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軍事訓練 結果共293筆

  • 四個月軍訓變更「操」! 役男首投入戰備週實兵操演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第四季的戰備週,軍方也揭露首次讓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實際與現役軍人參與演練,而從照片看得出來,雖然非主力兵力,但專家樂見這樣的實地訓練。
    2021/11/11 18:02
  • 把美軍當假想敵?解放軍設假航母演練 翁履中:盼2027年擁有強勢壓制能力

    近期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取得衛星影像研判,大陸在新疆沙漠建造美軍航艦等比例模型,疑似把美軍作為假想敵演練,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不了解相關情況,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表示,大陸軍事訓練目標很明顯,主要就是為了防止美國進入印太地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建造模擬美軍暗地,此舉解放軍早就開始了,只是近年來,開始對美國大型船艦,尤其是航空母艦,製作類似模型進行軍事演習,這可以清楚知道中國大陸的目標是希望到2027年所建置的武力準備,能在第一島鏈範圍內擁有『強勢壓制能力』,而要做到能夠抵擋外界威脅,甚至嚇阻美國,就必須以阻擋美國軍事投射到印太地區方向準備。」
    2021/11/09 15:53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共軍不斷擾台,對外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涉及部隊組織、訓練能量等面向,政策形成應審慎周延,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2021/11/09 15:07
  • 陸疑模擬美航艦打靶 美國防部:意圖明顯

    衛星影像顯示大陸在新疆沙漠建造美軍航艦等比例模型,地點就在解放軍測試航艦殺手東風-21D反艦道導彈的靶場附近,對於解放軍把美軍航艦作為假想敵的消息,大陸外交部說不了解相關情況,美國國防部則說,大陸軍事訓練目標很明顯,就是要防止美國進入特定的印太地區。
    2021/11/09 13:17
  • 教召納入替代役?藍委點名林飛帆學拿槍 徐國勇:會增加

    國防部公布新版的教召規定,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日前喊話替代役也應該考慮納入,進行必要的軍事訓練,更點名當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難道不該負一定程度的責任,學習拿槍,身先士卒?」。李德維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替代役應不應該納入教召?」。徐國勇說,「我們會慢慢地來增加,讓替代役們不要忘記這些技能」。
    2021/11/05 13:14
  • 教召改訓14天!他點名「林飛帆身先士卒」:學習拿槍

    國防部昨(2)日發布教召新制,將採1年1召、1次14天,預計有1.5萬名後備軍人被徵召。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修改政策背後的邏輯是兩岸情勢空前緊張,那就要好好落實後備制度,將替代役納入軍事訓練的對象,並呼籲服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應該要身先士卒,「教召先召林飛帆」。
    2021/11/03 13:00
  • 台美軍事合作!40名陸戰隊赴關島受訓 國防部證實了

    台美軍事訓練合作曝光,傳出我海軍陸戰隊選派40名兵力,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受訪表示,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有些層級在互動,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2021/11/02 10:29
  • 台兵遭形容「草莓」 軍訓役男:跑步要求低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評論台灣四個月的兵是草莓兵,而且訓練寬鬆,是因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太平穩安逸,就有軍事訓練役男說,因為現在服役時間短,也練不到什麼,而且對於跑步等體能要求也較低。
    2021/10/27 12:43
  • 美中諜戰升溫! CIA設「中國任務中心」陸戰隊密訓台軍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曾公開宣告美國不尋求新冷戰,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週四宣告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大幅提高對中國的情報蒐集、分析能力並防止中方滲透,作法猶如應對冷戰時期的蘇聯。美方近期還暫停對中國國企出口核子原物料,反映拜登政府對中方核武發展的憂慮。而美國《華爾街日報》還披露,美方早在一年前就派特種部隊和陸戰隊人員駐台,展開軍事訓練合作,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備能力。顯示台海已成當前美中激烈競爭的最前沿,緊張局勢短期難降溫。
    2021/10/08 20:00
  • 怎麼改都不對!捉襟見肘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 「兩大硬傷」拖垮部隊

    國防部未來打算,將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分發下部隊,並且增設外島籤,但專家擔憂,四個月役期過短,常備部隊必須頻繁的接訓新兵,會增加部隊幹部的負擔,而洪仲秋事件造成軍事審判法廢除,對於部隊管理更是雪上加霜。
    2021/09/30 22:40
  • 當兵浪費生命?律師神回: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一樣

    除了身體因素或是其他考量,國內的男性都必須依《憲法》的規定,履行服兵役的義務,目前僅需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成效也備受質疑,國防部近日宣布,為了將加強後備兵力的戰力,未來將要求新兵訓練後也須下部隊,也意味著可能抽中「金馬獎」;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有人抱怨當兵浪費時間跟生命,「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嗆辣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
    2021/09/28 13:51
  • 役男注意!4個月軍訓役將下部隊、增外島籤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因為未來當兵,除了會增加「金馬獎」外島籤之外,還會讓役男下部隊,將跟志願役待在同單位服兵役,有還沒當兵的大四生說,反正才四個月可以去體驗一下,但也有當完兵的家長批評,這樣還是很不專精。
    2021/09/27 12:31
  • 役男看過來!軍事訓練恢復「下部隊」有機會抽「金馬獎」

