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車臣 結果共142筆

  • 【FOCUS新聞】都指普欽涉嫌殺政敵 2週!抓出6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上個月27日在莫斯科大街上遭暗殺身亡,俄羅斯警方在兩個星期以內,就鎖定了6名來自車臣的嫌犯,不過其中一人在警方圍捕時,引爆手榴彈自殺身亡,遭到逮捕的5名嫌犯當中,其中一人已經坦承犯案,而他暗殺的動機可能是不滿,在法國查理刊恐攻事件後,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批評極端穆斯林主義言論,不過俄羅斯的反對黨,認為案件不單純,依舊懷疑是總統普欽,為剷除政敵所策畫的謀殺案,而這些被逮捕的車臣嫌犯,不過是代罪羔羊,幕後真正的黑手,永遠都不會真相大白
    2015/03/09 21:02
  • 【FOCUS新聞】「聖戰兄弟檔」增多 手足涉險不只一二

    巴黎「查理週刊」恐怖攻擊,犯下血案的是一對兄弟檔,阿爾及利亞移民的第二代,在法國出生受教育,這讓人想起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也是由一對兄弟檔所為,他們是在美國待了10年的車臣裔移民,媒體報導 很難規避他們「穆斯林移民」的身分,因為深究攻擊事件背後的原因,都指向兩對兄弟檔無法融入社會的困境,他們也因此萌發了激進思想,被伊斯蘭激進組織所吸納,被賦予為「伊斯蘭奮戰的理想」,所以除了像IS伊斯蘭國這樣,大規模攻城掠地的戰鬥,也有越來越多類似這些兄弟檔,就是所謂的「CELL細胞」組織,隱身在西方國家中,伺機發動攻擊
    2015/01/23 22:47
  • ​【FOCUS新聞】反《查理週刊》最多人一次 車臣百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巴黎和比利時,現在陷入反恐一仗,全國高度戒備,比利時甚至派出上百名軍人,在首都布魯塞爾等地巡邏駐守,這樣的維安規模35年來首見,只是要如何防止,再恐怖份子作亂,歐盟外長19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就力邀阿拉伯國家和西方合作反恐,而巴黎恐攻爆發後,全球各地掀起的,力挺和譴責查理周刊兩派聲浪,最新一波抗議在俄羅斯車臣共和國,19號湧入約100萬人上街示威,譴責西方媒體老愛挑釁冒犯別人,而德國的反伊斯蘭示威,甚至還蔓延到北歐的丹麥
    2015/01/20 21:00
  • 【FOCUS新聞】​普欽國情咨:侵烏有理 批西方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指控西方制裁企圖分裂俄羅斯,但就在他演說前幾小時,因為獨立運動而被俄國當局視為內患的車臣發生了恐怖攻擊,一群重裝備的槍手,在當地時間凌晨攻擊車臣首府警察局,車臣原屬俄羅斯前身蘇聯,1991年蘇聯垮台時,宣布獨立,1994年俄國出兵試圖奪回該地,遭武裝份子激烈抵抗,死傷慘重。1996年雙方締結和平協議,俄撤兵,俄羅斯協議給予車臣「實質自主權」而非完全獨立地位。2005年車臣議會選舉,親中央的統一俄羅斯黨贏得過半席次,當地分離主義者多年來頻發起攻擊。本週四俄羅斯安全部隊與武裝伊斯蘭叛軍,又在車臣共和國的首府格羅茲尼,爆發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不過普欽一路走來,始終強硬
    2014/12/05 22:27
  • 武裝槍手與警激烈槍戰 車臣首府20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安全部隊與武裝伊斯蘭叛軍,週四在車臣共和國的首府格羅茲尼爆發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28人受傷
    2014/12/05 07:13
  • 棍棒農具全上陣 新疆「萬人」反恐

    大陸新疆恐怖攻擊事件頻傳,最近一次728莎車事件,造成37人無辜喪生,歹徒也有59人被擊斃,現在大陸官方更號召全民響應為期一年的反恐戰爭,新疆當地上萬農民,組織起來追捕恐怖分子,果然就有18名莎車事件的嫌犯自首,但英國媒體評論,大陸如果持續以鐵腕政策處理新疆問題,很有可能將演變成下個戰火動盪的車臣。
    2014/08/10 19:37
  • 【FOCUS新聞】1年!波士頓馬拉松 改變200餘人人生

