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軍事訓練 結果共294筆

  • 俄侵烏克蘭效應 立陶宛總理加入步槍兵聯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立陶宛出現一波申請加入步槍兵聯盟(Riflemen s Union)的人潮,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今天也宣誓成為這個支援軍方和警察的準軍事組織一員。
    2022/03/12 15:39
  • 林昶佐拋除役、免役也能受軍事訓練 邱國正:旁邊鼓舞也是愛國

    俄烏戰火未歇,其中烏克蘭在抗戰過程中,利用反戰車飛彈、刺針防空飛彈,強力抵禦俄羅斯入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提案建議教召科目加入刺針飛彈等防空武器相關操作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1)日受訪表示,只要在科目以內,新訓也可以加入,只要是國軍手上的武器裝備都有必要做訓練。
    2022/03/11 11:32
  • 回烏克蘭保家衛國!民眾搭「返鄉火車」:我們必須堅強

    俄烏戰爭爆發第16天,超過200萬烏克蘭人展開逃亡旅程,不過卻有一群人反其道而行,為了國家和家人,決定搭火車返回烏克蘭對抗俄軍。另外,位在首都基輔也有軍事訓練師,訓練國土防衛軍武器使用,更直呼因為大半輩子都受到蘇聯統治,因此不想子孫回到蘇聯時期,決定抗戰到底。
    2022/03/11 11:21
  • 曾入美軍返鄉參戰 烏克蘭僑民:會讓俄軍嚐苦果

    一名居住在美國的烏克蘭人,毅然返回家鄉基輔參戰,這名叫做波波維奇的烏克蘭人,曾經加入美軍,也一度派往阿富汗服役4年,這次返鄉參戰,要將他所學的軍事訓練,傳授給烏克蘭人,他說他們熟悉基輔的街弄巷道,一定會讓入侵的俄軍,嚐到苦果。
    2022/03/10 17:20
  • 林昶佐提議除役、免役者重受軍事訓練 邱國正:可以研議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僵持不下,不少人憂心台海情勢受影響,中共可能藉此武力犯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聲援烏克蘭,卻因自己免役,被網友狂酸說,「當完兵再說話」。對此,林昶佐今(10)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提議已除役、免役者或女性,「現在有沒有可能讓這些願意守護家園的人,可以也接受軍事訓練?」
    2022/03/10 12:44
  • 國安局證實共機3月上旬墜海 企圖藉搜救管控南海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襲擾我空域,而中共一架「運-8」反潛機日前傳出在南海發生墜海事故,而共軍以演習為名義掩護搜救行動。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0)日證實此事,表示中共針對3月上旬共機在南海墜海意外,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從事搜救、軍事訓練,緊貼中共所謂「9段線」主權範圍,趁全球聚焦俄烏衝突、降低對南海關注之際,測試美國及其他南海聲索國底線。
    2022/03/10 11:48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教召14天哀號「史上最硬」 郭正亮曝1關鍵:根本沒用

    國防部祭出新制教召,已經在5日正式上路,除了將展開為期14天軍事訓練外,每日需訓練10小時,不少人稱之為「史上最硬教召」。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卻不以為然,他認為目前沒實施徵兵制,後備軍人都是假的,而且現在役期僅4個月,「再回去教召14天有什麼用?」
    2022/03/07 22:09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教召到底怎抽?前職軍曝4大恐怖真相:這5纇人中籤率低

    「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上路,展開為期14天的軍事訓練,讓許多被抽中的教召員哀號,不過究竟名單是如何抽選的也令許多網友好奇,近日曾經擔任職軍的網紅「工業凱C」就分享經驗,透露關於教召的4大秘辛,掀起一陣熱議。 
    2022/03/07 10:14
  • 派蘿莉登場!俄少女歌手成政治工具 娃娃兵持AK47受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推派一名12歲蘿莉歌手為兒童拍攝教育影片,宣稱俄羅斯派兵前往烏克蘭,是為了保護該國的俄羅斯人,不受新納粹的威脅,並將北約形容為侵略者,並稱美國是「好戰份子」,呼籲兒童不要輕易受騙。不僅如此,普欽從2015年開始,就召集一批娃娃兵,接受軍事訓練,準備上沙場殺敵。
    2022/03/05 18:42
  • 龐佩奧:台灣應展現自衛決心 讓習近平知道戰爭代價高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他表示,台灣應該展現捍衛自己的決心,美國希望多傾聽台灣高層表達對軍事訓練與軍事裝備的需求,美國也會提供幫助。
    2022/03/04 15:55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俄烏開戰!中國大陸在南海、渤海軍事訓練 共機不斷擾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擴大之際,中國大陸海事局網站發布消息,今天起至3月1日,每天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渤海部分海域的軍事訓練則從今天起至3月13日為止。
    2022/02/27 15:21
  • 戰爭陰影籠罩 烏克蘭基輔與烏東均不乏長者從戎

