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軍艦 結果共1,732筆

  • 美軍再打擊胡塞無人艇! 德「黑森號」軍艦出動衛紅海

    以色列準備攻擊拉法,現在連美國也看不下去,直呼以色列這回「過頭了」。另外美軍周四,再度打擊胡塞叛軍的無人艇,德國現在也要派出防空護衛艦「黑森號」,保護紅海商船。這艘軍艦配備的導彈,可以擊中160公里外的目標。
    2024/02/09 23:05
  • 139架F-16V全軍入陣! 飛官養成為戰而訓空中攔訓畫面難得一見

    鏡頭回到空軍基地,當台海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的狀況下,充足的空防戰力,需求更迫切。隨著鳳展專案大功告成。139架F-16V,已經全數歸隊,執行第一線戰備任務。不過要完全發揮它的先進性能,考驗著資深飛官,如何將機型舊換新的功能差異融會貫通,再手把手傳授給新進飛行員,讓他們也能操作自如,面對一切突發挑戰。
    2024/02/08 22:32
  • 北韓2日又射巡弋飛彈! 朝官媒釋最新照片

    北韓近期軍事動作頻頻,不僅昨天(2日)發射今年第4次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也釋出金正恩視察海軍軍艦的照片。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斥責,北韓就是在試圖透過製造焦慮,以及分裂大眾,來影響南韓4月的國會大選。
    2024/02/03 19:12
  •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2024/02/03 17:54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日媒:裴洛西訪台後 中共4艘軍艦常態部署台海周圍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約從那時起共軍就在台灣周邊海域常態部署4艘軍艦。
    2024/01/29 16:51
  • 巧合?共機艦39架擾台 俄艦行經花蓮外海

    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國防部今(27)天公佈最新動態,截至今早六點,一共偵獲39架次軍機艦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是選後單日最多架次。而就在26號,一艘俄國軍艦,也被日本自衛隊發現,從日本沖繩海域往西南方向,行經台灣花蓮外海。
    2024/01/27 18:17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軍演出動50艘軍艦 模擬因應俄國攻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1艘美國戰艦駛離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國共同參演。
    2024/01/25 09:37
  • 國防部:美軍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國防部表示,一艘美國軍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美國海軍也發布聲明指出,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昨天通過台灣海峽。
    2024/01/25 06:19
  • 點名未出現!艦指部士官長 溺斃機庫旁

    在宜蘭的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19日)發生一起溺斃事件,一名陳姓士官長早上點名時,人沒出現還失聯,直到有官兵在碼頭巡查時,發現有人在水面上,還穿著潛水裝扮,趕緊把人拉上岸,原來就是他,但早上沒有任何訓練,懷疑是私下潛水釀憾事。
    2024/01/19 19:34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海軍士官長穿「非軍中潛水裝備」溺斃 漂水面被發現送醫不治

    海軍艦隊指揮部本(19)日表示,所屬一六八艦隊陳姓士官長上午經巡查官兵發現穿著潛水裝備於水面疑似溺斃,即送醫急救,惟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林傳盛少將回應,死者身上裝備也並非軍中潛水裝備,也非執行訓練科目,目前已檢派高階幹部前往協處並通知家屬,全案配合憲檢調查釐清。
    2024/01/19 13:09
  •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2024/01/15 22:20
  • 美2海豹隊員登陸任務墜海 胡塞叛軍襲美驅逐艦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美軍驅逐艦「拉盟號」,週一又在紅海,遭遇葉門叛軍「胡塞」襲擊,美軍成功擊落一枚反軍艦飛彈。另外,美國兩名海豹部隊成員,在「亞丁灣」執行登船任務,不慎墜海失蹤,生死未卜。
    2024/01/15 18:51
  • 投票日也擾台!中共又來空飄氣球 專家:錯誤的「告白氣球」

    今(13)天是總統、立委選舉日,不過,國防部發佈,中共的軍機、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甚至,還有2枚空飄氣球,其中一顆,穿越台灣本島。國防智庫的專家認為,中共空飄氣球,就像錯誤的「告白氣球」
    2024/01/13 18:53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2024/01/09 13:17
  • 海虎潛艦士官落海逾19天!妻再發協尋 淚喊:我們不會放棄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至今逾19天仍然下落不明,其中張姓士官妻子今(8)日再度發文,懇求海上的船隻,每位出海的船長朋友、釣魚的朋友、浮潛下水的朋友及沿岸居民們多幫忙留意,並堅定的指出「我們不會放棄找到他!」。
    2024/01/08 11:29
  • 共機、氣球頻擾台 趙少康喊話解放軍:選前別再來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國軍機、軍艦、空飄氣球擾台未停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7)日向中國國台辦、對岸解放軍喊話,台灣剩1週要選舉,請中國表達善意,讓台海和平,軍機別再到海峽中線。
    2024/01/07 11:44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選戰倒數6天!解放軍又來擾台 共機、軍艦、氣球都來了

    台北(臺北新聞)— 國防部今(7)日公布中共軍機及艦船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海週邊的動態,於昨天清晨6時至今早6時間段,共偵察到8架次共航機及6艘次共艦的出沒。 詳述事件後,據國防部報告顯示,昨天(6日)下午2點16分,我國偵偵獲到中共的一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氣球當時位於基隆西方約90浬處,高度約為32,000呎。進一步觀察該氣球後,發現其繼續向東飄行,橫越臺灣本島北方海面,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消失。 國防部呼籲,中國的這種行為已經持續破壞區域的情勢穩定。因此,國防部更要強調其維護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立場與決心。 最後,國防部強調指出,國軍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會運用任務機、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對中共軍機及艦船的活動進行嚴密監控與應對,務必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主權。
    2024/01/07 09:39
  • 伊朗軍艦駛入曼德海峽 紅海情勢再度升溫

    周末紅海曼德海峽才爆發死亡衝突,伊朗媒體周一報導,伊朗一艘軍艦也進入敏感的曼德海峽,更讓情勢再度升溫。
    2024/01/02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