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軍機 結果共1,864筆

  • 又爆共諜案!退役中士勾結台商探國軍機密 違國安法遭訴

    退役中士陳敏政勾結台商胡繼堯涉嫌行賄現役軍官以刺探、收集國軍機密未遂。士檢查出,陳男、胡男從中共武警取得數十萬元工作費,今天依國安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
    2023/08/18 13:37
  • 俄軍開槍強登土耳其貨輪 闖領空英戰機升空攔截 

    俄羅斯這兩天在黑海,不斷騷擾外國船隻,又有一艘土耳其貨輪,遭到俄軍開槍警告,甚至強行登船檢查,烏克蘭痛斥,這是海盜行為。另外俄國軍機闖入英國飛航情報區,英國空軍出動戰機,升空攔截。
    2023/08/15 18:57
  • 共軍頻擾台!國軍明年油料費編列110億 較今年增39億

    共軍對台侵擾力度加大,連帶讓國軍機艦後勤維保及油料費用增加。國防部今天表示,今年油料費編列71億元,均依約支付,但預判明年油料費用將增加,初步估計在113年度國防預算中編列110億油錢。
    2023/08/15 12:56
  • 監控共軍機艦隊任務增 國軍驚爆欠中油40億

    今天是空軍節,總統特別發文感謝國軍,一接到命令,就要起飛捍衛領空,尷尬的是,有平面媒體報導,近年來,為了監控共軍機艦,海空軍應處相當耗油,截至八月已積欠中油40億的油錢,但國防部駁斥,強調依約支付油款,但也透露,若未來預算不足,將以第一預備金支應。
    2023/08/14 13:25
  • 賴副總統出訪 陸官媒秀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大陸外交部上午以新聞稿批評賴清德堅持「台獨」,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官方媒體則是播出了,號稱是解放軍東部戰區演訓,包括模擬打擊敵方艦隊,以前潛艦離港的畫面。
    2023/08/13 18:41
  • 前天才空中失火!空軍IDF週六換戰機秀特技 地面展示可摧毀敵跑道「萬劍彈」

    暌違三年的空軍嘉年華今天登場,前天IDF才空中失火,讓人很關心機況,空軍週六換了另一架IDF戰機秀特技,連同其他戰機完美執行飛行演出,連飛官們都套用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話,給自己打「超過100分」。
    2023/08/12 13:32
  • 睽違7年!近距離看陸海空軍機 航空嘉年華透早人潮大爆炸

    睽違7年,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於今(12)日上午7點3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勇鷹新式高教機衝場、地面裝備陳展、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等,還有園遊會等活動,此次活動除展示空軍訓練成果,還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型軍機的機會,許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要親臨現場觀看軍機秀。
    2023/08/12 10:05
  • 陸「殲-20」四次逼退外機 現場畫面驚心動魄

    大陸解放軍公布了一段驚險的影片,顯示其最新戰機「殲-20」成功四次逼退不明身分的外國軍機,這架隱身戰機被譽為解放軍空軍的驕傲,是首款正式投入服役的隱身戰機,近期更有消息指出,「殲-20」可能已經進行升級,換上了更先進的渦扇-15發動機,並成功進行了首次試飛。
    2023/08/09 19:16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解放軍機頻擾台 美智庫報告:陸不放棄武統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對於中國解放軍是否有攻台可能?時間點又會在什麼時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深入解析。
    2023/07/27 14:21
  • 漢光實兵演習來了!7/24今起連5天 操演重點一文秒懂

    國軍今(24)日起將實施為期5天的「漢光39號」實兵演習。重點演練項目包括,西部軍機轉場至東部、台東豐年機場軍機起降操演、桃園機場反空機降操演,以及八里、台北港操演等,演訓將依序驗證戰力保存,聯合截擊作戰與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構想;另外,為驗證全國防空能量,今年「萬安46號演習」也將於24日至27日分區進行,屆時除了會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告警訊息。國防部也提醒,防空演習期間,民眾均應配合管制與演練,若違反演習規定最重可能挨罰15萬元。
    2023/07/24 07:24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美軍P-8A反潛機飛台海 共軍連派30軍機擾台叫陣

