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跳級 結果共97筆

  • 課員楊馨怡 升任北市原民會主委

    台中縣政府民政局課員楊馨怡,在七二水災當時,協助災區重建工作,和當時候擔任紅十字會秘書長郝龍斌結緣,因為表現優異,郝龍斌當選市長後,將他拔擢為台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由8職等跳級到13職等,有如「麻雀變鳳凰」。
    2006/12/22 12:48
  • 天才兒童又一樁 他13歲讀大學

    13歲的年紀,算一算本來應該讀小學5年級,不過在美國有一位天才兒童,他因為智商特別高,13歲就跳級去念大學,剛剛當上加州大學的這名13歲大一新生說,他要挑戰難度很高的腦神經學,將來他要當一個生物學家。
    2006/10/05 11:03
  • 未滿16歲 他跳級考上台大醫

    台南一中有名未滿16歲的高二生,從小就讀資優班,已經跳級3次了,這1次他跳級參加大學指考,考了530幾分,可望成為最幼齒的台大醫學系新生。
    2006/07/20 13:22
  • 超優!15歲學測滿分 當大學生

    15歲的台南女中學生邱伊褘,是這一次滿級分的考生中,年紀最小的,她在求學時代,就已經跳級兩次,不但功課好,課外活動,像是寫小說,參加辯論社等,也是她的強項,同學都說,他真的是十項全能。
    2006/02/23 13:20
  • 家有神童 天津10歲小神童入學記

    望子成龍這句話,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願,不過家裡有個小神童,遇到的教育問題卻很難讓外人理解,大陸天津的一個10歲神童,去年以優異的成績跳級考上大學,他的父親特地辭掉工作,到學校伴讀,「家有神童」的這門課,讓這位作父親的傷透腦筋。
    2006/01/10 22:38
  • 跳級考上台大 3女生放棄就讀

    台南女中3名二年級的同班女學生,跳級參加大學指考,全都考上台大,但是,她們覺得自己準備不夠充分,沒有發揮實力,決定放棄就學機會,打算明年捲土重來,目標是台大醫學系。
    2005/08/11 13:00
  • 61歲阿公 16歲資優生 耀眼新鮮人

    大學考試放榜,已經59歲,都當阿公的盧義光,順利圓夢,考上南華哲學系,成了年紀最大的新鮮人;而最幼齒的,是國小、國中各跳級一年的女資優生,她高分考上陽明牙醫,今年才16歲!
    2005/08/09 17:28
  • 資優制度大變革! 小學也能跳高中

    資優教育政策將有新變革!教育部挑選了建中、北一女等6所高中開辦「科學精英班」,不同於現在國中跳級高中的制度,未來小學生也可以直接跳級唸高中,這讓不少學生躍躍欲試。
    2005/07/27 18:29
  • 【一步一腳印】體驗生命感動 郭力揚舞動人生

    舞蹈教室裡,為了即將舉行的出國公演,大家賣力練習,滿滿一屋子女孩當中,突然來了一點綠。郭力揚:「往上,好,膝蓋伸直,穩住,穩住,繃著,腳尖繃起來。」 他是郭力揚,10歲開始學舞,現在國二。郭力揚:「好,走。」 輕巧挪移,地心引力的作用好像都變小了,國小三年級時的力揚,就是看到班上幾位女同學翻來滾去,也想學跳舞,媽媽何善欣當時還以為只是小孩子一時性起,沒想到力揚把這件事記在心裡好幾個月,一次母子倆一起去看了電影「舞動人生」,一個小男孩的舞蹈夢能這麼熱切,媽媽知道了。 記者:「其實當初媽媽跟他,帶他來報名的時候,以為是媽媽來報名?」文盈舞蹈團團長吳貞霖:「對,因為真的比較少了,就說上了小學以後的男孩子還願意來學跳舞,因為他們會有那種性別上的那種,覺得跳舞就是一個女孩子的事情。」 而不管男孩女孩都不簡單,壓腿、拉筋,身體上的疼痛要能頂住,心情上,10歲時的力揚更吃了不少苦,何善欣回憶,當時考慮要不要讓力揚學舞,想的是時間、學費,還有小孩子是不是真的有興趣的問題,沒想到大家聽到男孩學舞,有那些反應。 媽媽何善欣:「(朋友)要不然就是說,善欣啊!妳把兒子當女兒養啦!然後要不然就是,欸!妳自己小時候沒有跳到,然後在補償,所以要兒子去跳,諸如此類的,在他身上我看到,比如說,當別人議論紛紛的時候,他就會,他在舞團,他就臉就垂下來了,笑容就沒有了。」 心疼的媽媽,有一天就語出驚人了。媽媽何善欣:「那天,他跳舞出來,就在舞團大廳,我就直接說了,今天誰說你,你告訴我,媽媽修理他。」 力揚自己呢!他用實力告訴大家,男孩子學舞,表現真的不賴,剛進舞蹈教室一個月,他就報名參加跳級測驗。後來舞蹈教室過年休息,也就在這個有軟墊的小公園裡,力揚是大冷天裡自己天天來練,這不為一般羨慕的比賽、拿名次,雖然力揚確實在學舞一年後,就拿下台北市南區第一名,他說,他只是喜歡跳舞的快樂,喜歡知道自己能夠進步。 在舞蹈班上,學舞多年的姊姊們當中,力揚還是不希望自己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媽媽何善欣:「正式地交錢去學,入團員班,他是第一個,是男生。」但是後來他(老師的姪子)也一起,也考進來了,這樣。」記者:「所以就跟你作伴?」郭力揚:「也不能說作伴,至少不是唯一的。」記者:「這樣感覺比較好一點?」郭力揚:「喔,對!對!對!」媽媽何善欣:「他不喜歡我們說他是唯一一個。」郭力揚:「還不是妳最愛說。」 好吧!不過班上男生確實「不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力揚還得「革命」很多次,像為甚麼舞鞋就一定得是粉紅色的,為甚麼練舞一定要穿緊身衣,還是細肩帶的,本來是多年成習,大人們也開始學著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媽媽何善欣:「因為那個是有性別的差異的,那他的確,他不舒服,穿起來,然後老師才突然跟我了解,哦!原來是這個原因,然後我們就也答應他,想辦法,他的緊身衣設計的是不一樣的。
    2005/06/04 19:15
  • 這題真簡單! 我才10歲 上高中數學

