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車廠 結果共2,343筆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亞馬遜2024將推「線上購車」服務 這家車廠打頭陣

    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宣布,2024年起推出線上購車服務,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是第一家可供選購的廠牌。
    2023/11/18 17:06
  • 進口車第1槍!Volvo XC90降45萬 雙B不跟進

    想換車的照過來!進口車品牌Volvo在官網宣布,XC90從294萬降到249萬,降幅約15%,汽車專家指出,原因是該車款要改款了,希望降價拚銷量,不僅是傳統油車,電動車市場也頻傳降價消息,根據外媒報導,今年10月英國電動車降幅11%,美國也降了10%,德國車廠也跟進降價7%。
    2023/11/17 14:18
  • 得氫能者得天下!中油拚首座加氫站 日韓車廠也搶市

    想要實現「淨零碳排」,台灣在2050年內的目標,把「氫能源」也納入戰略中,日本和韓國早就起步,推動氫能源車,反觀台灣經濟部能源署才在11月1號發布,設置加氫站的相關辦法,不過,中油已經積極投入,將提出申請,規劃在高雄成立首座的加氫站。
    2023/11/10 23:00
  • 網傳香港機場快線驚見床蝨!官方回應了 列車將全面高溫清潔

    昨日(9日)網上流傳一張機場快線座位發現昆蟲的照片。港鐵公司回應指,昨晚約9時接到乘客通報,隨即派員上車檢查,未有發現車上類似照片中的昆蟲,不過已即時將該列列車收回車廠作徹底檢查及清潔。有滅蟲專家確認,照片中的昆蟲是床蝨。
    2023/11/10 14:43
  • 電動車戰國時代!特斯拉恐跌神壇 歐日韓品牌崛起

    未來電動車取代傳燃油車已經成為共識,各大車廠相繼拚轉型,但2023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成長49%,低於去年同期的63%漲幅,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交出毛利率降到4年來低點的財報,歐日韓系品牌加入電動車戰局,電動車市場預估會出現新的局面。
    2023/11/08 22:48
  • 葬儀社員工、修車工斜槓改槍 警搗破4兵工廠查獲13把黑槍

    為淨化選前治安,警方日前執行全國掃黑及打詐專案,其中針對各式非法槍械強力掃蕩!台中市在葬儀社工作的28歲朱姓男子,透過工作之餘,上網自學並網購材料,斜槓改槍師傅,上(10)月底,警方循線逮捕朱男,現場查扣改造手槍、模擬槍共9把,另在全國各地搗破3處兵工廠,總計查獲13把、325發子彈以及大批改造工具,全案依法偵辦。
    2023/11/03 15:40
  • 機油狂漏1公里 山路「滑」煞不住2騎士摔車

    沿路漏機油,路過騎士摔車!新北市一名修車廠員工,把客戶修好的貨車開上路測試,沒發現機油殼破損、沿路漏機油,就這樣開了至少一公里,導致山路上全是油漬,有至少兩名騎士摔車送醫,這名駕駛除了開罰,也被依公共危險和過失傷害罪送辦。
    2023/11/02 19:39
  • 騎錯路!機車橫越匝道 害休旅車急閃撞車撞工廠

    台中一名機車騎士,經過環中東路太原路匝道前,因為誤闖內側快車道,竟然又二度違規,想橫越快速道路匝道入口,害得後方上匝道休旅車,為了閃避違規機車,向右衝向慢車道,波及另一輛機車後,又撞上路邊修車廠,雖然騎士跟休旅車駕駛都只受輕傷,但鐵工廠因為樑柱被撞歪,鐵門都打不開,就連裡頭的修車頂高台也被撞壞,財損初估超過60萬。
    2023/10/31 20:41
  • 啪!烤漆沒了 自助洗「水槍沖特斯拉」白1塊

