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軍事演習 結果共503筆

  • 美國海軍「2023大規模演習」 跨越22時區、2.5萬人操演

    「四方安全對話」4個成員國,美、日、印和澳海軍,11日開始在雪梨外海進行「馬拉巴爾」軍事演習。與此同時,美國海軍也從9日開始舉行一場代號為「2023大規模演習」的軍演,而且這場演習跨越22個時區,一共2.5萬人同步操演,陣仗相當龐大。
    2023/08/12 19:35
  • 賴副今出訪 陸東海軍演傳動員僑胞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預計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舊金山,大陸動作頻頻,海事局公告,今天(8/12)起,將在東海海域進行三天的軍事演習,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透過推特,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國務院則透露,賴清德過境期間,將比照慣例,與賴副總統見面。
    2023/08/12 12:56
  • 中共突喊軍演!賴清德明出訪過境美國 國防部說話了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在此敏感之際,中國浙江海事局今(11)日宣布,將於明日起至14日止於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2023/08/11 18:22
  • 賴清德過境美國前陸軍演 國安人士:為介入2024大選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日出訪友邦巴拉圭,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海事局則已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安人士指出,中國軍演模式應與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雷同,背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介入我國明年的總統大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該人士指出,對於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背後意義是拒絕威權紅線阻卻恫嚇,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2023/08/11 17:30
  • 美中各率盟友印太軍演 台海危機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美國和中國近期幾乎同時在印太區域集結盟友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專家評論,顯示許多國家重視台海的潛在危機,認為可能導致區域或全球的衝突,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2023/08/03 12:15
  • 澳美軍演「直升機墜海」4人失蹤 澳防長:生還希望破滅

    澳洲一架參加軍事演習的MRH90直升機,當地時間28日晚間在昆士蘭州墜海,機上4人下落不明。澳洲軍方經過連日搜索後,澳洲國防部今(31日)證實,機上全員生還希望破滅,已結束搜救行動。
    2023/07/31 13:18
  • 北韓飛彈威脅依舊!台海情勢韓國關注、聲援 但保持安全距離?

    北韓的試射飛彈行動給東北亞地區帶來了威脅,這使得日韓當局不得不暫時放下宿怨,與美軍合作進行軍事演習以應對。然而,東北亞周邊的潛在戰場並不僅僅限於這一處,包括台海局勢的緊張局勢。
    2023/07/29 22:49
  • 澳洲軍方直升機演習迫降外海  國防部長:4機組人員失聯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說,澳洲軍方一架直升機在參加大型軍事演習時迫降於東北岸外海水域,機上4名軍方機組人員失聯。
    2023/07/29 08:36
  • 北約最大規模軍演周一登場 民眾憂造成戰事惡化

    北約將從周一開始,舉行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事演習。來自25個國家的上萬士兵,以及220多架飛機將參加這次訓練,但也引發民眾抗議。
    2023/06/12 14:48
  • 參與四方對話與美聯合軍演 印度低調不刺激中國

    印度在冷戰時代實行不結盟外交政策,近年來加入美日澳的四方安全對話,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同時參與俄羅斯、中國主導的金磚國家與上海合作組織,有意走出自主外交路線。
    2023/06/01 11:16
  • 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 批准行動計畫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國內首顆軍事間諜衛星,並批准這顆衛星的「未來行動計畫」。
    2023/05/17 17:23
  •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2023/04/19 08:30
  • 國際分析/北韓中程飛彈技術全球榜眼 頻繁試射為何不怕耗盡資源?

    韓美接連舉行軍演,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怒不可遏的北韓也不斷試射各式巡弋飛彈做為反擊;儘管美國宣稱,北韓似乎誇大了他們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不過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具有全球排名第二的中程彈道飛彈研發技術,而且不排除近期的頻繁試射,是在收集新式飛彈的各種參數,做為技術突破的依據。
    2023/04/17 19:01
  • G7外長會議日本開幕 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晚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主辦工作餐會,討論議題包括中國在台灣周邊加強軍事演習等,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7 06:16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中國宣布結束軍演 俄:北京有權回應「挑釁」

    中國週一宣布為期三天的軍演結束。中國外交部表示,軍演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日本,歐盟都表達關切。俄羅斯表示,北京完全有權回應對中國的一再「挑釁」,並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3/04/11 10:01
  • 批中國軍演造成區域不穩定 蔡英文:非大國負責任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身為總統,代表國家走向世界是行之有年,中國卻藉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中國軍演雖告一段落,國軍和國安團隊仍會持續堅守崗位,請民眾放心。
    2023/04/11 09:23
  • 中共環台軍演 柯文哲批「尾巴搖狗」: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

    針對中共近期發動環台軍演,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中國政府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被迫回應美方作為。既然中國是世界大國,應該更有自信,不需要以軍事演習擺姿態。
    2023/04/11 09:09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中共環台軍演 美國籲克制、勿改變現狀

    美國今天呼籲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時展現「克制」,並強調華府已準備好履行其在亞洲的安全承諾。
    2023/04/09 05:39
  • 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再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北韓昨天聲稱已測試另一具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是對南韓與美國聯合軍事演習所做的最新回應,不過分析人士質疑平壤當局是否確實擁有這種武器。
    2023/04/08 09:37
  • 菲總宣布增設基地供美使用 靠近台灣及南海

    菲律賓22日舉行傳統閱兵儀式,總統小馬可仕親自檢閱菲國軍隊成立126週年,告訴士兵保持警惕,因為外部安全威脅愈來愈複雜且難以預測。
    2023/03/23 15:47
  • 罕見!中共24日起展開為期38天的南海軍演

    大陸解放軍20日宣布,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演習時間從24日開始,為期38天,相當罕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公布要在海南島的西南方海域進行軍演,同時也發出整個演習範圍的禁行警告,要求船隻不能夠駛入相關海域,而這次演習從3月24日到4月30日,共長達38天,也因此這樣的時長引起各界關注。」
    2023/03/22 15:04
  • 北韓證實16日試射火星-17飛彈 強硬回應美韓軍演

    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指出,北韓昨天試射的是其最大型的「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ICBM),目的是「強硬回應」正在進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2023/03/17 10:42
  • 美菲聯合軍演 強化菲國對抗外來威脅能力

    美國與菲律賓周一展開大型軍事演習,出動超過3000名美菲士兵,參與這場將持續三周的年度訓練。
    2023/03/14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