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軍武 結果共300筆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尹錫悅就職百日再籲北韓棄核 願助與美外交、考慮裁軍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7)日於龍山總統辦公室舉辦就職百日記者會,對於近期民調滿意度跌破3成一事,尹錫悅坦言「受到國民嚴厲的指責」。在北韓議題上,尹錫悅則重申日前提出的「大膽構想」,表示北韓若停止開發核武,南韓願意協助推動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正常化」,同時也將考慮裁減軍武。
    2022/08/17 13:02
  • 臺海完換南海! 解放軍武嚇不斷 菲律賓移工憂兩岸開戰

    中共對臺軍演的效應,持續發酵,可能擴大到南海、亞太區,大陸至今仍在南海進行多起軍演,鄰近的菲律賓就擔心臺海戰爭一觸即發。菲律賓外交部坦承有應對計畫,而大陸一艘科研船,原定在斯里蘭卡靠港補給,但印度認為這艘大陸船隻是「間諜船」,可能成為中印新一波衝突的導火線。
    2022/08/12 12:51
  • 配合美國制裁 菲律賓取消68億俄羅斯直升機訂單

    當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後,菲律賓重新返回過往親美的外交立場,也修正許多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時期的決策,包含向俄羅斯進行軍武採購。《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小馬可仕政府11日正式宣布,考慮美國因烏克蘭制裁莫斯科,正式取消向俄羅斯採購16架米-17直升機、總價約2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68億3000萬元)的決定。
    2022/08/11 14:33
  • 阿公級手槍掰掰!新型T75K3手槍 將取代傳統45手槍

    國軍使用的傳統45手槍,歷史悠久,是在1911年美國研發生產,曾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越戰、跟波斯灣戰爭。但隨著時代推進,這種手槍突現很多缺點,機件也過於老舊。現在國軍生產新型的T75K3,重量輕,後座力小,未來將逐漸取代傳統45手槍,成為國軍重要輕武器。
    2022/08/10 22:47
  • 向北延長戰略縱深100公里! 東引部署天弓、雄三射程範圍可直攻上海

    東引的戰略位置,在全台外離島中,屬於重中之重,不同於金門馬祖已大幅裁軍,東引甚至部署了戰略級別的軍武,也就是雄三與天弓飛彈,島上甚至還有長程預警雷達,將台海戰略縱深,向北延伸約100公里,因此軍事戰備的嚴謹程度,在全國戰區之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嚴格。
    2022/08/09 22:50
  • 共軍再宣布持續對台軍演 執行「聯合封控」

    共軍對台主力東部戰區今天(8/9)又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重點放在「聯合封控」。台灣學者分析,不排除共軍會聯合網軍和武警力量攻擊台灣。對此我國防部表示,共軍武力威脅沒有降低,國軍將持續戰備應對。
    2022/08/09 17:50
  • 共軍持續擾台!新增第七演習區 恐又射彈

    就在美國第七艦隊宣布,雷根號持續在台海周邊監控,共軍宣布在花東外海,新增第七演習區,專家研判,可能再發射彈道飛彈,不過,美軍船艦有規避能力,又會移動,加上標三飛彈還可太空外攔截彈道飛彈,這回共軍武力的展示,不代表實際對戰效果,國軍本島和外島這兩個月也會實彈操演,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2022/08/08 14:24
  • 全球見證裴洛西訪台 鐵娘子超高調推文連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畏萬難訪台的消息,成為全球最頭條焦點,先前外界分析,她可能以非官方形式低調訪台,但最後證實,裴洛西專機一落地,就加碼展現挺台力道,停留期間更是發了10條的推特,高調告知全球她已經來台。在美國不分黨派力挺裴洛西,卻也擔心,解放軍對台的軍武恫嚇,將從裴洛西離台後,才真正開始。
    2022/08/03 22:09
  • 保護裴洛西? 美國軍艦、軍機朝臺海周邊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問臺灣,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軍方最近將包括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在內等軍武部署,相關資源都轉移到更靠近台灣的地方,讓外界解讀是為了裴洛西的專機,製造緩衝區。
    2022/08/02 14:08
  • 比1996年台海危機緊張!裴洛西抵台 軍港多艘艦艇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台,共軍一連六天舉行5場軍演,台灣軍方加以戒備,左營軍港就出動不少軍艦在軍港外集結,營區內也正在戰備訓練。軍事專家擔憂,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過後,中共又再度實彈訓練,如今共軍的軍武實力提升,可能會讓兩岸情勢更緊張。
    2022/08/02 13:53
  • 南韓軍火外銷成長176% 自製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試飛成功

    全球武器交易量下跌4.6%的同時,南韓軍武出口卻逆勢增長176.8%,躋身全球第八大軍火庫,27日與波蘭簽下145億軍售大單。日前南韓自製的KF-21超音速戰機試飛成功,更將整體軍事實力帶向另一個里程碑。
    2022/07/27 23:58
  • 談刺蝟化台灣 蘇利文:美專注供最有用軍武 模糊必須是戰略特徵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在台灣問題上,「模糊必須是戰略的特徵」,他更指出,美國將繼續提供台灣更有利於應對潛在威脅的武器。
    2022/07/23 21:57
  • 可同時軍援烏克蘭及台灣? 美國安顧問坦言武器重疊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22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重申,「戰略模糊」策略已經為台灣海峽鞏固了長達數十年的和平及穩定,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也將持續採取此政策。不過,當蘇利文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提供烏克蘭及台灣軍武時,他則坦言雙方所需的武器確實有重疊,但美方會著重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2022/07/23 11:46
  • F-35不適合售台?艾斯培:F-35為傳統作戰打造、應先強化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早上接受媒體聯合專訪,不斷強調台灣應該強化不對稱戰力,對於F-35戰機是否是台灣的關鍵性武器,他認為F-35屬於傳統作戰利器。而被問及售台軍武被質疑老舊,他強調相信五角大廈都會建議最合適的武器給台灣。
    2022/07/21 14:21
  • 又見俄軍大集結準備強攻! 烏軍開戰後最大反擊

