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車臣 結果共142筆

  • 扯!連聽音樂沒自由 車臣共和國禁播「太快和過慢」歌曲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俄媒報導,車臣共和國當局日前正式宣布,即刻起禁止任何「節奏太快或太慢」的音樂作品。文化部長穆沙(Musa Dadayev)宣布,經過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Akhmatovich Kadyrov)同意,該共和國將限制所有音樂、聲樂和舞蹈作品的節奏,都必須維持在每分鐘80到116拍之間,這意味著許多當下流行的音樂或電子舞曲,都將被禁止在車臣境內播放。卡德羅夫雖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當地文化遺產和特色,但看在外界眼中,這其實又是一次由上而下的控制,就連聆聽欣賞音樂的自由都被政府剝奪。
    2024/04/09 10:36
  • 國際分析/俄軍瞄準焦炭廠重要基建 再攻阿夫迪夫卡欲破防線

    烏東的戰況又有新變化,俄軍不但二度強攻工業重鎮阿夫迪夫卡,也下令巴赫姆特周邊的部隊轉守為攻,明顯想要突破烏東一帶的防線。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這兩地的行動中,都受到重創,據稱過去這段時間,俄軍至少有上千人陣亡,損失超過百輛坦克和裝甲車。
    2023/11/09 19:15
  • 越壞越驕傲?車臣領袖16歲兒爆打囚犯 竟被提拔做高級保鑣

    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9月份曾分享1段影片,只見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Adam Kadyrov)在片中對囚犯進行「暴力毆打」,卡迪羅夫更聲稱「對此感到自豪」,而根據車臣高層官員的最新消息,亞當事後甚至受到讚揚、如今更被提拔至父親保鏢人員中的高級職務。
    2023/11/06 10:35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3天前持刀襲擊案老師身亡!法國高中驚「再接炸彈恐嚇」

    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一間學校10月13日發生持刀襲擊案,1名教師死亡,另有3人受傷。這所學校昨(16日)再接獲炸彈恐嚇,校內人士需要疏散。
    2023/10/17 08:30
  • 以哈衝突燒向法國!恐攻、炸彈威脅 65人遭逮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後,世界各地雙方支持者上街抗議,其中,聲援巴勒斯坦的最大浪潮出現在阿拉伯世界。而在歐洲,為了避免反猶太情緒蔓延,德國和法國早已率先禁止挺巴勒斯坦集會。不過法國卻在上周五13日,驚傳校園遭車臣男子闖入砍殺攻擊,造成一死兩重傷;隔日,巴黎凡爾賽宮、羅浮宮等地也收到炸彈威脅。為避免事態延燒,當局已祭出最高級警戒,並且宣布將動員7千士兵加強全國維安。
    2023/10/16 20:00
  • 擬派兵挺巴勒斯坦 外媒指「車臣強人」自稱要當和平使者

    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如今造成數千名平民和軍人喪命,卻仍有外部勢力想趁機插手,引述《莫斯科時報》報導,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10日透過社群表示,他和車臣都支持巴勒斯坦,呼籲所有穆斯林國家團結對抗歐美西方世界,他已經做好派遣軍隊援助加薩,擔任「和平維護使者」的任務。
    2023/10/11 10:57
  • 失誤1次就完蛋!「生涯3700跳」俄跳傘大師落水喪命

    俄羅斯一名國家隊跳傘運動員別利亞耶夫(Dmitry Belyaev)日前在比賽上發生致命失誤,他生涯跳傘經驗超過3700次,卻在車臣的俄羅斯盃跳傘賽中,高速俯衝、以強大的衝擊力道落入水中,儘管醫護人員緊急為他進行治療,但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10/08 10:58
  • 尷尬!車臣領袖自曝兒子狂毆俄囚犯「感自豪」 莫斯科拒評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鷹派盟友、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周一(25日)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關於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暴力毆打一名囚犯,卡迪羅夫還表示他對兒子此舉「感到自豪」。然而該名囚犯是俄羅斯人,此事罕見引發一些俄國官員的譴責,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023/09/27 10:02
  • 直擊瓦格納帝國大本營!蒙面傭兵如常任中非總統保鑣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首腦普里格津身亡後,外界質疑集團在非洲營運恐就此瓦解。不過CNN採訪團隊直擊瓦格納位於中非共和國的據點,發現一切運作如常,傭兵依然是當地重要維安部隊,中非總統維安也靠他們。礦產豐富的中非,人均GDP卻是世界倒數,十年內戰讓600萬人口,40%都面臨人道危機,亟需外界援助;五年前就進駐中非的瓦格納,用傭兵換取當地的黃金鑽石,也擴大俄羅斯影響力。
    2023/09/19 19:50
  • 普欽最忠實鐵粉 車臣強人總統卡德羅夫驚傳昏迷

