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躦轎腳 結果共19筆

  • 白沙屯媽祖起駕!報名人數爆「驚人巧合」 3生肖要發財了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天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會,「粉紅超跑」鑾轎已自今(18日)凌晨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之旅。針對今(2024)年報名人數,民俗專家廖大乙發現神秘巧合,並點名3生肖,可以躦轎腳或雙手合十恭迎媽祖,有助未來招財轉運。
    2024/03/18 11:44
  • 3月瘋媽祖! 民俗專家警告:2類人不能躦轎腳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日,民間流傳「3月瘋媽祖」習俗,不少民眾會趁媽祖遶境時「躦轎腳」,不過,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點名有兩類人不能亂躦,提醒要尊重信仰和保障自身安全。
    2024/02/26 09:20
  • 白沙屯媽祖進香7/5啟程 拱天宮婉謝信徒躦轎腳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復辦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天下午由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媽祖,定於7月5日凌晨2時15分出發展開9天8夜長征。拱天宮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並婉謝信徒躦轎腳。
    2020/06/16 15:16
  • 寸步難行!大甲媽回鑾 躦轎人潮擠爆

    大甲媽祖繞境剛好遇到了清明4天連續假期,不少信眾都來「躦轎腳」求平安,但人實在是太多了,整個省道都站滿了人!
    2017/04/02 16:34
  • 路口躦轎腳遭擋! 信徒、扛轎員爆衝突

    大甲媽遶境第7天,卻在彰化爆發打架衝突!5到6名年輕人,在十字路口等著「躦轎腳」,但當時十字路口車多人多,也沒有管制,轎班人員出面阻擋,結果這幾名年輕人惱羞成怒,在大馬路上,和轎班人員拳腳相向。
    2013/04/12 16:58
  • 彰化媽祖遶境 躦轎腳送平安金

    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10月7日開始聯合起駕出巡,祈求遶境平安,6日起駕晚會,將有藝人和歌仔戲精彩的演出,希望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參與祈福盛會。
    2012/10/03 20:10
  • 城隍爺夜巡繞境 千人躦轎腳求平安

    中秋節前夕,在基隆市區有一場熱鬧的廟會活動。這是基隆市當地的護國城隍爺,一年一度的夜巡繞境。今年還首次請來具有百年歷史,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加入繞境行列。廟方還準備上萬發的煙火,以及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施放,讓場面非常熱鬧。而現場也有上千位民眾則是爭相搶鑽轎腳,除了消災解厄,也祈求諸事平安順心。
    2011/09/11 23:49
  •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回鑾 搶躦轎腳信眾爆多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進入尾聲,晚間就會返抵大甲鎮瀾宮,舉行回鑾安座大典;一早媽祖鑾轎出了清水,大批信眾搶著躦轎腳,媽祖鑾轎動彈不得,一個上午,還走不到2公里,有信眾的隨身包包丟了,警方高舉失物招領。
    2011/04/17 13:56
  • 疑搶轎爆衝突! 警民上演全武行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進入彰化市區,晚間駐駕天后宮,吸引了上千人熱情迎駕,有信眾為了「躦轎腳」,即使後頭正在放鞭炮,也不怕危險,趴在地上等鑾轎;還有信眾花150萬,將大型拖板車改成炮台,施放近半小時煙火,相當熱鬧;但在凌晨1點多的時候,疑似因為搶轎的風波引發肢體衝突,員警為了阻止被毆打,最後警民雙方演出全武行,還有女信徒也受到波及。
    2011/04/16 08:35
  • 媽祖遶境/拖板車炮台迎媽祖 30分鐘燒百萬

