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車用晶片 結果共139筆

  • 福特決定聯手GF自製車用晶片 專家研判:技術追不上台積電!

    全球各種產業都在缺晶片,在汽車製造當中更是如此,每樣你想得到的配備都需要使用到晶片,舉凡儀表、主被動安全配備都是,像是BMW還因為晶片不夠因此取消了抬頭顯示器的配置,甚至有的品牌直接取消了車載娛樂系統,一切都是因為晶片荒的關係,現在福特已經不想等了,他們將在美國與GlobalFoundries晶片廠合作開發專屬福特車輛使用的晶片,預期將可以緩解晶片不足的窘境。
    2021/11/19 17:40
  • 聯發科:一定會導入3奈米製程 布局先進封裝

    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今天表示,聯發科一定會導入3奈米先進晶圓製程,也與客戶布局先進封裝。
    2021/11/10 13:48
  • 晶片缺!義大利休旅豪車降產能 台配額少3成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有些車廠決定減配,或是漲價來因應,而義大利豪華車品牌,發表旗下休旅新車,業者強調,一年內不會調漲價格,但是晶片缺貨也影響到,台灣大約3成的配額,原訂首批到貨從50台降為30台。
    2021/11/10 13:17
  • 獨家/傳Škoda多款新年式新車恐調漲 原廠:成本上揚不排除調整售價

    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全球車用晶片缺件、航運價格上揚等因素影響,汽車生產成本不斷拉抬,各品牌也陸續無法抵抗漲價壓力,紛紛調整旗下車款售價。包含Volkswagen旗下Golf、Peugeot旗下多款新車,還有Toyota品牌5款進口車都已經針對2022年式車型調整建議售價。近日,網路上也傳出Škoda可能針對多款2022年式新車調整建議售價,而且同樣是往漲價的方向調整。對此,Škoda Taiwan表示,由於生產成本不斷飆漲,確實不排除有調整售價可能。但目前尚未定案,會否漲價現階段還無法確定。
    2021/11/08 17:59
  • 新年式QX50入門價降至197萬元 豪華款ADAS升級全車系都有現車

    改採橫置引擎平台,改善車內空間機能表現,同時植入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2018年來臺上市的QX50已經成為Infiniti目前主力銷售休旅車款。在整體車市一片因為全球車用晶片荒而浮現缺車隱憂的局勢下,Infiniti Taiwan宣告2022年式QX50正式在臺灣上市,重新再把擔任車系入門的豪華款車型導入,並針對豪華款車型進行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升級,開出197萬起建議售價。而且,Infiniti Taiwan表示,新年式QX50目前都有現車可交,不受晶片短缺影響。
    2021/11/05 18:56
  • GR Yaris漲價6萬! Toyota 5款進口車22年式售價喊漲

    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缺件影響,Toyota日本部份產線自9月起陸續停工,導致包含Camry與兩款GR家族車款GR Yaris、GR Supra在內,共有5款車系暫停接單,並預告將自11月起調整售價。如今,和泰汽車正式向經銷端發出新年式Camry、Sienna、Land Cruiser Prado、GR Yaris與GR Yaris價格資訊,其中Land Cruiser Prado、GR Yaris與GR Yaris漲價幅度最高,皆有6萬元漲幅,暴力小鴨售價也正式突破180萬元,來到185萬元之譜。
    2021/11/03 12:10
  • 快訊/車價恐漲! 和泰車證實晶片缺、部分暫停接單

    車用晶片缺貨風暴持續擴大!近期再PTT上有民眾熱議,和泰車代理的TOYOTA有經銷商停止接單情況,有人分析因為缺晶片車價恐怕會大漲,對此,和泰車今天證實,因「部分車型」車源短缺,目前暫停接單。
    2021/10/26 15:35
  • 和泰證實5款車將漲價停止接單! 國產車與銷售神車不受影響

    繼Volkswagen日前調漲Golf車系售價後,身為日系龍頭的Toyota也應聲喊漲;和泰汽車宣布部分進口車即將調漲售價,目前也已停止接單。但值得慶幸的是,這波漲價潮並未影響國產銷售主力車系與熱銷RAV4進口休旅車款。
    2021/10/26 14:28
  • 比晶片短缺更傷腦筋? 專家:少了它全球車業剉勒蛋!

