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軍政 結果共741筆

  • 西非集團揚言軍事干預 尼日軍政府:若有侵略行為將回應

    尼日軍事政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揚言不惜軍事干預,並限期恢復總統職位,目前距離通牒日期還有3天。尼日軍政府今天說,若有任何侵略或企圖侵略行為,安全部隊將立即回應。
    2023/08/04 13:50
  • 尼日政變 西非經濟共同體:軍事干預是「最後手段」

    由奈及利亞主導的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今天表示,以軍事干預尼日軍政府是「最後手段」;奈及利亞目前已切斷對尼日的電力供應,加重對尼日軍政府領袖的施壓力道。
    2023/08/03 12:55
  • 法、義急出動專機撤僑! 遭挾持尼日總統首現身

    西非國家尼日發生政變後,出現反法情緒。法國政府緊急派撤僑班機,已經載回兩百多位僑民。而遭到挾持控制的尼日總統貝佐姆,也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目前已經有兩個國家,承認發動叛變的軍政府。
    2023/08/02 18:24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緬甸軍政府再延長緊急狀態 八月大選承諾跳票

    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周一通過將國內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也就是說先前軍政府承諾,8月底前會舉行的選舉確定跳票。
    2023/08/01 15:01
  •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獲特赦繼續關! 33年刑期只少6年

    緬甸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至今超過2年,雖然軍方領導人、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曾諾將在今年8月底舉辦大選,但31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6個月並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今(1)日透過聲明宣布「特赦」被拘留長達2年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在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翁山蘇姬一共被軍方指控19項罪名定罪並被判刑33年,但這次僅赦免其中5項,刑期縮短6年。消息人士稱,翁山蘇姬跟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
    2023/08/01 14:14
  • 西非領袖揚言對尼日軍事干預 2鄰國警告:視同宣戰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與馬利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為了恢復被罷黜總統貝佐姆政權而對尼日進行的任何軍事干預,都會被視為「對布吉納法索和馬利宣戰」。
    2023/08/01 11:53
  • 緬甸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半年 8月選舉承諾將跳票

    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and Security Council)今天通過將國內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顯示將延後軍政府承諾8月底前會舉行的選舉。
    2023/08/01 10:07
  • 尼日挺軍變火燒法國使館 西非領袖放話出兵干預

    尼日26日發生軍事政變,上千名力挺軍方的群眾,上街包圍法國大使館,不只燒掉法國國旗,還有很多人高喊「俄羅斯萬歲」。西非國家領袖,要求發動政變的軍政府交回政權,否則不排除動兵干預。
    2023/07/31 18:54
  • 非洲領袖警告尼日軍政府 一週之內交出權力

    上周西非國家尼日發生政變,引發非洲國家的密切關注,非洲領袖周日對尼日軍政府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一周之內交出權力。
    2023/07/31 13:33
  • 非洲領袖限尼日軍政府一週內交出權力 不排除動武

    非洲國家領袖今天給尼日軍政府一週的時間交出權力,否則可能動武,並對叛變者祭出金融制裁。充斥聖戰分子的沙赫爾地區再傳政變,對非洲大陸和西方都發出警報。
    2023/07/31 10:10
  • 尼日軍方政變挾持總統 西方憂模仿馬利 引入俄傭兵

    西非國家尼日周三發生政變,軍方挾持總統貝佐姆後,宣布解除他的職務;軍方內部原本對政變意見不一,直到陸軍參謀長表態支持,政變才確立。貝佐姆在2021年上任後,就企圖削弱軍方勢力,近日他更要求參謀長和高層將領退休,引發軍方不滿。尼日支持和反對政變的兩派民眾,都走上街頭示威,挺軍方的群眾中,不少人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西方國家擔心,尼日會模仿之前馬利的政變模式,軍政府驅逐境內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改與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建立關係。
    2023/07/28 19:36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尼日總統貝佐姆遭扣押 2021年上任後政變威脅不斷

    隨著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等國家近年來落入軍政府統治,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成為非洲沙赫爾沙漠地區(Sahel)中為數不多的親西方、民選領導人之一。
    2023/07/27 17:54
  • 皮塔遭夾殺!泰國總理難產.第三輪投票延期

    泰國大選結束兩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總理,在野的「前進黨」在皮塔的帶領下勝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他也被推舉參選總理,不過卻遭軍政府極力阻撓。皮塔在第一輪選舉差52票當選,原本要再戰第二輪,沒想到由軍政府掌控的參議院,竟直接投票否決了他再提名的資格;另外,憲法法庭也以皮塔違反選舉法為由,暫停他的議員職務。皮塔在政治和司法的夾殺下,已無望成為總理,支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落敗的軍政府,不願把權力交出來。
    2023/07/26 19:54
  • 外媒稱翁山蘇姬有望出獄 擬移至首都住宅軟禁

    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可能會將被罷黜的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從目前所處的監獄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住宅內軟禁。
    2023/07/26 14:39
  • 私帶手機入禁制區遭記大過 空軍政戰官敗訴確定

    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白姓上尉政戰官涉未經核准攜帶智慧型手機進入禁制區的戰情中心,遭記大過一次。他不服興訟,一審敗訴,提上訴,二審日前駁回確定。
    2023/07/24 10:32
  • 二度挑戰泰國總理失敗! 皮塔:遭軍政府跳針式杯葛

    泰國總理遴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前進黨黨魁皮塔,今天二度成為總理候選人,沒想到泰國憲法法庭突然宣布,暫停皮塔議員職務。皮塔表態,如果今天闖關失敗,將退出爭取總理大位,塔克辛所屬的「為泰黨」立刻推出地產大亨-賽塔,接替角逐。
    2023/07/19 20:16
  • 泰前進黨皮塔二度角逐總理大位 稱願放慢改革腳步

    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今天表示,如果自己有機會組建政府,他願意放慢其政黨推動改革議題的步伐,但他不會放棄該黨先前提出、推動修改「冒犯君主罪」的政見。
    2023/07/18 18:04
  • 黑色愛心表無聲抗議 緬甸「最帥和尚」續發帥照寵粉

    曾以一襲和尚服飾驚豔全球,被外界稱為「緬甸最帥和尚」的Paing Takhon,曾在軍政府剛剛上台之際,表態反對並參與抗爭,進而遭到逮捕入獄、並被判處3年勞改,不過他最終在去年3月假釋重獲自由。回歸後也持續更新個人粉專,一張張帥氣和性感的照片,吸引大批粉絲按讚與分享,雖然照片上沒有任何文字,都只有一枚黑色愛心,不少粉絲認為、這是Paing Takhon因為身上仍有判決約束,在無法自由表達立場的情形下,進行的另一種無聲抗議。
    2023/07/05 11:21
  • 泰國選委會宣布批准選舉結果 前進黨成為最大黨

    泰國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今天確認了上個月的投票結果,親民主在野陣營在選舉中擊敗了由軍方支持、已治理泰國近10年的政黨。
    2023/06/20 09:21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恐遭調查 誓言奮戰到底

    泰國前進黨主席兼總理候選人皮塔選後面臨參選資格調查,皮塔表示,他和前進黨已準備面對,並對抗任何有意阻止前進黨組閣或讓他無法成為總理的行動。
    2023/06/14 17:04
  • 俄羅斯大規模猛攻基輔 烏克蘭空防擊毀逾20架無人機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今天說,俄羅斯無人機昨晚對基輔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基輔市軍政機關表示,空防單位摧毀了超過20架無人機。
    2023/05/30 14:01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