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身障 結果共1,341筆

  • 南韓毒氣包來源找到了!中國「貨轉郵」寄送 郵局暫停寄件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表示,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據了解,這個包裹來自中國大陸,利用「貨轉郵」方式發往韓國郵政,目前中華郵政已暫停交寄韓國「貨轉郵」郵件,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2023/07/22 16:10
  • 南韓安置機構疑收台灣寄出毒氣包裹 警研判為轉寄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今天指出,初步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正與韓國執法單位聯繫、釐清。
    2023/07/21 18:12
  • 高雄爛路害身障者過斑馬線 輪椅「卡坑洞」慘摔

    高雄的高師大商圈附近,有輪椅身障者,沿著斑馬線過馬路時,輪子被柏油路的坑洞卡住,身障者當場摔倒在地!路過民眾把影片po網,質疑高雄的道路品質,常出現坑洞、補丁,而高雄市工務局接獲通報,隔天早上火速修補,也會針對行人較多的商圈,重新舖設路面。
    2023/07/18 14:29
  • 拳頭都硬了!高雄爛路再現 輪椅卡「坑洞」害身障男慘摔

    除了行人地獄,路面凹凸不平、出現坑洞也會影響行車品質及人車安全,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和平路口一處斑馬線昨(17)日有一名坐著輪椅的身障男子經過,沒想到前進到一半,前輪突然卡進一個小坑洞,導致輪椅前傾,該名男子直接被甩飛跌坐在地,路過民眾見狀,隨即上前攙扶男子回輪椅上。對此,高市府工務局道工處回應,已請人員到場查看,將派員先行修補。
    2023/07/18 10:06
  • 身障男「拄拐杖」闖屋行竊 警:已鎖定嫌犯身分

    屏東內埔一處民宅遭竊,竊賊是一名身障人士,騎機車四處找下手之機,他拄著拐杖,闖進被害人家中,偷走皮夾以及一隻金雞,價值超過1萬塊,不過屋主一直到隔天清晨,收到警方的通知,才知道家裡遭小偷,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竊賊身分,傳喚到案說明。
    2023/07/12 12:11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觀點/迎高齡社會挑戰!當愛心加上金融 長照建設更穩健

    2020年3月,東證創業板MOTHERS上掛牌了一檔「生活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リビングプラットフォーム),這是一家於2011年才在北海道札幌設立,專注以長照事業與身障者服務作為事業主體的公司,經由併購與連鎖,不到10年已經在全日本擁有超過百家機構,而上市後更規劃藉由資本市場的動能,持續擴大市場占有率,讓更多的日本長者或身障者可以用平價的方式取得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3/07/04 12:49
  • 修女「調情神父」遭驅逐!辯稱癲癇發作昏頭 求償3千萬

    美國德州(Texas)一名身障女修道院長日前被抓包與神父「調情」,當下雖辯稱癲癇發作「思緒混亂」,且只有「互傳鹹濕簡訊」,仍被主教依「違背貞潔誓言(vow of chastity)」趕出修道院;近日她一狀告上法庭,指控主教侵犯隱私,違法沒收手機且誹謗,求償100萬美元(約3111萬新台幣),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3/06/30 12:50
  • 視障者更「好行」! 北市年底增15處路口自動報讀秒數

    視障朋友有福了!北市府推台北好行APP功能再升級、助攻交通更便利。北市交通局自108年於「台北好行APP」開發視障者專屬使用介面並推出預約公車功能,而後110年為強化路口安全也推出「有聲號誌」。交通局今(26)日再宣布今(112)年年底全市新增15處路口及29條公車路線,提供視障朋友「自動觸發有聲號誌」及「乘車通報」服務。
    2023/06/26 18:13
  • 廣場當格鬥場!男疑欺負身障人士 遭叔姪追打

    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日前一群酒友酒後起口角,其中一對叔姪,因為認為一名男子,疑似欺負身障人士,因此兩人連手追打他,警方到場將人移送法辦,對於這樣的情況,當地民眾都說見怪不怪,原來這群人每天都聚在一起喝酒,三不五時就打架鬧事。
    2023/06/16 19:25
  • 遭控甩鍋! 身障員工「3度燙傷」麵館澄清

    新竹竹北一名張姓男子是身障人士,在知名麵館擔任洗碗工,十年間3度遭傾倒湯桶嚴重燙傷,他的媽媽控訴業者甩鍋,這回沒投保勞健保,一個月工時307小時、月薪僅1萬6千元,不過業者澄清,都有照規定辦理,先前也主動溝通、願意賠償,並非冷處理。
    2023/06/13 17:55
  • 竹北某麵店遭控剝削身障人!月薪16K還無勞健保 超扯工時曝

    新竹竹北某知名麵食館日前遭控訴,一名張姓中度身障者工作十多年,曾發生三次因推移滾燙湯桶傾倒,導致下肢嚴重燙傷,就醫才知雇主竟未替他投保勞健保,更誇張的是,月薪1萬6千元,工時卻長達307小時,讓張男母親憤而向勞動黨議員羅美文陳情。對此,麵館負責人出面回應,因一時疏忽忘記幫張男加保,工時過長是因為沒扣除休息時間,而薪水都是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以產值計算。
    2023/06/13 13:55
  • 南韓地鐵電扶梯「倒退嚕」 乘客慘摔.疊成人山