    身為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忠實粉絲兼盟友,現任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驚傳病重陷入昏迷,此一消息最早由烏克蘭情報機構曝光,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基輔透露他們所掌握的內部資訊顯示,卡德羅夫並不是因為突發外傷,而是他自己長年累積的病痛,才導致這次嚴重情況。由於他的角色太過特殊,當病重傳聞曝光後,社群也開始出現下毒的流言,但烏克蘭認為,卡德羅夫應該是長年用藥,導致腎臟出問題,才讓病情急速惡化。
    2023/09/16 12:19
  • 車臣採訪被蒙面人恐嚇 俄女記者遭剃頭斷指潑漆

    曾獲獎的俄羅斯獨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在車臣採訪後遭受蒙面人襲擊,她頭上被潑滿綠漆,幾乎無法辨識五官,躺在病床恢復中。她形容這起事件是一宗經典的綁架案,之前曾發生過,只是很久沒有發生。
    2023/07/05 20:33
  • 俄國記者採訪車臣遇死亡威脅 遭襲擊痛毆還剃頭、斷手指

    俄羅斯知名人權團體「紀念」(Memorial)今天表示,曾獲無國界新聞自由獎的俄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今天和律師在車臣採訪期間遭多名武裝襲擊者痛毆,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3/07/05 10:00
  • 又是替身?普欽同框車臣領袖「親密搭肩」 網:蠟像吧 

    外號「抖音戰神」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是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鷹派盟友之一,近日他po出一張兩人的自拍合照,可見普欽「親密搭肩」,彼此似乎相當麻吉;不過,照片裡的普欽卻被譏稱是「替身」,甚至有網友質疑看起來像「蠟像」,引起熱議。
    2023/06/29 12:29
  • 車臣士兵竟有河南腔 陸男AI換臉帶貨遭罰

    俄烏戰爭爆發,近期又發生瓦格納叛亂,大陸網友對俄羅斯的關注度始終居高不下。一名河南抖音網紅利用AI換臉技術冒充俄羅斯士兵,拍片假裝在戰場衝鋒陷陣,儘管他說的是中文,甚至還有濃濃的鄉音,不過仍然吸引了38萬粉絲追蹤。
    2023/06/28 20:28
  • 撼動政權!瓦格納一路北上 普欽疑搭機出逃、找車臣兵救駕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發動叛變,讓莫斯科市長宣布進入「反恐戒備」,要求民眾不要出門;加上官媒封鎖消息,讓俄羅斯境內謠言四起。一度傳出總統普欽搭乘專機,飛往聖彼得堡避難。儘管最後化險為夷,瓦格納叛亂沒有變成血腥內戰,只是經過這一天的動亂,長達23年的普欽政權,似乎出現動搖跡象
    2023/06/25 14:39
  • 俄怕敗退又轟炸平民 車臣第2號人物疑遇襲

    對於烏軍反攻,俄羅斯至今聲稱全數擊退,只有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唱反調,認證烏克蘭收復失土,還警告俄軍恐怕兵力吃緊要小心。巧的是,昨天(14日)俄羅斯又傳出另一位高階將領在戰場遇襲,這個人正是日前公開嗆普里格津像網紅的,車臣部隊第二號人物「德利姆哈諾夫」。俄軍面臨反攻壓力,又胡亂轟炸南部港口城「奧德薩」和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釀成多人死傷。
    2023/06/15 23:05
  • 瓦格納拒「再為俄國戰」 俄改找車臣特種兵簽約

