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軍紀 結果共297筆

  • 軍校生立正30分鐘候車網友盛讚 校方給榮譽假表揚

    高雄中正預校學生顏誠被民眾發現在月台立正候車30分,敬業表現堪稱「最美人形立牌」。顏誠則說是考量人潮多禮讓座位,校方今天為鼓勵他重視軍紀和自我要求,核予榮譽假1次。
    2021/12/06 15:57
  • 國家典範!火車誤點30分鐘 軍校生「全程立正」網驚嘆

    穿上制服就代表一個團體的形象,而這名軍校生的敬業精神值得學習!有民眾近日在新竹火車站等火車時,看見對面月台站著一名身穿制服的軍校生,當時火車誤點將近30分鐘,但他全程立正站好,雙手貼在大腿兩側,一番景象讓民眾大讚「台灣美景」,照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1/12/06 13:02
  • 玩太嗨!陸軍士官爛醉睡路邊整晚 十軍團下「禁足令」嚴懲

    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營區爆出一名25歲何姓陸軍士官,日前休假期間穿軍服與友人外出餐敘,結果深夜醉倒營區對面的超商旁,癱坐在騎樓上呼呼大睡,直到隔天清晨才被同袍帶回營區,但失態畫面已遭民眾目擊拍下,離譜行徑令人錯愕。軍方也趕緊祭出夜間禁止外出的「禁足令」,陸軍十軍團指揮部今(27)日表示,將依情節輕重懲處,後續也會加強官兵軍法紀教育及營外動態掌握。
    2021/11/27 18:14
  • 男酒醉咆哮譙警五字經 一查身分竟是「陸軍副司令兒」

    軍紀再出問題?高雄鳳山一名31歲賀姓男子日前凌晨疑酒醉失控咆哮,看到警方到場甚至出言辱罵遭壓制移送法辦,沒想到經調查後發現男子竟是陸軍第八軍團564旅上尉,父親更是才剛升任陸軍副司令不久的賀政中將。
    2021/08/22 09:46
  • 搶搭東奧熱潮!聖筊蛋糕直送 王子維、麟洋防疫旅館開吃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台灣選手李洋、王齊麟奪金,就有業者搶搭熱潮,製作冠軍紀念蛋糕,提拉米蘇外頭灑滿抹茶粉,重現東奧羽球場決勝點畫面,蛋糕上還附上聖筊,而一卡通也推新票卡,開放預購時間也有巧思,刻意選在麟洋奪金的晚間八點54分。
    2021/08/07 13:39
  • 訓練中疑故障低飛 美黑鷹直升機迫降羅馬尼亞鬧區

    一架美國黑鷹直升機在參加羅馬尼亞空軍紀念日的飛行演練時,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在大馬路緊急迫降。而且直升機在降落時,還撞壞電線桿,並且讓幾輛車受到小幅損害。原定要在下周二參與的飛行表演,現在宣布取消,只是黑鷹直升機為何故障?目前還在調查中。
    2021/07/16 12:24
  • 586旅爆連長營內飲酒嗨玩「脫衣遊戲」 陸軍團回應了

    國軍軍紀令人擔憂!戰鬥部隊在進行基地訓練時,有連長帶頭違規將烈酒帶入軍營,甚至邀請三名男士官及一名女士官在寢室狂歡,疑似嗨玩「輸一次脫一件」遊戲,最後連長只著內褲;違規事件曝光後,震驚陸軍司令部,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震怒。
    2021/05/05 11:54
  • 放假就打架! 6人軍營門口打成一團爆衝突

    宜蘭蘇澳一處營區,7日晚間爆發打架衝突,士官跟友人一言不合當街打起來,據了解兩派人馬是外散宿時,在超商旁吃黑輪,回程起衝突,事後這兩群人都得面對軍紀處分。
    2021/04/08 18:51
  • 喬科維奇澳網直落3封王! 奪第9座澳網冠軍

    澳網男單冠軍戰結果出爐,由世界排名第1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以直落3擊退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這是他在澳網第2度三連霸,締造9次澳網冠軍紀錄,同時也是他第18次在四大賽封王。
    2021/02/21 23:34
  • 直落3擊敗對手!喬科維奇澳網9度封王 大滿貫18冠到手

    塞爾維亞世界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今天在澳洲公開賽決賽大展身手,以7比5、6比2與6比2直落3擊退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締造9度贏得澳網冠軍紀錄,這也是他第18次在大滿貫賽封王。
    2021/02/21 18:52
  • 陸軍花防部營長酒駕拒測 遭記2大過調職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一名謝姓中校營長,酒駕上路拒測遭到開罰,事後坦承犯行,單位依「國軍各級部隊軍紀安全評核」記2大過、調離主管職,軍方將依「酒駕汰除、肇事撤職」處分,籲千萬勿酒駕。
    2020/10/28 15:14
  • 違軍紀推「連坐法」?!張競:軍隊管理 大開倒車!

