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軍事訓練 結果共291筆

  • 歐盟推動武器聯合採購 修補國防失落的10年

    歐盟國防部長會議15日達成多項共識,除了持續支援烏克蘭、協助軍事訓練之外,更具長遠意義的是,在3年內增加700億歐元國防支出。
    2022/11/16 14:10
  • 哪首軍歌最頂? 炸出國軍弟兄喊「這2曲」:沒人教就會

    我國男子皆有當兵義務,目前於1994年後出生的役男,依法須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而當兵是許多過來人的回憶,日前有網友就發問,「軍歌最頂的是哪一首?」文章曝光後,炸出許多國軍弟兄,紛紛點名2首軍歌,直呼「沒人教自動就會了」、「在號角響起裡聽一次就記住」。
    2022/11/14 15:4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延長時間遲不宣布 逾9成網友認為「這考量」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但目前規劃,已經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並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24 19:09
  • 俄軍事訓練場遇襲釀11死 近9千俄軍將部署白俄

    在俄軍持續攻擊烏克蘭之際,俄羅斯一座軍事訓練場發生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與此同時,白俄羅斯宣布近9000俄軍將部署在白俄,並宣稱這是為了對抗烏克蘭和西方威脅。
    2022/10/17 10:3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延長兵役看法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前規劃已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17 08:04
  • 當兵4個月狂掃地淪打雜工!前國軍轟爆:上戰場當砲灰?

    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透露兵役將延長,外傳「民國95年」出生後一期有可能延長到1年。不過尚未有定案,目前役期還是維持在4個月。有民眾就指出,軍事訓練的這4個月期間,前2個月都在練「刺槍術」,後期更誇張,幾乎都在打雜。對此他認為,既然只有短短4個月,「應該集中火力教些有用的吧」。
    2022/10/16 14:36
  • 俄軍事訓練場遭恐攻 至少11死15傷、2嫌當場被擊斃

    俄羅斯通訊社今天引述國防部說法報導,在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一座軍事訓練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15人受傷。
    2022/10/16 07:59
  • 役男看過來!兵役延多久仍未定 國防部:4個月兵不必補滿

    近來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規畫調整義務役役期應對。針對役期延長,4個月軍事訓練役未來是否得補役期?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13日)表示,目前國防部初步規劃沒有補兵役的問題;但他也說,四個月役期調整還沒完全定案。
    2022/10/13 11:01
  • 兵役延長吵翻!鄉民喊「抓4個月兵回去」 推這方法補時數

    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透露,已經規劃將要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至於要延長多久還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已有傳聞指出「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到1年,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狂喊支持,且認為應該要將之前只有當4個月兵的人「通通抓回去」,補完剩下的8個月,還替國防部想好了「補時數」的方法。
    2022/10/12 17:05
  • 4個月役男免緊張!國防部:若恢復1年義務役「不用補滿」

    國防部規劃兵役延期,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恢復為1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恢復1年兵役,不會把現行4個月的役男抓回去補滿8個月役期,「不用擔憂」。
    2022/10/12 11:55
  • 四個月兵掰掰!國軍恢復一年義務役有望 專家:訓練內容也得改革

    國軍自從推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以來,社會各界幾乎沒有肯定的聲音,現在我國國家安全緊張,國防部表示,已在研議恢復一年的義務役,最快年底就會給社會一個答案,然而若未來兵源真的增加了,國軍幹部以及訓練場地不足的問題,可能也會更加嚴重。
    2022/10/05 23:02
  • 俄動員令新兵入伍 美退休中將:訓練鬆散如「送人屠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美國前陸軍中將赫特林(Mark Hertling)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俄軍動員太過倉促且訓練鬆散,大量被徵召者甚至沒受過任何軍事訓練,將這些新兵推上戰場宛如「送人屠殺。」
    2022/09/28 10:07
  • 3千學生揮汗排字表演 陸校「軍訓」惹議論

    中國大陸大學新生,在9月開學前都要接受至少兩個星期的「軍訓」,也就是基礎軍事訓練,但最近不少學校為了吸引眼球,想出越來越多花招,廣東一所大學,甚至動用3千名學生,進行超複雜的排字表演,結果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2022/09/20 11:57
  • 女王養成之路!西班牙公主將追隨父親腳步 接受三軍訓練

