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踢正步 結果共45筆

  •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2023/06/16 12:54
  • 練力練心!「踢正步有必要維持」 邱國正:我不會放棄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引發討論。民進黨江永昌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
    2023/03/07 17:28
  • 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軍訓練影片流出惹議

    明年就是黃埔建軍一百周年,軍方要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擴大舉行校慶,有訓練影片流出,說國防部打算安排官校生,在典禮中以正步進行分列式,只是其中推槍向右看的致敬方式,被軍内批激似北韓閱兵,也有人覺得很像解放軍。
    2023/02/19 12:17
  • 國軍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防部駁:訓練可為戰力奠基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媒體接獲爆料影片,有民眾質疑新的動作與中國解放軍踢正步的動作很相似。對此,國防部今(18)日表示,網傳「正步走法模仿解放軍」並非事實,國防部也強調,檢閱部隊正步訓練,除可提升官兵榮譽及向心力,也可培養團結合作、行動一致之精神,為戰力奠基。
    2023/02/18 18:31
  • 劉德華38年前嫩照出土 「粉紅背心配牛仔連身褲」驚人穿搭曝

    61歲的香港男神劉德華,至今依然保持凍齡的顏值與體態,近日微博瘋傳一組舊照,劉德華身穿一條牛仔連身褲配上粉紅背心,在萬里長城前,露出結實的肌肉線條,神情嚴肅的直視前方,一下擺出敬禮的姿勢,一下則是模仿起踢正步的模樣,讓不少網友驚呆。
    2022/11/01 19:33
  • 寶刀未老!榮民伯伯閱兵有FU超嗨 91歲還能踢正步

    為了慶祝雙十國慶,高雄的岡山榮民之家,幫榮民伯伯們,舉辦一場閱兵活動,平均年齡78歲,最年長的羅伯伯91歲,身體還很硬朗,踢正步通過司令台,行動比較不方便的,就坐上電動輪椅,組成裝甲車聯隊,畫面曝光大家喊熱血,而這些伯伯的軍靴,也藏有貓膩。
    2022/10/09 18:16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今昔雙十國慶看點大不同! 盤點5大熱議「最懷念橋段」

    你對國慶的記憶點是什麼?每年國慶表演都不盡相同,從早期扮演重頭戲的數千名學生排字秀,整齊劃一的閱兵踢正步,如今雖然已不再是國慶大會上的表演橋段,卻仍然是許多人談到過去的國慶表演當中,第一個會在腦海中浮現的深刻記憶。
    2021/10/10 07:45
  • 為重振軍威!國防部擬恢復「踢正步閱兵」

    官校踢正步閱兵,在2003年由時任總統陳水扁下令廢除,除了避免軍人訓練受傷外,也有去威權化的象徵,但現在傳出國防部要研擬恢復訓練,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不用多此一舉,但國民黨立委覺得,不該把軍隊政治化,要交由軍方自行評估。
    2021/08/30 14:54
  • 騎腳踏車可拯救「帕金森氏症」 醫:改善手抖、小碎步

    騎腳踏車竟能讓帕金森氏症患者改善手抖、小碎步,效果還能維持1星期!台灣帕金森氏症權威醫師林欣榮表示,不只騎腳踏車能做到,打太極拳、踢正步、踏步走都能幫助改善肢體能力。
    2021/06/19 15:42
  • 香港「國家安全日」 警中式步操彰顯效忠

    大陸訂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一天大陸各地都會有推廣愛國和防保意識,而香港也同樣要舉辦各項活動,但與往年不同,今年是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上到下要彰顯愛國效忠,港警首度演示「中式步操」踢正步,五大紀律部隊聯合進行反恐演練。香港教育部更被要求配合宣傳愛國,中小學生被帶去參觀鎮壓街頭示威者的水砲車,還有到港鐵車站體驗壓制暴徒,各種極端洗腦式的愛國教育,全面鋪開。
    2021/04/16 20:00
  • 港媒:解放軍進港警校 教導「中式步操」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因此包括警察、消防等紀律部隊,過去無論敬禮、踢正步等基本教練,都是學習所謂「英式步操」,但最近有港媒直擊,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入香港警校,教導他們「中式步操」,對此大陸媒體解讀,香港回歸23年,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2021/02/25 17:58
  • 5指併攏踢正步!教官校外走路噴軍魂 陸網友讚爆

    大陸河南中原工學院1名大三學生日前趕著到校上課,在校外馬路巧遇學校教官,發現即使沒人在看,對方也用標準姿勢,在人行道上五指併攏踢正步行走,讓他看了超敬佩,於是偷偷拿出手機錄影。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吸引超過2萬名大陸網友按讚,還有人都開玩笑說「你在他背後喊一聲『立正』試試!」
    2018/09/19 00:07
  • 「苦操半年」換10分鐘 脫北者曝:踢正步練到半身不遂

    北韓於9月9日慶祝建國70週年,大會中一如過往舉行10萬人的閱兵儀式,數千名軍人腿繃直並踢成直角高,軍靴的撞地聲,動作更是無可挑剔的整齊劃一,場面盛大壯觀。不過有脫北者表示,這短短10分鐘的演出,是由長達半年的魔鬼訓練換來的,她曾為了踢正步,導致坐骨神經受傷,3個月來都只能用爬行的方式行動。
    2018/09/10 18:16
  • 少林和尚踢正步 比照軍隊迎旗‧升旗‧唱國歌