    為讓役男擁有立即作戰能力,國防部即日起推行新版軍事訓練役,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下部隊」,同時落實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表示,役男多了部隊經驗是好事,比起過去訓完就回家,能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
    2021/09/27 10:32
  • 響應「影子政府」起義 緬甸內戰開打已奪數十條命

    緬甸「影子政府」前幾天才呼籲緬甸人起義,對抗軍政府。只是才剛開始的緬甸內戰,已經傳出有幾十人喪命!除了雙方正面衝突,民兵還破壞軍方掌控的電信商基地台,甚至在邊界的欽邦,還有小朋友接受軍事訓練,從小教育如何反抗軍政府。
    2021/09/11 13:56
  • 怕抽「金馬獎」成追憶?四個月新兵搶當外島兵

    以前當兵最害怕的,就是抽到俗稱「金馬獎」的外島籤,畢竟役期一兩年,想放假回家得舟車勞頓好辛苦,但現在軍事訓練役,只需要當四個月的兵,新訓結束後,去外島受訓反而超搶手,能體驗外島風情又只要待兩個月,新兵也認為反正時間短,看海總比看水泥牆來得好。
    2021/09/06 18:25
  • 役男與12歲女網友發生性行為 花防部:配合檢警偵辦

    台東20歲簡姓役男7月在花東防衛指揮部服軍事訓練,休假時間與12歲女網友發生性行為,家屬提告後,案情曝光。花防部今天指出,獲報後已將役男禁足,全力配合檢警偵辦。
    2021/08/27 11:32
  • 有片/比阿富汗強?台民調6成5願上戰場 前美士官憂:軍事訓練仍在1970水準

    阿富汗政府軍兵敗如山倒,讓台灣各界也掀起討論,最新民調顯示,65%民眾願意為了保衛台灣而上戰場,有退役美軍士官卻指出,國軍訓練太過陳舊,本質上與阿富汗一樣都太過依賴美軍,但台灣面對的對手又不是像塔利班一樣的游擊隊,而是裝備齊全的正規軍,軍事準備看來不太樂觀。
    2021/08/22 21:31
  • 美國議員推動台灣與國民兵合作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今天表示,她正積極推動台灣納入美國國民兵夥伴計畫,以提升台灣軍事整備,促進美台共同軍事訓練,若區域出事美方也好即時回應。
    2021/08/11 09:41
  • 俄羅斯軍用直升機訓練時墜毀 空中失事釀3死

    俄羅斯當局表示,一架軍用直升機今天傍晚進行飛行訓練時,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附近墜毀,造成3人死亡。
    2021/06/25 08:40
  • 傳美陸戰隊派員來台 國防部:勿過度揣測

    傳美國海軍陸戰隊派員來台交流,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防衛作戰是以預防戰爭為目標,相關軍事訓練交流基於此進行規劃,因此勿過度揣測。
    2021/06/02 14:14
  • 國軍式防疫?傳4個月新訓兵得戴口罩睡覺 國防部駁斥

    國軍的群體生活,難道會成為防疫破口嗎?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向立委爆料,國軍收假回營違反規定群聚,更傳出要求官兵連睡覺都得戴口罩,對此國防部駁斥,從未下令。
    2021/05/19 19:55
  • 緬甸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 UN:大屠殺將來臨

    緬甸軍方加大鎮壓力道,聯合國擔心,大屠殺恐怕即將來臨。而現在傳出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將接受民兵組織的軍事訓練,緬甸恐爆發內戰。另外CNN記者進入緬甸採訪,民眾爭相提供畫面,希望國際媒體為他們主持公道。
    2021/04/01 19:24
  • 習近平視察電戰機部隊 任務艙畫面首度曝光

    解放軍電子戰機部隊一直以來都很神秘,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前天到貴州視察時,官方首度公開機艙內部畫面,外界分析,這型特種機屬於最新式的電子干擾機;而且習近平更求部隊「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被解讀是要在南海和台海局勢中,取得主導電訊資料的主控權。
    2021/02/08 22:45
  • 闖國會暴徒疑有美軍! 闖國會前先「軍事整隊」

    針對國會暴動,美國FBI已逮捕一百多名嫌犯,現在有更多影片流出,發現有武裝團體,擺出美軍準備破壞建築物時,會擺出的隊形,往國會大廈方向行進,不排除這些人,是美軍或受過專業軍事訓練的人。而除了軍人變暴徒外,也有議員指控,有自己人變內鬼,在暴動發生前一天,帶一票人進來參觀國會,很有可能就是來勘查地形。
    2021/01/15 22:23
  • 印度聯美軍事抗中 印媒嗆:中國解放軍要發抖了

    中國大陸跟印度,五月份爆發邊界衝突,兩國緊張關係已經超過半年,大陸解放軍,持續不分晝夜展開軍演,印度則是多次成功試射,可攜核彈頭的短程彈道飛彈,還聯合美國進行軍事訓練,印度第一大報以斗大標題開嗆,說中國解放軍要開始發抖了。
    2020/12/28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