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跳動 結果共392筆

  • 美參議員提案全面禁抖音 推動難度高

    周一(19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除了州政府有動作,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也提案,主張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止TikTok,川普在2020年選舉時拿TikTok大作文章,說因為TikTok歸屬中國大陸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擔心北京會竊取美國的TikTok使用者數據。目前有10多個共和黨的州政府要封殺TikTok,但其實仔細看內容,禁令是針對政府機關的電子用品,譬如政府部門的電腦或手機禁止用TikTok,但個人還是可以使用,對於受到大眾歡迎的TikTok影響非常小。」
    2022/12/20 15:35
  • TikTok個資安全性與內容引關切 多國採取行動

    對影音分享軟體TikTok的關切已存在一段時間,許多用戶和政府機構都對TikTok安全性,以及這個母公司位在中國的社群平台處理數據的方式表示擔憂。
    2022/12/20 13:53
  • TikTok稱未設台灣分公司 「登記地」驚曝光

    中國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TikTok(抖音國際版)今天以書面方式回覆中央社查證表示,近期媒體報導TikTok在台設立分公司的傳言為不實消息,「TikTok在台並無設立分公司」。
    2022/12/20 09:56
  • 美國14州禁用TikTok 國會議員擬立法全面封殺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6日報導,美國已有14個州政府的電子設備禁用TikTok,政府部門的官方TikTok帳號也面臨喊停,更有美國聯邦參議員近來提案,試圖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
    2022/12/19 14:29
  • 抖音疑在台「違法設分公司」 陸委會:偵辦中

    中國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立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陸委會表示,日前已對此事積極主動查處,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2022/12/18 22:53
  • 自由再加鎖!中國增強翻牆防控 要騰訊、微博刪抗議影音

    中國官方持續針對白紙運動進行「清零」措施,外媒報導,包含騰訊、字節跳動等大型網路科技企業都被要求增加審查員人力,並關注、處理有關新疆大火與白紙運動的相關影音。
    2022/12/04 15:20
  • 突破!心肌層片取代換心 生醫:2小時能長血管

    國內每年約有200人等待換心、平均等待時間1.5年,還須經過配對且排他性,國內生醫與再生科技公司研發繼日本業者後,全球第二會跳動的「心肌層片」,號稱用在受傷細胞上能恢復再生能力、能取代換心。但醫師也提醒,新技術需更多臨床試驗,免疫、排斥反應都要注意。
    2022/12/03 18:08
  • 心肌細胞大突破!三顧聯手樂迦 10cc血液製成第3代心肌層片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1日起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由三顧公司與樂迦公司,聯手完成的心肌層片由10cc血液製成,這一個會跳動的心肌層片,未來會使用在需要換心的病人身上,也是繼日本之後,全球第二個做出心肌細胞的案例。
    2022/12/01 21:21
  • 眼皮狂跳勿輕忽!醫師:與「這件事」有關連 應提高警覺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若同時堆積,眼瞼痙攣的頻率就會增加。例如當工作即將截止、進而導致失眠。若眼皮持續跳,可熱敷休息或運動消除壓力,臨床上常見眼皮跳動的原因,就是跟病人生活作息或是情緒有關係,像是病人如果焦慮緊張或是睡眠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期刊研究,新冠肺炎會導致呼吸道症狀,也可能發生結膜炎、乾眼症等疾病,甚至可能引發眼瞼肌肉痙攣,導致眼皮跳動現象。
    2022/10/13 23:08
  • 字節跳動擴編董事會成員 新增4席應對國際情勢

    外媒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昨天通過董事會成員擴增的決議,由現行的5人增加至9人,藉此應對監管以及複雜的國際情勢。
    2022/09/28 17:40
  • TikTok違資保法!傳與美議定毋須出售方案 恐遭英重罰9億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與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已討論出一套方案,在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不需要將它出售的情況下,TikTok可就資料安全與公司治理進行變更。
    2022/09/26 23:14
  • 偏頭痛要當心!單靠止痛藥恐惡化 「3重點」甩緊箍咒