    位於大陸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多年來,首次舉行五星旗升旗典禮。方丈釋永信帶領全寺的僧人,身穿隆重的僧袍進行儀式。這是因為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場宗教聯席會議所做出的"倡議",要求各類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得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此時,中共黨紀條例也有最新修訂,把習思想寫入黨紀的總則裡,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
    2018/08/28 20:10
  • 手有一支國旗 藍營踢正步慶雙十

    雙十國慶泛藍團體自己辦慶祝活動,招集了退伍軍人組成隊伍進行小型閱兵,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都到場參加,不過大家好奇的早上國慶大典上,吳敦義跟賴清德不斷聊天,都是在講些什麼?吳敦義就說,賴清德是在跟他約請益之旅的時間,以及謝謝在擔任行政院長時給予的幫助。
    2017/10/10 17:55
  • 雙十拒出席府前國慶 藍踢正步紀念國父

    一個國慶日,卻有很多種不同解讀,10月10日藍營不參加府前大典,自己在國父紀念館,踢正步紀念國父,獨派團體則到總統府抗議今天不是國慶,至於號稱天然獨的年輕人甚至強調,以歷史角度辛亥革命確實不在台灣發生,所以不能說是國家生日。
    2016/10/10 17:24
  • 軍魂再起!退伍大叔誓師 太平島上踢正步

    還記得6月,一群熱血的5、6年級生上凱道踢正步嗎?今天(28日),凱道正步連再次誓師,要到太平島上踢正步,但他們表示,國防部回覆申請條件之後就沒有下文,讓這群退伍大叔一度要直接向總統提出申請。
    2016/08/28 23:20
  • 皮卡丘大量發生中! 「千隻踢正步」遊行橫濱

    寶可夢熱不斷延燒,台灣遊戲上架才2天,故宮和奇美博物館就已經發出禁止抓怪的公告,抓怪瘋讓全球陷入瘋狂,昨天日本橫濱舉辦3年的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活動 ,1000隻皮卡丘在大街頭遊行,黃色笨重的身軀踢著正步隨著列隊前進,吸引了上萬名寶可夢迷來朝聖。
    2016/08/08 09:11
  • 展軍魂!大叔踢正步 民眾搶看「閱兵大典」

    一早在凱道聚集了500名的五六年級生,穿上軍服重現70年代閱兵大典的場景,這些40、50歲的大叔們,為了這次的閱兵踢正步整整練習了7週,主要由陸軍的退伍軍人擔任連隊表演,其它則是還有義務役退伍軍人和網路號召的軍事迷組成的隊伍,民眾擠爆整個凱道,連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到場替熱血的大叔們加油打氣。
    2016/06/12 11:46
  • 新式武器盡出 直擊俄羅斯勝利日大閱兵

    5月9日是二次大戰歐戰勝利71週年紀念日,俄羅斯在紅場舉行萬人大閱兵,紀念1945年打敗德國納粹軍隊,今年閱兵的規模雖然沒有去年70週年來得大,不過更具特色,首度有女兵踢正步加入閱兵行列,曾經前往敘利亞出任務,轟炸ISIS的蘇愷34,還有最先進的蘇愷35也從紅場上空呼嘯而過,可以搭載核子彈頭RS-24「亞爾斯」洲際導彈,也在閱兵行列中接受校閱,炫耀武力意味濃厚。
    2016/05/10 21:07
  • FOCUS/閱兵再一次! 西藏踢正步「自治區」50年

    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陸官方在布達拉宮前舉行盛大的遊行慶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大會上,宣揚這50年來西藏的經濟增長快速,不過就在慶典一個月前,大陸官方將哈薩監控的密不透風,對於慶典的舉行時間也低調神祕,就怕會發生抗議或暴力攻擊,西藏在北京的高壓統治下,人權自由被嚴重踐踏,因而導致藏民自焚和藏獨暴力事件頻傳,北京對西藏問題極度敏感,凡是支持和接觸達賴喇嘛的人都會被北京抵制或封殺,美國的搖滾歌手邦喬飛就因為在演唱會中播放了達賴喇嘛的照片,而被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
    2015/09/09 20:50
  • 標尺架脖!揭陸「閱兵神器」 端槍、擺頭精確

    大陸9月3日閱兵在即,最後這幾天,無論場內場外都在做最後準備,現在要搭火車進北京的旅客,都要經過2道嚴密安檢,而準備接受校閱的解放軍部隊,更要抓緊時間苦練踢正步,甚至有的單位,為了讓士兵可以做出如機器人般精準的動作,還專門研發出一整套所謂的「閱兵神器」。
    2015/08/28 11:55
  • 白金漢宮禁衛軍 站哨轉圈判刑21天

    英國白金漢宮外的禁衛軍,嚴肅莊重的態度深植人心,但上個月卻有遊客拍到,正在執勤的禁衛軍,踢正步時不但搞笑滑行,還旋轉繞圈秀舞技,整個過程被遊客拍下、放上網路,引發熱烈討論,英國國防部為了維護軍人形象,祭出懲處,這名轉圈圈的禁衛軍,不但要繳交48000台幣的罰款,還得坐牢三個星期。
    2014/09/15 13:09
  • 6歲童大街踢正步 「狼爸」鐵棍嚴訓

    在湖南有一名「狼爸」,居然在大庭廣眾下,要自己6歲與12歲的孩子,訓練踢正步,而且走得不好,還會拿鐵棍教訓;這段影片在大陸網路上流傳,大陸媒體批,對待小孩有必要這麼嚴厲嗎?
    2012/07/2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