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軍事基地 結果共336筆

  • 空襲延伸到地面戰! 以軍開始攻打約旦河西岸城

    以巴雙方連日互相空襲轟炸,現在已經從空中延伸到地面戰,巴勒斯坦媒體報導,以色列不只包圍加薩,現在另闢新戰線,地面部隊入侵加薩北方100公里的一座城市。另外哈瑪斯也公布新影片,民兵駕駛橡皮艇,搶灘登陸,攻擊以色列的軍事基地。
    2023/10/10 19:17
  • 65噸戰車憑空消失 民眾闖軍事基地「免費帶走」

    以色列日前1輛已退役的戰車從軍事基地中「憑空消失」,之後更被發現丟棄在附近的垃圾場,而遭到逮捕的嫌犯出庭時宣稱自己以為戰車是「可以免費帶走的廢棄品」,不過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究竟一般民眾是何時進到軍事訓練區。
    2023/09/23 10:58
  • 金正恩訪俄獲「大寶劍!」花半年手工打造 將存於北韓版羅浮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結束6天訪俄行,此行不僅參訪多處軍事基地,伴手禮更是拿好拿滿,除了無人機和防彈背心等軍用物資外,一間武器訂製場的廠長透露,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贈送了一把用珍貴木頭、寶石純手工製作的寶劍,「由國防部特別命令製造,耗時半年才打造完成。」
    2023/09/20 10:55
  • 假扮觀光客! 華爾街日報:中國人近年欲闖美敏感設施達百次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方已記錄到約100起有關中國人試圖進入軍事基地和其他敏感設施的案例,這些人有時會假裝是普通遊客。官員認為這構成潛在間諜威脅。
    2023/09/04 16:58
  • 距台灣不到200公里 美軍與菲商討巴丹群島建港

    今年2月菲律賓宣布,同意向美軍再開放4個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現在還傳出,美軍正在與菲律賓最北邊的巴丹群島省商量,可能將共同開發新的民用港口。
    2023/08/31 15:03
  • 抗衡中國!美軍擬在巴丹群島建港「離台灣不到200公里」

    菲律賓巴丹群島省省長和另外兩名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軍方正就在偏遠的巴丹群島開發一個民用港口與菲國進行商討,此舉將可增加美國進入這些接近台灣的戰略島嶼的管道。
    2023/08/30 23:11
  • 俄控烏無人機襲擊釀兩傷 莫斯科近百航班大亂三座機場關閉

    莫斯科軍事基地和鄰近卡盧加州(Kaluga region)21日和22日同時遭無人機襲擊,造成設備損壞和2人受傷,《路透》(Reuters)報導,政府在襲擊發生後,緊急發布管制命令,莫斯科4座主要機場,有45架客機與2架貨機受到影響,一共有90架航班起降時間被打亂,導致三座機場暫時關閉。無人機一共襲擊莫斯科兩個地方,分別位在魯扎區(Ruzsky district)和伊斯特拉區(Istrinsky district)。而歐洲側的諾夫哥羅德(Novgorod),甚至有圖22遠程轟炸機(Tupolev Tu-22M)被毀的影像流出。
    2023/08/22 09:59
  • 哪招?瓦格納白俄註冊為「教育組織」 傳在軍事基地登記

    6月發動判變失敗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以暴力聞名,過去多次傳出對戰俘施予酷刑和處決逃兵,該組織轉往白俄羅斯境內活動後,近期竟然登記為公司,且居然是「教育組織」(educational organization),宣稱其唯一目的是「開展教育活動。」
    2023/08/17 09:55
  • 柬埔寨高中急關閉! 擴建花園竟挖出「2000多枚未爆彈」

    柬埔寨東北部一所高中近日突然被迫暫時關閉,原因竟是在校園內發現「兩千多枚未爆彈」,經調查發現這些未爆彈源自柬埔寨內戰時期,當局正派員進行大規模的搜查和清除作業。
    2023/08/14 16:09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瓦格納叛變曾想「掠奪核武基地」?路透:抵達了但被擋門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上月24日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根據網路上曝光的影片和對當地居民的採訪,瓦格納部隊叛變當天朝北向莫斯科進發時,有一隊軍事車輛被目擊向東轉向一座俄羅斯核武軍事基地前進。
    2023/07/11 10:12
  • 普里格津密返俄羅斯? 疑搭直升機現身聖彼得堡

    瓦格納傭兵集團,是否真的移往白俄羅斯行動?現在有最新衛星照片曝光,顯示白俄首都「明斯克」南方一座閒置的軍事基地,建起了新的設施,似乎就是瓦格納的新據點。不過詭異的是,有俄羅斯地方媒體拍下,疑似是普里格津的人物,現身在聖彼得堡,身邊還有保鑣跟隨。瓦格納的下一步,依舊是國際間的焦點。
    2023/06/30 13:46
  • 供瓦格納使用? 空拍顯示白俄軍事基地出現新設施