    有特斯拉車主以為車身有白色髒汙,到自助洗車廠用水槍一沖,沒想到居然整片烤漆剝落變成白色一塊讓他超級傻眼。特斯拉專家也分析,特斯拉產量大細節不佳,水槍洗車最好離50公分以上,還有在保險桿和後照鏡的底層因為是塑膠殼,烤漆會更加脆弱。
    2023/10/24 20:27
  • 全球標準統一?繼福特通用後 豐田也改用特斯拉充電系統

    隨著電動車逐漸在全球普及化,各大車廠也陸續推出自己的電動車款,但充電系統究竟該自行設計,還是跟隨市場加入「強者」,也讓不少企業傷透腦筋。《路透》(Reuters)報導,繼福特(Ford Motor)、通用(General Motors)、日產汽車(Nissan)之後,日本知名車廠豐田汽車(Toyota)日前宣佈,正式與特斯拉(Tesla)簽訂合作協議,旗下電動車將從2025年開始,使用特斯拉的充電系統。
    2023/10/20 10:24
  • 供應商事故持續影響 日本豐田汽車產線停擺擴大

    日本豐田汽車持續受到供應商工廠事故影響,整個集團在日本境內停擺範圍擴大到7間工廠共11條生產線,且正在評估從其他供應商調貨。
    2023/10/18 14:54
  • 美汽車業罷工未歇 CNBC:特斯拉將成風波中最大贏家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罷工持續,儘管汽車大廠做出讓步將調升薪資,但仍然沒有達成協議。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這場罷工可能讓三大車廠,在電動車轉型的關鍵時期雪上加霜,最後贏家,很可能是美國本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2023/10/16 14:37
  • 美汽車工人聯合會罷工升級 擴及福特最大卡車廠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與底特律汽車三巨頭之間的勞資談判進入第四周,11日晚間意外升級行動,福特位於肯塔基州的卡車廠也加入罷工行列。
    2023/10/13 14:55
  • 全年獲利堪憂!福特最賺錢皮卡廠 8700人罷工

    九月中,美國汽車工會,對底特律三大車廠發動罷工,共波及5家車廠、38家零件廠,動員兩萬五千名工會成員,根據統計,光是前三周的罷工行動,已經造成55億美元經損;而如今罷工再升級,周三, 福特在全球最大的工廠,有近9千名工人無預警停工,足以影響福特的全年獲利!
    2023/10/12 19:59
  • 特斯拉推7種特殊色!美Model 3/Y專屬貼膜24萬起

    通常車廠在推出新車時,也會一併推出不少被俗稱為原廠改的精品部件來讓車主們選配,不過有提供原廠包膜服務的品牌就少之又少,但Tesla近期就在北美推出Model 3跟Model Y專屬的包膜售後選配,一共有消光黑、水泥灰以及玫瑰金等7種不同顏色可以讓特斯拉車主們打造極具個人風格的愛車;只不過這個原廠包膜也不便宜,7,500美元(約24萬新台幣)的起跳價比起Model 3/Model Y原廠車漆最貴的2,000美元(約6.4萬新台幣)還要更難入手!
    2023/10/11 14:52
  • 體型最小加速最快! Volvo EX30北美售價出爐

    Volvo品牌史上體型最小但加速最快的新車-純電跨界休旅EX30,在6月份時於義大利米蘭舉行全球首演、《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也第一時間進行開箱,當時瑞典車廠表示新車定價將會落在3.6萬歐元(約122萬新台幣)的親民水準;就在新車發表不到4個月的時間內,北美Volvo率先為這輛駛上最小新車開出報價,美規EX30共提供5種規格,價格帶落在34,950美元(約112.3萬新台幣)至46,600美元(約149.7萬新台幣)的區間、比預期的還要更親民!
    2023/10/10 14:09
  • 有片/千萬法拉利撞保時捷車頭全爛 「移動房產」車禍眾人嚇呆

