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軍援 結果共705筆

  • 美指共機擾台次數暴增79% 邱國正:加強監控戰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去年軍機擾台次數大增,並增強對台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台灣的確面臨到報告書描述的狀況,除加強監控、戰備,也會與其他國家意見交流。
    2023/10/20 11:02
  • 拜登將向國會提撥款「軍援以色列、烏克蘭」 美媒:包含對台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今晚在白宮表示,明天將向國會提出緊急撥款,以提供資金給以色列、烏克蘭與其他美國支持的重要夥伴。美國媒體近日報導,對台援助也包含在這筆包裹式預算中。
    2023/10/20 10:27
  • 「血滴子」斬首哈瑪斯領袖! 傳以色列求美軍援地獄火飛彈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1天,以色列國防軍,繼續釋出10月7日,當天哈瑪斯的突襲新畫面,更放話要消滅在加薩當地的哈瑪斯領袖「辛瓦」。現在傳出以色列要求美國提供「地獄火」飛彈。這款武器,被形容為「現代血滴子」,也被認為適合以色列執行「斬首任務」。
    2023/10/17 13:35
  • 布林肯、奧斯汀都到中東 以巴衝突難解美國呼籲大陸也幫忙

    以巴衝突,地面戰蓄勢待發,就怕周邊國家趁機偷襲;讓衝突擴大,美軍再派艾森豪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東地中海,聲援以色列,更派出軍用運輸機,提供武器和彈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更親自視察軍援狀況,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2023/10/15 17:50
  • 以色列獵殺哈瑪斯餘黨!美軍援以國恐排擠援烏

    以色列緊急徵召的後備軍人,已經在基地集結待命,另外以色列軍人已經在邊界展開行動,狙殺混入以色列的哈瑪斯民兵,美國提供的武器彈藥,也已經陸續運到,以色列還加碼要求德國,提供「蒼鷺」無人機。不過美國陷入兩難,因為提供以色列的軍武,恐怕會排擠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0/13 22:09
  • 白宮證實拜登下週提軍援方案 傳對象含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

    美國今天說,伊朗不會在近期取得卡達銀行中的60億美元資金。此外,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公布增援方案,有媒體報導增援對象包括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
    2023/10/13 16:31
  • 澤倫斯基訪北約總部 憂以巴情勢影響對烏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三突然現身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表示擔憂以色列及哈瑪斯的衝突,加上美國政治問題,可能影響到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2023/10/13 14:54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國際分析/美歐庫存見底援烏成難題 民調顯示願以談判換和平

    美歐有沒有可能縮減或停止對烏克蘭的援助?現在傳聞滿天飛。就在烏克蘭全國擔心傳言的真實性,美國一家著名的民調機構,還公布了一份烏克蘭民眾對國家命運看法的調查,支持以戰鬥取得勝利的數據,比起去年下降了十個百分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拉琴科認為,這顯示烏克蘭民眾已經出現了「戰爭疲勞效應」。
    2023/10/12 16:57
  • 訪以色列卻遇哈瑪斯空襲 英國外交大臣急躲室內避難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成為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位造訪以色列的外國外交首長。只是他前往以色列南部拜訪時,卻剛好遇到哈瑪斯發射火箭彈,只好躲進室內避難所裡。面對難解的以巴問題,西方國家展現支持決心,美國軍援的彈藥已經抵達以色列,而且白宮說考慮派第二艘航空母艦,前往地中海馳援。
    2023/10/12 11:54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美國防長宣布「64億軍援烏克蘭」!火箭彈、反戰車全都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宣布,美國將對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新軍事援助方案。不久前,由於強硬派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華府未來援助基輔方案面臨不確定性。
    2023/10/12 08:59
  • 英宣布再援烏40億 包含戰鷹聖騎士新型防空系統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今天將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烏克蘭相關會議,並宣布總額超過1億英鎊(約新台幣40億元)的軍援新方案,包括英國研發的新型近程防空系統「戰鷹聖騎士」。
    2023/10/11 12:32
  • 澤倫斯基示警:若烏克蘭輸了 俄將攻擊其他國家

    27個歐盟成員國和烏克蘭、英國、土耳其、瑞士、巴爾幹國家等17個鄰國,組成的歐洲政治共同體第三次會議,5日在西班牙格拉納達舉行。
    2023/10/09 13:56
  • 俄試射核動力飛彈!烏特種部隊再突襲克里米亞