    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嗎?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現場,發生911以來最嚴重的死傷攻擊事件,來自車臣、移居美國的兄弟,手工製造壓力鍋炸彈,結果造成3死、200多人傷的悲劇,一年過去了,波士頓舉行盛大哀悼儀式,瘸了腿,從悲痛中站起來的生還者上台演說,他們的勇氣和毅力令人動容,而今年波士頓沒有被暴力嚇阻,照樣舉行馬拉松賽,且參加人數比去年還多9千人。
    2014/04/16 20:09
  • 「黑寡婦」身綁炸彈 車臣的恐襲報復

    俄羅斯再度遭到恐怖攻擊,除了這兩天的爆炸案,今年10月,也有巴士遭到炸彈引爆襲擊,幕後兇嫌一致指向車臣的黑寡婦,一直想獨立的車臣,屢次被俄羅斯武力鎮壓,死了丈夫的車臣婦女,組織成「黑寡婦」集團,把炸彈綁在身上,然後引爆,進行恐怖攻擊,過去10年,已經犯下不少案件。
    2013/12/30 22:26
  • 爭獨立百年遭欺壓 車臣人發動聖戰

    一提到車臣,很多人馬上會聯想到恐怖分子,還有人肉炸彈「黑寡婦」,隸屬於俄羅斯的車臣,19世紀被併入蘇聯版圖,長久以來,不斷遭到迫害,車臣人一直夢想獨立建國,但是這條獨立路走得艱辛,在國際間他們孤立無援,只好出下策,用各種激烈報復方式,引起國際注意。
    2013/04/22 22:19
  • 波士頓驚爆/茫茫人海鎖定2嫌 美國FBI破案關鍵

    美國歷經一個星期的恐懼,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終於落網,FBI如何從茫茫大海中,鎖定2名來自車臣的兄弟?以及如何檔握他們的行蹤?在追捕「2號嫌犯」的過程中,又是如何甕中捉鱉將他活捉?我們特別要為您抽絲剝繭,看看美國警方的破案關鍵。
    2013/04/22 22:13
  • 波士頓驚爆/兄弟檔驚爆波士頓 親友喊冤:美國誣陷

    2名以車臣難民身分,移居美國的兄弟檔,犯下波士頓爆炸案,其實早在2年前,FBI就接獲俄羅斯的線報,指稱哥哥塔默蘭和激進組織有密切來往,不過FBI卻沒有查出結果,錯失避免悲劇發生的機會,雖然兄弟倆犯案罪證明確,不過遠在俄羅斯的親人,卻隔海喊冤,他們的媽媽甚至說,美國是一個狡猾的國家,「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13/04/22 18:22
  • 波士頓驚爆/炸彈犯是車臣恐怖份子? 總統忙撇清

    波士頓爆炸案的兄弟檔炸彈犯,都是來自車臣的移民,由於車臣長期以來,積極希望脫離俄羅斯獨立,過去幾年車臣恐怖份子組織更策劃了,包括莫斯科國際機場爆炸案在內的數次恐怖攻擊,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涉嫌的兩位兄弟和車臣恐怖份子有關,車臣總統也特別出面抗議,這次恐怖攻擊和他們無關。
    2013/04/20 17:41
  • 波士頓驚爆/叔叔痛斥:暴行是失敗者 我們都蒙羞

    犯下波士頓爆炸案的嫌疑犯兄弟來自車臣,負傷遭到逮捕的弟弟佐哈,其實在校表現相當優異,親友對於兩兄弟可能是爆炸案主謀感到不解,父親認為兄弟是被誣陷,痛罵警察射殺他的親人,專家則表示,有可能是弟弟在哥哥控制下,聽從哥哥的指示犯案才會犯案,而警方正在深入調查這當中的關連。
    2013/04/20 11:56
  • 波士頓驚爆/炸彈犯站罹難童旁 從容落跑遭鎖定

    炸彈案美國警方迅速逮人,歸功於民眾拍攝的照片,爆炸前,19歲的兇嫌佐哈站在終點站,腳邊放著可疑背包,但更讓人不忍的是,他前方就是慘遭炸死的8歲男童馬丁,而群眾陷入恐慌逃竄,佐哈卻還神色冷靜,從容離去的模樣,也讓員警鎖定他,追緝過程爆發槍戰,甚至搶劫超商,警方研判,2人原以為能安然脫身,並沒有規劃事後逃逸,但是否和車臣恐怖份子有關,還要再調查。
    2013/04/20 11:35
  • 波士頓驚爆/19歲兇嫌熟稔玩刀 支持車臣激進獨立

