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軍事基地 結果共336筆

  • 美菲2+2對話重開之際 美菲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菲律賓在華府舉行美菲外長防長「2+2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聯合記者會時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強調負責任地管控美中關係符合美國利益,美方不尋求新冷戰和圍堵中國大陸。同時,美國及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也正在舉行,規模號稱歷年最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時隔7年召開的美菲外長與防長的2+2對話外,這次的美菲聯合軍演也是近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參與軍隊人數高達1.7萬人,當中包括澳洲和其他以觀察者名義參加的國家。這次聯合軍演時機特別重要,一方面是2+2對話中兩國達成協議,讓美軍可以增加使用菲律賓的4個軍事基地,這些基地都非常靠近台灣,但是協議中也說了,這些基地只能用來防禦,不可以用在攻擊。另方面是大陸對台灣的軍演剛剛結束,讓人不難揣測,美菲軍演目的就是要應對台海危機,而假想敵當然是以大陸為主。」
    2023/04/13 16:02
  • 山東艦擾台 退將張延廷:增台9線為戰備跑道

    共軍對台環島軍演結束,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共軍山東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有三個作用,除了演練對隱蔽軍事基地打擊、截擊域外勢力的軍事裝備外,就是要截擊台灣外逃機艦。對此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因應共軍從東部出現,將台九線作為新的戰備跑道是不錯的選擇。
    2023/04/11 18:13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菲律賓基地供美軍使用 小馬可仕:不容發動攻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菲律賓的基地雖供美軍使用,但不容許從這些基地發起「任何攻擊行動」。
    2023/04/10 21:05
  • 遏止北京野心!菲律賓美軍基地增至9座 專家稱有必要

    菲律賓近日公布新增4座可供美軍使用的軍事基地位置,菲國專家指出,新增基地位於戰略要衝呂宋海峽(Luzon Strait),這是著眼於抵禦中國在南海勃勃野心,以及因應可能爆發的台海危機。
    2023/04/08 17:58
  • 美軍駐菲新增4基地公開 距台最近400公里

    菲律賓政府先前同意,新增四座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3日進一步公布詳細地點。
    2023/04/04 11:44
  • 菲國助美協防台灣? 允用距台僅400KM軍事基地

    美國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升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宣布,額外開放美軍使用4座基地,其中位於呂宋島北邊的基地,距離台灣最近。此外,近2個月,美軍在第一島鏈,頻繁進行軍演,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2023/03/23 23:17
  • 防堵中共勢力!菲律賓增設基地供美軍使用 離台灣超近

    菲律賓政府於今年2月同意額外開放美軍使用境內4個軍事基地,把總數從原本的5個增加至9個。雖然雙方尚未公開確切地點,不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2日透露,這4座基地位分散在境內各地,除了有位在西南部的巴拉望島外,也包含鄰近台灣的呂宋島基地。
    2023/03/23 11:09
  • 美模擬「印太島鏈大戰」 濱海團密訓對付解放軍

    美中兩大強權,最近頻頻在軍事上較勁。大陸公布2023年解放軍預算,比去年大增7.2%。而美國一支陸戰隊,南加州進行了10天,模擬「與中國開戰」演練,把各個軍事基地當成海島。中美兩國,似乎都在為可能的開戰,預作準備。
    2023/03/06 22:36
  • 中國軍費「年增7.2%」成焦點 武裝部隊全球規模最大

    中國現役陸軍和海軍人數為全球之最,北京今天又公布,今年軍費編列人民幣1兆5537億元,年增7.2%,是2019年以後最大增幅。法新社介紹中國國防能力與重要軍事決策過程如下:
    2023/03/06 09:09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德國批准提供豹式戰車 烏克蘭部隊在波蘭受訓

    德國最近批准提供烏克蘭現代德製豹式(Leopard)戰車,從前線直接抵達波蘭軍事基地的烏克蘭士兵在盟邦教官監督下學習操縱這些坦克的細節,他們今天稱讚這型戰車。
    2023/02/14 22:11
  • 美軍本月第4次擊落飛行物!疑具偵察能力 曾飛近軍事基地

