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軍事訓練 結果共294筆

  • 烏克蘭一日雙喜!列歐盟候選國、英國啟動軍事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二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他預告將啟動一項「徹底改變戰爭現況」的軍事訓練計畫,預計未來將花四個月時間,為烏克蘭培養1萬名生力軍。除了強生以外,歐盟執委會也宣布,將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面對西方世界力挺烏克蘭,俄羅斯普欽說,他完全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
    2022/06/18 10:54
  • 英相強生二度突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無預警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2022/06/18 05:58
  • 有片/當兵就要當最硬的! 專訪法軍外籍兵團台灣人:國軍得菁英化別再「臥射6發」

    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不少人開始探討國軍的軍事訓練,到底夠不夠,我們就獨家專訪到一位遠赴法國從軍的台灣人,他為了追求更強悍的軍事訓練,加入戰功彪炳的法國外籍兵團,他談到自己在國軍服義務役的經歷,再相比外籍兵團的超高標準,認為台灣跟國際一流軍隊的水準,實在差距太大。
    2022/06/15 22:34
  • 日本、北約在地中海「聯合訓練」 雙方高層東京會晤

    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6日在地中海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實施聯合訓練,雙方高層今天也在東京會談,確認「歐洲與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不可分割」。
    2022/06/07 20:14
  • 戰況不妙.烏總統赴前線 芬蘭增危機感.民眾自願軍訓

    烏克蘭東部戰況不理想,總統澤倫斯基週日首度到前線視察,他現身東北城市哈爾科夫,探訪戰後災情,頒發獎章表揚有功士兵,藉此激勵士氣;美國國防部也評估,俄羅斯目前在烏東的攻勢小有進展。烏克蘭的海上防衛又添新武器,丹麥提供的魚叉反艦飛彈已經送達。芬蘭因為烏俄衝突,升高了危機意識,在申請加入北約後,有越來越多芬蘭民眾,自願接受軍事訓練。
    2022/05/30 19:53
  • 有片/剛入伍一周爆群聚 成功嶺302旅役男:20多人快篩陽

    新冠疫情來到高原期,各縣市染疫率逐漸趨於一致,有好幾天,台中、高雄的確診人數,都比台北市還多,位於台中的成功嶺更傳出,至少20名剛入伍一周的軍事訓練役男快篩陽性。雖然感染Omicron大多數都是輕症,但重症率的死亡率逼近8成,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2/05/26 23:27
  • 教召、新兵注意!國防部快篩日程表曝光 入營密集篩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軍營陸續傳出人員染疫,針對新進人員如教召、軍事訓練役、志願役班隊等入營防疫作為,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上校今(24)日表示,報到前2日及報到當日,都會實施全員快篩,入營後採密集篩檢方式,斬斷隱形傳播鏈。此外。國防部已下令調整區隔政策,三軍同時實施營區區隔管理,各單位緩辦理大型活動、講習,餐廳供餐不同餐,避免形成人流匯集,降低感染風險。
    2022/05/24 11:32
  • 拜登明展開亞洲行 大陸在南海實施軍事訓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亞洲行前夕,中國海南海事局今天發布航行警告,5月19日下午6時至5月23日下午6時,在南海4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2022/05/19 18:13
  • 俄奪下赫爾松改用盧布 傳派海豚護黑海軍艦

    赫爾松是俄軍入侵後,第一座拿下的城市,當地已經改播俄羅斯電視台,同時從5月1日起,貨幣將改用俄羅斯盧布。另外美國海軍分析最新衛星照片發現,俄軍已經派出受過軍事訓練的海豚,來守衛他們在黑海基地的軍艦。
    2022/04/29 18:28
  • 有片/烏俄戰敲響小國軍備警鐘 韓岡明:4個月軍事訓練應調整

    烏俄戰爭對於小國有什麼啟示?俄羅斯總兵力約90萬人,其中陸軍約28萬人,烏克蘭總兵力有20幾萬,但後備部隊約有90萬人,地面戰力不輸大國。滯於台灣的後備部隊,有200多萬人,最近做出的改革,包括新制教召,但學者建議,台灣四個月軍事訓練太短,應該調整,前國防部長也認為,常備、後備訓練要同步化,才能在做戰時接軌,協同作戰。
    2022/04/14 22:36
  • 兵役恐改成1年!年輕人持反對票「考慮先休學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2022/04/03 20:06
  • 太少?義務役月薪6510元 邱國正允研議

    兵役是否要延長,近來頻頻被討論;但除此之外,也有立委關注到,我國軍事訓練役的一般兵薪水,三十年來「幾乎沒變」,認為現在的義務役士兵一般月薪6510元,還是太少,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研議」,邱國正則表示「一定會討論」。
    2022/03/31 18:23
  • 俄烏緊張氣氛蔓延 愛沙尼亞婦女搶上軍訓課

