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軍力 結果共628筆

  • 斷言俄「有能力破壞基礎設施」 英防相示警:是印太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示警,儘管俄羅斯地面軍力在烏克蘭受到重創,其海軍仍可對太平洋區域構成威脅,且俄方已著手將破壞、干擾海底電纜等基礎設施的能力移轉至太平洋。
    2023/06/04 07:58
  • 民兵又長驅直入攻俄城! 俄電視出現「換總統」聲音

    俄羅斯邊境省分「貝爾哥羅」,再度遭到反普欽民兵襲擊,這次又是長驅直入,完全沒有遭遇俄軍阻擋,顯示俄國的邊防軍力薄弱。另外向來以嚴格審查著稱的俄羅斯電視頻道,現在出現「2024換總統」的聲音,顯然越來越多人,對普欽不滿。
    2023/06/02 22:14
  • 全球軍力大評比!美俄中排前三 台灣排23空軍實力排世界第8

    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最新公布的「2023年全球軍事實力排行榜」,「美俄中」包辦前3名,台灣則排名第23名,而空軍實力則是排世界第8名。但對比中共軍力,台灣的軍力仍有很大差距,專家指出這份民調只有對比硬體數字,未納入戰術戰法!
    2023/05/29 20:57
  • 厭戰!俄「風暴部隊」28人投降 瓦格納:6/1撤巴赫

    俄羅斯又傳出有軍人投降,「風暴部隊」上尉等28人,拍片宣布不想打了。不只控訴被普欽當作絞肉、送上戰場,還抱怨機關槍老舊、彈藥不足。現在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親自到從巴赫姆特,要士兵開始撤離。自家軍人和盟友軍力減少,對俄國來說,這場仗確實越打越艱辛。
    2023/05/26 12:46
  • 巴赫姆特續激戰 烏軍自豪:我們有9國彈藥!

    烏克蘭近期,在巴赫姆特周圍,大有斬獲,對比俄羅斯的胡亂轟炸,烏軍力求,精準鎖定目標,包含在南部赫爾松一帶,也靠著無人機幫忙,做好情蒐才思考攻勢。烏克蘭醞釀大反攻的同時,女性也在職場上,撐起一片天,過往以男性為主的工作,像是礦工、鐵匠,越來越常出現女性面孔。
    2023/05/18 22:11
  • 俄羅斯勝利日閱兵超簡陋!二戰T-34形單影隻 美國退將:可笑

    俄羅斯今年的勝利日閱兵,草草在6分鐘內結束,而且紅場上空沒有戰機飛行,更只出現一輛二戰時期的T-34坦克車,對比2021年,在入侵烏克蘭前的大閱兵,俄羅斯展示軍力大幅縮水,有美軍退將形容場面很可笑,就連瓦格納領袖都開酸,根本不該慶祝什麼勝利日。
    2023/05/10 13:33
  • 少子化衝擊 解放軍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

    中國大陸1日頒布新修訂的「徵兵工作條例」,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並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而根據日經亞洲指出,北京正試圖增強軍力,可能是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新版的徵兵條例除了可以讓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之外,還可以徵集女性公民入伍服兵役,並允許可以在所在地或戶籍地徵招大學生入伍,特別針對重點的理工科系人才,有學者就認為,新版的徵兵條例是在配合日前各省成立國防動員辦公室,代表中共解放軍長期備戰的一部分,畢竟現階段如果要開戰,人力是很重要的。」
    2023/05/05 14:36
  • 美情報總監:俄無力再發動強大攻勢 恐採拖延戰術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天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力已弱化至無力再發起重大攻勢來推進,眼前重點就是加強控制占領區。
    2023/05/05 13:12
  • 俄羅斯又準備5/9勝利日閱兵 北約:已交付烏克蘭98%戰車

    烏克蘭雖然不是北約一員,但俄烏戰爭期間,北約大力軍援,北約秘書長證實,已交付烏克蘭98%的戰車。烏克蘭想順利反攻,關鍵還是武器,不過俄羅斯,很快也要舉行,一年一度的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目前已有大量的軍車和飛彈發射車開進莫斯科紅場準備,要大秀軍力。
    2023/04/28 16:15
  • 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美印太司令: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國會一天之內多場國防預算相關的聽證會,中國挑戰備受關注,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坦承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中,而艾奎里諾也認為,北京考慮對台動武的因素有很多,不光只是美中軍力平衡,他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能說服習近平,動武是糟糕的選擇。
    2023/04/19 11:49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 回擊中共環台軍演 我國造UAV海上監控

    為了反制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對岸宣布圍台軍演進入第二天,一早國防部表示從昨天(8日)下午四點到今天(9日)早上六點,解放軍都未再派出機艦擾台,不過大約十點左右,國防部公布對岸再度派出軍力侵擾,我軍加強戒備當中。
    2023/04/09 13:22
  • 「芬蘭入北約」俄加強軍力 美記者被控是間諜提上訴