    16歲的西班牙公主雷昂諾(Princess Leonor)是目前西班牙王位的第一繼承人。她不僅外型亮眼,還精通多國語言,會彈大提琴、打網球和體操。支持者將才華洋溢的她,視為西班牙王室重奪民心的希望。甚至有媒體稱她為「真人版迪士尼公主」。近日有外媒指出,她將追隨父親的腳步踏上「女王養成之路」,在進入大學前,先在西班牙國內接受三軍訓練。
    2022/09/05 12:48
  • 扯!士兵沒戴眼鏡竟「把長官看成靶」 一槍命中當場死亡

    實彈打靶射擊是軍事訓練中的必備課程,由於具備相當程度的危險性也會有專人督導;然而,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一年前卻發生一起離譜的意外事件;一名重度近視的士兵因在夜間訓練中未戴眼鏡,竟「把中士長官看成標靶」,開了致命一槍導致他當場死亡,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
    2022/08/28 15:44
  • 國防部慶93軍人節 揪民眾玩「生存遊戲」體驗槍林彈雨

    九三軍人節將至,國防部今年慶祝活動主軸為「軍民Together.守護家園Forever」,各項系列活動設計以適合軍民互動與親子共同參與為主,由於國軍射擊訓練頗受關注,因此活動也規劃「生存遊戲」,由軍方野戰部隊生存遊戲社團當關主,接受民眾報名挑戰,體驗槍林彈雨軍事訓練感受。
    2022/08/16 16:15
  • 共機艦持續擾台、新增演訓 國防部:嚴密監控

    就在美國參議員訪台之際,中國大陸軍事動態也十分活躍,除了昨天開始跟泰國空軍展開聯合演訓之外,從今天開始,在渤海灣也有新的軍事訓練,限制船舶航行,而官方媒體則是報導了近期在據稱是在大陸東南地區跟南海舉行的海空演訓畫面。
    2022/08/15 13:09
  • 共軍增黃海、渤海軍事訓練 再發航行警告

    共軍再新增軍演!從今天開始,在黃海南部跟渤海一共三個區域,舉行新一輪任務,不過美國媒體CNN分析,中國大陸到目前為止的軍演,已經招來大陸網民嘲諷,因為展現出的力道,跟裴洛西訪台前中共放的狠話,似乎有不小的落差。
    2022/08/06 20:21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擬訪台 中國大陸再宣布南海渤海軍事訓練射擊!

    中國大陸海事局公告,渤海北部及南海部分海域分別於昨天下午2時及今天凌晨0時起,舉行實彈射擊及軍事訓練,禁止船隻進入。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後,中方最新釋放的演習訊息。
    2022/08/02 06:41
  • 役男修戰車枉死 陸軍承認違紀:各層級幹部記過調職

    陸軍裝甲564旅日前發生一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全若堯,在修護戰車時卻遭砲管重壓而不幸殉職,家屬質疑為何讓4個月兵役的兒子進入戰車,疑似違反規定,悲痛訴「國家病了」。對此,陸軍司令部今(24)日指出,經專案小組行政調查,確有未依規定派遣人員、嚴重違反保養紀律,致生重大意外,已檢討各層級負有領導及督檢責任幹部核予記過、調職處分。
    2022/07/24 12:27
  • 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何進入戰車? 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

    陸軍裝甲564旅戰車修護意外導致義務役士兵全若堯喪生。立委王定宇指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若沒取得驗證,不可能進到戰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軍事訓練役僅是合格步槍兵,國防部應調查清楚。
    2022/07/22 17:46
  • 烏克蘭一日雙喜!列歐盟候選國、英國啟動軍事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二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他預告將啟動一項「徹底改變戰爭現況」的軍事訓練計畫,預計未來將花四個月時間,為烏克蘭培養1萬名生力軍。除了強生以外,歐盟執委會也宣布,將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面對西方世界力挺烏克蘭,俄羅斯普欽說,他完全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
    2022/06/18 10:54
  • 英相強生二度突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無預警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2022/06/18 05:58
  • 有片/當兵就要當最硬的! 專訪法軍外籍兵團台灣人:國軍得菁英化別再「臥射6發」

    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不少人開始探討國軍的軍事訓練,到底夠不夠,我們就獨家專訪到一位遠赴法國從軍的台灣人,他為了追求更強悍的軍事訓練,加入戰功彪炳的法國外籍兵團,他談到自己在國軍服義務役的經歷,再相比外籍兵團的超高標準,認為台灣跟國際一流軍隊的水準,實在差距太大。
    2022/06/1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