    南韓一處地鐵站,8號早上通勤尖峰時段,發生電扶梯故障意外,向上運轉過程突然暫停並快速逆向,踏階上的乘客全部向後摔成一團,有10多人因此受傷。日本電車使用率龐大,特別關注此事。JR東日本其實早些年便已呼籲搭乘手扶梯不分邊,但成效不彰;不過福岡市因為一名身障人士的故事,帶動市政府成功推廣手扶梯不分邊運動。
    2023/06/12 19:54
  • 神手!賴清德玩保齡球擊倒藍、白 指著「不倒綠球瓶」笑了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下午於總統府內出席「大手牽小手 益童GIVE ME FIVE 聯歡童樂會」,與現場眾多幼童同樂。在體驗「身障保齡球」關卡時,賴清德丟出的保齡球將藍、白在內的球瓶都擊倒,唯獨綠色球瓶屹立不搖,逗樂了在場眾人,賴清德也指著「唯我獨尊」的綠色球瓶笑了出來。
    2023/06/11 16:18
  • 有了這項新利器 再也不用「長者背長者」爬樓梯回家

    門諾醫院承作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今年初新增電動爬梯機租借服務,截至目前服務超過6萬人次,對家住沒有電梯、老舊公寓有身障者的家庭,真的是一大福音。
    2023/06/09 10:00
  • 登上美國網站!速食店殘障坡道設三角錐 網友開罵

    無障礙坡道是貼心身障人士的設計,但有網友轉發照片到美國知名社交網站,台南市1家速食店的無障礙坡道,被擺了用三角錐設置的柵欄,讓外國人看了忍不住開罵,狂酸這舉動阻礙了身障人士的通行。
    2023/06/07 20:35
  • 57歲伊正「穿義肢」現身醫院被目睹 本人發聲揭背後真相

    鄭平君、黃柔閩、伊正、莊岳今(30)日出席大愛劇《搜尋者》記者會,伊正在劇中飾演的落魄歌手「詹聯漢」,角色是身障人士,與過往貴氣形象相距甚遠,也因為戴著義肢在醫院拍攝,讓不少人誤以為他出狀況,收到不少問候電話。
    2023/05/30 17:28
  • 立院三讀/延攬外籍優秀人才來台 子女可隨同申請永居

    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為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增訂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各專業領域得首獎者及投資移民申請人的配偶、未滿18歲子女及身障子女,得隨同申請永久居留。
    2023/05/30 10:19
  • 身障搭台鐵「單車占滿」輪椅區 女怒:沒道德心

    有一名行動不便的江小姐,平常都以輪椅代步,日前搭台鐵新自強號EMU3000時,卻遇到第七車廂的輪椅停放區,擺了四輛腳踏車,空間全被占用,當下沒人協助,也找不到腳踏車主人,同車廂旅客幫她移動單車,才勉強能固定輪椅,對此台鐵說,多功能車廂有輪椅和嬰兒車專區,要以他們的需求為優先,其他人或物品得禮讓不能占用。
    2023/05/29 20:20
  • 男大街隨機猥褻!兩度環抱身障女強吻還摸胸 調解仍判刑

    新北市一名患有身心障礙的女子,日前晚間獨自走在板橋區附近,卻被陳姓男子盯上,趁著四下無人時從背後勾住她脖子,之後強吻、撫摸胸部。身障女趁隙掙脫後跑到一旁小巷,殊不知陳姓男子竟再度追上,從背後環抱再度撫摸胸部,兩度猥褻得逞。事後女方前往新北市婦幼隊報案提告,陳姓男子雖與她調解成功,但法官認為陳姓男子這行為屬隨機犯案,讓身障女身心受創,依強制猥褻罪判處1年有期徒刑。
    2023/05/27 15:39
  • 離大使館僅4步!85歲英男困蘇丹等嘸救援 身障妻活活餓死

    蘇丹內戰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至今已經造成千人喪命,超過百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傳出有一名住在距離英國大使館僅4步的85歲的英國公民,在內戰初期慘遭自家人「丟包」,被留在戰火最激烈的首都喀土穆(Khartoum),結果外出求救時被狙擊手擊中3槍,雖然經治療後幸運生還,但身障妻子卻獨自受困家中活活餓死,讓一家人氣炸,怒批英國政府出動100名士兵前往大使館撤離工作人員,卻不願意幫助近在咫尺的公民離開。
    2023/05/26 12:23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虐童!桃園育幼園長言語霸凌 高雄兒虐長照護理師掌摑童

    又有虐童事件!桃園議員詹江村控訴,桃園某間育幼院園長公開對院生言語羞辱,講出院童不需要用自己的身份到處賣慘。另外,高雄市立醫院成立的長照機構,專門收治重大兒虐案的身障孩童,一名十歲大男童遭護理師和照護員多次打臉,目前涉案護理師被開除,社會局依法裁處六到六十萬元。
    2023/05/25 13:19
  • 暑假玩水首選「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衝浪、滑水、划船免費玩 首開身障獨木舟場次 5/25中午12時同步開報

    每年一推出就秒殺的「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回來了!今年共開出39梯次,包含獨木舟、滑水、衝浪、SUP、西式划船等水上活動,總計1,730個免費名額,在專業教練帶領下盡情體驗。
    2023/05/23 09:00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