    衛星畫面顯示,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東南方一座軍事基地近幾天似乎建立了新的設施,令人聯想到是在替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迅速打造一個基地。
    2023/06/30 06:35
  • 台灣也有的「契努克」直升機! 加拿大突墜毀2獲救、2失蹤

    加拿大一架「CH-1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20日凌晨進行訓練時突墜毀在首都「渥太華」以西,一座軍事基地附近的「渥太華河」。軍方表示,已有2名生還者受傷獲救,另外還有2名機組人員失蹤,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已經向失蹤者成員的家屬表達哀悼。
    2023/06/21 12:51
  • 台灣才是目標?陸駭客攻擊關島通訊 《紐時》:恐阻美援台

    微軟(Microsoft)與美英等5國24日示警,指關島(Guam)和美國其他地方的關鍵通訊設施,受到中國大陸駭客攻擊,由於關島是美軍太平洋上重要軍事基地,擔心若關島的通訊設施中斷,將嚴重影響美國應對台海危機。
    2023/05/25 10:40
  • 美國.北約緊拉印太盟友 南海納美菲共同防禦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4號結束訪美行程。作為相隔10年再度踏進美國白宮,並一連與美國正副總統、甚至國防部長會面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坦言這趟訪問就是明確表達美菲兩國在南海議題上同進退。對於北京當局強烈反對菲方開放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小馬可仕稱,一旦台海有事,相關基地可以「發揮作用」。儘管當前台海情勢相對緊張,但美國情報部門分析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傾向和平統一,只是在軍事準備上,也不肯鬆手。
    2023/05/05 19:50
  • 美中若因台海開戰 小馬可仕:美不會要求菲律賓派兵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被問到如果美中由於台海爆發戰爭,美國是否會要求菲律賓派兵時,簡明表示「不會」。他也強調,同意美軍使用更多菲律賓軍事基地並非針對任何國家。
    2023/05/05 10:32
  • 比間諜氣球更威 中國「軍用大型飛艇」現蹤陸軍事基地

    美國《CNN》報導,在大陸西北部沙漠中,一處遠程基地內,首度拍到共軍所研發的軍用飛艇的衛星照片。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點,比大陸間諜氣球2月現蹤美國,還要早3個月。航太專家確認照片後表示,這代表北京飛艇計畫出現顯著的進步,已經打造出一個用途更多、更具機動性的飛艇。
    2023/05/02 10:15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會自我療傷的水泥?龜裂後靠自癒能力長回來 將用於軍事

    水泥會自己長出水泥,這個概念您有聽過嗎?自動修復或有自癒能力的混凝土,並不是新鮮事,國內科技公司代理荷蘭技術,把能自我修補的混凝土,用在各種建築物裡,當水泥龜裂,不用再靠人工,而是透過生物科技原理,2至3週後,自動縫補裂痕,現在美軍也在研發仿生水泥技術,未來要用在軍事基地、戰機跑道上,讓敵軍更難以破壞,同時還能降低維修成本。
    2023/04/25 22:39
  • 美菲軍演中 解放軍4/21起連三天南海軍演

    大陸駐菲律賓大使,日前指責菲律賓開放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是給台海局勢「火上加油」,對此彭博社報導: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將召見中國大使,要他解釋這番言論。此外,還美菲聯合軍演還在進行中,大陸宣布,21日開始連續三天,也要在南海軍演。
    2023/04/20 19:00
  • 憂台海開戰!李顯龍稱台「最危險衝突點」 菲擬撤15萬僑民

    國際關注台海局勢,日前印尼媒體才報導,印尼政府正在擬定,兩岸如果開戰的撤僑計畫,現在菲律賓國防部長更親自證實,要是打仗了,15萬僑民可能往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撤離。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新演說,更把台灣形容成當今最危險的衝突點,呼籲各方冷靜避免戰爭。
    2023/04/20 13:31
  • 別忘台灣有15萬名菲勞! 大陸恫嚇菲勿干涉台海

    在菲律賓新增開放4處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後,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警告,菲律賓如果擔心在台灣的15萬名勞工安危的話,就應該明確反對台灣獨立,對於這番言論,在台菲律賓人有何感想,來聽聽看。
    2023/04/16 12:51
  • 美機密情報外流 華郵爆洩密者身分:20多歲槍枝愛好者

    「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網路聊天室成員披露,洩漏美國機密文件引發國安調查的人,是一名20多歲的槍枝愛好者,他在一處軍事基地內工作。
    2023/04/13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