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軍援 結果共714筆

  • 美祕密運長程飛彈給烏克蘭 拜登簽字.再援608億

    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阻擋了半年,援助烏克蘭法案終於在美東時間週二晚間通過,隔天美國總統拜登隨即簽字,950億美元包括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拜登表示援烏武器將會在幾個小時內上路。儘管最新一批軍援,也恐難扭轉目前烏軍劣勢,但將有助提高烏軍士氣。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上個月已祕密運長程飛彈系統給烏克蘭,上週烏軍第一次使用,射程可達300公里。
    10小時前
  • 拜登簽署618億援台法案 總統府:提升台美安全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4月24日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該法案已完成立法程序,包括提供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區域國家之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挹注關鍵財政資源。該法案內容包含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元)經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及重視。
    14小時前
  • 拜登簽了「618億援助台灣」 外交部:具體支持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包括提供給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的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提供關鍵財政資源。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再次透過立法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17小時前
  • 布林肯二度訪華 陸警告勿碰觸台灣紅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24日)展開任內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這次會造訪上海和北京。有鑑於之前美國通過軍援法案和520即將到來,大陸先劃出紅線,敬告美方不得碰觸台灣問題的紅線;另外,路透社指出,布林肯將在26號和大陸外長王毅舉行會談,並且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可能是為了「拜登訪中」鋪路。
    1天前
  • 電視塔遭轟斷裂!美續挺烏、參院通過軍援法案

    為抵禦俄羅斯攻勢,烏克蘭急需彈藥,等的就是西方援助。美國國會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包裹法案,終於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在參議院闖關成功,當中包括給烏克蘭的610億美元,現在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但烏克蘭前線打得艱辛,烏克蘭高層透露,近幾週戰況持續惡化,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甚至被俄軍空襲,硬生生斷成兩半。
    1天前
  • 美國會通過「軍援台灣案」 國台辦怒批:停止武裝台灣

    繼眾院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也通過「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及封殺TikTok」的包裹法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24)日簽署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要求美國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
    1天前
  • 國際分析/俄軍展開恰索夫亞爾戰役 三路攻勢外傳烏部隊撤離

    綜合外電報導,俄軍已經發動「恰索夫亞爾」戰役,並且兵分三路收縮烏軍防線。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正面進攻部隊佔領了俗稱的「微區」;不過烏軍並未證實,同時強調這裡的防線非常嚴密,俄軍進展非常緩慢。
    2024/04/23 17:36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不只41人? 五角大廈文件曝駐台美軍人數

    美國眾議院日前表決通過,總計950億美元的重大軍援案,其中19億美元將對台灣軍援,而表決前兩天,美國國會研究處,還揭露了一份五角大廈文件,內容寫下目前美軍駐台共41人,不過專家認為可能不只檯面上這些數字。
    2024/04/22 19:44
  • 國際分析/烏無人機襲擊俄軍維修廠 五一村失守戰情高度緊張

    阿夫迪夫卡西側戰事吃緊,俄軍聲稱已經佔領重要據點「五一村」,烏軍部隊被迫撤到「涅塔洛維」建立防守陣地;另一方面,烏克蘭情報總局證實使用無人機空襲「沃羅涅日」一座軍備維修工廠,打擊俄軍空中戰力。
    2024/04/13 19:19
  • 俄彈狂轟 澤倫斯基警告若無美援助恐輸掉戰爭

    面對俄羅斯近期不斷展開遠程轟炸,烏克蘭總統警告,如果美國不批准重大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可能因為沒有足夠防彈設備,輸掉俄烏戰爭。
    2024/04/08 20:28
  • 美國援台灣、以烏法案變數多 共和黨強硬派、民主黨有疑慮

    美國眾議院明天恢復開會,議長強生可能處理一項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的法案。反對援烏的共和黨強硬派揚言罷免強生;而以軍1日空襲加薩造成7名人道工作者喪生,加深民主黨對軍援以色列的疑慮,法案能否過關充滿變數。
    2024/04/08 09:16
  • 北約75週年面臨2窘境!對烏克蘭軍援不及 憂川普回歸恐毀約

    北約成立於75年前的4月4日,32個盟國外長如今齊聚布魯塞爾總部切蛋糕、觀賞軍樂隊表演,但週年慶氣氛難以掩蓋對烏克蘭軍援不及,還有擺明討厭北約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度領導美國這兩大窘境。
    2024/04/05 10:20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新砲灰到!俄再徵15萬兵 美專家悲觀:烏難擋人海戰術

    俄羅斯兩周來以來大舉空襲烏克蘭,重創能源設施,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公司,供給全國1/4電力,如今只剩兩成的發電容量。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美國趕快給軍援,否則烏軍可能會節節敗退。偏偏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兵15萬人。就連一向挺烏克蘭的西方專家,也不看好烏軍能擋下俄軍的人海戰術。
    2024/04/01 22:06
  • 澤倫斯基專訪再度喊話! 若沒有美援恐會打輸

    烏克蘭不少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用99架無人機和多枚飛彈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在專訪中強調美國軍援對烏軍很重要,如果沒有美援,烏克蘭恐怕會輸;烏克蘭近期調整戰略,以無人機狂轟俄國煉油廠,影響俄國產油量。
    2024/03/30 19:06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2024/03/28 22:07
  • 歐盟領袖推進計畫 以俄國資產收益軍援烏克蘭

    歐盟27個成員國在布魯塞爾一場峰會上,同意推進歐盟執委會本週提交的計畫,利用俄羅斯資產的收益來幫助烏克蘭。
    2024/03/22 12:46
  • 歐盟制裁俄羅斯 通過軍援烏克蘭1722億台幣

    歐盟外長會議18日正式通過,加碼50億歐元軍援烏克蘭、制裁對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有責任的30名俄國人員,並考慮制裁哈瑪斯組織,及在巴勒斯坦屯墾區施暴的以色列人。
    2024/03/19 14:42
  • 美國宣布 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緊急軍援

    美國政府周二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三億美元的彈藥以及其他武器,同一天丹麥國防部,也公布類似的軍事援助計畫。
    2024/03/13 11:41
  • 美年度預算首列台灣 31億軍援台國務院:展現安全承諾

    美國首度在財政年度預算案編列經費,協助台灣強化嚇阻力,金額為1億美元。美國官員說,這是預算案首度單獨列出台灣,展現對台安全承諾。另外,因應透過總統撥款權軍援台灣,預算案也首度編列5億美元,用於補充美國庫存。
    2024/03/12 08:42
  •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雖然西方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援,卻加大投資軍工業,希望恢復烏克蘭的國防生產力。俄羅斯高階將領認為,美國和西方正在策劃一項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已經增加歐洲捲入軍事衝突的可能。另外,最近半個月來,俄羅斯至少有15架軍機被擊落,烏克蘭防空能力突然增強,也讓這項戰果充滿神秘傳說。
    2024/03/09 16:41
  • 德軍援烏機密對話外洩 德外長轟普欽假新聞戰

    上週末一份德國軍方討論援助烏克蘭的機密談話,遭到竊聽外洩。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表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的假新聞戰。
    2024/03/04 15:08
  • 奧德薩又遇襲釀8死 澤倫斯基怪西方「延遲」軍援

    烏克蘭南部港城奧德薩,再度遭俄羅斯無人機深夜襲擊,造成多人喪命,其中還包含4個月大嬰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若沒有面臨武器供應延誤,本來應該可以免襲擊,敦促西方盡快援助更多彈藥。
    2024/03/03 18:56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