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軍火 結果共737筆

  • 餐飲跨界! 麥味登母公司"開火鍋".IKEA"賣鹹酥雞"

    餐飲業現在都要玩跨界發展,知名連鎖早餐店品牌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即將進軍火鍋界,家具品牌IKEA則是推出台灣經典美食,包含"鹹酥雞"以及"粽香飯"。
    2023/07/04 11:00
  • 注目新歐洲/德國首國安戰略報告曝中國野心 彈藥不足武器落後暴露國安危機

    德國14日發表首份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是「夥伴、競爭者和敵對體制」,同時也批評北京當局試圖重塑全球秩序,加大力度確立區域主導地位,一再違反德國的利益和價值。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強調,雖然必須考量安全,但「德國不願見到脫鉤,我們想要降低風險」。報告同時指出,「俄羅斯是對和平和安全的最大威脅」,顯示在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德國的安全焦慮。
    2023/06/15 11:30
  • 俄最大無人機攻勢!59架烏軍攔58 將制裁伊朗50年

    週末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空襲,俄軍59架伊朗製無人機當中,烏軍成功擊落58架;週一俄軍也持續攻勢,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空襲基輔以及烏克蘭西部,也引發黑海港口奧德薩起火。俄羅斯駐英國大使警告烏克蘭情勢升溫,稱莫斯科還有龐大資源,尚未認真採取行動。根據西方情報分析,伊朗在烏軍反攻行動前,提供無人機和彈藥給俄羅斯,歐亞間的裏海更成兩國軍火交易的主要管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提案,將制裁伊朗50年。
    2023/05/29 19:57
  • 與波蘭簽137億美元軍武大單 韓國放眼躋身軍售大國

    韓國最近與波蘭達成137億美元軍火交易,希望藉這筆韓方歷來最大軍售合約奠定軍工基礎,躋身全球軍售大國行列。
    2023/05/29 14:05
  • 克赤橋成目標?親烏民兵偷襲俄領土 瓦格納:將撤主戰場

    俄羅斯黑海艦隊傳出,遭烏克蘭無人艇攻擊。除了海上被偷襲之外,境內貝爾哥羅德州,親烏民兵更坦承發動攻勢,而且會持續戰下去。俄羅斯再掀起反普欽聲浪,現在連援軍瓦格納傭兵集團,也透露最快週四要撤離巴赫姆特,俄軍在主力戰場恐孤立無援。
    2023/05/25 18:11
  • 烏何時反攻與美大唱雙簧 俄部隊心煩意亂交戰慌張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開始了嗎?總統澤倫斯基日前曾說時機未到;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說,這要由決定發起反攻的人來宣布,美烏兩國大唱雙簧令人費解。法國軍事戰略研究所專家費利分析,這是要迷惑俄羅斯的手法,不但可以讓對手一頭霧水,再來就是在虛虛實實當中,為俄羅斯帶來軍事壓力,長期處在惴惴(音同"墜")不安的氣氛中,難以判定真假。
    2023/05/20 21:18
  • 一人製毒一人改槍!毒品分裝場尬小型軍火庫 台南2男遭逮

    日前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掌握線報,指稱一名梁姓男子在台南地區經營毒品分裝場,經過警方專案小組數月監控、蒐證,於這個月9日前往攻堅,過程中發現毒品分裝場內還有不少改造槍枝,追查之下驚覺梁男的林姓友人悄悄從事槍枝改造作業,將相關工具都放在毒品場,一舉被警方查獲。
    2023/05/15 14:22
  • 幻象升級受阻 傳美軍火商力推售台F/A-18 我政軍高層「不反對」

    傳出國軍的幻象2000戰機受到政治因素干擾,一直無法升級,現在美方軍火商已向我推銷F/A-18大黃蜂戰機,而我政軍高層持「不反對」立場,對此,空軍表示純屬臆測,但專家認為面對中共已經積極推匿蹤戰機,我國軍應爭取第五代戰機!
    2023/05/10 19:34
  • 兩岸若打巷戰「台人能撐多久」? 退休中將爆殘酷真相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外媒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危機。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更坦言,萬一兩岸打起巷戰,台灣老百姓一天都撐不下去。
    2023/05/05 16:29
  • 為反擊俄軍做準備 美國加碼3億美元軍火援烏克蘭

