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車長 結果共777筆

  • 「阿伯!你怎麼在那」跌坐鐵軌 火車急煞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基隆的暖暖火車站,27日下午4點多,有名85歲的阿伯,就住在月台旁,本來要自己修理屋頂,結果一個不小心摔了下來,一路滾到了鐵軌上,當時有不少目擊民眾看到,趕緊通先通報站務人員,即將進站的列車長也有注意到,急煞住列車,才沒有發生二次傷害。
    2022/11/28 17:39
  • 好晃!172次自強號連晃2小時 民眾憂「不安全」

    民眾搭台鐵,偶爾遇到晃動很正常,但王先生11月4日從彰化搭自強號北上,卻整路抖動不停,直到桃園站受不了詢問車長,才被回覆是因為車輪磨損不圓了才產生晃動,但不影響行駛安全,讓王先生傻眼,輪子不圓怎麼還安全,經過一查,這已經不是第1次發生,緊接而來的春節運輸,台鐵可能要加緊腳步做維修。
    2022/11/10 13:55
  • 軍卡撞死母女 六軍團:肇事駕駛暫停勤務、副駕加強教育

    新北市三峽區25日發生一輛軍用卡車與母女雙載機車發生擦撞,43歲母親及6歲女童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針對駕車上兵及副駕後續處置,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26日表示,對相關人員的懲處不是目前優先的事情,他們心裡很難過,第一時間也對家屬表達歉意,未來也會勇敢面對後續處理,軍方也會全力協助他們,目前也有相關單位替兩人進行心理輔導;駕駛上兵的部分將先暫停駕駛勤務,副駕則會加強擔任車長的相關教育。
    2022/10/26 17:47
  • 陳時中闖紅燈被抓 他曬證據爆林佳龍座車曾停「婦幼車格」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抓包為趕行程,座車直接在馬路上違規迴轉、闖紅燈,甚至還違規在公車停靠站停車長達8分鐘之久,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8)日透露接獲民眾爆料,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座車也在日前違規亂停婦幼車格,排擠婦幼權益,他痛批,「虧林佳龍還當過交通部長!」
    2022/10/18 15:56
  • 高鐵驚見一堆「大學生」補票!原因曝光讓全網拍手叫好

    不少人出遊或返鄉時都會選擇搭乘高鐵,以避開國道塞車之苦,日前有網友搭上高鐵後發現列車長相當認真查票,且要求許多「大學生」補票,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都紛紛大讚列車長「有做事」。
    2022/10/09 23:58
  • 「嗶卡」勿搭! 民怨台鐵對號座現「站票、無票」乘客

    民眾搭火車,常常拿著電子票證就上車,就有民眾抱怨,EMU3000列車明明只賣座位票,卻有不少民眾站在車廂間,質疑列車長沒有查票,實際直擊,確實有不少民眾,刷了悠遊卡,就直接搭乘對號座列車,台鐵表示,像是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太魯閣、或是普悠瑪號,以及EMU3000新自強號等指定列車,沒賣站票,民眾誤搭可能會被加收50%票價。
    2022/09/26 18:57
  • 叩叩!趕不及上車 男敲「關門」火車求列車長再開

    民眾壓線趕火車時,聽到警示鈴聲響,通常都會趕緊衝上車,但彰化車站有名男子,在列車門關閉後,反而衝向列車長車廂,要求再開啟,雖然遭到拒絕,但發車後,男子沒死心,還跟列車一起小跑步一段,危險過程都被拍下來,其實台鐵人員表示,列車行進間,車子跟月台間縫隙,其實很危險,而且如果強行開門、或攀附列車,都可能觸犯鐵路法遭到開罰。
    2022/09/19 20:16
  • 最受愛戴王室成員!凱特曾被威廉電話分手 遭霸凌推女權運動

