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軍事演習 結果共503筆

  • 飛彈越上空警報沒響!網提1事「日本都有」 官方曝標準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大陸不滿宣布將展開軍事演習。這幾天頻頻有民眾反應不斷聽到轟隆巨響,光是昨(4)日共軍就發射11枚飛彈,其中4枚就從我國上空飛過,即便如此卻沒聽到警報響起。然而,有網友質疑「日本有警報,為何台灣沒有?」;事實上,發放防空警報我國也有一套標準。
    2022/08/05 13:10
  • 共軍封鎖台海空域軍演 漁民憂生命經濟受影響

    中國大陸這幾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連帶影響到漁民出海作業安全,但由於目前正值漁獲產季,部分漁民為了生計仍維持正常作業,而漁業電台今天也每小時透過廣播,提醒漁民避開特定海域。但有專家指出,就怕中國大陸的軍演在往後變成持續性狀態,對整體經濟產業影響就會相當大。
    2022/08/04 22:58
  • 中共圍台軍演影響航線!逾百班機、船舶繞道進出台灣

    中共今天中午12時起到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交通部統計,至下午4時,有74架次班機及35艘船舶繞道進出台灣,避開危險區。
    2022/08/04 22:16
  • 大陸5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方抗議:立即中止軍演

    日本政府表示,中國今天發射的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
    2022/08/04 21:14
  • 直擊東北角!共軍實彈操演 船長:遊客銳減

    大陸宣布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其中一個演習區域,距離東北角只有大約10海浬,TVBS採訪團隊也搭船出海直擊,船長透露20多年前,1996年飛彈危機時,對岸其中一枚東風導彈,目標設就設定在富貴角以北的70海浬處,當時非常多附近居民都有目睹導彈軌跡,這次也是相當緊張。
    2022/08/04 18:59
  • 共軍射「11枚東風導彈」 國軍啟動防禦系統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對台灣周遭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從下午1點56分開始,朝台灣北部南部東部,以及離島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將原本兵力為「連級」的戰鬥隊,提升為人數較多的「營級」特遣隊。
    2022/08/04 18:38
  • 影/共軍狂射11枚東風彈道飛彈 「6角度畫面」震撼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後,中國解放軍在今(4)日起展開3天軍事演習。國防部稍早證實,解放軍13時至16時止已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而震撼發射畫面也隨之曝光。
    2022/08/04 18:21
  • 外資看中共軍演 台股仍具吸引力、維持中立評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中共解放軍宣布今天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美系外資表示,台股雖面臨半導體週期轉弱和非科技產品出口放緩,但估值仍具吸引力,維持台股「中立」評等。
    2022/08/04 18:17
  •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2/08/04 18:13
  • 沒進指揮所! 總統官邸坐鎮掌握共軍動態

    今天中午開始,共軍在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軍事演習,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何時會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對此,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會隨時掌握最新動態;但據了解,今天白天,總統蔡英文,並沒有踏入指揮所,而是持續在官邸坐鎮。
    2022/08/04 18:13
  • 對岸軍演小琉球距離9.5K 網傳「最佳觀賞位置」

    中國大陸軍事演習,軍演地點距離小琉球只有9.5公里,台灣是目標,但是網路上還有人瘋傳,小琉球觀日亭的視野最好,是軍演「最佳觀賞位置」,國防軍事緊張,民眾卻像是吃瓜看戲的群眾,像看電影戰爭片。
    2022/08/04 18:10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軍演鎖台3天!他「搬出李登輝」反觀蔡政府:人民要和平

    大陸解放軍正式於今(4)日中午12時展開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大陸軍事演習在台灣地圖邊緣劃了六個區塊,代表台灣即將面臨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挑戰。他以已故總統李登輝在1996年台海危機的作為,質疑蔡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2/08/04 14:29
  • 共軍演習包夾日本2島!沖繩漁民嚇壞 官房長官:重大擔憂

