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軍力 結果共628筆

  • 搞認知作戰?美艦行駛西沙海域 共軍首度公布跟監照片

    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今天駛入中國聲稱的西沙群島「領海」,共軍依例組織海空軍力跟監驅離。與以往不同的是,共軍首度公布兩張跟監美艦的「現場處置圖」,顯示雙方軍艦距離相當接近。
    2022/07/13 17:33
  • 烏官員:俄羅斯正集中軍力 目標大舉進攻頓內茨克

    俄羅斯與烏克蘭近期在烏東地區展開激烈交火,俄軍在4日宣布占領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之後,目前正將進攻火力聚焦於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指出,在烏軍的奮勇抵抗下俄軍於盧甘斯克州傷亡慘重,預期將在未來休整一段時間,目前正運送大量軍備至頓內茨克州,準備在未來發起攻勢。
    2022/07/06 10:52
  • 北約新戰略概念!列俄為重大威脅 中國「系統性挑戰」

    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正式通過北約新「戰略概念」,把俄羅斯列為重大且直接的威脅,等同視為敵國;新概念也首度提及中國大陸,直指北京帶來「系統性挑戰」。這回北約也正式邀請北歐的芬蘭和瑞典加入,俄羅斯總統普欽說想加入就加入,但如果北約軍力延伸到這兩國,莫斯科就會被迫做出回應。這天俄烏兩國也進行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換囚,烏方一共144人得以返國;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和印尼總統佐科威,也紛紛造訪基輔,談戰後重建和俄烏和談。
    2022/06/30 19:59
  • 北約強化「東翼軍力」抗俄 恐仍無助結束烏克蘭戰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北約做出冷戰後最重大防禦改革。北約除了增加高度戰備的部隊人數,還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美國總統拜登甚至宣布,要強化美軍在歐洲的軍事部署!只是這些舉動,對烏克蘭戰事,恐怕不會帶來決定性影響。
    2022/06/30 12:29
  • 北約擴軍力抗俄國威脅 普欽警告:若派兵芬蘭瑞典將反制

    北約成員國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為期2天的峰會,在29日的議程中,除了正式邀請芬蘭及瑞典加入外,也同意將把當前部署的軍隊人數從原先編列的4萬人次,擴大到超過30萬人,目的便是為了穩固長期對抗俄羅斯的勢力。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做出警告,表示北約若在芬蘭及瑞典部署軍隊,那麼俄方將「不得不」做出回應。
    2022/06/30 10:36
  • 北約峰會接力登場!  增七倍軍力守東翼抗俄羅斯

    德國G7峰會落幕後,北約峰會緊接著在西班牙登場。因應俄羅斯威脅,北約在峰會前宣布,將把快速反應部隊人數,從4萬人,大幅增加到30萬人。北約峰會這次還有一個變數,就是各國有沒有辦法說服土耳其,不要阻擋芬蘭跟瑞典加入北約,讓北約防禦陣線能更加完整。
    2022/06/28 22:36
  • 阻共艦! 美海軍專家建議「大陸沿岸布水雷」

    對付大陸日漸擴張的軍力,有美國海軍智庫專家撰文建議,萬一台海若爆發戰爭,在黃海和珠江周邊港口佈設水雷,可以促使解放軍上談判桌。不過,也有軍事專家認為,就算先不談,怎麼把水雷布設到大陸沿岸,光是能不能符合國際法,都要打上問號。
    2022/06/28 20:57
  • 核心戰場纏鬥數週陷苦戰 烏軍下令撤退北頓內次克

    俄烏戰爭持續長達四個月,如今主要戰火集中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俄烏兩軍纏鬥長達數週,傷亡慘重。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軍方已下令在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主要戰場的部隊撤退,以避免傷亡人數再增加,並重新集結軍力。儘管烏軍並未正式宣布棄守該地,但此舉恐被俄羅斯視為重大勝利。 俄烏戰爭持續長達四個月,如今主要戰火集中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俄烏兩軍纏鬥長達數週,傷亡慘重。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軍方已下令在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主要戰場的部隊撤退,以避免傷亡人數再增加,並重新集結軍力。儘管烏軍並未正式宣布棄守該地,但此舉恐被俄羅斯視為重大勝利。
    2022/06/25 13:26
  • 北約峰會前夕 立陶宛表態擬增加國防支出

    下周即將登場的北約峰會準備討論,如何應對俄羅斯帶來的安全威脅,北約東側國家首當其衝,因此在峰會前陸續表態。
    2022/06/24 15:24
  • 直擊坦克激烈駁火 烏俄大戰搶東部雙子城

    目前在烏克蘭東部,俄軍力奪北頓內次克和利西昌斯克雙子城,與烏軍坦克激烈交火,CNN分析,俄軍兵力武器數量完全輾壓烏軍,淪陷恐怕只是時間問題。不過歐盟週四正式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列為候選國,被視為烏克蘭重大外交勝利。
    2022/06/24 13:41
  • 美眾議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促美台軍演

