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軍售合約 結果共5筆

  • 美國再公佈新軍售 要替台灣延長F-16戰機壽命

    美國國防部8月31日批准新的外國軍售合約(Foreign Military Sales),其中一項就是台灣,要委託原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助我國延長既有F-16戰機(F-16 Block 20)壽命,主要針對年歲已高的Block 20批次,讓這批戰機能繼續飛行數千小時,捍衛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秩序。這筆訂單總金額不超過1817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923萬元),預計在2030年完成延壽工程。
    2023/09/02 16:55
  • 與波蘭簽137億美元軍武大單 韓國放眼躋身軍售大國

    韓國最近與波蘭達成137億美元軍火交易,希望藉這筆韓方歷來最大軍售合約奠定軍工基礎,躋身全球軍售大國行列。
    2023/05/29 14:05
  • 快訊/反制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制裁軍火商巨頭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陷入緊張,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6)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相關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高層管理人員入境中國,還罰以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罰款。
    2023/02/16 18:02
  • 美正式售台66架F-16V 外媒:勢必激怒北京

    台海局勢是否越來越緊張?美國五角大廈正式公布最新的軍售合約,其中包括售台的66架F-16V戰機,外媒解讀此舉勢必激怒北京,而共軍才說要台海軍演,中共軍機14日就出沒我北部空域。
    2020/08/15 13:39
  • 美國建議台灣 先買二手潛艦

    根據剛剛出爐的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台灣和美國之間簽訂的軍售合約停滯不前,讓布希政府感受相當大的壓力。報導中指出,白宮在最近向台灣提出建議,先購買西班牙或者義大利的二手潛艦,以暫時填補兩岸之間的軍事落差,台灣方面還沒有答應。 美國的國防新聞週刊,在最新一期的報導中指出,布希政府在2001年四月底批准台灣軍售案,這兩年來幾乎沒有什麼進展,布希總統承受不少壓力。根據報導,白宮因此向台灣提出先向西班牙購買二手潛艦的替代方案,只是這樣的提議不見得對台灣是最有利的。 根據美台之間協議的這項軍售案,美方計畫在2012年開始建造柴油潛水艇,以一年建造一艘來看,要到2020年才會完全成軍。 而且我國要先支付大約120億元台幣的設計和規畫費用,美方才會開始進行生產,立法院認為這筆費用太高,軍售案這兩年才一直沒有進展。 美方的軍售內容包括4艘紀德艦、8艘柴油潛水艇和12架P3反潛直升機,其中引起最大風波的還是這八艘潛艇。 不過先前傳出,西班牙受到大陸施壓,不願賣潛艇給台灣,如今台灣軍售預算又沒有著落這項軍售案是否能順利進行,還需密切觀察。
    2003/07/16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