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軍力 結果共628筆

  • 武統台灣?美國防部報告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報告指出,若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
    2022/11/30 09:03
  • 中共軍力曝光!美國:2035年前恐坐擁1500枚核彈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共計劃在2049年前打造「世界級」軍隊,其中去年加速核武擴張速度,估計2035年前恐坐擁1500枚核彈,是目前400枚的近4倍。
    2022/11/30 08:57
  •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2022/11/10 18:04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從死守變成狂勝!烏克蘭反攻大捷 盤點美援武器關鍵角色

    烏俄戰爭,從一開始烏克蘭辛苦的堅守陣地,到後期轉守為攻,甚至連連打出漂亮的勝仗,背後跟美國的援助密不可分。除了美國暗中的情報與通訊支援,直接無償投入武器,更是烏克蘭戰局由衰轉盛的關鍵,而我們也可以看出,美國從一開始短距離的防衛武器,到後期開始軍援長距離的攻擊性火力,更是大幅重挫俄國的軍力。
    2022/10/29 23:07
  • 近9000俄軍將部署白俄 宣稱對抗烏克蘭和西方威脅

    白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近9000名俄羅斯官兵將進駐白俄羅斯,這是為保護其邊界所進行部隊「區域性集結」的一部分。
    2022/10/16 23:30
  • 兵役延長可行?他提「一條龍服務」被讚爆 親揭4大內幕

    近年來大陸頻頻向台灣示威,又加上今年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直接讓北京當局更加不滿。國防部考量,為了我國軍力、戰鬥力問題,研擬將兵役調整為一年,預計年底公告、2024年1月1日起上路。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則點出4點建議,並提出「一條龍服務」獲網友大讚。
    2022/10/12 08:37
  • 五角大廈兵推「美抗中必敗」 蘇起:美軍無力協防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6日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以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得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美國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2022/10/07 11:41
  • 回應北韓!美、韓發射4枚對地飛彈 韓加射「玄武」卻失敗

    北韓試射中程彈道飛彈,讓東北亞緊張升溫。美軍從周二開始,接連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還有南韓空軍和陸軍實施聯合演習,還發射戰術彈道飛彈來回應北韓挑釁。南韓國軍也發射「玄武」導彈,想要展示國防軍力,沒想到卻發射失敗,飛彈掉在基地裡,引發大火。
    2022/10/05 12:34
  • 我國防預算增13.9% 陸:台獨不除反制不停

    針對台灣將預計把2023年國防預算增加13.9%,還有國防部近日向立法院提交,202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大陸嚴重威脅台灣國防安全。大陸國防部隔空警告,只要台獨不根除、大陸軍事反制一刻都會不停。
    2022/09/30 11:21
  • 對抗共軍敵後破壞、組織武裝反抗! 國軍特種部隊可成國土防衛關鍵戰力

    台灣長年著重海空軍發展,地面軍力以及後備部隊,都相對薄弱,然而特種部隊,或許可以成為國土防衛的關鍵戰力,專家指出,以美軍而言,就經常透過特戰人員,扶植民兵以及反抗勢力,共同襲擾敵軍,而國軍特種部隊戰力其實並不弱,藉由類似的模式,是可行的防禦策略。
    2022/09/16 22:41
  • 承諾協防北約東翼 德國增派軍力赴立陶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承諾增派兵力前往北約東側國家,周末上百名德國士兵抵達立陶宛。
    2022/09/05 16:47
  •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 警惕陸「火箭軍」發展

    國防部新版「中共軍力報告」特別提及中共火箭軍的發展,事實上大陸把原先的二砲部隊提升為新軍種,就是為了強化戰略嚇阻能力,不過也有學者分析,俄烏戰爭的教訓顯示,彈道飛彈似乎並不足以決定戰局。
    2022/09/01 17:19
  • 共頻侵擾 國防部:2027年建精準對台打擊能力

    面對共軍頻頻擾台,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內容除了指中共火箭軍部隊,2027年將建立對台精準打擊能力,也把中共「非軍事行動」部分納入,像是透過民用無人機等灰色地帶手段影響台灣,白宮則回應說中國大陸是試圖建立新常態,但美方不會接受。
    2022/09/01 15:33
  • 不只無人機 國防部:中共海釣船「以民掩軍」試探國軍