    美眾院軍委會今天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據日前公布的草案,美國行政部門應持續支持台灣發展現代防衛軍力,包括與台灣進行訓練及軍演、美台國防官員交流等。
    2022/06/23 17:53
  • 普欽喊強化軍力 年底部署「撒旦之子」可滅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4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時候宣布,要進一步加強俄軍裝備,計畫今年底部署「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宣稱這款超強武器,能突破任何反導系統,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而且還能搭載核彈頭,被稱為「撒旦之子」。
    2022/06/22 22:22
  • 俄猛轟烏東 拿下托什基夫卡斬斷雙子城聯繫

    俄羅斯傳出拿下北頓內次克郊區的戰略城鎮【托什基夫卡】,CNN分析認為,這個城鎮可以切斷烏軍在北頓內次克和利西昌斯克兩座城市之間的聯繫。盧甘斯克州長也表示,俄軍已經集結足夠的軍力,恐怕未來幾天就會對北頓內次克發動猛烈攻擊。
    2022/06/22 14:32
  • 應對中朝威脅 美軍增加西太平洋軍力部署

    應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以及中國解放軍頻頻現身日本外海,美軍持續增加在印太地區的部署。
    2022/06/10 16:24
  • 鼓勵民間參與太空競賽 美國鞏固航太霸權

    俄烏戰爭突顯太空情報的重要性,太空中的衛星隨時隨地扮演耳目,戰火從地面延燒到太空。美國在2019年成立的太空軍,儘管軍力和預算都比不上其他軍種,但美國當局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產業,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政府與民間產業密切合作成為趨勢,美國目前依然掌握全球最先進的技術,穩固太空霸權。
    2022/06/08 15:24
  • 北頓內次克爭奪戰! 俄陸軍少將巷戰中陣亡

    烏俄戰爭,進入北頓內次克爭奪戰!雙方在這個戰場,戰況互有消長,儘管烏克蘭軍力、數量,明顯居於劣勢,但澤倫斯基對堅守陣地,仍具有信心。另外俄軍又折損一名陸軍少將,他也是在這次烏東巷戰中,遭到狙擊陣亡。
    2022/06/07 22:45
  • 美國務院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略

    紐約時報引述美方官員說法報導,美國為嚇阻中國大陸對台動武,有意增強區域軍力展現,拜登政府從烏克蘭戰爭中汲取教訓,打算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
    2022/05/26 15:56
  • 有片/共軍戰力知多少?台灣情報體系不敢說的真相 前幹員:人因情報幾乎消失

    近年來兩岸關係急轉直下,中共軍事威脅大增,然而國防部一面向立院爭取鉅額軍事特別預算,但在公開的中共軍力評估之中,對共軍戰力又相對輕描淡寫,難道是我們的情報分析出現矛盾了嗎?退役國安將領分析,其實在近年政治氛圍下,情報機關,可能只敢說出政治人物,想聽的話。
    2022/05/23 23:01
  • 英美等19國數千軍人北馬其頓演習 向普欽秀軍力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洲展現軍力,數以千計來自19國的軍人參加軍演,以向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傳達訊息。
    2022/05/13 18:16
  • 報效國家機會來了!沒被抽中教召 2023年起可志願加入

    立法院會今(13)日三讀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修正案,保障後備軍人接受召集相關權益,且為滿足部分有志充實軍力、強化自我戰技的民眾,朝野一致通過一項附帶決議,明訂國防部公布下一年度接受教召後備軍人後,未列入下一年度應召的後備軍人,得志願接受教育召集。
    2022/05/13 18:16
  • 中對台威脅危急? 美情報總監:將持續到2030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指出,從現在到2030年,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危急,中國正致力加強軍力以挺住美國干預接管台灣。但她推估,中國寧可不採取軍事行動就接管台灣。
    2022/05/11 09:23
  • 基輔警告「勝利日」別出門 烏軍激烈捍衛稱再擊毀俄軍艦

    面對俄羅斯狂轟猛炸,烏克蘭至今持續反擊,但憂心「勝利日」迎來另一波危機,基輔市長警告民眾,當天不要外出。不過烏克蘭也再展現反擊軍力,宣稱擊中俄軍黑海艦隊的「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要是消息屬實,代表俄國海軍同等級的艦艇只剩下兩艘。
    2022/05/07 19:43
  • 美援烏排擠對台軍售共軍「多維雙超」攻擊 恐讓國軍火力更陷劣勢

    共軍海空登陸載具急速發展,逐步實現所謂的「多維雙超」軍事理論,也讓國軍現有打擊火力,陷入更明顯的劣勢。然而偏偏此時,美國因為加大對烏克蘭軍援,造成國軍的先進自走砲採購訂單因此延宕,恐怕會讓未來兩岸軍力,更加失衡。
    2022/05/05 22:55
  • 遼寧號航艦群在太平洋訓練 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中國海軍的遼寧號航空母艦群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實戰化訓練,日本防衛省昨天表示,3日觀察到遼寧號的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2022/05/05 11:01
  • 塞爾維亞展示軍力 大陸飛彈和西方裝備並列

    力圖在俄烏戰中取得微妙平衡的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今天展示軍力,包括新近購自中國的地對空飛彈和其他向俄羅斯以及西方國家購買的軍事裝備。
    2022/05/01 0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