    昨(9)日下午2時許,桃園市龜山區發生一起超貴車禍,一名石姓男子開著要價1500萬元以上的法拉利,行經行經文化一路時,突然間整車打滑失控,直接衝到對向撞上停在路旁的保時捷與小貨車。2輛「移動房產」受損狀況相當嚴重,而事故發生後,車廠眾人聽見巨響外出查看全都傻眼,事後2車都送回原廠估價,後續賠償有待協調。
    2023/10/10 11:01
  • 大陸電動車兵臨城下!汽車大國恐拱手讓人 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調研機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來到620萬輛,其中在大陸市場的銷量高達340萬輛、足足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從品牌來看,目前就是兩大車廠:比亞迪、特斯拉捉對廝殺。眼看大陸車企來勢洶洶,以超便宜的價格橫掃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市場,危及歐洲本土車商領導地位,因此歐盟已經決定啟動「反補貼調查」,如果發現大陸汽車便宜的主因,是來自於大陸政府巨額的國家補貼,歐盟就可能針對大陸電動車課徵高關稅,全球車市是否將因此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23/10/09 22:33
  • 關門聲越紮實代表越安全?車廠設計師爆:全是「作」出來的

    許多人在試車時都會反反覆覆的關車門,以確定關門聲是否紮實,因為他們認為若關車門的聲音聽起來很紮實,就代表車子組裝品質良好,安全性也更高,相反地,若關門聲單薄,就意味著汽車組裝品質差,甚至代表車體結構不堅固、不安全,其實這樣的觀念完全錯誤,因為關門聲是可以「作」出來的,跟車子本身的安全性或組裝品質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2023/10/09 08:45
  • 就業機會大增33萬個 激勵美股由黑翻紅收高

    美國9月就業報告出爐,新增了超過33萬個工作崗位,遠遠超過預期的17萬,這也激勵美股周五由黑翻紅,大漲超過288點。儘管數據強勁,美國包含汽車、醫療等多個工會,都接連展開罷工行動,其中底特律3巨頭汽車廠態度軟化,願意加薪而暫緩擴大汽車工人的罷工潮。但醫療工卻是警告,如果勞資談判破局,11月將會有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2023/10/07 21:4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國電動車崛起

    全球開搶電動車市場,而中國大陸電動車工業發展最早,加上在國內市場扶持下開始大量外銷。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康陳剛,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的慕尼黑移動展有四成參展廠商來自中國,當地的多家媒體就表示,這彷彿是一個中國車展,此外,在現場可以看得到,中國現在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記者會上人潮水泄不通,與地主車廠福斯相比是旗鼓相當。」
    2023/10/04 14:51
  • 搶當「中國特斯拉」 陸劣質電動車強上市騙補貼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交車輛,不只低於市場預期,也比上季少了7%。同時間,大陸車廠比亞迪銷量創下單季新高,在純電車市場,已經急起直追。不過大陸用強力補貼,來鼓勵發展電動車,卻也出現亂象,電動車品質良莠不齊,甚至有的車開半年就壞掉。
    2023/10/03 23:15
  • 稱故障暴衝!台74線轎車車陣蛇行撞翻車

    台74線往彰化方向,一輛轎車突然一路蛇行超車,穿梭車陣中,最後撞上一輛小貨車,甩到外側護欄翻車才停下,車內一名64歲女駕駛受輕傷,她自稱是車子故障暴衝;不過專業教練認為,就算油門故障沒回彈,只要煞車沒有碳化,都會有制動力,也有車廠業者說,碰到暴衝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腳踏墊卡住。
    2023/10/03 20:10
  • 試駕千萬保時捷撞山壁!員工遭追討百萬 因「這原因」判免賠

    去年八月,高雄某超跑改裝廠一名擔任行銷的陳姓員工,依照主管指示為一輛價值千萬的保時捷GT3跑車進行試車,未料,行經高雄仁武區義大二路時,車輛失控打滑不慎自撞山壁,事後車廠向陳男求償327萬元,不過該案經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陳男遵從主管指示試車,最終判免賠。
    2023/10/03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