    國防部在11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中國運用民用航空器、無人機或探空氣球,侵擾台灣外離島及本島,同時更透過海釣船、海測船等「以民掩軍」方式,加強台海周邊戰場經營。
    2022/08/31 14:00
  • 半導體用電耗能大 政府布局應結合三要點

    國際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但根據美國「彭博」報導,儘管未來半導體體積會更小、能源效率更高,但製作生產時,所需要的電力將會越來越多,而亞洲一時之間又很難捨棄化石燃料,因此估計到2025年台積電的耗能將占台灣整體的12.5%。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彭博報導指出要當成是『良性』的建議或提醒,畢竟12.5%的耗能以台灣發電量來說很高,但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封裝代工等工程,水電真的用的很兇,至於在國際情勢緊張下,半導體或科技產業在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新型態戰爭,絕對包括科技、經濟和國防軍力的比拚。」
    2022/08/29 16:42
  • 中美軍事諜對諜 陸透過軍演展現實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2日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進而執行航行自由,TVBS駐北京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主要目的是針對外國干涉台灣問題發出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警告,但也無形中提供美國針對大陸蒐集情報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可能不怕展現軍事實力,反而希望藉此證明大陸近年來軍事取得的大幅進展,而新加坡國際關係學院海軍的事務專家則認為,大陸的軍演提供美國絕佳機會去監測改革以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火箭部隊和戰略支援部隊等關鍵軍力,已完全協調和整合方式共同操演,美國會透過這次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全方位的收集訊號、通訊和電子情資。」
    2022/08/15 15:36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 澳專家轟中共「自斷手腳」:封鎖台灣反將重創中國經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尤倫8日撰文表示,中國近日用實彈演習模擬封鎖台灣港口,迫使船隻改道,雖然顯現中共軍力可以輕易封鎖台灣,卻也凸顯中國經濟的脆弱。
    2022/08/08 21:25
  • 裴洛西訪台!中共大批軍力蓄勢待發 羅智強1句話洩隱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旋風抵台,不過卻引來大陸激烈反彈,除了宣布將在4日至7日對台實施軍事演訓行動,還禁止台灣多項食品進口。對此,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透露,如今的兩岸情勢讓他想起到昔日的馬英九,「和平需要60年的智慧累積,戰爭卻需要一個彈指」。
    2022/08/03 15:48
  • 裴洛西亞洲行敏感時刻 陸媒秀軍力慶「八一」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建軍95周年的紀念日,剛好遇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敏感時刻,大陸媒體高調展示武裝力量格外引發關注,甚至有解放軍學者揚言,只要美國敢踩紅線,大陸就可以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4:19
  • 英國防部:俄國耗損依賴蘇聯時期軍備 莫斯科已對戰爭絕望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5個多月,俄羅斯部隊起初大軍壓境,盼進行「快打計畫」盡早結束戰爭,不過在烏克蘭軍隊的奮勇抵抗下,軍力嚴重折損,戰爭計畫也被迫縮減;近期英國國防部更在推特發布影片,表示俄軍正面臨損兵缺將的處境,不僅開始依賴前蘇聯時期的老舊軍備,莫斯科當局也已經對「戰爭感到絕望。」
    2022/07/31 14:51
  • 南韓軍火外銷成長176% 自製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試飛成功

    全球武器交易量下跌4.6%的同時,南韓軍武出口卻逆勢增長176.8%,躋身全球第八大軍火庫,27日與波蘭簽下145億軍售大單。日前南韓自製的KF-21超音速戰機試飛成功,更將整體軍事實力帶向另一個里程碑。
    2022/07/27 23:58
  • 英海軍參謀長籲勿低估中國大陸野心 關注台海和平穩定!

    英國第一海務大臣、海軍參謀長凱伊上將指出,各國對俄羅斯的威脅已有較清楚認識,但全力關注「俄羅斯熊」恐忽略「房間裡的老虎」,他呼籲各國對中國大陸軍力發展保持警覺。
    2022/07/21 06:59
  • 美援海馬斯火箭發威! 擊毀30基地挫俄軍銳氣

    俄軍持續狂轟烏東,還針對南部城「尼古拉耶夫」,一口氣發射十顆飛彈,炸毀了國立造船大學。不過這幾天,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確實發揮功效,幫助烏克蘭摧毀30個俄軍設施。專家表示,海馬斯火箭讓烏俄的軍力差距縮小,對俄軍的士氣,打擊也很大。
    2022/07/18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