    俄羅斯加大力道,試圖奪下頓內次克州,大量軍隊已經集結在巴克馬特、斯拉夫揚斯克周圍。不過這兩天,烏克蘭有西方軍武撐腰,展開開戰後最大的反攻行動,烏俄雙方越打越激烈。雖然俄軍持續朝哈爾科夫推進,但烏克蘭部隊士氣高昂,放話「要戰到最後一顆子彈」。
    2022/07/13 22:28
  • 各國大量援助軍事裝備 歐盟憂烏克蘭恐成「走私樞紐」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歐美各國不斷提供烏克蘭各種軍事援助,除了大量個人軍械和裝備湧入該國,還包含多種彈藥、飛彈、無人機和車輛,《歐盟觀察者》(EU observer)報導,隨著軍備援助源源不絕地湧入,讓歐盟愈發擔心,無暇顧及邊防管制的烏克蘭,其陸地邊界恐將讓她、成為歐洲新興的「軍武走私樞紐」。
    2022/07/13 15:52
  • 繼續送海馬斯火箭系統! 美再加碼4億軍武援烏

    俄軍猛轟烏東地區,還摧毀美國軍援M777榴彈砲的機庫,不過美國表示要繼續送武器給烏克蘭,宣布再增加4億美元軍援,包括加送的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而在G20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布林肯警告中國,站在俄羅斯那邊,只會讓中美關係複雜化。
    2022/07/10 20:47
  • 加密貨幣崩跌!北韓竟是潛在受害者 恐影響軍武研發

    比特幣(Bitcoin)等多款加密貨幣近期不斷傳出市值大縮水的消息,除了像薩爾瓦多和相關投資人受到嚴重打擊,《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獨立調查機構意外發現,潛在幣災受害者竟然包含北韓,甚至認為此波嚴重市值縮水,恐怕將衝擊該國未來的軍武研發計畫。
    2022/06/29 11:49
  • 不想再漏氣?警告歐美? 俄羅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將服役 

    俄烏開戰至今,雙方仍無和談或停火的意願,大小規模戰鬥依舊持續進行,但在全球軍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俄羅斯,自家研製的武裝卻頻頻漏氣,讓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臉面無光。疑似為了恫嚇歐美與烏克蘭,普欽日前公開宣布,新一代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年底就能上線服役。
    2022/06/22 13:07
  • 俄轟炸西方軍援彈藥庫 動用集束彈證據曝光

    最近幾天,俄軍不但轟炸烏克蘭的糧倉,同時鎖定存放西方軍武的彈藥庫攻擊,企圖切斷烏軍補給。烏克蘭持續向西方求援,說他們需要更多的長程武器,來終結戰爭。另外國際特赦組織,找到俄軍動用集束彈攻擊平民的證據,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
    2022/06/14 22:08
  • 有片/台韓潛艦洩密風雲! 關鍵重量級人物闢謠:台潛艦客製化藍圖 韓設計用不上

    近日韓國媒體爆料,韓國廠商疑似外洩機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由於韓國潛艦是由德國授權製造,不能隨意技術轉移給他國,因此這則報導也引起跨國重視。我們實際致電詢問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查證,他表示台灣潛艦的設計,完全是客製化產品,就算韓國提供藍圖,台灣也完全用不上。
    2022/06/09 22:44
  • 軍武援助防戰事升級 拜登不給烏克蘭長程火箭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3個月,美國多次軍援烏克蘭,不過就怕戰事無限升級,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已經表態,不會援助烏克蘭射程涵蓋俄羅斯領土的長程火箭系統。而同時歐盟27個成員國也終於同意,禁運俄羅斯石油,在今年底之前斬斷9成進口量,是目前最嚴厲的制裁。
    2022/05/31 15:10
  • 美點頭增援「多管火箭」 烏證實:魚叉飛彈已到手

    烏克蘭多次向美國,公開要求提供「多管火箭系統」,美國現在終於點頭答應。先前之所以猶豫不決,是因為這種多管火箭,射程將近300公里,萬一被烏克蘭拿來,打到俄羅斯境內,恐怕會擴大戰爭。烏克蘭國防部長也特別在奧德薩港,公布西方增援的武器,強調靠這些軍武,可以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
    2022/05/30 22:07
  • 非法來台!陸企挖角人才 檢調掃蕩10公司

    陸資企業近年頻頻來台違法挖角高科技人才,調查局繼今年3月發動全台大搜索後,最近展開第2波行動,兵分20路掃蕩10家陸資企業在台辦公室,共有70人被約談,其中以研發導航定位晶片的「華大北斗」公司最受矚目,因為他們的導航定位技術,和軍武科技有關。
    2022/05/26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