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身心障礙 結果共1,055筆

  • 嘉市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開跑 預購衝破5000盒

    嘉義市政府今天於東區體育館舉辦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等機構及團體以走秀及設攤方式展示愛心伴手禮盒,反應熱烈,現場預購數量衝破5000盒。
    2023/08/31 16:51
  • 開學日特教生沒車搭 學姊黃瀞瑩揭:北市交通車根本不夠

    今(30)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卻有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童,因為北市府教育局的交通車標案持續流標,導致學童無車可搭,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要求,教育局應該積極改善流標問題,並協助校方解決特教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問題,保障特教生的通學權益。
    2023/08/30 17:47
  •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2023/08/28 15:39
  • 老神在在!郭台銘參戰 賴清德見社福團體、微笑反應曝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在台北出席「與社福賴在一起:全國社福界賴清德見面會」時表示,他會抱著行公益、存憐憫的謙卑之心,在當選後與各社福團體開會,讓台灣能夠對身心障礙者有很好的照顧;被問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宣布參選總統等相關議題,賴清德僅微笑與另一側的活動參與者互動,並未回應。
    2023/08/28 15:20
  • 抵押房產設喜願家園 吳子鈞為慢飛天使築避風港

    台中宏恩醫療體系總院長吳子鈞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15年前他抵押房地產、投入所有資產創設「喜願家園」,提供諮商輔導、職能培訓,希望給弱勢的慢飛天使溫暖的家。
    2023/08/27 11:27
  • Lulu認「久未見黃子佼」 談他復出可能:不管怎樣都會支持

    女星Lulu(黃路梓茵)今(26)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新北市勞工局「中秋團圓庇護有你」展售活動,現場邀請新北13家庇護工廠設攤,呼籲大家一同做愛心;Lulu表示自己年節都要送禮,與其送不實用的東西,不如認購禮盒,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受訪時,Lulu也坦承近期沒跟師父黃子佼見面,比較常跟孟耿如互相關心。
    2023/08/26 15:53
  • 里幹事遭砍恐傷神經 父怒:萬一長輩小孩怎辦?

    被砍傷的里幹事跟家人都說,平常跟嫌犯無冤無仇,為什麼突然被持刀攻擊?警方表示,砍人嫌犯黃姓男子,患有輕度思覺失調,從94年開始就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獨居,也都沒有任何失控行為.原本每三個月都要固定回診領藥,但最後一次就醫紀錄,卻停在四月份,是否因為沒有按時服藥治療,才會失控攻擊路人,警方也將請衛生單位協助關懷釐清。
    2023/08/23 19:38
  • 在這裡等我!因愛夫「這句話」 婦台中各超商流浪24天

    本月12日,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走失案件,40歲的徐姓婦人患有身心障礙,平時由莊姓丈夫照顧,讓妻子「在超商等她」,結果徐婦流浪到附近各大超商,丈夫嚇壞報警,和妻子失聯整整24天,被眼尖民眾發現再度報警,巡邏員警協助聯絡莊男,讓他和妻子團聚。
    2023/08/16 16:41
  • 賴清德訪巴拉圭與學生交流 續推台巴科大計畫:打造南美洲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會與巴拉圭持續合作台巴科技大學計畫,協助巴拉圭栽培人才;他說,台巴科大學生是兩國合作重要橋梁,要協助巴拉圭打造為「南美洲的台灣」。
    2023/08/15 08:34
  • 正妹刺青師被打到癱瘓臥床 冷血家暴男竟不認罪

    新北有名38歲的女刺青師與33歲林姓男友交往,林男有家暴惡習,今年3月兩人爆發嚴重衝突,刺青師赴警局提告,不久後疑似又被毆打成傷送醫,被醫師診斷四肢癱瘓,需要長期臥床,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還因此領了身心障礙手冊,對此男友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施暴。
    2023/08/12 09:05
  • 猛火吞噬法國小鎮度假別墅 房客清晨正熟睡11人燒死

    法國東部的小鎮溫岑海姆(Wintzenheim)一座度假別墅9日清晨發生火災,當時所有房客都在熟睡,消防隊趕到後很快撲滅火勢,17人成功逃出火場,但仍有11人死亡,震驚法國社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對這場悲劇表示哀悼,「我與受害者、傷者以及他們的親人同在。」
    2023/08/10 14:38
  • 法國身心障礙者度假別墅驚傳火警! 11人失蹤、1人休克

    法國東部一處身心障礙者設施週三(9日)稍早發生火災,造成11人失蹤,有2人被送往醫院,其中1人無生命危險、另1人則因休克正在接受治療,目前救援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中。
    2023/08/09 17:09
  • 竹市社會住宅2500戶達標! 「建功安居」順利決標