    10歲小學生居然跨級到高中上數學。高雄市有一個數學資優生叫陳子雙,因為實在太聰明,小三跳級小五,又直升國一,現在學校的數學課程滿足不了她,只好將她安排到高中旁聽,讓高中生難為情。
    2004/10/05 12:58
  • 安徽13歲小神童 考取北京師大

    北京師範大學的大一新生今年將出現一名13歲的小女孩,這個來自安徽鄉下的小女生,以628分的優異成績跳級考取北師大,除了本身的資優條件外,成功的秘訣在於把學習當作快樂的事。
    2004/09/03 18:27
  • 黃志雄成人之美 未婚妻引以為傲

    跆拳道再添佳績,第二量級男子組黃志雄踢下一面銀牌,這個成績已經讓人欣喜。而我們知道黃志雄是因為禮讓朱木炎,故意增重跳級打第二量級,為的是為台灣多爭取一面獎牌的希望,這樣的精神,更讓這面銀牌的光芒更燦爛,比金牌更令人驕傲。
    2004/08/28 10:12
  • 高中數學競賽 2千多人拼腦力

    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活動,今天展開第二天的賽程,進行個人賽和接力賽的部分,這次比賽共有2千多位學生,分別來自全省各地的高中生,特別的是,有3位國中生組隊、跳級參加。
    2004/08/22 12:55
  • 來台插班 15歲周芸成最年輕大學生

    大學指考放榜,花蓮女中女學生周芸考上東華大學生命科學系,被教育部公佈是年紀最小的上榜考生,實際年齡只有15歲;另外,延平高中跳級生杜威廷和林琮凱也是高二跳級生挑戰大學考試,成績斐然。
    2004/08/09 17:54
  • 生命鬥士打倒癌細胞 只花2年成博士

    逢甲大學今年有一位非常特別的博士畢業生賴鴻儀,碩士一年級就直接跳級念博士班,師長一片看好聲中,博士班才念1年,醫師卻宣告他罹患絕症,甚至一度被懷疑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不過病魔並沒有打倒他,靠著意志力,在病情穩定後,只花了2年順利成為今年的準博士畢業生。
    2004/06/10 12:23
  • 跳級進麻省 台大陳贊州 好神

    台灣出現第一位跳級進入美國麻省理工研究所的超級學生,台大化學系三年級陳贊州,在建中二年級就跳級台大,如今以高分取得麻省理工及加州理工兩所頂尖學院的入學許可,同學眼中,陳贊州是個傳奇,但陳贊州說,他只是完成自己的目標而已。
    2004/03/18 18:27
  • 北市兩國中跳級生 國小國中皆跳級

    今年台北市有2名國中生通過跳級甄試,分別是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的黃韋綸和螢橋國中的蔡佩真,這2位資優生的特點,是在國小的時候就曾經跳級,2個人數學理化和英文能力都很強。
    2004/03/11 18:07
  • 小六生 高中上數學 國中上理化

    來看看這樣一位天才兒童,今年12歲,還在唸小學六年級的王思博,數學已經有高中程度,理化也有國中程度,數理成績瓜瓜叫,但其他科目卻還是小六的水準,於是王思博每天得趕三所學校上課,他不打算跳級,希望能好好過小學生活。
    2003/09/19 19:08
  • 天才小畫家 15歲女生跳級念大學

    彰化縣一位剛從國中畢業的15歲小女生余夢璇,相當就有繪畫天份,作品得獎無數,經過老師推薦,余夢璇直接從國中畢業生跳級到大學念美術系。
    2003/09/07 12:17
  • 高二賴威任 跳級考上陽明醫學系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剛放榜,在台北有一名才高二、17歲的賴威任跳級考上了陽明醫學院,賴威任說,雖然他的第一志願是台大醫學系,而且只差了兩分,不過一樣能當醫師,他都很開心。
    2003/08/12 18:56
  • 14歲少女跳級 考上高醫醫學系

    聯考放榜,最年輕的大學生是嘉義仁義中學的劉涵中,他才14歲,因為連續跳級4次,考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但超級資優生也是有煩惱,她說,體重太重了。
    2003/08/09 16:47
  • 附中國中部 2名同學越級報考基測

    在今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中,台北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學生裡有,2名學生跳級報考,這2名學生雖然只有3個多月的時間準備,不過從今天(30日)剛剛公佈的考試成績來看,都可以上建中。
    2003/06/30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