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軍事訓練役 結果共83筆

  • 政院:義務役期延長未定案 若不超過1年免修法

    各界關注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是否延長,行政院今天表示,役期不是說延就延,相關強化訓練與配套都要有所因應跟籌劃,目前尚未定案,但依法除非役期延長超過1年才有修法問題。
    2022/03/24 14:39
  • 國防部長證實:研擬恢復1年義務役 傾向不修法

    役期是否延長議題,近來引發各界熱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國防部已編成專案小組研議,但依法公告後要1年才會實施,而此事他不打算透過「修法」來達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依法那就只有恢復1年義務役,或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役。
    2022/03/23 11:50
  • 有片/獨家直擊!4個月兵分發東引 赴前線豪情宣示「不怕苦、願護國」

    國防部長邱國正,去年底宣布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也要開始下部隊,甚至還要抽籤到外離島,而TVBS團隊獨家直擊,新一批的四個月役男,乘船到東引島分發下部隊,而根據掌握,大部分的役男都持正面態度,甚至還是自願前來外離島服役。
    2022/03/21 23:06
  • 總統檢討「4月」延長回1年? 府:評估中

    不少台灣民眾關心俄烏戰爭的發展,也回頭檢視台灣的兵役制度,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不是太短?傳出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有討論到,把役期恢復成一年,府方聲明當務之急是強化後備制度,讓台灣不缺兵,卻也沒否認拉長役期的可能性!
    2022/03/13 19:04
  • 總統研議兵役延長至1年?府:未有定案仍評估中

    俄羅斯近期侵犯烏克蘭,國內開始有聲音質疑4個月軍事訓練役役期不足、並檢討延長。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有意拆未爆彈,將役期延長至1年或至少10個月。對此,總統府今(13)日回應,近來社會多所討論的義務役役期長度,國防部有就相關意見納入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2022/03/13 16:44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教召新制元旦上路!上網可查「動員部隊編制」 打靶、行軍、宿營玩真的

    教召新制即將在元旦上路,國防部宣誓要強化訓練內容,改善後備制度,然而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即將成為台灣的後備動員主力,他們在服役時的訓練成效就飽受質疑,投入後備部隊能否提升戰力,不少專家學者,都不太樂觀。
    2021/12/22 22:52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役男打瞌睡被罰寒風中脫衣 金防部幹部遭函送法辦

    一名於金門服役的軍事訓練役男疑操課時打瞌睡,遭幹部要求寒風中脫衣進行中暑處置訓練,事後遭舉報。金防部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已將幹部函送憲兵隊偵辦,並檢討相關督管人員疏責。
    2021/11/19 16:41
  • 四個月軍訓變更「操」! 役男首投入戰備週實兵操演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第四季的戰備週,軍方也揭露首次讓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實際與現役軍人參與演練,而從照片看得出來,雖然非主力兵力,但專家樂見這樣的實地訓練。
    2021/11/11 18:02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共軍不斷擾台,對外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涉及部隊組織、訓練能量等面向,政策形成應審慎周延,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2021/11/09 15:07
  • 台兵遭形容「草莓」 軍訓役男:跑步要求低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評論台灣四個月的兵是草莓兵,而且訓練寬鬆,是因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太平穩安逸,就有軍事訓練役男說,因為現在服役時間短,也練不到什麼,而且對於跑步等體能要求也較低。
    2021/10/27 12:43
  • 怎麼改都不對!捉襟見肘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 「兩大硬傷」拖垮部隊

    國防部未來打算,將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分發下部隊,並且增設外島籤,但專家擔憂,四個月役期過短,常備部隊必須頻繁的接訓新兵,會增加部隊幹部的負擔,而洪仲秋事件造成軍事審判法廢除,對於部隊管理更是雪上加霜。
    2021/09/30 22:40
  • 當兵浪費生命?律師神回: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一樣