    美軍今天下午在美加邊界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飛行物體,是美軍戰鬥機2月第4次進行類似攔截。五角大廈指出,此物體估計曾飛近敏感美國軍事基地,具備潛在偵察能力。
    2023/02/13 10:17
  • 圖輯/澤倫斯基旋風訪歐 送英議長飛官頭盔盼軍援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8日突訪歐洲,第一站先到英國倫敦與首相蘇納克會晤,並前往軍事基地視察烏軍訓練情形,之後再到英國下議院演講。在演講期間,澤倫斯基還贈送一頂「飛官頭盔」給下議會議長,上面寫下「我們有自由,給我們翅膀來保護它」,呼籲英方軍援戰機給烏軍。而蘇納克也對此表示,已經請國防部研議可支援烏克蘭的戰機,並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澤倫斯基也受邀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會面,並在隨後的行程飛抵法國與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預計於9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洲峰會。
    2023/02/09 10:49
  • 白宮指中國組「間諜氣球艦隊」遍布五大洲 蒐集軍事情報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今天表示,中國在全球「五大洲」運作著一個間諜氣球「艦隊」。此外,紐時也引述3名美國官員所言指出,中國向全球軍事基地發送間諜氣球。
    2023/02/09 10:33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計畫行之有年 曾4度飛越美領土

    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先前曾4度有中國偵察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經過北京可能感到興趣的地點,但未詳細說明這些偵察氣球是否飛越軍事基地。
    2023/02/09 10:21
  • 不只飛美國! 又一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美國公布發現一顆來自大陸的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現在五角大廈再表示,又有一顆中國大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只是確切位置還不清楚。而飛越美國蒙大拿州的氣球,通過軍事敏感地帶,包括四座軍事基地,現在有專家也分析,為了擾亂局勢,這很可能是大陸的意圖。
    2023/02/04 14:03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美菲新協議!美軍未來恐進駐巴拉望島 菲人憂惹禍上身

    美國尼米茲航空母艦持續在南海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倒是跑去菲律賓,並且宣布美菲新協議。美國未來使用菲律賓軍事基地的數量,將從現在的5座增加到9座。而且傳出美軍要求,進入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上的軍事基地,因為這裡地近大陸,也讓不少菲律賓人擔心惹禍上身。
    2023/02/03 15:00
  • 美中因台爆衝突憂慮加深 華府擴大在菲律賓軍事部署

    美國與菲律賓今天宣布,華府將擴大美軍在菲國的軍事部署,增加美方在另外4座基地進出權限,並重申美中若就台灣議題發生衝突,這個東南亞國家扮演著重要戰略夥伴角色。
    2023/02/02 17:11
  • 美菲達協議 擴大美軍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權限

    美國和菲律賓今天宣布達成協議,擴大美軍進入這個東南亞國家另外4座基地的權限,這兩個長期盟邦尋求對抗中國軍事崛起。
    2023/02/02 13:26
  • 台海有事可速速來? 菲律賓擬開放呂宋島基地供美軍使用

    烏俄衝突持續近一年,戰局僵持不下,西方大國也密切關注東亞局勢,就怕北京當局也跟著出手犯台。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如今希望能擴大位於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其中便包含位於呂宋島的2個基地,一旦台海「有事」,美軍便可以從當地迅速反應。  
    2023/02/01 12:00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烏無人機直搗俄軍龍穴! 俄空軍基地兩度被炸

    俄羅斯軍事基地,再遭到無人機突襲,外界研判,這是烏克蘭再次展現攻擊穿透力,已經可以用無人機,直搗俄羅斯本土。另外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烏克蘭預計明年二月底舉辦「和平峰會」,希望在聯合國協調下停火,但烏俄開出的條件,毫無交集,和平希望依舊渺茫。
    2022/12/27 22:26
  • 用美援武器需讀懂訓練教材 烏克蘭軍人積極學英文

    契克佐瓦(Olena Chekryzhova)跟隨祖母的腳步開始教英語時,做夢也沒想到這份工作會讓她在戰爭前線的軍事基地待上好幾個月。
    2022/12/23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