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軍事演習 結果共502筆

  • 裴洛西今晚訪台!陸頻放話恫嚇 國安人士分析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中國官方跳腳,以軍事演習、言語叫囂等頻頻恫嚇。國安人士判斷,中國為了鞏固其國內民心和政權,只能加強仇視美、日情緒,持續煽動民族主義。
    2022/08/02 16:06
  •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2022/08/01 17:07
  • 蕭美琴出席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會議 談及對台軍售

    在中國對台軍事脅迫日增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今天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力促加快對台軍售、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強化美台關係。
    2022/07/21 10:56
  • 環太災難防救演習 驗證跨國、軍民合作!直擊HADR指揮所

    環太軍演不只有軍事演習,重要的還有人道救援和災難防救,當地時間14日,跨國軍隊的小組就和當地民間團體進行演習。美軍更出動大批的直升機實兵驗證後送傷患!
    2022/07/15 19:07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從成員到假想敵 陸解放軍為何被環太平洋軍演「排擠」

    由美國發起、邀請25國共同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6月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但同屬太平洋沿岸區域的中國大陸,卻未獲邀請出席,甚至傳出今年度演習課程中,將解放軍視為假想目標,不禁讓人好奇,中國大陸是如何被排擠在這場全球最大軍事演習之外?
    2022/06/28 17:27
  • 陸發布海事禁航令 渤海、南海同步軍演

    亞太地區情勢敏感,連日來除了有大陸公務船闖入釣魚台爭端海域時間長達64個小時,還有美國P-8A反潛機穿行台海之外,大陸解放軍也宣布,接連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會有軍事演習。
    2022/06/26 18:05
  • 懶人包/ 環太軍演29日登場 全球26國參與、台灣未受邀

    美軍日前公布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26個受邀國家名單,日期訂在夏威夷時間29日盛大登場。本屆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首次舉辦這起重要聯合軍演。美軍也在新聞稿中強調,這起聯合軍事演練旨在強化各國部隊的集體力量,推廣印太地區自由與開放。儘管台灣本屆仍無緣參加,不過龐大規模還是非常值得關注。《TVBS新聞網》也搶先整理出懶人包,讓您可以一次了解這場號稱「全球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的所有細節。
    2022/06/24 18:46
  • 堅若磐石落漆?美率26國環太軍演沒台灣 國防部無解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Rimpac)軍事演習將於6月29日在夏威夷群島與南加州海域登場,持續進行到8月4日,這是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首次環太軍演備受關注,不過,儘管美國國會、最新版的國防授權法,都不斷建議美方邀請台灣參與,而我政府官員經常以「堅若磐石」形容台美關係,但最後26國名單出爐卻未有我國。對此,國防部不願多作說明,僅表示未來若能獲邀參演,將對演習內容、戰訓需求及兵力運用規劃等做評估。
    2022/06/23 17:57
  • 環太平洋軍演將在夏威夷登場 26國2.5萬人展示肌肉

    由美國發起、邀請太平洋沿岸25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6月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星條旗報》(Star & Stripe)報導,屆時將集結超過2.5萬名官兵,出動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在太平洋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
    2022/06/21 17:51
  • 富士總火演首見V22魚鷹機 日本「水陸機動團」防共軍奪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一年一度的火力展示,「富士總合火力演習」。V22魚鷹運輸機配合「水陸機動團」,也就是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首度參加演練。原來上週二,解放軍的轟-六才和俄羅斯聯手飛越日本領空;加上大陸海軍的遼寧艦,也在日本南方演習,讓外界認為日本有意透過這場火力展示,來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體制。
    2022/05/29 21:23
  • 陸東部戰區實戰演訓 嗆「警告台美勾連」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重申美國將會保護台灣之後,大陸解放軍東布戰區昨天宣布,要在台灣周邊展開戰備演訓跟實戰化訓練,並且強調,這就是衝著台美勾連而來。
    2022/05/26 21:14
  • 大陸南海軍事演習 挑在拜登亞洲行前 翁履中:「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拜登本周的亞洲行引發國際關注,尤其這趟被視為是「圍堵中國之旅」,因此,北京環球時報就評論,從各種跡象顯示,拜登的亞洲行是一場「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挑事之旅」,從昨(19)日開始,解放軍便在南海舉行為期5天的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古彩彥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緊張氣氛會不斷提高,從中方觀點解讀,拜登這趟亞洲行看起來確實是一個圍堵中國的準備行動,所以中方也不能示弱,在軍事行動上要大秀肌肉做為反制動作。」
    2022/05/20 16:11
  • 威懾伊朗 以色列月底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