    因為美國軍援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預警造訪西班牙,要尋求歐洲友邦的支持。另外烏克蘭特種部隊,再度成功突襲克里米亞,雙方在海上爆發槍戰。俄羅斯則宣布,他們已經成功試射「風暴海燕」核動力飛彈。
    2023/10/06 22:40
  • 開戰後最致命!烏東51死 缺彈藥美送伊朗槍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致命的平民攻擊,東北部小鎮商家和咖啡廳遭空襲,造成51人喪生;事發當時居民正在舉行士兵遷葬儀式,飛彈突然落下,士兵親屬也當場喪命。美國因國會鬥爭,軍援烏克蘭的預算出現變數;歐州40國則重申對烏克蘭長久支持的承諾。美國國會卡援烏預算,白宮想出了不必自掏腰包的軍援方式,將去年沒收的伊朗槍枝和子彈,全數送到烏克蘭,包括1400把步槍和22萬發子彈。
    2023/10/06 20:00
  • 斯洛伐克大選變天 對烏克蘭增軍援喊卡

    斯洛伐克總統府今天表示,在反對軍援烏克蘭的民粹派贏得國會大選後,已暫停就增援烏克蘭計畫做出決定。
    2023/10/06 16:44
  • 解燃眉之急!美證實將扣押伊朗彈藥轉烏克蘭

    最近不論是烏克蘭記者,還是美國的CNN,到前線採訪時,都聽見烏軍說,擔憂彈藥吃緊,更有前線烏軍說,每開火1次,俄軍就反擊至少10次,偏偏關鍵時間,美國卻因為眾院群龍無首,軍援可能卡關,為了不讓彈藥供應中斷,美國出招,將百萬發從伊朗扣押的彈藥,緊急轉給烏克蘭。另外剛剛拿下諾貝爾物理獎的得主之一,匈牙利學者,也說要把獎金全部捐給烏國。
    2023/10/05 22:15
  • 美眾院議長誰接攸關軍援 烏兵憂彈藥吃緊

    美國軍援烏克蘭,因為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增添不確定性,一名表態想角逐議長大位的共和黨保守派議員,還鬆口不挺加碼軍援。此時此刻,不只烏克蘭記者,在前線看到,士兵多管火箭省著用,北約官員也表達憂心,說西方國家彈藥儲備見底,快要沒有足夠彈藥援助烏克蘭。
    2023/10/05 19:18
  • 僅夠基輔再撐一下 拜登針對援烏將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國會儘管通過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並沒有納入對烏克蘭的軍援方案,將使得對基輔的援助變的更不確定。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表態,將就援助烏克蘭問題發表重大演說。
    2023/10/05 16:02
  • 國會恐癱瘓 共和黨要罷免眾院議長 盼民主黨助「保位」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極右派議員因不滿議長麥卡錫尋求民主黨合作,通過他們反對的臨時支出法,周一在議會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目前兩黨都有議員表態支持罷免,不過罷免門檻票數為218,麥卡錫若想要保住議長位置,就必須獲得民主黨以投廢票的方式相助;極右派議員就指控,麥卡錫和民主黨有秘密協議,以同意撥款軍援烏克蘭來換取支持。如果議長被罷免,眾院將陷入癱瘓,直到選出新議長,國會才能恢復運作。
    2023/10/03 20:00
  • 美援集束彈連炸俄坦克 神風無人機再接力追擊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轟炸俄軍坦克,再派神風無人機二次打擊,接連打出戰果。不過接下來,西方軍援恐怕會減少,因為美國政府臨時支出法案,不包含援烏資金,另外斯洛伐克選出的新總理,已經放話,不再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22:32
  • 美刪援烏克蘭預算 澤倫斯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抗俄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預錄演說中表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決心。他這席話播出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剛通過臨時支出法案,當中並未包含對烏的援助。
    2023/10/02 15:41
  • 美臨時撥款未納援烏方案 歐盟宣示對基輔增加軍援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歐盟將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美國國會昨天深夜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內容沒有納入援烏方案。
    2023/10/02 09:43
  • 普欽宣示俄佔區主權 澤倫斯基喊軍火商造武器

    烏克蘭四州被俄羅斯吞併滿一年,俄羅斯總統普欽現身宣示主權,強調佔領區烏克蘭人和祖國在一起,另外,斯洛伐克國會大選出爐,親俄的前總理「費科」勝出,他曾說掌權後要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停止軍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在基輔招攬軍火商,協助生產國防武器。
    2023/10/01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