    除了身體因素或是其他考量,國內的男性都必須依《憲法》的規定,履行服兵役的義務,目前僅需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成效也備受質疑,國防部近日宣布,為了將加強後備兵力的戰力,未來將要求新兵訓練後也須下部隊,也意味著可能抽中「金馬獎」;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有人抱怨當兵浪費時間跟生命,「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嗆辣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
    2021/09/28 13:51
  • 役男注意!4個月軍訓役將下部隊、增外島籤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因為未來當兵,除了會增加「金馬獎」外島籤之外,還會讓役男下部隊,將跟志願役待在同單位服兵役,有還沒當兵的大四生說,反正才四個月可以去體驗一下,但也有當完兵的家長批評,這樣還是很不專精。
    2021/09/27 12:31
  • 役男看過來!軍事訓練恢復「下部隊」有機會抽「金馬獎」

    為讓役男擁有立即作戰能力,國防部即日起推行新版軍事訓練役,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下部隊」,同時落實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表示,役男多了部隊經驗是好事,比起過去訓完就回家,能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
    2021/09/27 10:32
  • 怕抽「金馬獎」成追憶?四個月新兵搶當外島兵

    以前當兵最害怕的,就是抽到俗稱「金馬獎」的外島籤,畢竟役期一兩年,想放假回家得舟車勞頓好辛苦,但現在軍事訓練役,只需要當四個月的兵,新訓結束後,去外島受訓反而超搶手,能體驗外島風情又只要待兩個月,新兵也認為反正時間短,看海總比看水泥牆來得好。
    2021/09/06 18:25
  • 國軍式防疫?傳4個月新訓兵得戴口罩睡覺 國防部駁斥

    國軍的群體生活,難道會成為防疫破口嗎?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向立委爆料,國軍收假回營違反規定群聚,更傳出要求官兵連睡覺都得戴口罩,對此國防部駁斥,從未下令。
    2021/05/19 19:55
  • 役男入營塞車問題 國防部:明年第一季可解決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減半入營,造成「塞車」現象。國防部今天說,7月後每個接訓營都增加150人,每梯次可增加約10%的役男入營;官員透露,預計明年第一季才能解決役男入營塞車問題。
    2020/12/07 13:47
  • 遭馮世寬罵「渣男」 吳怡農:盡量不去在意

    吳怡農之前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罵「渣男」,雖然馮世寬後來改口,但吳怡農晚間出席活動被問到時說,不要太在意逢世寬對自己的評價,提到國防部要研議是否延長軍事訓練役,吳怡農說期待延長役期,就能跟正規部隊一樣,很不切實際。
    2020/10/23 22:10
  • 軍事訓練役期 國防部:若延長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針對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訓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研議中,但過去常備役與義務役都在同單位,常備部隊現在均是志願役,若未來軍事訓練役「下部隊」,總員額不變情況下,勢必影響志願役人力。
    2020/10/22 14:15
  • 國防部:女志願役官兵戰力強 退役擬納後備編組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關切女志願役官兵是否納入後備軍人編組。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回應說,會納入評估;至於志願役及軍事訓練役戰力誰強,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女性志願役戰力比較強。
    2020/10/22 12:44
  • 軍訓役男注意!行軍增至20公里 將練城鎮戰

    未來要當兵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國防部已經提出報告,未來軍訓役強度將提升,除了行軍從3到5公里提升至20公里,打靶數量增加3倍,另外還要加入城鎮戰鬥訓練,針對後備人員教召,2022年開始一年一次訓期14天,待遇也可望提升1.5倍。
    2020/10/21 17:40
  • 4個月訓練役強度提升行軍20公里 延長役期再議

    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強化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強度與標準,例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至262發、行軍訓練增至20公里,並將體適能、城鎮戰鬥教練等課目列為重點;但役期是否延長,後續再研議。
    2020/10/21 15:12
  • 4個月役男「城鎮戰鬥訓練」成重點 教召編改曝光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我國駐斐濟外交人員被打到腦震盪種種事件,使得兩岸關係日益緊張,兵役制度問題成為話題焦點,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針對外界倡議延長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國防部表示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將再做研議,但已將「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訓練」等課目列為施訓重點。
    2020/10/21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