    解放軍東部戰區又有新動作,這次進行多兵種對抗演練。另外共軍今天(14日)又派出30架軍機擾台,其中17架還越過海峽中線。因為美國在週四,派P-8A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領空,中美叫勁意味濃厚。另外大陸駭客,入侵美國國務院官員電郵,布林肯與王毅在東協的場邊會,因此特別尷尬。
    2023/07/14 22:59
  • 美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中軍機隔空互嗆 美軍:這是國際空域

    繼上個月初,美艦行經台海,國防部13日證實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沿台海中線,由北往南飛行,國軍更偵獲26架共機出海應對。美中軍機的飛行員隔空互嗆的錄音也曝光!
    2023/07/13 23:38
  • 緊張!共機連2天30架以上擾台 美軍也來了「沿海峽中線飛」

    台灣周邊海空域近年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近來已連續2天中共解放軍都出動超過30架以上各型軍機,在台灣南部及東南海域進行聯合海空軍演,且飛行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不只共軍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今(13)日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美中舉動更增添台海緊張氣氛。
    2023/07/13 17:36
  • 法國拉攏印度抗中 莫迪受邀法國慶座上賓

    法國國慶7月14日巴士底日即將登場,印度成為今年的貴賓國,總理莫迪將出席閱兵典禮,印度軍隊與軍機也將參與。
    2023/07/12 12:55
  • 美核潛艦訪朝鮮半島 北韓:無法保證不擊落美偵察機

    北韓今天譴責美國核彈道飛彈潛艦造訪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稱此舉恐導致局勢升級,使核衝突的可能性進一步升高。
    2023/07/10 09:53
  • 哥倫比亞空軍訓練擦撞釀2死 軍機高空噴火花墜毀畫面曝

    哥倫比亞空軍當地時間週六(1)發生軍機擦撞事件,兩架「巨嘴鳥教練機」( T-27 Tucano)在訓練期間疑似沒抓好距離擦撞,造成2名飛行員喪命。事故全程都被地面上的民眾拍下,畫面中可看其中一架教練機的機翼在空中噴出火花,接著就失控急墜,還發出劇烈爆炸聲響。
    2023/07/02 17:57
  • 瓦格納擊落7架俄機共13死 普欽坦承:有飛官殉難

    瓦格納發動兵變後,網路上一直流傳「俄國軍機遭擊落」,但是俄羅斯軍方始終沒有證實,倒是總統普欽打破沉默,坦承有俄國飛官殉難。根據情報網站統計,俄軍損失至少6架直升機與1架指揮機,共13名飛官陣亡。另外俄羅斯國安局稍早宣布,撤銷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所有的叛亂指控。
    2023/06/27 20:14
  • 證實瓦格納擊落多架俄軍機? 普欽向陣亡飛行員致敬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向在週末流產兵變中陣亡的飛行員致敬,證實軍事部落客稍早在文章中說,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兵變中擊落多架俄羅斯軍機。
    2023/06/27 13:29
  • 超驚險!8共機飛抵近「24浬線」 我軍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近來中共解放軍才以軍機與航艦兵分兩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未料今(24)日端午連假第三天,共軍又有進一步行動。上午8時左右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等各型機共19架次,其中有8架次突破海峽中線,並刻意飛進我24浬鄰接線處;我軍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24 14:21
  •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2023/06/24 10:32
  • 布林肯訪中各說各話 最後一刻終見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2年多後,本月18日終於踏上中國領土,與國際場域上最重要的競爭對手,展開首次訪問。這也是相隔5年,再次有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布林肯先後與中方外長秦剛、外交高官王毅會談,更在訪問結束前的最後一刻,也就是19日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美中兩國在經歷「間諜氣球」、「古巴中國間諜站」,以及南海的軍機、軍艦差點相撞事件,導致關係進入冰冷僵局之際,布林肯這趟訪問,至少向外界表達一個訊息,就是全球兩強仍有溝通,關係不至脫軌。
    2023/06/19 19:56
  • 美國安漏洞!21歲空軍小兵遭訴 涉洩俄烏戰與政軍機密

    美國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被控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於4月中被捕,他今天被波士頓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不當處置機密檔案等罪。
    2023/06/16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