    大甲媽祖遶境第七天,進入彰化市區,晚間駐駕天后宮,吸引了上千人熱情迎駕。有信眾為了「躦轎腳」,即使後頭正在放鞭炮,也不怕危險,趴在地上等鑾轎。還有信眾花150萬,將大型拖板車改成炮台,施放近半小時煙火,相當熱鬧。
    2011/04/16 00:29
  • 媽祖遶境/大甲媽駐駕福興宮 煙火瀑布迎轎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行程走了一半,第5天晚上,又回到西螺福興宮,廟方和往年一樣,施放煙火瀑布迎媽祖。但遶境過程中,有許多信眾,來不及「躦轎腳」,廟方這次特別開放,在鑾轎駐駕後,讓信眾進到福興宮內「躦轎腳」。
    2011/04/13 23:14
  •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抵新港 信眾熱情搶摸轎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走了3天3夜,終於到了最遠的一站,嘉義新港奉天宮。沿途信眾太熱情,隊伍延遲兩個半小時,還有民眾要「躦轎腳」,但工作人員趕時間,只好要大家都起來。媽祖鑾轎抵達前,還有其他廟宇的神明來接駕,結果,一大串鞭炮,在轎子底下引燃,神轎起火燃燒,幸好很快撲滅。
    2011/04/12 00:53
  • 媽祖鑾轎突進校園 上千師生「躦轎腳」

    苗栗白沙屯媽祖,最近到展開8天7夜遶境行程,但幾天前行經雲林時,媽祖鑾轎卻在無預警狀況下,直接繞進北辰國小校園,讓上千名師生中斷上課,到操場跪迎媽祖「躦轎腳」,儘管現場氣氛熱鬧,但家長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影響了學生的受教權益,也有人說,小朋友難得體驗大型廟會活動,反而像是上了一堂另類的鄉土課程。
    2011/03/17 12:45
  • 媽祖遶境/大甲媽回鑾躦轎腳 外籍配偶瘋狂

    大甲媽祖遶境第5天,陣頭前進雲林西螺,信徒沿街膜拜熱情地不得了,其中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沒見過這麼大陣仗,也加入「躦轎腳」行列湊熱鬧,結果動作不純熟,當場被神轎班糾正,差點不能「躦轎腳」。
    2008/04/11 07:04
  • 媽祖遶境/母抱腦麻男童躦轎腳 10年如一

    大甲媽祖昨晚起駕回鑾,凌晨經過雲林土庫鎮,有父母叫醒10歲雙胞胎兒子到門口拜媽祖,由於小兒子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無法站立,媽媽用雙手撐著他,等到媽祖鑾轎一到,就抱他躦轎腳。
    2008/04/10 08:58
  • 媽祖遶境/不夜城! 鞭炮煙火陣伴掌聲迎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第2天晚間,準備駐駕彰化南瑤宮,沿途不斷有信眾搶著躦轎腳、摸神轎,原本預定6點通過民生地下道,也因此延遲6個多小時,由於媽祖鑾轎上方不能有遮蔽物,廟方工作人員,必需抬著神轎,用跑百米的速度穿越地下道,場面壯觀,贏得現場上千信眾熱烈掌聲。
    2008/04/07 13:38
  • 媽祖遶境/隨行醫生瘋媽祖 穿白袍躦轎腳

    大甲媽祖回鑾第2天,隨行救護車醫生,趁信徒比較少的時候,穿著白袍鑽轎底,醫生說雖然他們事事講求科學證據,但臨床上還是有很多現象無法解釋,因此他也相信有拜有保佑,果然神轎經過醫院,阿公阿嬤病患,即使行動不便,也都出來參拜媽祖。
    2007/04/27 11:29
  • 媽祖遶境/信眾搶著鑽轎腳 人龍綿延2公里

    大甲媽祖鑾轎跨過雲林,準備走進嘉義新港,沿途信眾躦轎腳,人龍綿延長達2公里,也有人手裡抱著小孫子趴在地上,祈求媽祖保佑;鑾轎一進入嘉義,鄉親放鞭炮還在橋上鋪紅地毯,高規格迎媽祖。
    2007/04/24 12:41
  • 搶到媽祖壓轎金 自己錢包卻被扒

    十萬信徒跟隨大甲媽祖遶境,有扒手趁機行竊,下午在彰化員林,信徒爭搶壓轎金時,錢包被扒走,還有個老婆婆,躦轎腳時,遶境的盤纏全被偷走。
    2005/04/16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