    被外媒評選爲「最喜愛的王室成員」之一的凱特王妃,在英國女王崩逝後,升格為「威爾斯王妃」,凱特王妃被人民喜愛的程度不僅呼聲比老公威廉王子更高(當然~就別說妯娌梅根了),甚至一度超車長年奪冠的英國女王,也令人不禁想問:近乎完美的凱特王妃,究竟有何魔力令人人都「偏心」!你也是凱特王妃的鐵粉嗎?以下分享關於凱特王妃的6個小秘密,看完後似乎只能更加喜愛凱特王妃了~
    2022/09/12 23:41
  • 好熱! 莒光511車次冷氣壞 乘客:樹林到桃園悶熱

    台鐵目前的車種裡,最老的是莒光號,有52年的車齡,目前剩下自動門的車款還在行駛,近期因為老舊關係,狀況頻傳,周五(26日)一早有民眾搭乘511班次,從樹林站上車,一路到桃園都沒有冷氣,列車長也修不好,對此,台鐵回應,因為空調機故障,在板橋發現,到新竹站搶修後,手動復位,而未來,也將陸續引進新車,逐漸取代。
    2022/08/26 19:31
  • 「把影片刪掉」鐵道迷拍火車 遭列車長禁拍

    15日中午,有鐵道迷到台鐵基隆站,要拍攝火車進站,卻被列車長要求不能拍攝而且要刪除影片,讓他覺得傻眼,只是想拍車頭車尾也被禁止。對此台鐵回應,因為列車長覺得自己被拍到了,所以才會要求刪除,只是溝通時的態度讓旅客觀感不好,會檢討改善。
    2022/08/25 12:59
  • 對號座遭霸位不肯讓?無賴男嗆「我兒子你惹不起」

    搭乘大眾運輸時,坐錯位置在所難免,但是你有遇過買對號票遭「霸位」,對方卻還理直氣壯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台鐵上遇到一名男子坐到自己的座位,對方態度非常惡劣,列車長要求男子換位時,對方卻以「身旁的兒子有身心手冊需要照顧」為由,嗆「你惹不起」,影片和貼文曝光後點燃眾人怒火。
    2022/08/18 10:40
  • 我要顧孩! 男搭台鐵佔位遭勸反嗆「售票員阿呆」

    有民眾反應一名男子持有3車車票,卻堅持和1車的孩子坐一起,因為孩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要照顧他,但坐錯位,列車長上前勸阻,他卻反嗆是「售票員阿呆」,也要列車長不要惹他的孩子,後續台鐵回應,當時旅客態度不佳,列車長態度和善,後續被坐走車位民眾自願讓位才結束糾紛。
    2022/08/17 18:13
  • 搭台鐵EMU3000「自帶延長線」 男:車長沒說話

    台鐵的新自強號EMU3000,是最新型列車,車上每個座位有附充電插座,但有乘客竟然帶了延長線,上車使用,一次充兩支手機,還發文說列車長經過他,都沒說話,引發熱議,但專家說充3C用品用電量小,基本上沒問題,但如果充小家電,最嚴重可能會電線走火。
    2022/08/15 19:48
  • 女模帶兒搭高鐵「1張票坐2位」 被補票竟怨列車長

    有一名住在高雄的外拍女模特兒,帶著5歲多的兒子搭高鐵到台北工作,但回程她因為沒幫兒子買票,兒子坐一旁空位,被列車長發現要求補票,網紅覺得以前都可以,質疑為什麼現在被刁難,把過程發到IG抱怨,還說列車長態度超不行,引發爭議。
    2022/08/15 13:36
  • 給我錢! 男搭普悠瑪沿座位「違規募款」

    竟有人趁搭火車期間向旅客討錢!昨天(8/6)晚上一名男子搭乘普悠瑪號,突然拿出募款箱,逐一向座位上旅客要錢,由於他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嚴重影響旅客休息,列車長接獲反映後,前往事發車廂查看,另外也通知鐵路警察局前來處理,不過依據法規,不管是在列車上募款或行乞,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夠依法開罰。
    2022/08/07 14:19
  • 恐挨罰7500元!乘客普悠瑪上「違規募款」 遭列車長留置

    有乘客指出8月6日晚間17時47分,搭乘282車次普悠瑪列車,自松山站前往花蓮站,在5號車廂遇到有人沿著座位向乘客募款,引發部分旅客困擾,對此台鐵回應,當下列車長已找到違規民眾,並依鐵路法移請警方偵辦。
    2022/08/07 10:01
  • 《子彈列車》專屬月台夜晚會發光! 布萊德彼特當捷運「列車長」

