事頻仍、強權競爭益烈,然而近期已可看到美中雙方釋出維持互動、溝通的和緩訊號,連帶影響台灣民意看好兩岸關係走向和緩,這都與國民黨穩健務實主張「加強國防」與「交流對話」並重的「2D戰略」相符。
    2023/10/02 13:50
  • 有片/日本赤城號航母二戰被美擊沉 沉睡海底現況罕見曝光

    隸屬戰前日本帝國海軍艦隊,「赤城號」航空母艦(IJN Flagship AKAGI)1942年6月、在中途島海戰(Battle of Midway)期間遭美軍擊沉,它的遺骸在戰爭落幕80多年後,終於在2019年10月被尋獲蹤跡。沉睡在海底5.5公里的赤城號,也在被尋獲4年後,終於向大眾公開它的現況。
    2023/09/29 11:00
  • 國造潛艦海鯤號爆缺2裝備急下水? 海軍曝「關鍵工序」駁斥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軍艦」(舷號711)今(28)日正式在高雄下水,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參與下水、擲瓶儀式,是我國國防自主一大里程碑,但有媒體報導指稱,「國造潛艦缺少2裝備急著下水」。對此,海軍司令部發生駁斥,表示依施工工序,電瓶及潛望鏡最後才能安裝,而電瓶完成首次充電後,45天需完成在艦充電,所以安排到浮船後才能裝艦。同時呼籲善盡查證責任,切勿以不實內容誤導視聽,國軍及相關人員推動國防自主的努力更不容抹黑。
    2023/09/28 13:34
  •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軍艦」下水 蔡英文:我們做到了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軍艦」(舷號711)今天正式在高雄下水,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歷史將會記得這天,過去被視為不可能任務,但潛艦就在眼前,更是守護國家具體實踐,「各位,我們做到了」。
    2023/09/28 12:48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國際分析/烏克蘭情報總局發動奇襲 收復鑽井台削弱俄監控力

    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俄國海軍維修基地發動了大規模襲擊,造成兩艘軍艦受損,這是俄烏戰爭以來,基輔在克里米亞最具象徵性的軍事襲擊。CNN分析,除了有戰略考量外,烏克蘭更收復了多座黑海鑽井平台,不排除是對克里米亞發起反攻的前哨戰。
    2023/09/16 19:52
  • 侯友宜訪美不給面子?18共機出海擾台 國軍監控共艦畫面曝光

    國防部今(14)日稍早表示,偵獲共軍18架次軍機出海活動,其中13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同時國防部也釋出海軍1103鄭和軍艦近日監控共軍152濟南艦畫面。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啟程展開8天訪美行程,共軍舉動也受關注。
    2023/09/14 18:42
  • 趁普欽與金正恩會面 烏偷襲黑海艦隊毀2俄軍艦

    烏克蘭大反攻,再度把轟炸目標,對準俄軍的黑海艦隊。烏軍分別用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俄羅斯造船廠,導致兩艘軍艦毀損,至少24人受傷。現在傳出,美國打算加碼援助烏克蘭,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2023/09/13 23:01
  • 被爆關衛星阻烏軍攻俄 馬斯克認了:不想讓星鏈變戰爭共犯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讓烏克蘭能夠不受限制地維持網路和通訊,當時此舉獲得不少好評。但是最近出版的一本傳記《馬斯克》,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卻在內文中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2022年當烏克蘭軍隊做好準備,要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艦展開攻擊前,馬斯克竟要星鏈關閉該區衛星通訊,不管基輔如何拜託都沒用,此舉確實限制烏克蘭無人機的攻擊,因為馬斯克擔心,自家衛星會變成另一起珍珠港事件關鍵。外媒新聞曝光後,馬斯克本人稍早也在推特承認確有此事,他表示當時緊急要求星鏈工程部門,關閉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週邊所有通訊,因為看在馬斯克眼中,倘若不這麼做,自己的衛星系統將成為讓戰爭衝突升級的共犯。
    2023/09/08 12:11
  • 鬼月說鬼/拍照前要先說一聲

    平常我就喜歡逛高雄的特別景點,有次從網路上看到有一間拜日本軍艦的廟,在五甲的紅毛港保安堂,便利用假日中午12點帶著小女兒前往。因為過去常常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想說中午出門會比較好。
    2023/09/05 15:14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