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軍事衝突 結果共184筆

  •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2023/04/03 17:59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星外長:台海若爆衝突衝擊全球 影響更甚俄烏戰爭

    美中競爭加劇、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今天說,美中都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但誤判恐導致失控;若台海發生衝突,將衝擊全球且對星國影響更甚俄烏戰爭。
    2023/02/28 07:30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看法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之看法,網址請點我。(2/15 24:00 截止投票)
    2023/02/09 07:45
  • 台灣可以封鎖大陸?財經網美:只要炸一個港口其他全癱瘓

    美國議長麥卡錫傳出即將訪台,讓台海危機再升溫,若兩岸發生軍事衝突,大陸可能封鎖台灣嗎?財經網美胡采蘋認為,台灣雖然小,但海岸線長,反倒是大陸海岸線和國土相比很短,「只要炸一個,其他全部都會癱瘓。」
    2023/02/01 09:23
  • 烏俄戰爭曠日持久 俄師出無名烏早有準備

    俄烏戰爭雖然陷入膠著,但是英國智庫指出,烏克蘭早在2014年就意識到危機,因此早有準備;但是戰事會持續多久,BBC在一篇專家分析報導中,明確表示短期內還看不到終戰的跡象。
    2023/01/20 21:07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P-3C反潛機緊盯共軍潛艦 台美簽署近15億技術支援合約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攀升,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對於共軍潛艦不時出沒我週邊海域,我空軍現役的P-3C型反潛機任務與各型主力戰機同樣吃重,據國防部今(5)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由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台灣,為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提供技術升級協助。
    2023/01/05 17:56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CIA示警台海衝突風險增 學者:應從美施政角度解讀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受訪時間提到台海危機,他特別警告,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衝突可能性升高的部分要從時間段落來看,這樣的發言是相對於什麼樣時間?如果是相對於10年前,那台海危機當然是升高了,但若是相較去年或今年上半年,我認為沒有升高,因為趨勢一直存在。大陸對統一越來越有急迫感,自從2020年9月開始頻繁派遣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就越來越常使用軍事手段來對台灣施壓,此做法也會一直持續下去,因此不能說相對於今年上半年衝突升高了。」
    2022/12/19 16:57
  • 解放軍被印軍打跑!去年畫面曝光 CNN:了解邊境實情

    日前,中印邊境再傳出軍事衝突,美國CNN跟推特都公布一段兩軍械鬥的畫面,印度軍人拿棍棒,圍攻中共解放軍,美國媒體CNN指出,這影片是去年拍攝的,罕見的現在流出,讓外界了解中印邊境紛爭,以及中印關係惡化。
    2022/12/16 19:59
  • 印中邊界衝突 印防長斥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要求中方避免類似行動,並承諾軍方將確保國家領土完整。
    2022/12/13 21:05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前線戰況告急? 普欽簽署法令允重罪犯獲動員上戰場

    俄烏軍事衝突已持續長達8個月,至今仍看不到結尾,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祭出部分動員令,引發國內強烈抗議,雖然不久前宣稱已經達到預定徵召人數,但如今他又再度簽署一項法令,允許國內曾犯下謀殺、搶劫、竊盜、販毒等重大罪行的公民或徵召入伍,總人數預估可達數十萬人。
    2022/11/06 12:06
  • 中共20大後 吳釗燮坦言:有更多外交壓力

    中共20大落幕,對台的策略卻愈來愈強硬,連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坦言,外交壓力愈來愈大,面對可能的台海局勢變化,前總統馬英九跟前澳洲總理陸克文,在領袖高峰會上討論,陸克文直言,只要2030年台灣海峽沒有發生嚴重軍事衝突和網路攻擊,那就是成功。
    2022/10/26 13:41
  • 拜登重申出兵衛台! 軍事專家:在測試北京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受訪又重申出兵衛台,軍事專家分析,拜登的說法可能是基於戰略震懾考量並測試北京的底線,畢竟烏克蘭戰爭還沒結束,同時得應付台海軍事衝突對美國不利。
    2022/09/20 17:20
  • 俄退敗還管不動小弟?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爆衝突近百死

    高加索地區戰火又起,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邊境多座城市捲入戰火,已經造成近百人死亡,雙方卻都互相指責對方先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說盡力斡旋平息紛爭,然而專家認為都怪普欽發動烏俄戰爭,師出無名,導致區域安全老大哥角色崩壞,連前蘇聯的小弟都管不住。
    2022/09/14 17:21
  • 憂共軍軍演擦槍走火? 6成台灣民眾嘸咧驚

    共軍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動作不斷,台海局勢提高到紅色警戒,就連新加坡的前外交部長也透露,裴洛西來台當晚,美中都做了開戰的準備,但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民調顯示,高達6成的台灣民眾,根本不怕兩岸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8 18:01
  • 圍台軍演只是「前菜」? 學者:習近平連任後才是關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持續擴散,不少學者分析,此事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因為如果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的話,將沒辦法向國內民眾交代,也會失去一中原則的權威態度;但相反的,如果力度太強,又得擔心造成民主國家的大團結,甚至進一步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5 22:31
  • 裴洛西無懼威脅訪台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學者鄧聿文表示,此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若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將無法向國內民眾交代;力度太強,又擔心和美軍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3 16:38
  • 港媒:習近平顧及連任 裴洛西訪台不至引發衝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香港媒體報導,專家分析,她的到訪可能惡化原本就陷入困境的美中關係,但不至於引發軍事衝突,畢竟維穩確保習近平3連任才是中共當前的重中之重。
    2022/08/02 17:39
  • 美艦從北東南「三面護台」 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裴洛西即將訪台,日本防衛省最新情資顯示,大陸解放軍出動2艘軍艦「南京號」跟「安陽號」,進入太平洋,其中「安陽號」更直接穿越日本與那國島跟台灣之間的海域。而美國除了「雷根號」航母,出現在台海附近外,在台灣的北、東、南,都有軍艦部署,就是要確保裴洛西的安全。
    2022/08/02 16:58
  • 裴洛西訪台!趙春山:悄悄來、匆匆去 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預計明日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台海局勢高度緊繃。資深兩岸學者、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美中都還是在危機管控內,不可能為此有軍事衝突,反倒是台灣夾在中間要擔心別「擦槍走火」,裴洛西此行若是「悄悄地來匆匆地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將是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2022/08/02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