    45歲張小姐,打從少女時期起就開始頻繁頭痛,每次痛起來明顯感覺到脈搏跳動,甚至反胃嘔吐,必須掛急診打止吐針,生理期前尤其容易發作,嚴重時痛得必須請假或推辭聚餐。張小姐的媽媽在年輕時也有類似症狀,多年來苦不堪言,也試過多種止痛藥,劑量愈吃愈重,頭痛卻日加嚴重。
    2022/09/09 14:04
  • 阿妹條款升級?小巨蛋演唱會2、3樓「連站起來都不行」

    台北小巨蛋經常舉辦演唱會等活動,總是吸引上萬人入場,不過周邊居民卻屢屢抗議場館製造出「人為地震」。先前小巨蛋設下「阿妹條款」,要求藝人宣導場館禁止跳動,而現行小巨蛋的防震規範是60dB(分貝),若超過標準可罰30萬,且可按曲目逐次開罰。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指示,未來小巨蛋2、3樓的觀眾將不得站立且將納入契約規範。
    2022/08/31 18:49
  • 雨刷跳動煩死人?先檢測3地方 5招讓你免更換

    台灣本身就屬於多雨的地區,下雨天的行車安全非常重要,前一陣子剛度過梅雨季,現在又面臨著午後對流強降雨和颱風的威脅,為了確保雨天行車的清晰度,雨刷就是個相當重要的零件,但雨刷只要出現一些小毛病就很折磨人,就很容易有一些很折磨人的小毛病,日前就有網友在論壇上討論,下雨的時候一開雨刷,雨刷就一直跳個不停,難道只能換雨刷嗎?
    2022/07/30 10:50
  • 背後遭開兩槍打中心臟 安倍晉三助選遇襲不治

    今天震驚全球的頭條大事,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傍晚傷重不治。安倍上台演說沒多久,就被嫌犯從背後,連開了兩槍,安倍當場失去意識,醫院晚上表示,因為子彈碎片傷及心臟,出血量過大,心臟停止跳動。槍擊當時各種畫面曝光,明顯看到嫌犯混入人群,隨即開槍行兇。
    2022/07/08 22:40
  • 駁斥安全疑慮 TikTok向美保證不向北京提交用戶個資

    社群平台TikTok快速掀起熱潮、獲得大批青少年支持,推動諸多話題,但相比Instagram等平台,TikTok隸屬於字節跳動(ByteDance)具有陸資背景,長時間以來平台用戶個資安全問題,始終困擾著歐美各國。《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美國以安全疑慮為由建議下架,字節跳動日前致信共和黨參院黨團,重申自家立場並做出對用戶個資安全的保證,不會像北京提交任何用戶資料。
    2022/07/03 16:08
  • 隱憂?質疑TikTok與北京關係 美籲谷歌、蘋果下架

    以直播互動和短影片為特色的TikTok,近年來掀起一波熱潮,吸引大批青少年加入,更帶動許多潮流和話題,但其設計者字節跳動科技(ByteDance)與中國大陸官方的關係,以及用戶個資流向的問題,卻始終困擾著歐美各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近日再次致信谷歌和蘋果,以安全隱憂為由,希望兩大手機系統商盡快下架TikTok。
    2022/06/30 10:52
  • 焦糖哥哥掛病號!心臟莫名抽痛 「翻身被痛醒」直衝急診

    「焦糖哥哥」陳嘉行5月確診新冠肺炎,在老家台中居家隔離10天,復原情況良好,不料隔沒幾天身體又開始不舒服,狀況比之前更嚴重,右手腋下淋巴結腫大,手舉起來就會痛,左手胸口、胸背莫名疼痛,嚴重時心臟跳動就會痛。原想靠自己身體修復,但每晚翻身都會被痛醒,撐了兩個星期還是決定到醫院看診,檢查報告顯示淋巴結腫大,必須吃藥物治療。
    2022/06/27 17:19
  • 有片/出現這幾個症狀提高警覺! 心律不整找上您輕忽恐致命!