    為了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大陸解放軍於今(4)日大規模包圍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威嚇,造成兩岸人民不安。而由於共軍演習區域靠近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附近,也讓沖繩民眾感到緊張。對此,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實彈演習影響日本安全,已向中方表明重大憂慮,敦促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2022/08/04 14:28
  • 共軍「鎖台軍演」3天!他曝捷運1場景:這比較可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起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連3天的實彈軍演,不過參選新北市議員的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就發文貼出早上搭捷運的狀況,直言多數民眾都無感,感嘆這似乎比軍演更可怕。
    2022/08/04 13:15
  • G7與歐盟關切軍演 綠批中共「毫無國際責任感的單邊行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中國大陸在裴洛西來台前即嚴正表態、施壓,在裴洛西專機落地後,陸方即宣布將在台灣周圍6處實施軍演。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主國家間的交流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從G7成員國外長3日發布的聯合聲明中,可看出中共的威嚇行動並不受國際認可,尤其選擇在國際上最繁忙的航路、水道上進行軍事演習,更是毫無國際責任感的單邊行徑。
    2022/08/04 11:44
  • 歐盟與G7聯名關切中共軍演 陸使團嗆:想搞新八國聯軍

    面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啟動大小軍事演習,藉此「警告」華府和台北,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別破壞區域穩定,應避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大陸駐歐盟代表團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2022/08/04 10:33
  • 共軍4日起6海域演習 侯友宜:台海安全不容挑釁

    針對中共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傍晚表示,台海的安全絕不容挑釁,一定團結捍衛國家的安全。
    2022/08/03 21:58
  • 陸軍演鎖台 桃機「取消51航班」應變航線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宣布4日到7日要舉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就有不少旅客班次延誤,聯想到是否跟軍演有關,而桃機官網顯示取消51個班次,機場表示大多是跟疫情有關,並非受到軍演影響。
    2022/08/03 18:41
  • 陸軍演將「鎖台3天」 國防部加強戒備不避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隨即宣布,明天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最近的像是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距離台灣本島都不到10海浬,也就是說,有可能會跨進我國領海範圍。對此,國防部則表示,會加強戒備,雖不求戰、但也不避戰。
    2022/08/03 17:49
  • 恫嚇裴洛西訪台 陸鎖台實彈軍事演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展開緊湊的訪台行程,大陸隨即宣布,解放軍將在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於台灣附近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演訓範圍明顯擴大,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都距離台灣本島不到10海浬。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的東部戰區要在台灣周邊展開一系列的『聯合軍事行動』,強調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的『實彈射擊』,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彈道飛彈試射』,對台灣的海空交通構成極大安全威脅,對比1995年至1996年的台海危機更為嚴重,這也是解放軍首次在台灣的四周水域、空域劃設軍事禁區,甚至警告封鎖期間為了安全,船隻、船艦和飛行器都不得進入上述的空域跟海域,否則安全自負。」
    2022/08/03 16:17
  • 超近!共軍宣布4日起軍演 距高雄港9海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隨即宣布,明天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最近的像是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距離台灣本島都不到10海浬。
    2022/08/03 12:23
  • 烏克蘭妹憂「惡夢」在台重演:當初也以為不會開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訪台,寫下台美關係里程碑,另一方面中共也為此跳腳,宣布解放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對此,一名來台念書的烏克蘭正妹譚雅(Tanya)也坦言十分緊張,「當初多數的烏克蘭人也都是這樣想的」,擔心戰爭會在台灣上演。
    2022/08/03 11:28
  • 注意了!解放軍明天包圍台灣 實彈射擊「6大區域」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10時46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對此,中國大陸也開始動作了,解放軍明(4)日將在台灣周邊6大海空區域實彈軍事演訓行動,6大地點曝光,實彈演習區域分布廣闊,可說是「包圍台灣」。
    2022/08/03 08:59
  • 解放軍4日起「環繞台灣」實彈演習 挑明指:針對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今日晚間10點46分正式在台北松山機場落地,大踩北京大局紅線。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稍早接獲授權,正式公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點至7日12點,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
    2022/08/02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