    以色列國防部將在本月底,展開大規模軍演,假想目標瞄準伊朗。
    2022/05/18 13:06
  • 20國大動員!北約大型軍演週日波蘭登場

    由美國領導的北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周日在波蘭等九個國家展開。
    2022/05/02 16:00
  • 傳韓不接受美日提議 拒絕三國軍演懾中朝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南韓媒體報導,美日有意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美日韓三國聯合軍事演習,但南韓方面沒有接受。
    2022/04/01 12:59
  • 美軍印太訓練懾中 駐日戰鬥機掛彈演練

    美軍積極在印太地區進行軍事演練,美國駐日陸戰隊戰機,周一展開掛彈演習。
    2022/03/31 16:01
  • 北韓疑再射彈 美軍航母艦載機黃海巡航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北韓疑似再度試射導彈。因應北韓試射造成的威脅,美軍印太司令部星期二在黃海舉行海空軍事演習。
    2022/03/16 16:01
  • 俄羅斯士兵遭俘虜! 烏克蘭民眾哭喊:為什麼要來我們國家?

    俄烏戰爭爆發第7天,烏克蘭電視台獨家曝光,一名俄羅斯士兵被俘虜後遭質問為何要攻打烏克蘭,沒想到對方卻回,自己是被告知這裡有軍事演習,還被迫縫上喬治絲帶;另外,西班牙美裔名廚安德烈斯,則是率領團隊使用移動式廚房,前往烏克蘭邊境送食物給難民。
    2022/03/02 18:59
  • 國際傳真社:俄羅斯遠東軍隊移近歐洲 舉行軍演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羅斯東方軍區的話說,駐紮在遠東基地的俄國部隊將前往境內歐亞之間的阿斯特拉罕省(Astrakhan)舉行軍事演習。
    2022/03/01 14:14
  • 烏俄交戰! 國軍釋「弓三、雄三」射擊震撼畫面

    俄烏開戰後,這幾天在國際上也不斷有人討論,台海會不會遭到波及?尤其27日開始,共軍同時在南海、渤海進行軍事演習,因應緊張局勢也穩台灣民心,國軍再度釋出「戰備影片」,包含天弓飛彈、雄三飛彈、魚叉飛彈等,實彈射擊畫面震撼曝光!
    2022/02/27 19:53
  • 俄烏動盪!普欽:軍事演習屬防衛性質 無威脅其他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月18日表示,目前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地區進行的軍事演習只屬防衛性質,重申沒有威脅其他國家。天空新聞(Sky News...
    2022/02/19 15:54
  • 遭西方指未撤軍俄稱尚需時間 基輔、烏東互控開火

    美國和北約稱俄羅斯未從烏克蘭邊界附近撤軍,克里姆林宮今天駁斥這一說法,並表示軍事演習需要時間收尾。與此同時,基輔當局與烏東親俄分子互控在停火線附近開火。
    2022/02/18 09:38
  • 俄真的撤軍了? 克里米亞演習告段落 部隊啟程返回基地畫面曝

    全球緊張烏俄衝突升高之際,陸續傳出能緩解情勢的消息。俄羅斯國防部今(16日)宣布,於克里米亞舉行的軍事演習告一段落,軍隊已經啟程返回位在俄國南部達吉斯坦(Dagestan)與北奧賽提亞( North Ossetia)的基地。
    2022/02/16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