    時序逐漸入冬,但全球車業因著車用晶片短缺,早已搶先一步進入寒冬,艱難情況更被外媒形容為可能是自二戰過後至今最疲軟的時刻。儘管各車廠竭盡所能想辦法搶晶片或設法自救,但卻無法立即奏效,而就在晶片荒尚未獲得解決之際,另一項威脅全球車業的嚴重問題也慢慢浮現,其利害關係影響之深遠,甚至可能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2021/10/22 15:53
  • 勞斯萊斯推入門車款搶攻年輕市場? CEO給了堅定答案

    就在眼前全球車用晶片慌仍未緩解之際,苦苦掙扎中的車廠無不想盡辦法提出即時解決方案,像是南韓汽車大廠Hyundai便規劃自行開發晶片,以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然而,除了部分決定投入資源自救的車廠外,也有些車廠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在這波晶片短缺衝擊中依舊腳步踏得穩穩的,車中之王-Rolls-Royce便是一個絕佳案例。
    2021/10/20 14:28
  • 車晶荒! 新車儀表板恐改回「指針」、鑰匙先給1顆

    車用晶片缺很久了!這幾個月來陸續反應到新車主身上,很多汽車品牌尤其「歐系」車商,必須把現有車上功能縮水才能如期交車,也因為缺晶片,智慧鑰匙3顆只先給1顆、甚至數位儀表板有些暫時改回指針,或有車商是才推出的新功能就無法使用。
    2021/10/19 20:30
  • Golf新年式喊漲2至3萬元 全球晶片缺件交車期恐拉長

    雖然今年7月才剛發表,並且以94.8萬元至159.8萬元價格帶成為史上最昂貴的Golf世代。不過,就在2021年式車型接近完售之際,面對全球航運以及原物料價格高漲的壓力之下,Volkswagen Taiwan也悄悄透過官網資訊更新的方式,公布2022年式Golf全車系建議售價,除了230 eTSI Comfort與230 eTSI Life兩款車型之外,全面上漲2至3萬元,其中Golf GTI更因此跨過160萬元關卡,來到162.8萬元之譜。
    2021/10/19 18:46
  • 「通膨」來臨油漲車貴? 市場喊明年底每桶200美元

    現在買車除了「等」,價格也變更貴!全球持續缺車用晶片和原物料,法系車商宣布旗下部分車款漲3至5%、部分進口車22年式新款也有調漲,就算不換車!國際原油價格被持續看漲,選擇權市場甚至認為,明年底每桶原油價可能從現在80多元漲2至3倍,每桶破200美就怕通膨持續甚至加劇。
    2021/10/19 14:56
  • Peugeot、Citroen車款將於10/18漲價 全車系售價調漲3%至5%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行各業都飽受壓力,至於汽車產業方面,關乎車輛製造原料的金屬、車用晶片、塑膠等原物料,都有傳出漲價的情況。而在全球化的發展下,航運成本其實也是不可忽視的項目。當然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晶片荒,也讓不少車廠反應取得晶片的成本相較於以往要高出數倍,因此開始有汽車品牌為了反應成本,宣布不排除針對售價進行調整。
    2021/10/13 13:07
  • 難撐!車用晶片、原料缺貨嚴重 全球車市恐掀漲價潮

    因為車用晶片,以及原物料缺乏,全球車市恐怕會掀起一波漲價潮,維修車廠業者也表示,零件價格越來越貴,價格漲幅提高了三成左右。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表示,不排除有人在囤積晶片,諸多因素夾擊,衝擊著全球車市。
    2021/10/06 23:09
  • 資策會:台晶圓代工產值估年增21% 居全球市占第一