    芬蘭4日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第31個成員國,俄羅斯表示會加強西部和西北部軍力來因應。另外,「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被控為間諜而遭俄國拘留,為此提出上訴。
    2023/04/04 22:34
  • 芬蘭入北約 俄羅斯副外長:將加強西北部軍力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格魯希科今天表示,俄國會加強國內西部和西北部的軍力部署,以回應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事。
    2023/04/04 09:49
  •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2023/03/30 12:34
  • 砲灰在烏東前線打完了? 瓦格納擬再招3萬新血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但死傷都很慘重,為了補足軍力,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在週六宣布,到五月中旬之前將擴大招募3萬新血,但對象不再是過往的罪犯,而是對準大學生。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突然在19日現身去年五月俄軍佔領的東南城市「馬里烏波爾」。
    2023/03/19 19:18
  • 開戰後美俄首衝突! 俄機撞美「死神」無人機墜黑海

    烏俄開戰後,美國跟俄羅斯,首度出現正面衝突。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上美軍MQ-9「死神」無人機,造成美國無人機墜毀黑海。白宮怒斥俄羅斯行徑魯莽,但俄羅斯矢口否認蓄意碰撞。專家擔心,俄羅斯恐怕會從殘骸上,竊取機密情資。
    2023/03/15 22:38
  • 美英澳核潛艦協議意在嚇阻中國 但恐緩不濟急

    美國、澳洲和英國具里程碑意義的核潛艦協議,凸顯各界對中國軍力不斷成長憂心忡忡,但這些新潛艦要能對抗衡北京有所幫助,恐還需要數年時間。
    2023/03/14 17:48
  • 《TVBS國際+談全球》烏東每小時都猶如在地獄 陸2023經濟目標為何保守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一名指揮官表示,「在巴赫姆特的每一個小時都像是在地獄」,可見烏東戰況之慘烈。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則是宣稱已幾乎包圍當地,兩方軍力到底誰能在此勝出?
    2023/03/06 18:46
  • 模擬真實戰場 美日「鐵拳」反奪島演訓劍指大陸

    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3日在鹿兒島,展開奪島和反奪島、與空降演訓,這是美日上月16日開始,舉行代號為「鐵拳」的聯合軍演,今年頭一次移師到日本,假想敵正是中國大陸。憂心東北亞大陸和北韓軍力擴張,印度和智庫合辦「瑞辛納對話」,印度版玉山論壇,示警大陸可能在2到5年內攻台,應盡早做好準備。
    2023/03/05 17:53
  • 俄烏戰周年/雙方軍力比一比 烏克蘭獲得哪些軍援

    俄烏兩國持續在烏克蘭東部交火和對峙,烏克蘭為了強化自身防禦能力,過去一年不斷向歐美索取實質武器援助,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0個國家,曾向基輔提供各式大小型裝備,小從子彈和防彈背心、大到坦克和愛國者飛彈,但烏克蘭整體戰力,似乎仍遠不及俄軍。
    2023/02/24 15:35
  • 中共擴增近千枚核彈頭 恐「率先使用核武」?學者:亞洲籠罩核戰威脅

    中共軍力急速擴張,但最讓美國忌憚的,就是它的核彈頭數量大增,美國五角大廈2022評估,中共將在2035達到1500枚核彈頭,日本媒體甚至分析,中共極有可能放棄不率先使用核武的原則,而亞太諸國為了遏止中共擴張,也紛紛加速武力發展,成為新的恐怖平衡。
    2023/02/17 22:33
  • 圖輯/嚇阻俄羅斯擴張野心 北約頻軍演秀軍事肌肉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後,北約盟國各個繃緊神經,深怕成為俄羅斯擴張野心的下個入侵目標。為了嚇阻俄羅斯,各國紛紛展開聯合軍演,除了訓練士兵面對戰爭時的各種狀況,也大秀軍事肌肉,展現軍力。美國總統拜登也曾經評論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舉動不僅沒有達成目標,也讓北約這個原本因冷戰結束後變得鬆散組織再次團結,從各國頻頻舉行聯合軍演就可見一般。
    2023/01/31 11:05
  • 前線中的前線!靠大陸最近軍機場 IDF天駒部隊5分內升空攔共機

    受到共軍的海空軍力擴張,以及飛彈能力壓迫,台灣的防衛縱深越來越短,但澎湖卻是極其關鍵的戰略樞紐,大名鼎鼎的天駒部隊就部署於此,配賦起飛速度最快的IDF經國號,只要5分鐘內就能迅速升空,在海峽第一線攔截共機,有效爭取台海戰略縱深,以及空防預警時間。
    2023/01/25 22:16
  • 戰況膠著!英曝情報:俄軍在蘇勒答爾重整兵力 避大規模攻擊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已經進行將近11個月,英國國防部發布每日情報公告指出,整體來看俄烏戰爭正處於僵持狀態,但俄軍可能已經在烏東重鎮蘇勒答爾重整軍力。
    2023/01/21 2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