    正當烏克蘭大反攻之際,俄羅斯還在鬧內鬨。瓦格納傭兵團今天強硬表態,拒絕和俄羅斯軍方簽約,不願再替俄國打仗,俄羅斯國防部,則轉而跟車臣特種部隊,簽下新合約。另外反普欽民兵公布一段影片,遭俘擄的俄國士兵,對著鏡頭說,他們不想回俄羅斯。
    2023/06/12 22:16
  • 《TVBS國際+談全球》車臣接收中國裝甲車要援俄?北約七月開會討論烏入會程序

    車臣總統將接收中國製裝甲車的影片上傳到網路,這些「虎士」(Tiger)裝甲運兵車看起來是設計用於有限軍事和鎮暴行動,MIC的裝甲車出現在車臣引發了一些疑慮,車臣總統刻意上傳影片的目的也讓人懷疑是不是要把武器運到俄羅斯。另外北約七月將會在立陶宛舉行峰會,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稱將確定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流程,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十月就要結束任期,烏克蘭加入NATO真有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12 17:51
  • 俄羅斯茶壺風暴!普里格津嗆克里姆林宮 可代守別爾哥羅德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宣稱,已經有99%的部隊撤出巴赫姆特;駐守當地的烏克蘭士兵也證實,已經明顯感受俄軍的攻勢減緩,似乎轉往其他戰線。不過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疑似不滿自己被車臣傭兵團取代,揚言要回防,最近被反普欽民兵襲擊的俄羅斯邊境城「別爾哥羅德」。
    2023/06/04 14:01
  • 總有「俄人」想害我! 普里格津控俄軍巴赫姆特埋地雷炸傭兵

    俄軍瓦格納傭兵正忙著撤出烏東巴赫姆特,不過領袖普里格津,卻氣得指控俄國正規軍竟然自相殘殺,在沿路埋地雷炸友軍。現在還傳出普欽調派車臣特種兵上陣,似乎想要取代瓦格納的地位。反觀烏軍蓄勢待發,總統澤倫斯基告訴西方媒體,烏軍已完成反攻準備。
    2023/06/03 20:20
  • 撤巴赫姆特只是唬人? 瓦格納又嗆:換車臣接手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抱怨拿不到彈藥,揚言5月10日撤出巴赫姆特,而在最新公開信,瓦格納領袖直接要求俄羅斯國防部,調派車臣部隊,來接手他們在巴赫姆特的陣地。不過專家分析,瓦格納撤軍可能只是說說,目的是要和莫斯科討價還價。
    2023/05/07 14:26
  • 不滿俄羅斯不給彈藥要撤軍 瓦格納傭兵頭子:叫車臣來頂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因不滿莫斯科當局長期不提供彈藥補給,導致瓦格納士兵傷亡慘重,在上週五(5)宣布即將在10日撤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如今普里格津再度出面喊話,呼籲俄軍改讓車臣軍隊到前線頂替瓦格納部隊。  
    2023/05/07 10:51
  • 車臣領袖傳罹腎病水腫暴肥 疑遭「下毒」不敢看俄醫

    俄羅斯下轄的車臣共和國(Chechnya)領袖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因在俄烏戰爭期間屢拍攝造假影片,被譏稱為「抖音戰神」;近日傳出他的健康狀況亮起紅燈,被拍到臉部水腫爆肥,疑似罹亂嚴重腎臟病。不過,雖然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親信,傳出他懷疑病情是遭「下毒」造成,不敢看莫斯科(Moscow)的醫生,反而重金聘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名醫看診。
    2023/03/05 17:51
  • 普欽坦承「俄有解體危機」! 車臣人投身烏軍報血債

    歐盟祭出第10輪制裁,俄羅斯總統普欽接受電視台專訪,首度坦承在西方圍堵下,俄國正面臨解體的危機。其實希望普欽政權倒台的,不只是烏克蘭人,還有過去被壓迫的車臣流亡軍人,他們加入烏克蘭部隊,要報當年被俄軍鎮壓的血海深仇。
    2023/02/27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