    資策會MIC預估,今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可年成長53.2%,全球市占率估24.3%,僅次於美國;台灣晶圓代工產值可年成長21.6%,全球市占率達62%排名世界第一;封測業產值估年成長25%,全球市占率達61.5%穩居世界第一。
    2021/10/05 11:54
  •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 劉德音:供應鏈有人囤貨

    車用晶片短缺,美國政府多次邀集業者商討對策。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Time)專訪時表示,供應鏈中有人在囤積晶片。
    2021/10/05 10:40
  • 車用半導體仍短缺 全球汽車產量今年減少900萬輛

    車用半導體持續缺貨,資策會MIC預估缺貨狀況延續到明年、有車廠悲觀預期到2024年仍短缺,受車用晶片缺料衝擊,MIC預估今年全球汽車產量將減少700萬輛至900萬輛。
    2021/09/30 10:52
  • 三星比台積電更夠力? Tesla上海超級工廠無視晶片短缺到9月已產出30萬輛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哀嚎晶片嚴重短缺的問題,在這波打擊當中對晶片需求相對較高的電動車廠Tesla也很難置身事外。不過反觀中國大陸Tesla上海超級工廠,受到的影響好像輕微許多,產能幾乎沒有減少。根據所獲得的消息,光今年到9月為止,Tesla上海超級工廠就已經交出30萬輛新車,全年有機會達成產能上限的45萬輛。
    2021/09/28 15:48
  • 減配備或者少鑰匙 晶片短缺車廠出招因應

    從COVID-19疫情於2020年全球爆發以來,汽車產業就受到不小衝擊,先是產線因為疫情停工,接著則是車用晶片短缺,導致車廠不斷下修銷售與生產目標。現在,為了因應晶片短缺,車廠更出招透過配備調整等方式應對,祭出像是無線充電板、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或者互連套件等配備「暫時」減配方式,搭配售價調整以減少因為晶片短缺造成的衝擊。甚至,還有車廠於交車時只先給一把鑰匙,剩下那把晶片鑰匙……就等晶片衝擊結束後再給!
    2021/09/27 18:01
  • 有錢也買不到!全球晶片荒汽車大缺貨 進口車款交貨延遲最長逾半年

    全球陷入晶片荒,連帶造成車用晶片斷貨,再加上疫情導致東南亞部分汽車工廠停工,現在全球新車供應嚴重受阻,未來是否會漲價還不得而知,但國內已經率先爆發一波搶購潮。
    2021/09/24 23:05
  • 白宮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料將出席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打算參加白宮23日就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召開的視訊會議,台積電、蘋果、微軟等重量級企業也將派代表與會。
    2021/09/23 15:46
  • 歐盟制定《歐洲晶片法》 能夠有效解決晶片荒問題嗎?

    晶片荒的問題不只是在汽車產業當中,其實需要用到晶片的各個事業都受到了不小的衝擊,而且這個現象發生在全球各地,每一個地方都在缺晶片,現在歐盟認為在這樣下去他們的產業將會面臨巨大的風險,因此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提出了《歐洲晶片法》就是為了防止歐盟再次受到晶片荒的衝擊,但這項法案在短期內似乎還是無法解決歐洲製造商缺乏晶片的窘境。
    2021/09/23 15:27
  • 車載晶片龍頭Infineon放話大漲價格 消費者未來買車會更貴!

    受疫情影響,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持續面臨產能降低問題,不少車廠都抱著大把鈔票希望可以搶到車載晶片,這也讓車用半導體龍頭Infineon對市場充滿信心,砸下16億歐元(約521億新台幣),比規劃提前3個月在奧地利興建12吋晶圓廠。儘管此舉可以舒緩市場的車用晶片荒,但Infineon也不諱言的表示,「預計價格將大幅上漲」。
    2021/09/22 17:09
  • 鴻海電動車包辦半導體到組裝 拚明年整車挹注營收

    鴻海電動車即將在10月18日科技日上亮相,外資法人預估最快明年起電動車整車可開始挹注鴻海營收;鴻海目標是提供電動車半導體到完整方案所有服務,在美國和泰國設電動車廠,以輕資產規劃為主。
    2021/09/15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