    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位於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於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包含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身障者社區居住等公益設施;另「建功安居」社會住宅亦於7月31日順利決標,將由「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金光裕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攜手打造,預計117年完工,為新竹市再提供743戶社宅,加上中雅安居、金城安居、建功公辦都更案,全市推動中的社宅2,500戶已達標,穩定朝4,000戶目標邁進。
    2023/08/09 09:00
  • 明仁會開公司!設局誣陷員工偷金項鍊 鐵鎚砸爛拇指恐嚇取財

    宜蘭縣24歲朱姓男子,平時對外以竹聯幫明仁會份子自居,涉嫌在宜蘭地區為非作歹、逞凶鬥狠。去年7月初還以插乾股方式介入人力派遣公司,長期以惡勢力壓榨公司員工,不僅假借各種名義扣薪,先前還設局誣陷1名有身心障礙的員工竊取金項鍊,事後持榔頭打斷其小拇指,還以此對親友恐嚇取財。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前(2)日趁著颱風前夕兵分多路逮捕朱男等12名犯嫌,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04 13:02
  • 憂南韓毒包裹重創台形象 鄭文燦:從深圳「貨轉郵」經台寄出、會追蹤到底

    南韓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日前收到來自台灣的毒包裹,就擔心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早回應,會加強檢討追查檢查點,一定會追蹤到底。
    2023/07/22 13:49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不走尋常路!陸頒超嚴電動車新規 不料街頭驚見「電輪椅代步」

    大陸官方為了確保交通安全,從今年7月1日開始,對於電動摩托車祭出嚴格的新規定,結果大陸媒體發現,很多年輕人竟然把眼光轉移到另一款全新的交通工具上面,他們把原本設計給身心障礙人士使用的電動輪椅,當成電動車來用。
    2023/07/09 20:43
  • 柯有倫低調回應宥勝 談「Me Too」盡力當女兒保護罩

    男星柯有倫今(4)日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會,擔任公益大使。被問到近日「#Me Too」風暴席捲演藝圈,曾跟宥勝在2012年一起合拍偶像劇《我租了一個情人》的柯有倫,在現場被問到是否有關心好友?他僅低調回應:「希望大家都好,這麼難熬的疫情才剛過,希望大家多關注需要被關心的身心障礙者。」
    2023/07/04 18:26
  • 人倫悲歌頻傳!老老照護壓力大 長照「求助管道」別輕忽

    近日長照悲歌頻傳,5月至今就有5起因不堪長年照護壓力,而導致的人倫悲劇登上媒體版面,面對高齡社會,家中有長者、身心障礙者須照顧的家庭增多,有照顧者本身是65歲以上高齡者,還得同時照顧身心障礙家人,而針對家庭照顧者,政府有提供1966長照專線以及「0800507272」家庭照護者關懷專線,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諮詢服務,以及協助社會資源連結與轉介。
    2023/07/04 17:19
  • 山下智久太愛台灣菜「嗑到無節制」 親曝大肌祕訣:盡量做這事

    日本男神山下智久跟新木優子26日下午舉辦新片《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記者會。新木優子在片中飾演聽不見聲音的女主角相田響,山下智久則是失明的漫畫家泉本真治,他們也分享了為揣摩片中身心障礙角色的過程。
    2023/06/26 18:14
  • 屏東勝利之家「創新社區」 助身心障礙者自立有尊嚴生活

    除了接受服務與照顧,其實身心障礙者的潛能,往往比想像的更多。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屏東的勝利之家,看他們的「創新社區居住方案」,如何協助服務個案學習生活自理能力,與人際互動,期盼身心障礙者有朝一日能回歸社區,過自由選擇、有尊嚴的生活。
    2023/06/22 19:56
  • 表達不受疾病禁錮 日本漸凍人DJ靠眼刷碟

    今天(6/21)是全球漸凍人日(ALS Global Day),旨在提升社會對漸凍症的認知。漸凍症會使身體機能快速喪失,但思考與意識通常不受影響,也讓患者感到自由被剝奪。日本一名漸凍患者殘而不廢,發揮僅剩的身體功能,用眼睛當DJ,更舉辦表演會,鼓勵漸凍人拾起希望,活出精彩人生。
    2023/06/21 19:46
  • 包粽重溫團聚溫暖 基金會端午節傳愛

    端午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粽子闔家團聚,為傳遞過節氣氛,教育慈善基金會訪視身心障礙者與長輩,以行動帶給他們溫暖。
    2023/06/19 23:17
  • 竹北某麵店遭控剝削身障人!月薪16K還無勞健保 超扯工時曝

    新竹竹北某知名麵食館日前遭控訴,一名張姓中度身障者工作十多年,曾發生三次因推移滾燙湯桶傾倒,導致下肢嚴重燙傷,就醫才知雇主竟未替他投保勞健保,更誇張的是,月薪1萬6千元,工時卻長達307小時,讓張男母親憤而向勞動黨議員羅美文陳情。對此,麵館負責人出面回應,因一時疏忽忘記幫張男加保,工時過長是因為沒扣除休息時間,而薪水都是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以產值計算。
    2023/06/1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