    俄烏開戰,烏克蘭不只250萬後備軍人,陸續投入戰場,許多婦女也開始接受軍事訓練,學習保衛國家。鄰國愛沙尼亞同樣受到戰爭氣氛感染,不少女性主動報名,參加軍事訓練課程。
    2022/03/28 16:10
  • 檢驗「4個月」成效? 訓練役也加入特戰任務

    正當各界都在討論兵役延長,今天在新竹,就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男,投入特戰部隊的年度戰術訓練。役男說,即便只能進行較低強度的應用射擊訓練,但為了完整參與任務,自己甘願延後退伍。
    2022/03/25 14:14
  • 恢復一年制徵兵?俄烏開戰後「兵役延長」贊成聲量飆漲

    國防部長邱國正23號表示,只訓練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夠,在立院備詢的時候,也表示今年底會提出版本,後來改口「盡快提出」;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4號也進一步解釋,兵役延長議題會審慎思考、採納大眾意見,但目前「沒辦法告訴大家時間」。
    2022/03/25 12:51
  • 傳府院敲定兵役「延長10個月」 總統府:尚未定案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對此,總統府回應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3/25 11:25
  • 政院:義務役期延長未定案 若不超過1年免修法

    各界關注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是否延長,行政院今天表示,役期不是說延就延,相關強化訓練與配套都要有所因應跟籌劃,目前尚未定案,但依法除非役期延長超過1年才有修法問題。
    2022/03/24 14:39
  • 兵役制度延長一年免修法 政院:定案後盡快說明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會盡快研議,且不打算透過「修法」達成。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延長役期需要審慎評估,由於牽涉因素廣泛、目標必須先很清楚,尤其如今在不對稱作戰思維中,役期調整需配套,例如訓練強度加強,以及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是否反而造成等待期過長等,若有定案會盡快說明。
    2022/03/24 12:56
  • 國防部長證實:研擬恢復1年義務役 傾向不修法

    役期是否延長議題,近來引發各界熱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國防部已編成專案小組研議,但依法公告後要1年才會實施,而此事他不打算透過「修法」來達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依法那就只有恢復1年義務役,或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役。
    2022/03/23 11:50
  • 有片/獨家直擊!4個月兵分發東引 赴前線豪情宣示「不怕苦、願護國」

    國防部長邱國正,去年底宣布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也要開始下部隊,甚至還要抽籤到外離島,而TVBS團隊獨家直擊,新一批的四個月役男,乘船到東引島分發下部隊,而根據掌握,大部分的役男都持正面態度,甚至還是自願前來外離島服役。
    2022/03/21 23:06
  • 退役美軍開「戰鬥速成班」教烏克蘭平民用槍

    烏克蘭成年男性被當局規定不准出境,留下來捍衛家園,許多人一輩子沒有拿過槍,該如何上戰場?CNN在烏克蘭利維夫,訪問到三位退役美軍,他們自掏腰包開辦兩星期的戰鬥速成班,傳授過去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戰經驗,指導志願軍使用槍械彈藥、偵察敵軍動態,第一次接受軍事訓練的烏克蘭志願軍,認真學習,連女性也自願加入,拿起槍桿,保衛家園。
    2022/03/21 16:10
  • 超過7成民意支持改回徵兵一年 準大學畢業生:很浪費時間!

    俄烏之戰使得台灣兵制問題再度掀起討論,重啟徵兵主張。少子化等因素,募兵制逐漸面臨難以維持的窘境,但若要改為徵兵,對選票又將造成衝擊。儘管民調顯示,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役期改回一年,但對許多還沒當兵,只需要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準役男來說,卻有道不出的無奈。
    2022/03/16 22:41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若定案公布1年後實施

    各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這要經過大家討論,國防部也正在檢討,只能承諾若有定案,要公布一年以後才開始實施。
    2022/03/15 18:15
  • 總統檢討「4月」延長回1年? 府:評估中

    不少台灣民眾關心俄烏戰爭的發展,也回頭檢視台灣的兵役制度,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不是太短?傳出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有討論到,把役期恢復成一年,府方聲明當務之急是強化後備制度,讓台灣不缺兵,卻也沒否認拉長役期的可能性!
    2022/03/13 19:04
  • 總統研議兵役延長至1年?府:未有定案仍評估中

    俄羅斯近期侵犯烏克蘭,國內開始有聲音質疑4個月軍事訓練役役期不足、並檢討延長。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有意拆未爆彈,將役期延長至1年或至少10個月。對此,總統府今(13)日回應,近來社會多所討論的義務役役期長度,國防部有就相關意見納入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2022/03/13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