    美國今天宣布一項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軍援方案,這項方案的主要內容是要在烏克蘭對來犯的俄羅斯部隊進行反攻前,提供烏軍大量彈藥。
    2023/05/04 11:09
  • 美軍火商參加論壇 場外團體喊反戰抗議

    美國軍火商訪台,今天(3)早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防產業論壇,不過場外出現不少抗議團體,高舉反戰要和平標語抗議,上班時間引起不少路人關注,警方更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抗議團體因為沒事先申請,被警方舉牌驅離。
    2023/05/03 13:01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美國防承包商訪團來台 漢翔、亞航盤中聚人氣

    「台北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天登場,美國25家軍火商組成訪團參與論壇交流,具備軍工題材的漢翔、亞航聚人氣,台船盤中則由紅翻黑。
    2023/05/03 10:11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 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一早進國防院

    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上週舉行年度戰力操演,首度模擬防衛台灣對抗解放軍的入侵,特戰司令演習前也說,這項演習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而這幾天,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來台參訪,今天(2日)一早進入了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
    2023/05/02 13:14
  • 美國25家軍火商提前抵台 首站造訪苗栗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明天抵達台灣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2天抵台。今天開始展開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苗栗一間太空科投公司參訪;而代表團也表示,希望透過此行,能促進雙邊國防及太空產業的交流。
    2023/05/01 20:17
  • 總統府副祕遭指「拿人命炒股」? 府駁斥:並非事實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昨受訪表示,與其說美國軍火商訪團是來推銷,更像是來訪商,但遭部分媒體指稱是拿人命炒股。對此,總統府澄清,黃副秘書長專訪內容,旨在說明近期國際國防產業來台,主要在尋求高品質、安全的供應鏈,並爭取我國相關產業的合作。
    2023/04/28 16:21
  • 府副秘稱軍工股突上漲 藍委酸變分析師?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預計5/2訪台,對此台灣有些聲音質疑美方要強迫推銷,並把台灣推入險境,但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表示,與其說是來推銷,不如說是來訪商,更透露,軍火商來台消息曝光後,台灣的軍工股,都漲了!
    2023/04/28 13:19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未談國防 柯訪美台商會、提促台美商務關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華府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拜訪美台商會,這場會議多半由軍火商跟半導體業出席,其中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五月將隨25組軍火商訪台談合作生產無人機,他希望台灣的防禦能力能夠提升,而柯文哲則認為台美可以共同合作發展無人機。
    2023/04/18 10:36
  • 共軍火箭部隊摸黑演習 「東風11A」飛彈待命發射

    大陸原本16日起,要在台灣北方畫設禁航區3天,現在已縮短為27分鐘,大陸海事局週四又發布警告,明白寫著「會有火箭殘骸墜落」,疑似是要試射「東風11A」飛彈。另外解放軍持續軍演,大陸央視記者跟著火箭部隊,摸黑直擊演習現場。
    2023/04/13 23:38
  • 談合作生產無人機 美退將5月要帶25家軍火商訪台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告訴《日經新聞》,大約有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計畫在今年5月初訪問台灣,討論台美聯合生產無人機、彈藥等事宜,該代表團將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 Rudder)率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會談外,還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2023/04/12 12:06
  • 返台階下囚!台南角頭陳建寧逃菲打造「4公司」豪奢生活曝

    2001年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上個月初菲國警方循線將陳建寧等人逮捕遣返,台灣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隨即發監執行。據《CTWANT周刊王》報導,陳建寧在建構出的黑幫帝國,旗下4大公司,分別為博弈、毒品、詐騙、軍火,讓他過上豪奢生活,且在馬尼拉一個月公關交際費高達1千萬台幣,如果有幫派份子赴菲旅遊,他一個晚上可以花掉40、50萬台幣「招待」。
    2023/04/10 11:05
  • 又要射飛彈?我防空部隊啟動 緊盯共軍「火箭軍部隊」動態

    中共解放軍宣布8日起至10日實施圍台軍演。國防部今(9)日公布,統計8日至9日清晨6時的共軍動態,總計偵獲共機71架次。然而9日清晨,中共仍持續於台海周邊軍演,陸續派遣多型機多批多架次及多艘船艦於區域內活動,我軍嚴密監控。但似乎有鑑於去年共軍朝我發射多枚東風系列進程彈道飛彈,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引發議論,軍方也特別表示,同步針對共軍火箭軍部隊動態,透過聯合情監偵系統綿密掌握,防空部隊保持高度警覺。
    2023/04/09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