    波士頓爆炸案兄弟檔嫌犯,哥哥遭警方槍擊身亡,在傳出2波槍響之後,中彈逃亡的佐哈,被警方從藏身的船艙處給活逮,佐哈在學校的表現優異,來自車臣的他,曾被拍下揮舞瑞士刀畫面,個人網站上也放上不少支持車臣獨立的激進影片。
    2013/04/20 09:17
  • 波士頓驚爆/嫌犯舅舅:這太瘋狂了 我不敢相信

    美國警方正在波士頓Water Town圍捕嫌犯,而這對兄弟檔炸彈客,確定是來自俄羅斯車臣的移民,他們的舅舅也現身接受媒體採訪,他的舅舅說,他看到電視之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外甥居然會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
    2013/04/19 23:07
  • 波士頓驚爆/炸彈兇嫌1死1逃 疑車臣兄弟檔

    FBI著手調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今天上午才公布嫌犯照片跟特徵,下午就採取搜捕行動,FBI鎖定的2名嫌犯,一號嫌犯引爆第1枚炸彈,頭戴黑色帽子、黑色外套、背黑色背包;二號嫌犯引爆第2顆炸彈,戴著白色棒球帽、背淺色包,腳可能受過傷,根據CNN最新報導,嫌犯可能是一對來自車臣的親兄弟。
    2013/04/19 19:34
  • 波士頓驚爆/兇嫌曾就讀名校 NBC:來自車臣兄弟

    FBI著手調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今天上午才公布嫌犯照片跟特徵,下午就採取搜捕行動,FBI鎖定的2名嫌犯,1號嫌犯,引爆第1枚炸彈,頭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外套、揹著黑色背包;2號嫌犯引爆第2顆炸彈,戴著白色棒球帽、揹著淺色包包,腳可能受過傷,根據NBC最新報導,嫌犯有可能是一對來自車臣的兄弟。
    2013/04/19 07:05
  • 車臣高樓陷火海 法國影帝住27樓

    車臣共和國首府「格洛茲尼」,一棟施工中的40層公寓大樓,突然冒出火苗,濃煙和火舌迅速竄燒,場面相當驚人。
    2013/04/04 22:43
  • 【走過烽火大地】黑寡婦基地 TVB獨家深入車臣村

    今天的「走過烽火大地」我們要帶您到車臣,一提到車臣,很多人會聯想到恐怖分子,還有人肉炸彈「黑寡婦」,隸屬於俄羅斯的車臣,因為長久以來不斷遭到迫害,一直夢想要獨立,但獨立之路很艱難,他們又孤立無援,只好用各種激烈方式,希望引起國際注意。
    2013/01/09 22:36
  • 7公斤TNT引爆 機場炸彈威力驚人

    莫斯科機場恐怖攻擊事件,目前證據指向,是車臣「黑寡婦」所為,這群在車臣爭取獨立的過程中,丈夫遭到俄軍擊斃的女性,為了替親人報復,不斷在俄羅斯引爆炸彈,從攻擊劇院、地鐵到學校,這回把攻擊目標,對準了國際機場。
    2011/01/25 22:38
  • 恐怖爆炸瞬間 俄懷疑「黑寡婦」犯案

    俄羅斯莫斯科國際機場,出境大廳昨天晚間遭人引爆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5人喪生、180人受傷,俄羅斯警方今天公布爆炸當時的監視畫面,也在現場找到疑似炸彈嫌犯的頭顱,依據臉孔特徵,研判是阿拉伯人,年紀在30到35歲之間,引爆前,他曾經大喊「我要把你們全殺了」;由於案發現場,還有一名穿黑衣的女子,俄羅斯當局強烈懷疑,有可能是車臣「黑寡婦」所為。
    2011/01/25 15:05
  • 攻佔車臣國會 槍手全數遭殲滅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位於高加索地區的車臣共和國,發生的國會大廈攻擊事件已經落幕。
    2010/10/19 14:29
  • 北高加索也傳恐怖攻擊 至少12死

    距離莫斯科地鐵爆炸才2天,車臣鄰國達吉斯坦,也發生2次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死亡人數總計達到12人,大部分是警察;而還在調查中的莫斯科地鐵爆炸案,今天又有事發第一時間的畫面曝光,車臣激進分子領袖烏馬羅夫已經透過網路表示,自己是莫斯科攻擊事件的主導者,俄羅斯高層相信,達吉斯坦的炸彈攻擊,也是車臣所為。
    2010/04/01 11:58
  • 〈快訊〉車臣鄰國傳爆炸案! 至少12死23傷

    俄羅斯莫斯科的地鐵爆炸案,還在追查幕後主使,位於北高加索地區,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傳出恐怖攻擊事件!
    2010/03/31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