    因應基層部隊違反軍紀案件層出不窮,國防部試行「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實施計畫」,其中「連坐法」爆國軍基層強烈反彈,認為可能演變為上級明知下級犯錯,為避免被拖累,導致吃案、包庇情況。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軍武、戰略都追求現代化,軍紀竟然竟然大開倒車,推行「連坐法」這種猶如「軍閥時期」規定,如此荒唐的計畫,應趁早回頭;要維持良好軍紀,應遵守三要素:「長官個人以身作則、關心士官兵、維持軍中公平正義」,而不是一有事端發生,抓人懲戒就算維持軍紀。
    2020/10/20 18:53
  • 強化軍紀!官兵考績列「丙上」 將加快汰除

    未來國軍的軍紀將更加嚴格,國防部祭出紀律改革專案,未來只要年度考績被列為丙上,將加快汰除時間,最嚴重可以7天內立刻開除,甚至部隊主官也可能會受到連坐法,但立委就擔憂,如果擴大連坐法,未來可能會出現軍方內部包庇的事件。
    2020/10/19 14:22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軍紀渙散!海陸上尉「帶隊」爽偷娃娃機 半身鑽入取物口

    海軍陸戰隊運輸中隊長蒲姓上尉軍官,夥同張姓、黃姓士兵,多次合作竊取娃娃機內商品,先是蹲下並將上半身鑽入取物口,接著伸手拿取公仔及布偶,誇張畫面全被監視器錄下,機台業者察覺有異、報警處理後,3人仍未自我檢討、毫無悔意。
    2020/07/12 10:57
  • 「對自我的要求!」陸專生校外此幕 他狂讚:國家的希望

    敦睦艦隊日前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全案累計35名確診,目前官兵接觸者監測期滿解除隔離,未發現陽性個案,讓人大鬆一口氣;不過自首位確診出現至今,國防部遭各界質疑說詞反覆「擠牙膏」、軍紀不彰,國軍士氣也因此大受打擊。資深新聞人彭椿榮昨(22)日分享照片,看見一位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學生準備收假,站在月台等火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整齊、皮鞋擦得晶亮,讓他大受感動,認為「國家未來充滿希望」,就連「宅神」朱學恒看到後也轉發期許「自我要求,莫忘初衷」。
    2020/05/04 17:02
  • 尾隨落單女 襲胸之狼竟是電展室軍官

    國防部電展室軍官涉嫌性騷!就在2月份,身為上尉的王姓男子,騎著機車,尾隨落單女子,趁著對方不注意襲胸,而且還不只一次,總共有3名女子受害。警方調閱超過500支監視器,終於逮到他。王姓男子表示,自己工作壓力大,才會忍不住衝動。他的行為嚴重影響軍方形象,國防部表示,撤職汰除,以維持軍紀。
    2020/03/05 14:32
  • 毫無軍紀!花指部官兵酒後鬧事 狠咬員警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傳出官兵酒後失態事件,當時三名官兵因為休假,在花蓮一家pub喝酒,疑似酒後情緒高昂,與現場民眾爆發鬥毆,警方抵達後,將三人帶回詢問,沒想到回警局途中,其中一人竟然趁著酒意,一人作勢揮拳打警察,另一人更誇張,直接狠咬員警手指,只是幾杯黃湯下肚,趁機作亂,不只挑戰公權力,還有損軍人形象。
    2019/11/10 21:13
  • 國民隊首奪冠軍 華府球迷夾道歡迎英雄凱歸

    甫拿下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座世界冠軍的華盛頓國民隊,今天在華府盛大遊行,數十萬球迷夾道迎接,許多人穿著剛出爐的冠軍紀念衫到場支持,歡迎國民隊帶著冠軍獎盃載譽歸來。
    2019/11/03 11:13
  • 軍紀螺絲鬆?雲豹萬鈞車遺失通信器半年

    重大急難發生,負責撤離總統的雲豹甲車,車上通信設備竟然遺失長達半年!國防部表示這台備用車的通信設備在庫房內被發現,而且零件四散,麥克風居然還在天花板上找到。軍紀渙散,藍綠立委齊轟要國防部好好檢討。
    2019/10/30 15:03
  • 快訊/激戰五盤勝出 納達爾奪第19座大滿貫金盃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就在剛剛結果出爐,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球星納達爾,在經歷五盤激戰後,擊敗23歲的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摘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未來只要再搶下一座冠軍,就能追平瑞士球星費德勒的20座大滿貫冠軍紀錄。
    2019/09/09 09:45
  • 小威44分鐘解決王薔 美網女單豪取100勝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今天僅花44分鐘就解決中國對手王薔,輕鬆挺進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也繼續朝著追平24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紀錄邁進。
    2019/09/04 12:34
  • 《蜘蛛》票房3天破億 湯姆自爆想噴絲取物

    《蜘蛛人:離家日》在上映三天,全台票房破億,成為今年開片亞軍紀錄,僅次於《復仇者聯盟4》。因為演了蜘蛛人,讓湯姆霍蘭德知名度和身價暴漲,他在接受TVBS訪問時也透露,自己從蜘蛛人身上學到不少,真實和電影角色個性互相影響,甚至還發生過外出用餐時,比出蜘蛛人手勢,想要噴蜘蛛絲就為了拿菜單。
    2019/07/06 20:29
  • 傳下令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酒? 國防部否認

    近期國軍發生多起兩性軍紀案,外傳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下令「只要餐敘場合有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止飲酒」。國防部今天下午澄清,並沒有下達此命令,更與女性歧視無關。
    2019/06/20 14:46
  • 軍中狂爆醜聞! 他分析「時間點」喊:蔡英文要負全責

    近來軍中醜聞連環爆,光過去40天的時間內,就已接連爆發4起軍紀敗壞事件。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洪孟楷昨(16)日在臉書發文,並分析事件發生時間點,直言「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當要負起完全責任!」
    2019/06/1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