    一般正常成人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至100次,大部份的人介於60至80次之間。其實心律不整,指的是心臟的跳動速率太慢或太快,也會有不規則跳動,雖然大多數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嚴重仍可能造成致命危險,關鍵在於心臟可能無法將血液運輸至全身,會危及生命,臺北榮總醫師張效煌指出,心律不整大概是從接近50歲左右以後,開始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心律不整狀況。
    2022/06/24 23:25
  • 大蟒蛇闖屋找獵物 3貓戒備秒出手「一巴掌打懵牠」

    俗語有句話說「團結力量大」。泰國日前發生一起事件,1條大蟒蛇在清晨時分,闖入一處貓窩準備覓食,當時裡面有3隻貓,看到大蟒蛇出現一度嚇傻,但其中1隻伸出貓爪將蛇一巴掌打懵,3隻貓隨後瘋狂跳動,至於覓食的大蟒蛇並未成功,只抓到一個被布包裹的飼料罐。
    2022/06/15 19:44
  • 有片/跪求乘客陰影面積! 台鐵鳴日號行駛ing 上下「動次動次」狂跳動

    今天(11日)台鐵一列豪華觀光列車「鳴日號」,行駛到花蓮南平到萬榮間時,列車像是波浪突然上下晃動,輪子還一度騰空飛起,畫面都被拍下,相當驚人,台鐵表示,因為該處附近正在施作雙軌工程,因為抽換鋼軌,不慎擾動到軌道,造成路基軟弱,列車經過才會跳動。
    2022/06/11 21:52
  • 心肌梗塞不可測?專家警告「這點」更可怕 定期檢查是關鍵

    正常心臟是一個強壯的、中空的肌肉組織,而且每天24小時不眠不休地跳動約10萬次,只為了維持人體正常運作。心臟本身所需的氧氣主要靠三條分枝的冠狀動脈供給,當任何一條冠狀動脈因為血栓而發生阻塞時,就會影響血液的流動,引起心肌梗塞,嚴重者可立即猝死。不過,根據國外媒體Heart報導,有超過3分之2患有非由血栓引起的心臟病患者,可能罹患了未知的心血管疾病。
    2022/05/25 13:36
  • 眼皮跳是凶兆?專家曝少考慮「1因素」 運勢剖析一次看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常會以此來分辨當日運勢,像是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又或者依照上下左右眼皮分別代表「喜怒哀樂」情緒,但這種判別法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準,為此有專家推測「時空」這個變數也要一併考慮進去,所以眼皮跳的時間點也要納入判斷關鍵,且因東西方的文化差別再分成時辰、星期,以下就來看看吧!
    2022/05/12 18:40
  • 輕忽這幾個小症狀 醫師警告:心房顫動風險高!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聽過「心房顫動」這是相當常見的心律不整,發作時心房的跳動會像顫抖一樣。根據統計,有四成至六成的病友並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常見的症狀像是心悸頭暈無力,心跳不規則甚至是胸悶,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認為像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或者是不運動,還有包括抽菸、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者是睡眠呼吸中止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心房顫動的一個危險因子。
    2022/05/04 22:58
  • 受監管影響?小紅書傳大規模裁員 官方:正常人員汰換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傳出裁員,許多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這次整體裁員規模高達20%,各部門皆受波及,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應屆生及試用期員工,對此,小紅書營運企業「行吟信息科技」出面回應澄清是「正常人員汰換」,並強調此次因績效不合格而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有2百人,占員工總數9%,並非網路上流傳的20%。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北京政府就已針對大陸網路公司進行監管,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大型公司皆接連傳出裁員,因此小紅書這次的裁員潮也備受議論。」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將迎來1076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求職規模創新高,因此也有專家稱是「最難就業季」。林閔榛分析「疫情威脅加上烏俄衝突,讓國際間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大陸經濟正在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陸媒也分析,今年恐怕是中國大陸史上,畢業生需面對最大就業壓力的一年。」
    2022/04/22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