    俄烏開戰陰影籠罩,無論是烏克蘭或烏東親俄區域,都有早已超過退休年齡的長者準備為自家一方而戰參與軍事訓練。
    2022/02/21 13:41
  • 法俄領袖隔4公尺長桌 馬克洪阻出兵成哏圖

    由於俄羅斯可能隨時對烏克蘭開戰,現在烏克蘭全民皆兵,天天自願接受軍事訓練。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親赴莫斯科,向俄羅斯總統普欽遊說,兩人面對面會談,中間擺了一個長達4公尺的長桌,成為網友kuso的梗圖。
    2022/02/08 19:35
  • 俄12萬大軍蠢動! 開戰恐釀二戰後最大衝突

    美國一再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總統拜登現在更放話,如果俄羅斯真的出兵,美國考慮要制裁普欽本人。至於俄羅斯,則是把軍演範圍,擴大到芬蘭跟挪威接界,逼得芬蘭也展開軍事訓練。由於俄羅斯在邊界有多達十幾萬大軍,專家認為,如果開戰,將導致二戰後最嚴重衝突。
    2022/01/26 21:57
  • 烏克蘭全民備戰! 專家:開戰油價恐破100美元

    烏克蘭戰爭可能隨時爆發,為了因應開戰,烏克蘭民眾自願參加軍事訓練,包括女性和長者,都提槍參加雪地訓練。對於美國首波撤僑行動,不少烏克蘭人認為,美國反應過度,只會讓其他國家陷入恐慌。而俄烏危機,也可能衝擊全球市場,一旦俄羅斯真的出兵,糧食及能源價格恐怕飆升,進一步惡化通膨。
    2022/01/25 21:53
  • 美俄1月會談前 烏克蘭擴大募兵、學生、婦女在列

    俄羅斯和烏克蘭烏邊界持續緊張,現在出現第一個緩和契機!就在明年1月初,白宮透露,1月10日到13日之間,美國打算和俄國進行雙邊會談,北約及其他歐洲夥伴也會陸續參加。不過,烏克蘭不敢放鬆警戒,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也擴大徵召女性接受軍事訓練。
    2021/12/29 12:53
  • 俄烏局勢又升溫!烏克蘭射美製炸彈 俄羅斯雪地練靶

    俄羅斯總統普欽再度威脅出兵烏克蘭,沒想到隔天,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就在邊界操演,讓俄烏局勢進入全新局面。現在俄羅斯外長出面緩頰,希望明年一月能和美國針對烏克蘭議題再度協商,只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說,美國總統拜登暫時不會安排和普欽對話。
    2021/12/23 11:58
  • 教召新制元旦上路!上網可查「動員部隊編制」 打靶、行軍、宿營玩真的

    教召新制即將在元旦上路,國防部宣誓要強化訓練內容,改善後備制度,然而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即將成為台灣的後備動員主力,他們在服役時的訓練成效就飽受質疑,投入後備部隊能否提升戰力,不少專家學者,都不太樂觀。
    2021/12/22 22:52
  • 陸遭指逾百搜民兵漁船在南沙群島活動!官員急駁斥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發現,南沙群島周圍隨時有300艘中國民兵船在活動,且北京政府每天都給予這些船燃料補助;但有中國研究員反駁說,中國大陸多數漁民未受軍事訓練,不算民兵。
    2021/11/20 14:35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役男打瞌睡被罰寒風中脫衣 金防部幹部遭函送法辦

    一名於金門服役的軍事訓練役男疑操課時打瞌睡,遭幹部要求寒風中脫衣進行中暑處置訓練,事後遭舉報。金防部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已將幹部函送憲兵隊偵辦,並檢討相關督管人員疏責。
    2021/11/19 16:41
  • 鎮長打漆彈臥倒 哎呀脫臼!起不來了

    南投竹山,要舉辦漆彈射擊活動,為了拍宣傳片,鎮長陳東睦親自下場打漆彈,他58歲,是陸軍官校畢業,軍事訓練在行,求逼真奮力撲倒,結果肩膀脫臼了,調侃自己「有年紀了」。
    2021/11/17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