    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子彈列車》,即將登上大銀幕,再度化身殺手的他,讓影迷很期待會有什麼新花樣。片商為了造勢,不只推出聯名壽司套餐,台北捷運還打造專屬列車.車廂內還放100面預告,以及專屬月台,不少民眾路過都說身歷其境。
    2022/08/01 17:50
  • 追仁德酒駕犯的正義哥..."小黑"目前單身徵女友

    7/29晚間發生在台南仁德區,一名酒駕男子撞女騎士肇逃,還推撞摩托車長達7-8公里遠,最後被2位正義哥攔下,其中一名正義哥,化名"李小和",他21歲在南科擔任作業員,目前單身徵女友。
    2022/07/30 22:33
  • 脫鞋子、打手遊!高檔列車「鳴日號」 列車長遭控「行為脫序」

    一日遊行程就破萬的台鐵高檔列車鳴日號,列車長遭投訴,一上車就在座位上,脫鞋子玩手遊戲,旅客反應車上廁所壞了也沒協助處理。不滿的同事更指控,這名列車長108年進入台鐵,從站務員到列車長工作,不只一次被評為不適任,是花蓮運務段的頭痛人物。
    2022/07/25 18:23
  • 上班時間塞爆!北捷板南線「列車異常」 人潮擠滿捷運站

    台北捷運板南線今(21)日上午傳出列車行駛異常,經瞭解,在往南港方向疑似有列車故障,導致班距受到影響,後面班次出現走走停停或慢速行駛的情況,行車時間約延誤10分鐘。而目前每停靠一站,列車長都會廣播「因受到前方列車故障,本列車會慢速行駛」。對此,北捷回應了。
    2022/07/21 08:07
  • 捷運司機員突對「空中比劃」好詭異?用途揭曉:上路前必做

    不少民眾上課、上班都是搭捷運通勤,但你有發現列車起步前,司機員都會對著空氣中指出食指比劃的動作嗎?對此,台北捷運也做出回覆。
    2022/07/19 12:54
  • 機車長出「整齊黃金蛋」嚇壞車主 網驚喜:高級魚油?

    正值盛夏,各種蚊蟲特別活躍,常常讓害怕蟲類的民眾特別緊張,就有一名網友發現自己的機車上出現了奇怪的不明生物,外觀看起來相當小,呈現金黃色還微微透光,一小搓一小搓的整齊排列,一群約莫有20多顆,讓他好奇直問「這是啥玩意?」
    2022/07/16 23:16
  • 外送員硬闖平交道 害火車急剎800乘客驚魂

    桃園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上的平交道,有一名外送騎士疑似為了搶快,聽到警示鈴已經響起仍向前騎行,還好疾駛而來的區間車緊急煞車停下來,列車長還特別下車幫拉起柵欄,讓外送員退回到平交道外,區間車上800位旅客因此被延誤8分鐘車程,雖然沒有釀成危險,但已經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最高可以開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一年。
    2022/07/06 20:02
  • 台鐵衝突列車長求救!站長沒帶手機回:先自己報案

    台鐵列車發生衝突,第一時間,列車長請「路竹站」幫忙報警,結果值班站長,身上沒有帶手機,所以用無線電回,請列車長自己打110,或當事人自己報案,但爭執當下,根本沒人有時間報警,站長也沒有請站務人員幫忙,讓乘客質疑處理程序有問題。
    2022/07/04 13:49
  • 嫌撞到玻璃吵!乘客爆衝突 列車長勸阻車廂內扭打

    台鐵一列區間車,一名男子認為站在門邊的女乘客,行李撞到玻璃太吵,讓他覺得不開心,他一度作勢打人,其他旅客看不下去請他適可而止,雙方爆發口角,列車長來勸阻時,和男子爆發拉扯,而列車長呼叫下一站,請路竹站站長先報警,對方卻說請旅客自己打110。
    2022/07/04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