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路透 結果共3,132筆

  • 中國電動車競爭力強 馬斯克認了:可能摧毀全球其他車廠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2023年第4季超越特斯拉,奪下暢銷冠軍寶座,讓特斯拉備感壓力;《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4日表示,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廠很有競爭力,如果是在沒有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摧毀」全球大多數的競爭對手。
    2024/01/27 10:24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波音飛機又出包 載172人準備起飛「前輪突脫落滾走」

    波音公司製造的飛機近期事故頻傳,根據《路透社》、《NBC NEWS》報導,美國達美航空982號航班20日上午11時15分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起飛前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但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即將起飛時,飛機的輪胎竟忽然「脫落並滾走」,旅客被迫回到登機口改搭替代的班機,而此次出事的達美航空飛機型號為波音757。
    2024/01/25 10:06
  • 諾魯才剛斷 45年邦誼生變?吐瓦魯財長:將檢討與台邦交關係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於26日舉行全國大選,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路透社》指出,這是首次有吐瓦魯議員表明,可能斬斷1979年以來的台吐邦交,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4/01/24 12:07
  • 擔心地方債務風險 大陸國務院要求停止基礎建設專案

    為了控制地方政府債務風險,中國大陸國務院近期要求地方政府及國有銀行,針對12個債務狀況嚴重地區,暫停或停止一些由國家資助的高速公路等基礎建設專案。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路透報導,這12個地區包括天津、重慶、遼寧、貴州、雲南、吉林等,根據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國務院發出的通知是詳細列出需要停建的基礎設施專案清單,包括高速公路、機場改建或擴建和城市鐵路項目,至於一些中央已經批准的項目,例如是經濟適用房專案則不在此次停建專案的範圍內,此外,通知也要求,被點名的地方政府壓縮投資完成率超過50%專案的投資規模。」
    2024/01/23 14:23
  • 傳伊朗派指揮官赴葉門 助「青年運動」攻擊紅海船隻

    4名區域和兩名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正在葉門,協助指揮和監督「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運的攻擊。
    2024/01/21 14:06
  • 比亞迪全球銷量首超特斯拉 豪擲20億獎勵經銷商

    中國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全球季度銷售量首次超過特斯拉,對此,比亞迪預計將豪擲20億人民幣獎勵經銷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據顯示,2023年比亞迪全年銷量達302.44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61.9%,高速發展的比亞迪讓經銷商享受到『紅利』。路透報導,比亞迪對完成銷量目標的門市,將按照每輛車666人民幣的標準發放獎金,超過300萬輛的銷售意味著比亞迪將拿出20億人民幣獎勵經銷商,就有北京比亞迪經銷商透露,比亞迪確實公布了相關獎勵的通知,但到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發放。」
    2024/01/18 15:32
  • 美國防部長隱瞞住院 叫救護車還要求「別鳴笛、別開警示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入院3天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而《路透》取得的電話錄音披露奧斯汀1日叫救護車時,特別要求救護車「不要開警示燈、不要鳴笛」。
    2024/01/17 12:14
  • 快訊/諾魯傳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14:15將開記者會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怎料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魯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宣布,15日下午2時15分舉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田政務次長主持,並對外說明,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2024/01/15 14:02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2024大選/賴清德當選總統!拜登放話「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然而,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得知結果後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4/01/13 23:54
  • 2024大選/路透認證選民拒絕中國 BBC:北京眼中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贏總統

    多間外媒都相當關注台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敗選後,不少外媒紛紛以快訊方式宣布賴清德贏得本屆總統大選,其中《路透》以「台灣選民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標題報導這次大選,《BBC》的選情即時更新頁也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台灣大選」(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指出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國施壓。
    2024/01/13 21:42
  • 多家外媒緊盯台灣大選開票 BBC:全球最重要選舉之一

    我國2024總統和國會大選今(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全台投票所正陸續開票,由於這場選舉攸關台海兩岸局勢,許多外媒開啟不斷更新,緊盯台灣選舉進度。《BBC》,指出「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路透社》則指,台灣一直是民主成功的典範。
    2024/01/13 17:19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台灣總統大選全球看! 登多家外媒首頁、BBC開不斷更新特別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13日登場,這場選舉同樣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媒也紛紛在進行報導,其中《BBC》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特別開啟不斷更新的專頁,《路透》、《CNN》、《天空新聞》(Sky News)、《韓聯社》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在網站首頁放上台灣選舉的相關新聞。
    2024/01/13 13:03
  •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4/01/12 15:5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發射衛星是「例行安排」 國台辦否認與台灣大選有關

    中國大陸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隨即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起民眾高度緊張。有關大陸衛星在9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引發各界矚目一事,國台辦今日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發射該枚衛星為「年度例行性安排」,與台灣選舉無直接關聯。
    2024/01/10 15:45
  • 新規害遊戲公司股價暴跌 路透:中共宣傳部高層被拔官

    路透援引五位消息人士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上週被撤職,此次撤職人事變動引起的震動,導致騰訊和網易等遊戲公司股價暴跌。馮士新該部門的職責是負責監督國家新聞出版總署(NPPA),這個總署是中國龐大遊戲產業監管的部門。
    2024/01/03 18:12
  • 辯論/遭施壓?趙少康喊話五月天「不要不說話」:若屬實我譴責大陸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在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在大陸開演唱會被捲入「假唱風波」事件,即路透駐台記者近日引用台灣「匿名國安高層和內部安全備忘錄」,表示陸方曾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趙說,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認為「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
    2024/01/01 16:27
  • 丹麥將派遣護衛艦 加入以美國為首紅海護航行動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今天指出,明年1月將派遣1艘護衛艦加入以美國為首的紅海(Red Sea)護航行動。
    2023/12/30 06:22
  • 俄開戰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累計18死逾130傷

    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雙方開戰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之一。烏國官員表示,這場攻擊導致18名平民死亡、逾130人受傷,並且擊中基輔、烏國南部及西部的民宅。
    2023/12/30 06:11
  • 中國解封後經濟低迷 世銀預測2024繼續放緩

    中國經濟尚未從疫情期間的嚴格封鎖中完全恢復,美國經濟評議會最新觀察指出,中國經濟的低迷情況會持續至明年,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預測,中國2023年5.2%的年增長率,將放緩到2024年的4.5%,路透社分析,消費支出低迷一直是阻礙中國經濟復甦的關鍵因素,中國官員喊話,2024年將努力刺激消費成長,樂觀看待中國經濟將會好轉。
    2023/12/29 14:17
  • 逼五月天配合統戰?國台辦斥假消息 CNN:無法查證台灣情報

    外媒路透社引述台灣情資和匿名國安官員說法,表示大陸向天團五月天施壓,要求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雖然美國CNN跟進報導,不過坦言無法查證台灣的情報評估。綠營立委批侯友宜陣營抹黑路透社做假新聞,但藍營認為,應該查明消息真假。
    2023/12/29 13:41
  • 五月天遭施壓? 柯:「若屬實」嚴厲譴責、侯:綠應秀證據、陳建仁:中國假消息國際認證

    《路透社》昨天引述台灣國安單位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向五月天施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第一時間指出「若屬實,嚴厲譴責」,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指出民進黨把五月天鈞入政治風波中,應該要把證據拿出來。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中國以假消息攻擊都已經是國際認證。
    2023/12/29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